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會計賬務處理,農業養殖的賬務處理

2021-07-24 00:07:21 字數 1855 閱讀 9314

1樓:驀然回首處

1、外購幼苗種子,按實際成本入賬 借:消耗性生物資產-----苗木成本 貸:銀行存款

2、農業生產過程中產生的農藥、化肥、地膜等 購買時:借:原材料------農藥/化肥/地膜 貸:

現金 使用後:借:農業生產成本-----直接材料 貸:

原材料------農藥/化肥/地膜

3、農業生產過程中人員的工資、獎金、福利費等,包括機械作業人員的人工費用 發放工資、福利時:借:應付職工薪酬 貸:

現金 結轉人工成本:借:農業生產成本----直接人工費 貸:

應付職工薪酬

4、生產過程中進行耕、耙、播種、施肥、中耕、除草、噴藥等機械作業所發生的費用支出 借:農業生產成本----機械作業費 貸:現金

5、結轉本月生產成本 借:消耗性生產物資-----xx苗木 貸:農業生產成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機械作業

6、**苗木 借:農產品 貸:消耗性生物資產------xx苗木(必須將消耗性生物資產結轉到農產品嗎,可以不結轉嗎?

) **時: 借:應收賬款/銀行存款 貸:

主營業務收入

7、按賬面價值結轉銷售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農產品

8、期末結轉本月銷售成本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

2樓:匿名使用者

1. 種植種苗時

借:生產性生物資產(未成熟)

貸:銀行存款

農藥,人工費、徵地費等同樣進生產性生物資產2. 處理方法同1

3. 維護成本計到生產性生物資產,產出農產品的時候轉到生產性生物資產(成熟)當中。

4. 收成後按存貨處理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3樓:有約人士

先計入應付賬款等發票開過來在錄入成本了。

4樓:田曉航

可以去稅務所領農產品收購憑證,回來自已填寫

農業養殖的賬務處理

5樓:

養殖業會計示例如下:

1.自行繁殖的育肥畜、水產養殖的動植物,應按**前發生的必要支出借記「消耗性生物資產」,

貸記「銀行存款或現金」等科目。

2.**繁殖的育肥畜、水產養殖的動植物,應按實際收到的金額借記「銀行存款或現金」等科目,

貸記「主營業務收入」等科目。

按其賬面餘額,

借記「主營業務成本」等科目,

貸記「消耗性生物資產」。已提跌價準備的,還應同時結轉跌價準備。

3.消耗性生物資產科目是核算企業(農業)持有的消耗性生物資產的實際成本。本科目期末借方餘額,反映企業(農業)消耗性生物資產的實際成本。

產畜或役畜淘汰轉為育肥畜的,按轉群時的賬面價值借:「消耗性生物資產」,按已提的累計折舊作,借:「生產性生物資產累計折舊」,按其賬面餘額作貸:「生產性生物資產」。

已計提減值準備和,還應同時結轉減值準備。

4.育肥畜轉為產畜或役畜的,應按其賬面餘額作借:「生產性生物資產」,

貸:消耗性生物資產「。

已提跌價準備的,還應同時結轉跌價準備。

5.根據各車間發生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等費用入賬借:農業生產成本--孵化車間、屠宰車間、養殖車間等貸:

銀行存款、現金、原材料、應付工資等科目6.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的應由孵化車間、養殖車間、屠宰車間等共同負擔 的費用

借:農業生產成本--共同費用

貸:現金、銀行存款、原材料、應付工資等科目。

7.期(月)末,可按一定的分配標準對上述共同負擔的費用進行分配借:農業生產成本--孵化車間、屠宰車間、養殖車間等貸:農業生產成本--共同費用

8.農業生產產品驗收入庫時,按其實際成本

借:農產品

貸:農業生產成本 --孵化車間、養殖車間等

融資租賃會計處理 融資租賃會計賬務處理

根據每個月給的發票數額。借 固定資產 融資租入固定資產 5萬。貸 銀行存款 5萬。租賃期滿,資產產權轉入企業時。借 固定資產 生產經營用固定資產100 貸 固定資產 融資租入固定資產100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呢。我是合作夥伴,擅長行政法。民法 刑法,合同法!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

工業企業會計賬務處理

一 過程的核算,進貨購買材料時 借 原材料 貸 銀行存款 或應付帳款等 二 生產過程的核算 1 企業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的直接材料 直接人工和製造費用等,要通過生產成本和製造費用等賬戶核算。即 借 生產成本 貸 應付工資 原材料 製造費用等 2 生產某種產品完工後,要進行完工產品的結轉借 產成品 或庫存...

餐飲會計怎麼做賬餐飲會計賬務處理

每月會計作帳流程 1 根據出納轉過來的各種原始憑證進行審核,審核無誤後,編制記賬憑證。2 根據記賬憑證登記各種明細分類賬。3 月末作計提 攤銷 結轉記賬憑證,對所有記賬憑證進行彙總,編制記賬憑證彙總表,根據記賬憑證彙總表登記總帳。4 結賬 對帳。做到帳證相符 帳帳相符 帳實相符。5 編制會計報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