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了一回 為題作文指導教案編寫

2022-07-20 07:35:05 字數 2433 閱讀 1699

1樓:人生不過杯酒

六年的時光像條滔滔不絕的大河一去不返,我還有乙個月就要告別母校了。六年來,我做過許多錯事,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我要去改正我犯下的錯誤,做一名小學生。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我不會再粗心大意。以前,我做什麼事都很馬虎,無論是看書看報,還是考試寫作業,我都擺脫不了粗心這個毛病。有一次考試,由於題目比較容易,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試卷,沒有檢查就交給了老師。

結果那次考試我才得85分,其中有許多我做錯的題目我都會做,我真是太粗心了。我一定要改正粗心大意這個缺點!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我不會再小肚雞腸。從前的我是乙個心胸狹窄的人,每次同學找我借文具,借紙巾,我都會視而不見,置之不理。有時,我把一張試卷放在了課桌上,一位同學走過時衣服不小心碰掉了那張試卷,我連忙要他撿起,不然我就去告訴老師。

其實,現在我回想起來,真是十分慚愧。我以後一定要做乙個心胸寬廣、寬容大度,不斤斤計較的好學生。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我不會再書寫馬虎。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我寫的字就是不好,有時我寫的字甚至連我自己都看不懂,這讓我十分尷尬。雖然,我也試著練過字,可是我寫的字還是像雞爪一樣難看。

以後,我一定要把字練好,寫出一手漂亮的好字。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再讓我做一回小學生,我肯定要做一名品學兼優、尊師守紀的好學生,讓我改正犯下的錯誤和缺點,那該多好啊!

如何編寫初中作文教學設計教案 部落格

2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目的:1.了解作文在選材方面的具體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的教學所需要的不是強制,而是激發學生的興趣」,教學尤其如此如何在一堂課上使學生變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變「灌輸」為「樂學」,興趣的激發是乙個很關鍵的問題。

《我學會了什麼》作文教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會了》

主題思想:

讓學生了解自己的特點,發現自己的優點和長處,了解自己兩年來的進步,並為自己在學習中所取得的進步感到高興和自豪,增強自信心。

設計理念:

健康向上的心理,是學生獲得學習成功的基本因素,所以在組織教學活動時,選取的教學內容都考慮到了是否有利於學生在學習中建立自信心,是否有利於學生把某一方面的學習自信遷移到其他方面的學習中。

活動準備:

1、座位:桌分兩邊,中間留出展示台。

2、學生準備一項自己最得意的本領,以及上小學以來的獲獎證書,榮譽證書等。

3、一首大家都會唱的歌。

4、資料袋。

教學活動內容:

活動一:獻歌引題

同學們,今天上課,大家一定發現了我們的教室裡,還有其他的老師,為了表示對他們的歡迎,老師建議,讓我們一起來為他們唱一首歌,好嗎? (文娛委員起歌)

這歌是什麼時侯學的呀?

活動二:本領匯報會

1、那除了這首歌,你們還學會了哪些歌呢(隨意指名說)會唱這麼多呀,你們可真不錯!

2、有的小朋友也許會想,唱首歌算什麼呀,我們的本領還多著呢。老師今天有個設想,就是為我們班開個「本領匯報會」,大家覺得怎麼樣?

3、我呀,還特地找了小助手,來當我們這次「本領匯報會」的小主持人。現在有請「小主持人」——( )上台。

師:是第一次當小主持人嗎?心情怎麼樣?有什麼話想說嗎?

生:……

4、小主持人:「三( )班本領匯報會」正式開始!時光老人的腳步總是匆匆又匆匆,轉眼間,我們已經從幼兒園的小娃娃變成光榮的少先隊員了。

進入新學校,我們每天都在學知識,練本領。有了老師的辛勤教育,有了每乙個同學 的努力,我們三( )班贏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榮譽。

小主持人:我想,大家也和我一樣,從一年級到現在,學到了很多的知識,練出了自己的本領,那我們做個小遊戲吧。

詞語接龍

1、 成語接龍遊戲:每人一句成語,一人接一人傳接下去。

2、 師問:你們是怎樣學會的?同學回答。

3、 師小結:同學們真能幹,通過那麼多途徑去學習和掌握詞彙。

下面,讓我們一起進入「技能展示台」。(出示:技能展示台)在技能展示台上,同學們可以展示自己兩年多以來學會的本領,這些本領可以是在學校學的,也可以是在平時的生活中學的,你可以說說自己學會了哪些知識,可以展示自己優秀的作業,也可以展示自己的獲得的榮譽證書,獎狀,還可以現場展示一下自己的本領。

大家說好嗎?

(學生自由匯報,展示本領。表現優異者給予紅星作獎勵。)

小主持人:短短兩年多時間裡,我們學會了這麼多的本領,為了讓每個同學都有展示的機會,下面,就請大家(同學們)以小組為單位,跟小組裡的夥伴們說說自己的本領。好嗎?開始。

(小組交流匯報)

師:從同學們興奮的表情上,老師看得出,每個同學都有自己的本領,都有自己的長處,真是說也說不完。

「本領匯報會」到此結束。「你三年級就學會了當小主持人,真不錯,老師佩服你,也謝謝你。」

作文教案《怎樣讓作文的語言美起來》 教案教學設計

我最不愛聽一回話作文少看電視

每當考試或者比賽的前一段時間,爸爸媽媽總會跟我說 如果這次成績好,你就能 這句話往往會給我帶來很大的動力,所以我最最愛聽這句話。還記得這個學期的期初考試,媽媽說 如果這次成績好,你就能得到一樣你想要的東西。聽到這句話,我真是又開心又擔心,開心的是我終於可以換一台電腦了,擔心的是我萬一沒考好我的願望就...

用排比句寫回味為題的作文,用排比句寫一篇回味為題的作文

回味童年 淵兮似若存,湛兮似若藏,珍惜眼前時光 題 時光如梭,一轉眼,12年就過了。從我還是乙個牙牙學語的嬰兒,到現在的一名中學生,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童年的喜怒哀樂,猶如天鵝煽動著她那美麗的翅膀,從我的記憶深處翩翩飛來。在幼兒園的那段時光,令我懷念。每天,和不知名的小夥伴在幼兒園裡玩耍嬉戲。松林旁...

我想要一篇以「中秋節」為題的作文

你去 小山書齋 裡面找。肯定會找到的,找不到再來找我吧!中秋節的作文怎麼寫 半命題 中秋節的作文如下 今夜,柔柔的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片可愛的土地上,校園少了平時的乙份嬉戲熱鬧,顯得格外寂寥。我獨自徘徊在校園小徑上,宿舍?教室?不知自己該去 我想,我是迷失方向了!一陣秋風輕輕地拂過,樹葉沙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