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諸葛亮三鼎立設想的實現阻礙了中國的統一,他是歷史的罪人,你認同嗎 為什麼

2022-07-21 20:45:09 字數 5130 閱讀 3029

1樓:離醉無情

不認同,畢竟沒有實現嘛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成吉思汗打到歐洲是不是中國就統一了呢

三國鼎立的奠基人,歷史上諸葛亮長得是什麼樣子的?

3樓:粗中有細

聽說帥哥一枚,身高挺高,羽扇綸巾。

4樓:w松菸入墨

歷史上記載諸葛亮長相俊朗,是一位儒將,並不是弱不禁風的樣子。

在史書中就曾經有過記載,諸葛亮的面容描述大概是「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飄飄然有神仙之概。」

如果諸葛亮去相助曹操,那曹操是不是就可以統一天下了?

5樓:阿藍聊娛樂

我覺得是可以bai的。首du

先就單說諸葛亮的才zhi能都能讓劉氏家族堅持這dao麼內久,可見諸葛亮的能力。容且不提劉備時代他還有趙雲,關羽,張飛,黃忠等人的幫扶。但是劉禪時代可就人才稀少了,就像那句話所說的,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

我們粗略的回顧一下諸葛亮的生平,隆中對,定三分。舌戰群儒。赤壁之戰等等。諸葛亮還六出祁山,硬生生的把蜀國的壽命延長十幾年。就可見他的厲害。

再說曹操,這個人除了多疑以外,身上的有點也是不少的。他愛才,可以跣足迎許攸,重用關羽。同時他能安人心(就是有的手段有點不大光明),比如自己破壞軍規,自己割發代首。

同時又有遠見,如煮酒論英雄。

所以如果把這兩個人放在一起,我覺得應該是無敵的強強聯合。但是歷史上沒有,在我看來也不會有。因為人之所以在一起合作,尤其是那種推心置腹的合作,那合作的前提一定是兩個人價值觀相同。

如果是基於利益,那也不會長遠,更何況以諸葛亮的才智,在**都不會被虧待,利益什麼的對諸葛亮來說不算什麼。

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說的就是他們兩個吧。很可惜,但也只能這樣吧!

6樓:逃向蒼穹

不大bai可能,諸葛亮不是神仙,他du在三國前zhi期涉世未深,連郭嘉都dao不如回

,完全是乙個路答

人甲,甚至在曹操南征之際還給劉備出過趁亂奪取荊州的餿主意。假設諸葛亮出仕曹軍,很難獲得乙個好的職位。而劉備就算失去諸葛亮,在遇到前來弔唁的魯肅時也會依靠魯肅這個紐帶與孫權取得合作,到了赤壁周瑜照樣是一把火把曹軍燒乾淨,而赤壁失利,至少曹老闆有生之年是統一無望了。

退一步來說,如果劉備因為失去諸葛亮導致無法說服孫權,那麼孫權也不會因此而投降,有周瑜這些實權人物在,東吳內部也不會因為孫權拒絕投降而導致內部分崩離析。沒了諸葛亮公瑾大人照樣把曹軍燒光光。以上就是我個人對赤壁之戰失去諸葛亮所帶來的影響,因為題目是曹操是否能一統天下,所以赤壁之戰曹操一定不能輸。

我也沒有黑丞相的意思,只是我們熟知的那個丞相是跟在先帝身後歷經風雨的洗禮之後的丞相,他不是神,早年有失誤是很正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給**過份神話了,其實諸葛亮才幹根本沒那強,舌戰群儒和赤壁之戰,跟專諸葛亮也屬沒關係,諸葛亮並不是優秀戰略家,隆中對戰略有嚴重缺陷,在劉備生前,諸葛亮主要負責後勤,劉備死後,諸葛亮才有機會指揮作戰,但經驗太吃虧,論識人之明不及劉備,一生極其謹慎,少有奇謀。他更像蕭何,而非張良。曹操根本不需要諸葛亮,曹操手下大把人才,荀彧荀攸,程昱郭嘉賈翊,司馬懿等等,諸葛亮去了曹營也不會給重用。

曹操有兩次機會一統天下,卻因為自己判斷失誤而錯失,並非因為缺少人才。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一點,歷來史沒有

源假設,這篇文bai章我們也僅僅是根據特du定的歷史人物,在特定的時zhi代dao背景中分析結果。首先我們分析一下曹操的未能一統天下的最主要原因當屬赤壁之敗,在赤壁之戰中,曹操被孫劉聯軍火燒連營,損兵折將敗退襄陽,曹操的戰略優勢一戰盡歿,奠定了三國鼎立的基礎。那諸葛亮的能力對曹操有什麼幫助呢?

諸葛亮在《三國演義》中幾乎被神話,可以料事如神,決勝千里。假如諸葛亮效力曹操,曹操統一天下是會增加更多的機會。

9樓:蘇橙陶果

諸葛亮不會去輔佐曹抄操,因為他知道曹操不bai會重用他,曹操手下du謀士多的是,能zhi力和諸葛亮都差不多,甚至是強過dao他。在曹操眼中,諸葛亮不過就乙個稍微可以的謀士罷了,怎可能重用。蜀國能人還是很多的,,只是被諸葛亮一一排擠,打壓,甚至是殺了,諸葛亮自認智謀無雙,聽不進別人的意見,也就是搞一言堂,所以劉備託孤才會說出君可自取之之言。

劉備安排制肘諸葛亮的人,都被諸葛亮邊緣化了,好象還有乙個被殺了。所以伐魏時無人可用。又不想放權,造成了事必親為,結果只能是累死了。

如果諸葛亮真的去相助曹操,以二人的理念,諸葛亮就是被殺的下場。假使曹操不殺而重用諸葛亮,曹操也不可能一統天下,只會把家底敗光的。

10樓:王曉陽

不會的。曹操的復

帳下,光北方本土制

的人才就那麼bai多了,乙個荊州的

du無名小卒過

zhi去(還沒有什麼顯赫的背dao景),根本凸顯不出來自己的價值和作用,連個像毛遂一樣「脫穎而出」的機會都沒有。對曹操而言,這樣的人多乙個不多,少乙個不少。諸葛亮真要投靠了曹操,最後怕是也只能籍籍無名地度過一生。

歷史上三國有沒有韓良這個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韓良是香港電視廣播****(tvb)2023年製作的科幻古裝和時裝電視劇集(穿越劇)《回到三國》中的人物,劉備的另乙個軍師,專門與諸葛亮做對。電視上的而已,歷史上無記載。

《回到三國》是香港電視廣播****製作的穿越古裝劇,由林峰、馬國明、楊怡領銜主演,劉家豪監製,劉枝華、黃育德編劇。

該劇講述乙個平凡的80後青年,因緣際會下回到風雲變色的三國時代,結識了諸葛亮、劉備、張飛、關羽等英雄人物,參與了一幕又一幕的歷史大事的故事。該劇為2023年無線節目巡禮劇集之一以及第十五屆香港國際影視展被無線電視推介的六部重頭劇集之一,以最高收視42點成為2023年tvb電視劇集全年最高收視冠軍劇集。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全書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歷史舞台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作者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歷史上沒有此人。

韓良是香港電視廣播****(tvb)2023年製作的科幻古裝和時裝電視劇集(穿越劇)《回到三國》中的人物,劉備的另乙個軍師,專門與諸葛亮做對。電視上的而已,歷史上無記載。

《回到三國》是香港電視廣播****製作的穿越古裝劇,由林峰、馬國明、楊怡領銜主演,劉家豪監製,劉枝華、黃育德編劇。

該劇講述乙個平凡的80後青年,因緣際會下回到風雲變色的三國時代,結識了諸葛亮、劉備、張飛、關羽等英雄人物,參與了一幕又一幕的歷史大事的故事。

三國又叫三國時期,是因為當時天下由「魏、蜀(漢)、吳」三個勢力所建立。

延康元年(220),曹丕自立稱帝,因其姓曹,後世稱之為曹魏或曹魏政權,定都洛陽,到咸熙二年(265年)曹奐禪位於司馬炎,享國46年,主要控制北方九個州(長江以北),勢力最為強大。章武元年(221),劉備稱帝,為表示自己政權合法性國號仍沿用漢,因其控制範圍在益州一州(蜀地),故後世稱之為蜀漢或簡稱蜀。

蜀漢勢力最為弱小,炎興元年(263)劉禪投降鄧艾,享國43年。建興元年(229),孫權正式稱帝,建立孫氏政權國號吳,因其姓孫,故稱孫吳,又因其控制揚州、交州、荊州等江東地區,又稱為東吳。

三國時期開始的時間學者各有不同見解,一般分成狹義及廣義。狹義是220年曹丕逼東漢漢獻帝禪讓,建國曹魏,使東漢滅亡開始,廣義是184年黃巾之亂開始。

歷史學家多注重三國鼎立的形成與過程,自184年東漢開始失去政權實體及群雄割據,形成了三國雛型至曹魏代漢為止,所以往往將184年到220年的時間納入三國時期加以討論

擴充套件資料

三國(220年-280年)是上承東漢下啟西晉的一段歷史時期,分為曹魏、蜀漢、東吳三個政權。赤壁之戰時,曹操被孫劉聯軍擊敗,奠定了三國鼎立的雛型。

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國號「魏」,史稱曹魏,三國歷史正式開始。次年劉備在成都延續漢朝,史稱蜀漢。222年劉備在夷陵之戰失敗,孫權獲得荊州大部。

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孫權重新聯盟。229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史稱東吳,至此三國正式成立。

此後的數十年內,蜀漢諸葛亮、姜維多次率軍北伐曹魏,但始終未能改變三足鼎立的格局。曹魏後期的實權漸漸被司馬懿掌控。263年,曹魏的司馬昭發動魏滅蜀之戰,蜀漢滅亡。

兩年後司馬昭病死,其子司馬炎廢魏元帝自立,建國號為「晉」,史稱西晉。公元280年,西晉滅東吳,統一中國,至此三國時期結束,進入晉朝時期。

208年,曹操統一北方後,乘劉表病死之機率大軍南下,其子劉琮向曹操投降,劉備離開新野,南下江陵,途中被曹軍追上擊敗,逃至夏口 。此時魯肅到備處探聽情況,劉備也派諸葛亮出使江東,雙方結盟,共抗曹軍。孫、劉聯軍以少勝多,大敗曹軍於赤壁,曹軍退回北方後,平定馬超、韓遂西北聯軍,統一北方。

促使形成三國鼎立局面。

孫權、劉備雙方也開始各自爭奪荊州。劉備成功逼降荊南四郡;而孫權部將周瑜也向荊州南郡發兵成功將西北一帶收為領地  。211年,劉備率部進入益州,逐步佔據了原來劉璋的地盤。

219年,劉備從曹軍手中奪得漢中,關羽也向曹軍發起進攻,但是孫權遣呂蒙襲殺關羽,占領荊州大部,隔三峽與漢軍相持。

222年,張飛被殺,劉備出兵與吳軍相持於夷陵,猇亭一戰,被吳將陸遜擊敗,退回益州,劉備不久便駕崩於白帝城 。之後不久,在諸葛亮、孫權的努力下蜀漢、東吳恢復結盟關係,共抗曹魏  ,至此,三國鼎立局面正式形成。

13樓:nice表裡如一

應該是沒的!!!

科幻古裝和時裝電視劇集《回到三國》裡有韓良這樣乙個人物,細究歷史,從未聽說過這個名字?那麼韓良是誰呢?歷史上的三國真的有韓良這個人嗎?

韓良是科幻古裝和時裝電視劇集(穿越劇)《回到三國》中的人物,劉備的另乙個軍師,專門與諸葛亮做對。 歷史上的三國並沒有韓良這個人,他只是電視劇集中虛擬的人物。有人認為,韓良,實際上就是張良。

秦滅韓後,良以韓為姓,四處奔走,預謀復韓。始皇帝死後,隨劉邦反秦,意識到天下一統才是順流,復還張姓。

有觀眾認為,從《回到三國》電視劇集中看,張良也是穿越過來的人物,他想奪取諸葛亮的地位。還有人認為韓良是編劇杜撰的人物,名字脫胎於「韓信、張良」,分別取二者的姓與名,以顯示其神機妙算。

諸葛亮氣周瑜周瑜咬牙切齒說,諸葛亮在三氣周瑜奪取州過程中逼了周瑜咬牙切齒說了句什麼話

周瑜十分憤怒 不殺諸葛村夫,怎息我心中怨氣 三國演義 第五十六回 孔明三氣周公瑾 過了一段時間,劉備沒有絲毫取川的跡象,此時曹操為了瓦解孫劉聯盟,表奏周瑜為南郡太守,程普為江夏太守。於是周瑜再遣魯肅去討荊州。孔明再次狡辯一番,為自己找理由。周瑜設下 假途滅虢 之計,名為替劉備收川,其實是奪荊州,不想...

為什麼有人說諸葛亮軍事不行,為什麼還有人說諸葛亮不是軍事家

在 孫子兵法 中開篇就強調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 第二篇強調 凡用兵之法,馳車千駟,革車千乘,帶甲十萬,千里饋糧 第三篇則是 夫用兵之法,全國為上,破國次之 之後才教導 先為不可勝 奇正 之類的等等用兵之道。可見,在 孫子兵法 中,是優先論述國家軍隊制度,後勤保障 政治外交,之後,再論...

觀《三國演義》之諸葛亮,《三國演義》諸葛亮的資料

請問你想問的是什麼?還是說你想和大夥一起談論諸葛丞相?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直接發到三國吧或者諸葛亮吧就好了,這裡是提問題解決困難的地方,understand?應該發到貼吧裡去!呵呵 三國演義 諸葛亮的資料 三國演義諸葛亮故事 三國演義諸葛亮的形象分析 不得不說諸葛亮是 三國演義 中最重要的人物,沒有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