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重組會計處理中的運雜費處理,稅法中計算會計利潤時,運雜費應如何處理

2022-07-23 02:20:02 字數 4583 閱讀 7362

1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達企業債務重組取得存貨的分錄

借:原材料               10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1.7

營業外支出 -債務重組損失 0.3

貸:應付賬款              12

2樓:匿名使用者

運雜費如果是巨集達公司付的應做如下分錄:

借:原材料 10.093 (10+0.1*93%)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1.707(1.7+0.1*7%)

營業外支出 0.3貸:應收賬款——里尼公司 12

銀行存款 0.1運雜費如果是里尼公司付的應做如下分錄:

借:原材料 10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1.7營業外支出 0.

3貸:應收賬款——里尼公司 12

稅法中計算會計利潤時,運雜費應如何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運雜費的處理稅法和會計制度(準則)基本一致:工業企業採購運雜費記入存貨成本,銷售記入營業費用(銷售費用)。商業企業採購和銷售發生的運雜費都記入營業費用。

運雜費計入什麼科目

4樓:老黃搞事

運雜費計入原材料成本。

運雜費介紹一般用在國際與國內**中,賣方要將貨物運往買方所在地,於是就產生了中間的運費與其它一些小費用。這些費用就統稱為運雜費,它們一般簡單分為陸運,空運,與海運三類。企業購入的存貨,按買價加運輸費、裝卸費、保險費、包裝費、倉儲費等費用、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用和按規定應計入成本的稅金以及其他費用,作為實際成本。

商品流通企業購入的商品,按照進價和按規定應計入商品成本的稅金,作為實際成本,採購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裝卸費、保險費、包裝費、倉儲費等費用、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用等,直接計入當期損益。由此可見,工業企業購入原材料發生的運雜費,應當計入原材料成本。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制度)的規定:

1、企業購入的存貨,按買價加運輸費、裝卸費、保險費、包裝費、倉儲費等費用、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用和按規定應計入成本的稅金以及其他費用,作為實際成本。

2、商品流通企業購入的商品,按照進價和按規定應計入商品成本的稅金,作為實際成本,採購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裝卸費、保險費、包裝費、倉儲費等費用、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用等,直接計入當期損益。

由此可見,工業企業購入原材料發生的運雜費,應當計入原材料成本。

因此,題中會計處理應當為:

借:原材料 7 264.00元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1 149.88元

貸:預付帳款 等科目 8 413.88元

另外,根據稅法的規定,一般納稅人外購貨物(固定資產除外)所支付的運輸費用,根據運費結算單據(普通發票)所列運費、建設**,依7%的扣除率計算進項稅額准予扣除,但隨同運費支付的裝卸費、保險費等其他雜費不得計算扣除進項稅額。

假設,題中取得運費結算單據,且費用全部為運費,則:

運費准予扣除的進項稅額 = 500 * 7% = 35元

原材料實際成本 = 6 764 + (500 - 35) = 7 229.00元

准予扣除的進項稅額 = 1 149.88 + 35 = 1 184.88元

借:原材料 7 229.00元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1 184.88元

貸:預付帳款 等科目 8 413.88元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生產過程中產生的運輸以及存貨的搬運,歸管理費用,計入生產成本。如果是銷售過程中產生的運輸,歸銷售費用,影響當日損益

7樓:明躍性凌蝶

計入原材料實際採購成本。笑望採納,謝謝!

8樓:綠水青山

運雜費的確定應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運輸用於管理費用的東西,運雜費就入管理費用。

運輸外銷產品的或與銷售有關的東西時,運雜費進銷售費用。

進貨的運雜費計入原材料成本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際業務中,運雜費的產生根據實際情況而定。比如運些用於管理費用的東西,運雜費就入管理費用。銷售方有時自己出運雜費,進銷售費用。

而在教材中把運雜費歸為銷售費用。

10樓:黃與你有緣

如果是購入固定資產的,應該計入固定資產成本中;

工業企業購進產生的運雜費,計入材料成本;

商業企業的購進和銷售支付的運雜費計入銷售費用;

其他企業支付的與銷售有關的運雜費,計入銷售費用。

11樓:成詩槐

購進材料、固定資產的,計入材料、固定資產成本。

沒有購進實物的,計入管理費用。

運雜費計入什麼科目

12樓:黃與你有緣

如果是購入固定資產的,應該計入固定資產成本中;

工業企業購進產生的運雜費,計入材料成本;

商業企業的購進和銷售支付的運雜費計入銷售費用;

其他企業支付的與銷售有關的運雜費,計入銷售費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制度)的規定:

1、企業購入的存貨,按買價加運輸費、裝卸費、保險費、包裝費、倉儲費等費用、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用和按規定應計入成本的稅金以及其他費用,作為實際成本。

2、商品流通企業購入的商品,按照進價和按規定應計入商品成本的稅金,作為實際成本,採購過程中發生的運輸費、裝卸費、保險費、包裝費、倉儲費等費用、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用等,直接計入當期損益。

由此可見,工業企業購入原材料發生的運雜費,應當計入原材料成本。即 購進的進外購成本;銷售的進銷售費用。

14樓:糖加一勺

具體看實質上是用在哪個部門上的,然後計入相應的費用中。

購入材料發生運雜費,以及途中保險費屬於哪個會計科目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企業,入材料成本

商貿企業,入銷售費用

運雜費要計入原材料裡嗎?

16樓:走向未來

1、如果是購買原材料發生的運雜費要計入原材料,分錄:

借:原材料

貸:銀行存款

2、如果是銷售商品發生的運雜費計入銷售費用,分錄:

借:銷售費用

貸:銀行存款

17樓:愛分享

資深會計為您解答:運費和運雜費是不同的。運雜費直接計入原材料。

運費作為進項稅額的抵扣,只要是購進的貨物能抵扣進項稅、銷售的貨物要計算銷項稅,運費的進項稅額就能抵扣,按照運費發票金額的7%計算進項稅額。希望採納

銷售商品的運雜費。計入哪個科目?

18樓:隨風吹乾的

銷售費用,因為是銷售過程產生的費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計入營業費用---運費科目

購入固定資產的運雜費應記入到哪 個科目?

20樓:金義源土豆粉

購入固定資產運費可計入固定資產科目。

賬務處理如下:

借:固定資產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購入固定資產的運雜費應記入到固定資產原值。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計入固定資產購入成本

購買材料時的運雜費應計入哪個科目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原材料的運雜費應直接計入原材料科目。存貨的採購成本包括購買價款、相關稅費、運輸費、裝卸費、保險費以及其他可歸屬於存貨採購成本的費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打算計入材料成本的話,入營業費用-運輸費

25樓:橋笑槐

你說的這個運雜費叫價外費用

正常做法是進原材料成本

價外費用有很多 不單單是乙個運雜費

下面那位朋友說的比較全

分錄就是借:原材料

貸: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

債務重組的處理方式有哪些,債務重組主要有哪幾種方式

債務重組又稱債務重整,是指債權人在債務人發生財務困難情況下,債權人按照其與債務人達成的協議或者法院的裁定作出讓步的事項。債務重組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1 以資產清償債務債務人通常用於償債的資產主要有 現金 存貨 金融資產 固定資產 無形資產等。以現金清償債務,通常是指以低於債務的賬面價值的現金清償債務...

出口退稅的,會計處理

某生產企業出口10000的貨物 不含稅 採用 免,抵,退 稅收管理辦法,800 3 出口退稅申報確認退稅率為9 借 應收補貼款 退稅 900 貸 應交稅 出口退稅的分錄及處理2010 09 19 11 34出口退稅涉稅帳務處理 1.不予免徵和抵扣稅額 借 主營業務成本 出口銷售額fob 徵退稅 不予...

農業會計賬務處理,農業養殖的賬務處理

1 外購幼苗種子,按實際成本入賬 借 消耗性生物資產 苗木成本 貸 銀行存款 2 農業生產過程中產生的農藥 化肥 地膜等 購買時 借 原材料 農藥 化肥 地膜 貸 現金 使用後 借 農業生產成本 直接材料 貸 原材料 農藥 化肥 地膜 3 農業生產過程中人員的工資 獎金 福利費等,包括機械作業人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