上海二本,三本大專類院校有哪些,上海有哪些三本 專科的大學

2021-06-29 21:46:03 字數 3494 閱讀 895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檔:

1.上海對外**學院(財經類院校總是最熱門的,雖然實力一般,但只要將來就業好,其它什麼都是假的了)

2.上海海事大學(有一定的實力的一所高校,而且有一部分的專業很熱門,因此也成了考生們追捧的高校之一)

3.上海理工大學(二本當中最有實力的高校,在很多地方都是在一本招生的,製冷專業在全國處於領先地位,只是它不夠熱門。可以這麼說上海理工是一所擁有一本實力的二本院校)

4.上海師範大學(實力僅次於上海理工,上海的高中的教師幾乎都出自此校,在師範領域有著很高的聲譽)

5.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僅存的醫學院獨苗,校如其名,在中醫藥領域很強,不過被合併估計是遲早的事)

第二檔:

1.上海電力學院(實力上真沒有能拿的出手的,但僅憑電力兩子就能吸引大量考生)

2.上海水產大學(實力不錯,但專業太冷,強勢專業招不到優秀的考生)

3. 立信會計學院(雖然是剛從大專升格為本科的學校,但她在會計領域是很有名的)

第三檔:

1.上海工程技術大學(老牌二本院校,以培養應用型人才為目標的學校)

2.上海應用技術學院(實力一般,但考慮到她已經升格為本科多年,因此將其排在第三檔)

3.杉達學院(民辦大學,實力一般)

第四檔:

剛從大專升格為本科的學校。有上海電機學院,上海金融學院,上海第二工業大學,上海商學院,上海政法學院等(排名不分先後)。

上海的高校眾多,有相當數量的全國著名大學,其他地方的學弟學妹在報考時難免會有一些迷茫。前一段時間我發過一個指導報考的帖子,當時因為時間倉促,有一些遺漏,現在補上,並且增加一些我個人對這些高校未來10年走向的判斷,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

綜合性大學:

第一檔:

1.復旦(文理科實力很強,經濟很強(理論),工科一般,醫科很強)

走向:復旦總有一種皇帝的女兒不愁嫁的味道,在上海無論是找工作還是社會聲譽復旦都與清華北大處於一個級別甚至更好。復旦再往上走的可能性已經很小了,因為按目前的狀況來看,前兩位是不能撼動的。

2.交大(工科很強,理科強,經濟很強(應用),文科一般,醫科很強(合併了二醫大))

走向:曾經的工科第一名校,被拆分的只剩下了機械和船舶,但交大用自己不斷的努力,贏得了尊重。交大總是被複旦壓制,所以使得交大明白了一點,什麼事都要靠自己去爭取才能得到,而交大也是這麼做的。

有望趕超復旦,坐上上海高校的第一把交椅。

3.同濟(工科強(以建築,土木,機械見長),理科較強,經濟一般,文科一般(科技德語很好),醫科一般)

走向:同濟給人的印象總是建築和土木,但經過了兩位在瑞士和德國名校獲得博士的校長的率領下,同濟的學科已經得到了極大的豐富,汽車學科更是成為了王牌學科,其他的學科質量也都非常的高。

難以撼動前兩位,誰叫咱不叫復旦也不叫交大呢!

第二檔:

1.華師大(文科很強,理科強(數學很好),經濟一般)

走向:華師大給人一種風度翩翩的紳士的感覺,也許正因為這樣一種感覺,她吸引了一大批優秀的學子來這裡深造,但也是因為這種氣質使得師大顯得非常保守,有點不思進取,彷彿還沉浸在當年把同濟甩在身後的快意當中。不會有太大的波動,穩居第二集團。

2.華理大(工科強(以化工,製藥,環境,生物工程見長)理科較強,經濟一般)

走向:自從從當年上海眾人皆知的華東化工學院改名為華東理工大學後,她就好像消失了一樣,華理大給人的感覺就是低調,非常的低調,但去掉浮躁後,你會發現華理卻是上海各校中進步最快的一所,不但將自己原來的優勢學科發揮到了及至,其他的學科也得到了很快的發展。有望進入第一集團。

第三檔:

1.上海大學(各科的實力很一般)說明:之所以將上大排在三檔第一,是因為它受到了特殊的照顧,潛力很大,報考這樣的學校可能會比較合算。

走向:投入的這麼多的資金都用到那去了?上海大學給人的印象就是暴發戶,本來只是一幫平民,忽然有一天變的很有錢了,卻不知道該怎麼用了。

不過有錢總比沒錢好。成為第三集團的老大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2.東華大學(各科的實力一般,但服裝設計和麵料研究方面很強)

走向:東華的研究有點默默無聞,到是經常看到幾個穿衣特別節省的模特出現在電視上,所以給人的印象不是太好,不過據說中國宇航員的服裝就是出自東華之手,看來她在本領域的實力還是非常強的。第三集團老二。

以上學校專業門類一般比較全,可根據各專業的強弱報考。

專門性院校:

1.財大(經濟很強,建議想學經濟,分數又不夠復旦交大的,可以考慮財大)

走向:在向多科性的大學發展,有望成為上海的人大。

2.二醫大(醫科很強,已併入交大,不過招生應該是分開的,各專業分數差距很大,考上不難,但想要進7年的就要謹慎一些了)

走向:以後和交大就是一條船上的了。

3.華政(法律很強,不過不建議報考)

走向:得不到更多的支援,學校就難以發展。很有可能被合併(華師大的可能比較大)。

4.上外(外語類的院校,很熱門,不建議報考外語類的專業,可以選擇一些經濟或對外漢語之類的專業)

走向:隨著中國自身經濟實力的不斷增強,漢語的地位會不斷提高,語言類高校的是否應該存在成為了一個可能被討論的問題,或許應該轉型,或許被合併(和財大合併的可能性比較大)。

上海有多少所大學? 包括重點,一本,二本,三本,大專,總共有幾所?

上海二本,三本大專類院校有哪些?

上海有哪些三本、專科的大學

2樓:江湖惡勢力

上海商學院 上海市經濟管理幹部學院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 上海國家會計學院

上海體育學院 上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工商外國語學院上海金融學院 上海醫療器械高等專科學校 上海政法學院上海杉達學院 上海電機學院 上海城市管理職業技術學院新僑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海關高等專科學校 東海職業技術學院上海公安高等專科學校 上海建橋學院 上海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中國浦東干部學院 上海戲劇學院 上海外國語大學賢達經濟人文學院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上海農林職業技術學院考去上海其實也沒有想象的那麼難,如果你的學習成績不是很好的話,可以選擇一些相對低端的學校,只要有錢就行,成績要求很低,尤其是對於浙江來說。

上海有哪些三本學校

3樓:西格

上海沒有三本,只有一本和二本,接下來就是大專了! 一本有: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東華大學華東政法大學 二本有:

上海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師範大學上海體育學院上海理工大學上海**學院上海海事大學華東政法學院上海海洋大學上海戲劇學院上海對外**學院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上海電力學院上海金融學院上海應用技術學院上海杉達學院(民辦)上海第二工業大學上海商學院上海電機學院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提前錄取:第二軍醫大學上海海關學院

4樓:司寇博智流

在國內還有一個全日制的三年制本科可以攻讀。雖說是自考,但是名牌大學自考本科優於普通大學統招專科,更優於民辦大學“三本”。

三個大學可以選擇:上海財大(會計/採購與**鏈管理專業)、復旦(行政管理專業)、上外(英語專業)。

哪些本三院校有小學教育專業,哪些三本院校有小學教育專業?

1 華中 科技大學武昌分校 2 浙江大學城市學院 3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清學院 4 瀋陽理工大學應用技術學院 5 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 6 武漢大學東湖分校 7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 8 華中科技大學文華學院 9 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 10 西南大學育才學院 11 成都理工大學工程技術學院 12 雲...

廣東省2023年二本A類招生院校有哪些?

有名一點的大概有這些吧。廣東海洋大學。廣州醫學院。廣東醫學院。廣東藥學院。韶關學院。惠州學院。韓山師範學院。湛江師範學院。肇慶學院。嘉應學院。廣州體育學院。廣東技術師範學院。深圳大學。廣東商學院。廣東警官學院。仲愷農業工程學院。五邑大學。廣東金融學院。廣東財經大學。北京師範大學 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

遼寧二本美術院校有哪些?遼寧省藝術類二本院校有哪些

專業院校 31所 13所獨立藝術院校 魯迅美術學院 瀋陽 學院藝術學院 原瀋陽 學院南校區 一本 211工程大學 東北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遼寧大學二本 遼寧師範大學 遼寧工業大學 原遼寧工學院 遼寧科技大學 原鞍山科技大學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 瀋陽師範大學 瀋陽大學。瀋陽航空航天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