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壽的《隆中對》說諸葛亮“身長八尺”,說明諸葛亮多高?(那時候一尺等於多少釐米?)

2021-07-16 16:21:52 字數 1309 閱讀 4926

1樓:匿名使用者

商代,一尺合今16.95cm,按這一尺度,人高約一丈左右,故有“丈夫”之稱;

周代,一尺合今23.1cm ;

秦時,一尺約23.1cm ;

漢時,一尺大約21.35——23.75cm ;

三國,一尺合今24.2cm ;諸葛亮“身長八尺”,說明諸葛亮 193.6 cm.

南朝,一尺約25.8cm ;

北魏,一尺合今30.9cm ;

隋代,一尺合今29.6cm ;

唐代,一尺合今30.7cm ;

宋元時,一尺合今31.68cm ;

明清時,木工一尺合今31.1cm。

2樓:匿名使用者

遠古時代“布指知寸,布手知尺”

商代,一尺合今16.95cm,按這一尺度,人高約一丈左右,故有“丈夫”之稱

周代,一尺合今23.1cm

秦時,一尺約23.1cm

漢時,一尺大約21.35――23.75cm三國,一尺合今24.2cm

南朝,一尺約25.8cm

北魏,一尺合今30.9cm

隋代,一尺合今29.6cm

唐代,一尺合今30.7cm

宋元時,一尺合今31.68cm

明清時,木工一尺合今31.1cm,裁尺,明代34.1cm,清代35cm

三國演義裡

曹操 七尺 ×24.2=169.4cm

華雄 九尺 =217.8cm

張飛 八尺 =193.6cm

關羽 九尺 =217.8cm

文丑 八尺 =193.6cm

魏延 八尺 =193.6cm

馬超 八尺 =193.6cm

張鬆 不滿五尺 =121 cm

陸遜 八尺 =193.6cm

諸葛亮穿多少尺的鞋?

3樓:配置

按史書記載,諸葛亮身長八尺,容貌甚偉。三國時期的一尺約等於現在的24cm,換算成現代的身高也有184cm,如果他長的不是異形腳的話,我想42或43的最適合不過了。

身高八尺諸葛亮多高

4樓:花戲舞蝶

具體的以米作為單位的不可考,但是根據三國志記載,亮身高八尺是被確切記錄下來的。

但是一尺到底等於多少釐米沒辦法準確衡量,有說一尺=現在的23.5釐米的,那就是1.88米;有說一尺=24.

2釐米的,則身高為1。93米。還有一種說法,那就是易教授《品三國》裡的話,易教授認為諸葛亮身高1.

84米。總之,諸葛亮確實挺高的,有這麼一個模糊概念就好了,沒必要這麼較真。

誰知道諸葛亮的隆中對,諸葛亮的 隆中對 是誰記載的 ?

自董卓 已來,豪傑並起,跨州 連郡者不可勝數。曹操 比於袁紹,則名微而眾 寡。然操遂能剋紹,以 弱為強者,非惟天時,抑亦人謀也。今操已擁 百萬之眾,挾天子以令 諸侯,此誠不可與爭 鋒。孫權據有江東,已 歷三世,國險而民附,賢能為之用,此可以為 援而不可圖也。荊州北 據漢 沔,利盡南海,東連吳會,西通...

急!求《隆中對》中對諸葛亮的人物分析!(

首先,從 隆中對 中我們可以看出,諸葛亮心懷鴻鵠之志,是乙個以天下興亡為己任的 無雙國士 諸葛亮在發表 隆中對 之前一直在鄉下種田,在當時那種通訊閉塞的環境下,竟然足不出戶能知天下事,而且什麼事情都分析得頭頭是道,可見他一直留心政局 收集外部資訊。從他的分析我們還可以得出結論,一是他的資訊採集工作做...

《隆中對》中諸葛亮是對什麼時期天下形勢的分析

隆中對 中諸葛亮是對東漢末期天下形勢的分析。公元207年漢建安十二年曹操接受謀士郭嘉的意見,發輕兵北征,以除袁家之後。8月,曹操派張遼大敗 斬殺烏桓領袖蹋頓。9月,公孫康斬袁尚 袁熙,將首級送予曹操。遼東太守公孫度長子。公孫度死後,任遼東太守,曾經斬了勢窮來投的袁熙 袁尚兄弟,將二人首級送給曹操。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