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抽筋後腿扭筋咋辦

2022-07-26 05:25:02 字數 706 閱讀 9527

1樓:尾桂花函癸

是抽筋後,腿上的筋沒有等到恢復,你每天早晨起來先揉揉腿,從腳腕開始找順著筋找,按捏那裡痠疼就多柔一會兒,另外,先去買些葡萄糖酸鈣喝乙個禮拜或者兩個禮拜,然後再吃別的鈣。葡萄糖酸鈣是水鈣補得快些,吸收好的話,大概一星期就可以見效了。

2樓:邶禮仍己

病情分析:

你好看了你的情況,小腿抽筋考慮是由於缺鈣引起的.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鈣劑**.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

意見建議:

此外一般抽筋的原因有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情緒過度緊張.

4.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5.

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6.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7.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生活護理: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3.

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4.

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

並在抽筋過後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

小腿抽筋吃什麼好,小腿抽筋怎樣治療

造成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5 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6 某些慢性疾病 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7 甲狀腺過低 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8 運動神經元疾病,脊...

夜間為何會小腿抽筋,半夜為什麼會小腿抽筋,該怎麼自救?

生活中經常會出現小腿抽筋,尤其是夜間發病率高。時間長了之後會導致肌肉損傷,走路出現小腿後側疼。那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裡跟大家簡單講一講 主要是某種因素造成鈣水平下降。可以靜脈滴注葡萄糖酸鈣,滴注三天就好。應該是腿放在被子外面,受涼了。或氣血不足,血不足以養筋。抽筋主要是因為缺鈣導致的 半夜為什麼...

怎樣治療腳抽筋,小腿抽筋怎樣治療

腳抽筋時,將抽筋的腿部伸直 勿讓膝蓋彎曲 將腳板往自己身體方向下壓,讓小腿筋有被拉直的感覺,此時肌腱的張力會增加,當張力達到某一強度時,神經會將衝動傳至大腦,大腦為了避免肌腱受傷會釋放出放鬆肌肉的訊息,抽筋現象就會解除。注意下肢保暖,睡覺時以右側睡來避免因迴圈不良,而發生的抽筋現象平時多補充含鎂 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