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從那裡可以看出健康問題,比如色澤,或者上面有瘢痕

2022-07-20 07:45:02 字數 640 閱讀 7980

1樓:葛錫芝

1.磨牙:壓力太大

如果你的牙齒變平,或者早上起來覺得下頜關節痠痛,可能都是磨牙引起的。美國牙醫學會發言人安東尼·亞科皮諾指出,磨牙還可能引起頭痛,疼痛甚至會輻射到脖子和背部上方。

2.牙齒裂縫:胃食管反流疾病

牙齒出現裂縫的原因是牙釉質變薄,這並不是衰老的症狀,常與胃酸反流有關。這種慢性疾病會讓胃酸反流到食道,並有少部分進入口腔,腐蝕牙齒,它通常是食道和胃之間的抗反流屏障發生病變引起的。

3.牙齦傷口難癒合:口腔癌

加利福尼亞大學牙醫學院的副教授蘇珊·海德指出,如果牙齦創口一兩個星期都不能癒合,或者某一區域的黏膜長時間呈白色或者紅色,而不是正常的粉紅色的時候,需要就醫以排除口腔癌的可能。

4.牙齦包裹牙齒:藥物不良反應

如果是正在服用免疫抑制劑、服藥**心臟病或預防中風,你的牙齦有可能增厚,甚至包裹住牙齒。此時請務必小心。亞科皮諾指出,某些藥物會讓牙齦再次生長,讓牙齒難以清潔,導致蛀牙和牙周炎。

這時需要告訴醫生調節藥物的劑量。

5.假牙磨損:吸入性肺炎

亞科皮諾指出,吸入性肺炎是老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這是由於氣道吸入了異物,從而引發致命的炎症。這些異物常常是假牙的碎片。如果每天晚上堅持用特製的牙刷清潔假牙,並用清潔液浸泡,就可以大大降低這種風險。

牙齒曲斷圖可以看出什麼牙齦問題,高分大家幫我看下我牙齒問題有圖

你好,你有牙齦萎縮的症狀,且有牙結石,建議定期潔牙,不要拉鋸式刷牙,保護好牙齒。親,牙齦,是肉做的,不是骨頭做的。如果你的牙科大夫說要檢查牙齦,完讓你去拍x光片,那他用意何在呢。x光片你也有,你覺得它看肉清楚,還是為了看骨頭。別被騙錢了。x光的辨識率肯定不如眼睛,所以如果想看牙齦問題不如直接上傳實際...

請問這種揹包應該是男包還是女包?從那裡看出的

男女同用,從顏色,外形看的 女士揹包。在揹包的顏色上看出來的,很適合女生的,而且揹包很簡單。男女通用的吧,感覺這個包比較休閒,適合男女爬山出遊時候用 問問大家哦 謝謝大家 這種雙肩包是男包還是女包?女包,但是和女朋友一起出門的話,男士揹著很帥!女包,男生揹著太小氣 你好。我個人覺得這款包是女包。看起...

尿可以看出人的健康嗎,尿液的顏色可以看出乙個人的健康狀況嗎?

尿是我們身體大迴圈裡的 清道夫 負責把多餘的鹽分和廢物排洩掉。當清道夫的 臉色 發生變化時,是否就意味著健康出現了問題?如果不疼不癢的,誰會刻意留心小便的顏色和氣味呢?但經驗豐富的醫生告訴我們 小便的顏色和氣味確實是身體健康最直觀 最重要的警告標誌。況且,真要是到了或疼或癢的地步,問題沒準兒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