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內蒙考生,被一所二本民辦大學錄取了,不想去,如果復讀影響

2021-09-12 20:14:41 字數 4188 閱讀 7663

1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省市區、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7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一批(提前批、一本)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7月25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二批(二本)7月20日(有的省市區要到26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7月25日(有的省市區要到8月1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三批(三本)7月26日(有的省市區要到8月1日後)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7月在31日(有的省市區要到8月7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高職高專(包括)專科要到8月初才能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8月6日就能陸續發放錄取通知書,有的要到中下旬才能發放通知書。

通知書一般通過郵局的ems特快專遞郵遞到你在填報志願時預留的通訊地址。

2樓:天使的喵

並不影響明年報考,只有有高中畢業生考多少次都行。

3樓:time僅僅一瞬間

我孩子去年高考民辦二本錄取了,通知書到了孩子選了復課,今年高考有影響嗎?今年高考分數到了公辦二本學院,為什麼還是去年民辦二本學校來**了。

我是一個四川考生被廣西一所民辦大學錄取了可是我不想去,我可以選擇復讀嗎? 5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下決心復讀,一定要早點回去復讀。不知道你所在的學校是不是有國家給予的計劃招生權,你是不是統招生,如果沒有統招權,馬上就回去復讀吧,多上一年就耽誤一年,時間很寶貴,耽誤不起的!

如果馬上覆讀,檔案就不要交給學校了。

5樓:虛無獨醉

要我說沒有必要復讀,因為八成復讀的人成績會越來越差。目光長遠點,無論你本科多一般,還可以選擇在本科期間績點刷高了去保研,另外你開啟求職軟體看看就知道其實,好壞大學差距沒有那麼大,除非你是985中的名校,211都不見的有更大優勢。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讀,過了學籍註冊時期,你再想去讀這個大學也不能了。

祝你來年考一箇中意的大學!

我是藝術生,我被一所民辦大學錄取了,但是想復讀,不去報道會不會影響我的檔案,會不會被記入誠信檔案。 10

7樓:內心深處的瞭解

這個不會!!!你申請復讀那個舅作廢了,不影響你

8樓:走遍天南地北

這個不存在城信問題,上不上是個人的自由,不存在欺騙性

高考剛上二本線,被一個很爛的民辦院校錄取,要不要去讀?

9樓:教育小匠

對高考成績不理想的考生,考不上重點大學,只能報考一些普通高校,對於高考高考成績剛上二本線,被一所很爛的民辦院校所錄取,在小匠老師看來,去不去讀主要取決於考生個人的意願,如果考生認為自己應該珍惜這樣的機會,相信是金子走到**都會發光的,相信只要自己能夠靜下心來學習,即便是在很爛的民辦學院校裡面讀書,將來也是能夠出人頭地的;而如果考生認為去這所很爛的民辦學校就讀不值得,其實也可以選擇復讀。針對於這一個問題,小匠老師下面來分享幾點個人的看法。

第一、考生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民辦院校其實也有自己的實力在小匠老師看來,其實並不存在很爛的民辦院校,每一所學校都有自己的實力,比如在師資力量、專業實力上,都有自己的優勢條件,因此考生也應該學會客觀地去分析自己所考上的民辦院校的實力,而不要人云亦云,沒有自己的主見和看法。

有的民辦院校雖然綜合實力不突出,但是也有許多王牌專業,專業實力也很不錯,畢業生的就業率高,就業滿意度也高。因此其實並非是民辦院校很爛,能不能學有所成,主要取決於考生自己,更多的是跟考生個人的努力程度有關。

第二、如果認為在民辦院校讀書沒有前途,那麼其實可以選擇放棄高考成績剛上二本線,被一個很爛的民辦院校錄取,如果考生個人認為去這所民辦院校學習是沒有前途的,不想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其實幹脆可以選擇放棄,選擇進行高考復讀也是不錯的出路。

但如果選擇復讀,那麼意味著自己就要付出多一年的時間來學習,而且還要承擔高考失利的風險,到時候可能連高考成績都打不到二本線,當然,如果選擇復讀,可能第2次參加高考能夠考出更好的成績,考上一所更好的學校,因此考生必須好好衡量這其中的利弊。

第三、本科院校比專科院校有優勢小匠老師認為,這位高考成績達到二本線的考生,雖然考上的民辦院校綜合實力可能不太好,但是畢竟好歹也是一所本科大學,考生只要好好學習,不斷積累專業知識,提高專業技能,畢業之後就能夠獲得本科文憑,將會比許多的大專生更具有競爭力,畢業之後能夠有更多的選擇空間。

10樓:淺淺的教育

高考剛上了二本線,大概率是上不了二本的,除非是撿漏。可是**有那麼多的撿漏呢。所以你的選擇無非有三條路:去上民辦;去上專科;復讀。

可是孩子的班主任都說了孩子沒有復讀的必要,因為孩子的學習態度不好,也不服老師的管教,今年上二本線就純屬意外,超長髮揮了。如果復讀的話,可能明年連這樣的結果都未必。也就是人家老師委婉地告訴家長,復讀也沒有太大的出息。

那麼只有選擇上學這條路了。有本科的學校,你就不要選擇專科。有人會說好的專科比二本的分數線不低,是呀,但是也不會高,如果能上公辦二本的分數,誰會選擇專科呢。

從學費上來說,民辦二本的學費最便宜的就是每年1萬元,大部分是1萬多到2萬多的學費,這個和公辦比起來是有點多。但是誰叫你沒考上公辦的學校呢。專科學費是低點,並且專科裡面還有一些不錯的學校,比如我同事的外甥上的警察學校(具體名稱不知道),人家有關係,是子弟,出來就可以當警察,所以專科學校也不是沒有前途。

但是目前招聘和考事業編或者考公都是本科為起點,所以能上本科就上本科。

再說說你說的很糟糕的本科學校。清北不爛,你能去嗎?自己是什麼水平,就說什麼水平的話。再說只有學生爛,沒有學校爛的道理。只要你在大學裡好好學習專業知識,一定也能有所收穫。

我說過好多次我親戚女孩子的故事,一個三本的學校,碾壓一大片名校和研究生的學歷,成功被**電視臺錄取。就是自己的專業學得好。

還有今年進入華為的“天才少年”張霽,本科是武漢理工學院,也是三本院校,可是人家並沒有停止學習,繼續努力,考了華中科技大學的研究生和博士,才有了現在這樣的成就,年薪200多萬。也不是隨便一個人就能取得的成就。每年名校畢業的那麼多,別管是985還是211,也不見得都成績卓著。

所以不要說什麼糟糕學校,你只要好好學習,**都能放光。你在高中缺的就是好的學習態度,如果不改變這樣的學習態度,別說爛學校,就是清華北大這樣的名校也未必能把你培養**才。

建議去讀這個民辦的二本學校,作為家長和學生都不要把它看作爛學校。你是超長髮揮才被錄取的,不然這樣的學校,你都是高攀。所以既然上天給了你一個這樣的機會,那就好好把握機會,樂觀地去接受。

繼續努力,改**度,不然的話,你去了這樣的學校,學風要是不正的話,你本身也沒有自制力。那麼四年出來,你可能一無所獲,變得更糟糕,也是有可能的。一切看你自己的選擇。

11樓:說教育

我覺得還是不要去讀了,因為上一個好大學可以提高我們的見識,也能更加激勵我們學習的動力,上一個不好的大學會影響我們的學習積極性。

12樓:百度id小火人

如果你認為這個學校不太好,但你有信心或者說有把握在複習一年後可以考取比這個更好的學校的話,建議你去復讀,如果沒那個把我的話就既來之則安之吧。

13樓:鎖玥

這要看你自己的選擇,如果你想上的話,那你可以去這個學校上大學,然後再通過考研繼續的深造,如果你不想去的話,也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再次重新高考

我剛剛高中畢業,參加單招被一所不好的民辦高校錄取了,請問我能復讀一年參加普通高考嗎?

14樓:水瓶竺涵育

今年單招沒考過怎麼不去參加高考呢,不過現在已經晚了。如果想上全日制統招大學你可以補習一年參加明年的單招或者高考,如果就想找個學校讀書,你可以選擇一所職業技術學院學自己喜歡的專業,畢業後很好就業的。個人認為補習只是浪費時間,而且補習後也不一定能上本科,也就是一所專科院校,沒必要。

選擇一所好一點的職業學院讀書,還能早一年畢業就業。

我是2018中職生不想去民辦大學如果想復讀,參加明年單招能不能不回學校學習,在家自己學習需要怎麼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市教育委員會關於做好2023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報名工作的通知》,2023年上海高考報名報考條件如下:

一、報名條件

(一)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二)身體健康。

(三)本市戶籍在滬報考物件:

具有上海市常住戶籍的高中階段學校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者(含具有本市常住戶籍的非本市高中階段學校畢業生)。

我被大專院校錄取了,對方是一所民辦院校,學費太高了,我念

可以是可以 但是你就沒有機會再被別的學院錄取了 而且重考的可能性也很小 可以打 給他們學校的招生辦 和他們協商一下是否能給你退檔。我也是被乙個我不喜歡的學校錄取的 可是對方不給我退檔,硬是拉到我。我也沒辦法,對沒興趣的學校大不了不讀了 現在具體不知道,那時候我是不喜歡錄取的那個學校 湖南環保 然後打...

我是一所普通二本的大二在讀生,我學的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想考去德國公立大學研究生,要怎麼做

確定自己留學的目標,而不是以德國留學為目標。瞭解德國留學的具體流程,按照自己的情況,自己做出合適自己的留學流程時間表。然後在相應的時間開始做相應的準備。比如,學德語 簡單的流程 第一,確定自己留學的目標 第二,確定自己打算選擇德語授課還是英文授課 第三,準備語言 第四,大三下學期結束,拿到前六學期的...

我是學環境設計專業的一所普通三本學校的大三學生就快畢業了不知道考研還是實習我的性格不適合去大

你的情況大概了解,可以考慮讀研究生,畢業之後可以進設計院做設計工作,或者大學當老師。因為你是三本,英語又不好,你可以看看一些高校的環藝專業招生人數,像清華美院環藝設計只招4個人,所以就不建議你報考,央美可以考慮,環藝設計,室內設計,風景園林都可以,但是同樣要考素描和色彩。不過素描和色彩不像你想象中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