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糾紛問題

2022-07-28 12:50:05 字數 632 閱讀 9653

1樓:2007愛問知識人

1、因病休養一年多有無充足證據?若有充足證據證明應當休養而且沒有超出規定的醫療期的,合同期內公司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2、你已經在這家公司連續工作滿10年,本人沒有過錯,又不存在公司效益不好裁員等無過失性辭退的情況,期滿後公司應與你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3、即使公司以效益不好需要裁員為由,不再與你續簽,也需要提前30天通知且支付經濟補償才能辭退你。

4、如果與公司協商解決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公司繼續履行合同或續簽勞動合同。不行的話還可以提起民事訴訟。

2樓:上海李前軍律師

這要根據實際情況分析確定用人單位的責任。如果你生病時原勞動合同未到期而你又有證據證明你因病一直需要休息,那麼用人單位不應與你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規定在職工醫療期內不得解除合同,如果超過醫療期仍未上班,那麼用人單位應當履行通知義務,否則勞動合同未解除。

用人單位應當根據你的病情讓你補充需要休息的證明或通知你上班,否則,你們的勞動合同並沒有終止或解除。你現在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繼續履行合同。

3樓:青天白雲

醫療期內不得解除勞動關係,單位做法違法。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主張恢復勞動關係或要求單位支付違法解除勞動關係經濟賠償金

與單位發生勞動合同糾紛,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嗎

不可以,員工因為勞動合同和單位出現糾紛,應該是需要勞動仲裁先置的原則。應該先進行勞動仲裁。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一般出現勞動合同糾紛多長時間後到勞動仲裁部門,投訴

勞動仲裁時效是一年,從知道或者應該知道權利被侵害時計算 勞動仲裁從受理到裁決最長60天,超過期限可以直接法院起訴單位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

購房合同訴訟時效一般有多久,勞動合同糾紛訴訟時效一般是多久

1.一 房產合同作為合同當事人雙方設立房屋買賣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書面憑證,只存在約定的有效履行期限,而不存在所謂的訴訟時效。二 訴訟時效是民事權利遭受侵害的受害人向法院起訴請求保護自身合法權益的法定期間,普通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特殊情況下的為一年。從當事人知道或應當知道自己的權益遭受侵害之日起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