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萬物是怎麼來的,宇宙萬物從哪裡來

2021-03-11 09:23:42 字數 5447 閱讀 2751

1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萬物起源於宇宙大**。

宇宙是萬物的總稱,是時間和空間的統一專。

宇宙是物質世界,不依賴於屬人的意志而客觀存在,並處於不斷運動和發展中,在時間上沒有開始沒有結束,在空間上沒有邊界沒有盡頭。宇宙是多樣又統一的;多樣在物質表現狀態的多樣性;統一在於其物質性。宇宙是由空間、時間、物質和能量,所構成的統一體。

2樓:夜下的美麗

現在流行宇copy宙大**,結合量子力學,我們可以知道,「上帝的一眼」創造了宇宙。

為什麼是這樣?我們知道,宇宙的最初是乙個密度和質量都無窮大的奇點,在乙個突然的時刻**,暴漲成宇宙,創造出時間,空間,以及萬物。

問題是,我們的宇宙為什麼會突然**呢?奇點有乙個波函式,只有在有觀測者的情況下它才發生坍縮,成為乙個確定的狀態(舉個例子,你的同學在座位上突然暴斃,但是,在沒有人發現的情況下,他還是處於又死又生的狀態,只有有人發現了,他才變成死的),可以得出,宇宙沒有觀測者的觀測的話,是處於又**又沒**的狀態的。(薛丁格的貓)

現在的問題是,宇宙**的最初除了奇點,還有什麼?答案是什麼也沒有。那是什麼觀測了它導致它坍縮成**的狀態呢?我們只有相信,是上帝。

因此,就是宇宙的波函式的突然的零點振動產生了宇宙,宇宙是免費的午餐,從虛無中來,而其他的一切,都是宇宙自發產生的。太初核合成,形成原子,經過恆星聚變後變成更複雜的原子,然後有了分子,超分子……生命。

宇宙萬物從**來

3樓:九號檔案館

老子在《道德經》中講:「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在天體宇宙尚未出現之前,有乙個「物」先形成了,這個「物」就是「太極」,就是上帝的靈。

至於老子把這個「物」稱為「道」,那是因為他把上帝的質和靈混合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copy萬物來自於宇宙大**時量子真空能量的實體化。

在宇宙誕生之前,沒有物

質,沒有空間,時間也沒有意義,有的只是瀰散的量子真空的零點場,真空零點場具有零點能。所謂零點能不是沒有能量,只是處於能量的最低狀態。

當量子真空演化為閔可夫斯基真空時(誘發因素不詳),真空零點能**為正負能量,其中負能量回歸真空零點場,使真空零點場的能量更低。正能量產生物質粒子,並在能量極速擴散(膨脹)時,通過自組織化和結構化過程,形成我們的物質宇宙以及我們自己。

在正能量產生物質時,是按照愛因斯坦的方程m=e/c^2產生的,當能量密度(大體上就代表e)達到能夠產生物質(就是m)的程度時,物質就會在其中產生出來。所以說,物質是高度凝聚的能量。

根據前蘇聯氣象學家和數學家亞歷山卓·弗里德曼的計算,真空零點能的能量密度可達10^94克/cm^3,遠大於目前已經發現的最大能量密度10^克/cm^3,即原子核的能量密度。因此,乙個點的能量就足以形成整個宇宙了。這個點就是大**宇宙理論中的宇宙奇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由能量轉化而來,根據愛因斯坦理論e=mc²可以得m=e/c²轉化而來,最初的轉化是無數的h原子,再經過巨變轉化成更高元素,並形成各種各樣的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是物質的,宇宙萬物都是物質組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需要追溯到幾憶年前,

宇宙萬物從**來歌詞

8樓:回憶很美握

宇宙萬物從bai**來

系列:兒

du童詩歌zhi

**:兒童

天地詩歌集(dao六)

我版有乙個問題現權在問問你

宇宙萬物從**來,這是乙個謎

你不要太著急,讓我來告訴你

天上有位大真神,造天又造地

他造了山,又造了水

他造了你,也造了我

我們應當信靠他,到他那裡去

我有乙個問題現在問問你

宇宙萬物從**來,這是乙個謎

你不要太著急,讓我來告訴你

天上有位大真神,造天又造地

他造了山,又造了水

他造了你,也造了我

我們應當信靠他,到他那裡去

我有乙個問題現在問問你

宇宙萬物從**來,這是乙個謎

你不要太著急,讓我來告訴你

天上有位大真神,造天又造地

他造了山,又造了水

他造了你,也造了我

我們應當信靠他,到他那裡去

製作by冷寒昕

製作by冷寒昕

歌詞於2013/9/15更新

宇宙萬物是從**來的?孔子怎麼解釋

9樓:星羽

孔子著作「易經」就是解釋宇宙萬物的起源與生生不息的原理。所謂「一陰一陽之謂」道「。可以參考易經。老子的道德經。都在解釋宇宙萬物。

宇宙萬物是怎麼產生的?

10樓:康姆勒發電機

現在流行宇宙大**,結合量子力學,我們可以知道,「上帝的一眼」創造版了宇宙。

為什權麼是這樣?我們知道,宇宙的最初是乙個密度和質量都無窮大的奇點,在乙個突然的時刻**,暴漲成宇宙,創造出時間,空間,以及萬物。

問題是,我們的宇宙為什麼會突然**呢?奇點有乙個波函式,只有在有觀測者的情況下它才發生坍縮,成為乙個確定的狀態(舉個例子,你的同學在座位上突然暴斃,但是,在沒有人發現的情況下,他還是處於又死又生的狀態,只有有人發現了,他才變成死的),可以得出,宇宙沒有觀測者的觀測的話,是處於又**又沒**的狀態的。(薛丁格的貓)

現在的問題是,宇宙**的最初除了奇點,還有什麼?答案是什麼也沒有。那是什麼觀測了它導致它坍縮成**的狀態呢?我們只有相信,是上帝。

因此,就是宇宙的波函式的突然的零點振動產生了宇宙,宇宙是免費的午餐,從虛無中來,而其他的一切,都是宇宙自發產生的。太初核合成,形成原子,經過恆星聚變後變成更複雜的原子,然後有了分子,超分子……生命。

11樓:億公尺知識君

我們所在的宇宙是怎麼誕生的?

佛教如何解釋宇宙萬物一切的起源?

12樓:智心女人

佛教不研究世間萬物起源的問題,佛祖告訴的**的只是「有因有緣世間集,有因有緣集世間」。這個「世間」是指我們生活中的一切物質和精神世界。

宇宙萬物一切的起源,佛教既不相信另有乙個宇宙的創造神,但是宇宙的存在,不容懷疑,生命的存在,也不容否定。

佛教相信:宇宙的原素是永恆的,生命的因素也是永恆的,前者是物質不滅,後者是精神不滅。所謂永恆,就是沒有開始也沒有終結;本來如此就是宇宙和生命的實際情況。

佛教相信:宇宙形態的變化,生命過程的流轉,那是由於眾生所造的「業力」的結果。

業力是指有情眾生(動物)使每一樁或善或惡的行為,像各種的顏色一樣,繼續不斷地薰染到生命的主體——識田中去,再從識田之中,等待外緣的誘導而萌芽生長,正像播種在泥土中,等待日光、空氣、水的誘導而萌芽生長,這在佛教稱為業力的現行。

業的造作是業力現行的因,業力的現行,是業所造作的果,所謂 「善惡到頭終有報」,就是這個意思的說明。至於生命在地球上最初的出現,佛教相信是由變化而來,下至單細胞的生物,上至人類,都是一樣。

地球形成之後最初的人類,是由色界第六天的光音天而來,他們是飛空而來的,那是由於他們的墮落,貪愛了地球上的一種天然食物,吃了之後,身體粗重不能飛行了,就在地上安居下來(世記經、大樓炭經、起世經等)。

實際上,那也是出於他們的業報所致,天福享盡之時,必須要來地上隨業受報。正像以後所有的眾生一樣,既然先由共同的業力,感成了乙個地球,豈能不來接受地球生活的果報?一旦在地球世界的業報受完,又將往生應往的他方世界中去。

13樓:引經據典正法

經裡面最重要的告訴我們,宇宙從**來的,萬法從**來的,生命從**來的。一般大乘經上也有說到,但是不詳細。大乘經裡面說的是一念不覺而有無明,「無明不覺生三細,境界為緣長六粗」,這是用這個方法來講,講得沒錯,一點都不錯。

一念不覺這叫無始無明,所以無始無明,讓我們初學的人產生很嚴重的誤會。我們初學的時候也是一樣,以為無始大概是很久了,找不到開始,才叫它做無始。其實我們把它意思全講錯了,不是這個意思,無始很簡單,沒有開始,可這個意思深,怎麼沒有開始?

真沒有開始。我們看到彌勒菩薩跟釋迦牟尼佛的對話,一彈指有三十二億百千念,你怎麼能找到它開始?它是有開始,但是你想到開始它已經沒有了。

這是個什麼現象?生滅同時,所以說無始。無始,這個真實意義是生滅同時、不生不滅,都是說這個現象。

如果沒有這個現象說不生不滅,那就毫無意義,有生滅,生滅就是不生滅,所以生滅跟不生滅不二,這就玄了,玄門。

宇宙源起是這樣的,現在量子力學也告訴我們,宇宙怎麼形成的?實際上就是一剎那之間。這一唸不覺,這一唸沒有理由,為什麼會有這一念?

如果這一唸有理由,它真的有一念。一念沒有理由,妄念,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你追究它就錯了,你在這裡面起心動念不就更錯了嗎?不用起心動念,事實真相就擺在你面前,真相大白。

為什麼迷了?你要找它的原因就迷了,愈迷愈深。所以這個道理講得微妙、微細,不准你思考,一起心一動念,迷了;你要再去分別它,那你迷得更深;如果還有執著念頭,那更深了。

所以佛跟我們講這世界假的,不是真的,《般若經》上講「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什麼叫有為法?有為法就是有生有滅,有生有滅的法這是有為法。你看看宇宙之間哪一法不是有為法,動物有生老病死,這有為法,植物有生住異滅,礦物、星球有成住壞空,所以大自然裡面的現象沒有一樣不是有為法。

既然是有為法,它就不是真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現在我們知道,這現象怎麼來的?量子科學家告訴我們,是意識,就是念頭,念頭累積連續的現象就變成物質現象。

乙個念頭,你沒有辦法,你不能夠覺察它,所以叫無始無明。但是無始無明累積,你就能看得見,能發現它,它就變成物質現象,所有一切現象全是它變的。為什麼變得這麼多?

它波動的頻率不一樣,頻率慢的就變成固體、變成石頭,變成物質,頻率稍微快一點變成植物,再快一點變成動物,頻率不相同。除了這個意念累積之外沒有東西,意念本身也不存在,所以說萬法皆空,說明這個道理。現在的科學逐漸逐漸跟佛教接近了,佛教裡面講一念不覺這是無明,因為不覺出現了乙個阿賴耶,阿賴耶是妄心。

就是一念不覺,從真心變現出乙個妄心,然後真心迷了,妄心當家做主了。宇宙從**來的?萬法從**來的?

生命從**來的?從妄心變現出來。但是妄心它能變,這一切法是所變,十法界依正莊嚴是所變。

十法界依正莊嚴從**來?那是真心現的,真心能現,能生能現不會變,一真法界不變,就是講諸佛如來的實報莊嚴土,那是無始無明變現的,裡頭決定沒有分別執著。我們的意念指什麼?

意念是指分別執著,所以分別執著稱之為意念,意念決定了一切。意念清淨,淨土現前;意念染汙,穢土現前。意念要是善,三善道現前;意念要是惡,三惡道現前,就這麼回事情。

沒有意念就沒有六道輪迴,也沒有十法界。所以古大德,像《永嘉證道歌》上說的,「夢裡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不但六道是夢境,十法界也是夢境。真正醒悟過來,覺悟了,只有一真法界,諸佛如來的實報莊嚴土,那叫一真法界。

這裡面境界永遠沒有變化,真的是不生不滅。可是它是不是真的?也還不是真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實報土也不例外。

實報土到什麼時候沒有了?到無始無明的習氣斷乾淨就沒有了。只要有一點點習氣它就存在,一點習氣都沒有了,它就不見了,到**去?

回歸常寂光。

佛學上如何解釋宇宙萬物佛教如何解釋宇宙萬物一切的起源?

簡單的說,佛將這個世界分為物質世界 佛教稱為 器世間 或 無情眾生 和生命世界 佛教稱為 有情眾生 然後,佛祖又將有情眾生這些生命根據所處的不同維度的空間分為十個等級,稱為 十法界 其中由於能量的限制,十法界中有六個法界是迴圈的,就是我們熟知的六道,因為能量不夠,不能擺脫情緒的控制,所以在每乙個空間...

詞語什麼什麼萬物詞語,形容「萬物」的詞語

傲睨萬物 o n w n w 生詞本基本釋義 睨 斜視。斜著眼看一切事物。形容目空一切,什麼都瞧不起。貶義出 處 宋 黃庭堅 豫章文集 跋俞秀老清老詩頌 第26卷 清老往與餘共學於漣水,其傲睨萬物,滑稽以玩世,白首不衰。例 句 益自尊大,寶自有而 傲睨萬物 睨 斜視。斜著眼看一切事物。形容目空一切,...

萬物有天敵?人類的天敵是,世界萬物的天敵都是人類嗎?

人類的天敵就是人類自己,人從誕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會被自己殺死。人類的天敵就是人類自己,有什麼能夠真正威脅到人類的?萬物相生相剋 人類陰陽平衡 在地球自然界中,萬物都有天敵,包括億萬年前的恐龍都有天敵,可是人類的天敵是什麼?什麼叫萬物都有天敵,誰說的?乙個生態系統中食物鏈頂端的生物都沒有天敵。當然他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