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率法會計處理,會計中的毛利率怎麼算?

2021-08-13 13:59:04 字數 873 閱讀 2223

1樓:匿名使用者

1)4.已銷商品成本=(80-2)*1(-20%)=62.40w結存商品成本=20+50-62.

4=7.6w5月已銷商品成本=(75-5)*(1-20%%=56w結存商品成本=7.6+60-56=11.

6w2)計算6月已銷商品成本=11.6+40-10=41.6w3)編制各月已銷商品成本的會計分錄.

4月借記 營業成本62.4萬

貸記 庫存商品62.4萬

5月借記 營業成本56萬

貸記 庫存商品56萬

6月借記 營業成本41.6萬

貸記 庫存商品41.6萬

2樓:匿名使用者

利率就是收益除以本金。毛利率是區別於淨利率。毛利率就是沒有拋去成本的收益率。

新會計準則下如何根據財務報表計算毛利率

3樓:

(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營業收入。

營業收入扣除營業稅金及附加實際也是淨收入,這樣計算毛利比較準確。

4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收入

會計中的毛利率怎麼算?

5樓:匿名使用者

毛利率是毛利與銷售收入(或營業收入)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收入和與收入相對應的營業成本之間的差額,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收入×100%

6樓:匿名使用者

毛利率=(銷售收入-銷售成本)/銷售收入

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中的毛利率=(售價-進價)/售價*%

毛利率計算公式,毛利率的標準計算公式是?

利息計算公式主要分為以下四種情況,第一,計算利息的基本公式,儲蓄存款利息計算的基本公式為 利息 本金 存期 利率 第二,利率的換算,其中年利率 月利率 日利率三者的換算關係是 年利率 月利率 12 月 日利率 360 天 月利率 年利率 12 月 日利率 30 天 日利率 年利率 360 天 月利率...

餐飲毛利率的正確計算,餐飲業的毛利率怎麼計算?

毛利 單品營業收入 單品營業成本 公式一 單品銷售額 單品毛利率 公式二 單品銷量 單品毛利 公式三 其中 單品毛利率 單位售價 單位成本 售價 上述兩個公式的結果儘管是一致的,但就管理來說在行動價值指導方面卻有著不同的結果。公式二追求的是 1 追求單品售價的最大化 2 追求單品的毛利額,而不注意其...

如何分析銷售毛利率

銷售毛利率的比較分析 通常可從因素分析 結構比較分析和同業比較分析等多方面進行。一 因素分析即對同一企業不同時期之間或不同企業同一時期之間的銷售毛利率差異原因所進行的分析。企業的銷售毛利率與主營業務收入成正比關係,與銷售成本成反比,可以從這兩個影響因素入手,分析毛利率發生變化的原因。二 結構比較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