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動議得動力是什麼

2022-07-23 02:10:03 字數 978 閱讀 9913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與蛋殼破裂的熟雞蛋很相近。差別只是破裂的地殼之下不是凝固的雞蛋清而是流動的地幔而已。

在一定的時間限度內,地殼完全可以視為厚度是穩定的,地殼各組成部分的相對關係也是基本穩定的。事實上地殼運動是遵守牛頓定律的。例如太平洋與大西洋水深差異、**的分布呈一定的帶狀(**帶)主要集中在環太平洋和地中海—喜馬拉雅兩大**帶,這些都是能夠用力學來加以解釋的---剛度決定一切!

地殼板塊運動是因為海底擴張,但地殼運動的動力並不是許多板塊理論學者所注重地幔熱流作用,大洋中脊處湧出的軟體(流體)地幔物質硬化成為固體後因不可再隨意變形流動而產生的固體體積擠壓力導致板塊運動。當然地幔熱作用對地殼運動也是有影響的。地幔熱作用通過對地幔內的俯衝洋殼而影響全球地殼運動!

只是這種貢獻不是許多板塊學說學者所稱的牽引力,而是地幔對俯衝洋殼熱融解所導致的地幔阻力變化(包括熱融解導致的俯衝洋殼的截面縮減與俯衝洋殼的部分斷裂脫落),這種地幔阻力變化對所在火山島弧的**有最大的貢獻!

地殼各板塊(塊體)均有各自的幾何形狀、材料特性,根據它們間的運動、位移、應力應變及地殼巨集觀地質現象(**與火山活動),把它們數位化按照地球實際組合起來,所得到的就是地殼運動方程。可以以之研究地殼運動動力問題,更可以以之研究地球**運動!地殼運動與**實際上就是多點力的作用下多塊體運動問題。

地殼運動方程工作需要很大的人力與物力投入。一旦地殼運動方程獲得成功,其結果必然會大大提高**預報工作的可靠性,因為它的工作基礎是所有的**歷史記錄和人類對地球運動的了解並可以用現有的**歷史記錄和未來的**記錄來做檢驗的!

2樓:崔崔

地動儀只有在**發生時它才會有反應,它的能量來自**波。

3樓:

龍頭和內部通道中的發動機關相連,每個龍頭嘴裡銜有一粒小銅珠。地上對準龍嘴處,蹲著八個銅蟾蜍,昂著頭,張著嘴。當某處發生**,都柱便倒向那一方,觸動牙機,使發生**方向的龍張嘴吐出銅珠,落到銅蟾蜍嘴裡,發出「噹啷」聲響,人們就知道哪個方向發生**。

填空什麼得動,什麼地動填空題

懶得動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什麼地動填空題 悄悄地動 輕輕地動 什麼地動起來 樓主你好!下次提問注意分類喲 xx動起來。xx出只要填寫形容詞即可。如 情不自禁的動起來。迅速的動起來。謝謝!地動山搖 動人的什麼填空詞語有 動人的情節,動人的節目,動人的電影,動人...

「順聯動力」是什麼,順聯動力是什麼?是不是傳銷??

順聯動力 是浙江順聯網路科技 在中國商標網上於2014年申請註冊的商標。順聯動力平台致力於幫助傳統中小企業開展網際網路及移動端電商應用,同時為眾多入駐廠商從手機端獲取訂單,並幫扶社會草根群體實現零門檻創業 順聯動力打造的是乙個分銷系統,就是產品從工廠直接到消費者,所以說這個取締了傳統模式從工廠到省代...

學習的動力有哪些,學習的動力是什麼?

一.最重要的是要有明確的學習目標,對自己的未來要有一定的計畫或是規劃,比如要想好自己想考什麼大學,學什麼專業,然後努力向目標前進吧!目標明確,學習自然就會有動力了。二.父母和長輩的期望也是學習的動力.三.對上層幸福生活的嚮往也是學習的動力 所以有了學習動力,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一切希望才能有望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