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勞動糾紛和賠償問題

2022-02-11 18:24:06 字數 726 閱讀 9790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公司要你換線,而你不同意而導致的離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2、公司如果在這條線經營不善而引發的裁員,員工是可以要求經濟補償金。

3、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4、你還是比較清楚的,以上希望能幫到你。

2樓:餘理亞律師

如果公司解聘員工,應當給予經濟補償,超過半年不滿一年的,按照乙個月算,也就是說,解聘之後你只能多得到乙個月的工資而不是兩個月,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如果單位提前與你解除勞動合同,你是有經濟補償金的。

縱橫法律網 劉嘉明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司將你解雇是應當給你經濟賠償金的。

縱橫法律網 丁勝律師

5樓:連玉枝錢卿

勞動糾紛賠償問題很多種

有雙倍工資,解除勞動關係賠償金,有代通知金,還有工傷賠償,失業,醫療等等。

請把問題細化,把你的情況說出來

有關勞動合同問題 急,重獎

一 約定仍然有效合法 二 合同約定的計算公式已很明確,按公式計算即可 培訓費用總額 36 協議簽訂至今的月數 36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

有關勞動爭議案件訴訟時效的問題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的程式。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

關於勞動的成語有哪些,有關勞動的成語

按勞分配 根據勞動的大小進行分配。按勞取酬 按照勞動貢獻的大小領取報酬。安生樂業 猶安居樂業。指安定愉快地生活和勞動。安營下寨 安 下 建立,安置 寨 防守用的柵欄。指部隊駐紮下來。也比喻建立臨時的勞動或工作基地。安營紮寨 安 扎 建立,安置 寨 防守用的柵欄。指部隊駐紮下來。也比喻建立臨時的勞動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