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糾紛問題

2022-07-25 01:35:07 字數 616 閱讀 9989

1樓:還羽

2023年實施的勞動合同法中有明確的解釋,公司提出解除/終止合同的,會有補償金的。如果你自己提出來他們就不必付錢給你。何況公司要和你解除也需要提前乙個月書面通知本人,或另行支付你乙個月的工資才行。

另外,公司說你嚴重違反勞動紀律,也是要有依據的,如果公司管理制度中沒有明確提出什麼行為屬於嚴重違反勞動紀律,也是不能成立的。如果公司規章制度中有這麼一項,也是需要合法的(公司規章制度需要經過全體員工討論通過才可以,或是由工會組織討論通過,通過後還需要通告全公司職工才算合法)

所以我建議你先去找工會解決,如果不行就去找行政部門或終裁。實在不行就去法院直接提出訴訟。從2023年開始法院可以直接受理。、

如果你公司有什麼不合法的行為,你也可以要求他補償你,比如保險、加班費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是事實勞動關係,但是你說的年終獎的問題取證很困難,不建議進行訴訟。至於離職補償要看具體情況(誰提出,有無過錯等)來分析。

因為沒有合同,所以取證很麻煩,不然可以以公司不足額支付報酬為由解除合同,要求公司給經濟補償。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不太可能要到補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直接找律師介入就可以解決了。

勞動糾紛問題

去勞動局投訴,別的沒有什麼辦法解決了。或者去報社,去電視台 也可以引起社會和 的關注 收集你在其公司的用工證據,尤其是合同,還有考勤等相關記錄。然後找到當地的勞動監督部門提起訴訟。估計這個即使勝了,也只能補償你08年9月到12月間的損失。因為企業有合理的試用期 你先收集證據後,在去找當地的勞動部門。...

勞動合同糾紛問題

1 因病休養一年多有無充足證據?若有充足證據證明應當休養而且沒有超出規定的醫療期的,合同期內公司不得解除勞動合同。2 你已經在這家公司連續工作滿10年,本人沒有過錯,又不存在公司效益不好裁員等無過失性辭退的情況,期滿後公司應與你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3 即使公司以效益不好需要裁員為由,不再與你續...

有關勞動糾紛和賠償問題

1 如果公司要你換線,而你不同意而導致的離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2 公司如果在這條線經營不善而引發的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