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辯證法為題的作文,以辯證法為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2021-03-20 19:50:35 字數 6523 閱讀 8911

1樓:360為你服務

奇怪的故事,曉生中學的時候,有一名英語女教師非常漂亮,但她的嘴有那麼一點點歪,這本來是美學大忌,可偏偏有一種莫名的力量,使我們全校的男性師生反而覺得她的歪嘴最吸引人,簡直成了萬人謎.歪嘴美人很少見,所以她的豔名遠播.

以髮型為例,也體現出不對稱美.如果要執行「對稱原則」,那男人的髮型就應該中分,也就是「漢奸頭」,肯定不算美,或者乾脆不分,渾然一體的「火車頭」和「小平頭」也是對稱的,雖然也可以達到美,但大多數男人更喜歡三七開的分頭,這就是追求不對稱之美.女人的髮型更是多種多樣,讓人眼花繚亂,但按照對稱原則能夠達到美的效果,則只有扎辮子(雙辮子、馬尾辮都可)這一種髮型了,然而這種髮型,大部分女人認為很過時,有點老土,她們偏愛的大多也是不對稱的髮型.

不對稱之美,在時裝界表現得更為突出,時裝設計師們總是別出心裁,他們的設計思路根本不受「對稱原則」的束縛.

拿人體來說,外觀上基本是對稱的,然

2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你沒有發現而已.我給你們講乙個人,她,叫妮.

「我一定證明給你」我默默地念著那句話,整個人都呆了.

就在前幾天,我和晶、媛、彬、妮、清去了廣場.幹什麼呢?玩唄!

我們玩了很久,我累得要睡著了.

「該回家了,萍.」媛提醒我.「夢周公了吧?」媛奸笑著說.這個人,總要我出醜……

我只能耷拉著頭說:「不,還在列車裡,還沒到呢.」「走啦!」晶忍著笑說.

「啊,我的車.」清指著她的車.不用說,一定掉鏈了.我想.

「我們來幫忙吧!」我胸有成竹地拍拍她,大家也誠懇地點點頭.

清笑著,算是答應了.大家圍過來,把清的車倒著、修著.

「呼——,不行吧.」清有點沮喪.我感到十分慚愧,是我要幫她的,但我現在無能為力……

「交給我吧!」妮笑著.我想:不行吧,大家的力量

3樓:四班思念

1、對稱和不對稱

對稱和不對稱各有其美,關鍵之於表現的形式和技巧.

以曉生的本專業建築學來說,如果一味死守「對稱原則」,房屋建築就顯得呆板,不生動.相反,如果完全不考慮對稱,房屋建築就會顯得凌亂不堪.反而言之,不對稱有生動、變化之美;對稱有穩重、安靜之美.

還是回到美女的話題,曉生愚見,我認為單酒窩美女比雙酒窩美女更顯得生動可愛.另外還有乙個奇怪的故事,曉生中學的時候,有一名英語女教師非常漂亮,但她的嘴有那麼一點點歪,這本來是美學大忌,可偏偏有一種莫名的力量,使我們全校的男性師生反而覺得她的歪嘴最吸引人,簡直成了萬人謎.歪嘴美人很少見,所以她的豔名遠播.

以髮型為例,也體現出不對稱美.如果要執行「對稱原則」,那男人的髮型就應該中分,也就是「漢奸頭」,肯定不算美,或者乾脆不分,渾然一體的「火車頭」和「小平頭」也是對稱的,雖然也可以達到美,但大多數男人更喜歡三七開的分頭,這就是追求不對稱之美.女人的髮型更是多種多樣,讓人眼花繚亂,但按照對稱原則能夠達到美的效果,則只有扎辮子(雙辮子、馬尾辮都可)這一種髮型了,然而這種髮型,大部分女人認為很過時,有點老土,她們偏愛的大多也是不對稱的髮型.

不對稱之美,在時裝界表現得更為突出,時裝設計師們總是別出心裁,他們的設計思路根本不受「對稱原則」的束縛.

拿人體來說,外觀上基本是對稱的,然而內容不對稱:心臟只有乙個,並沒有在人的中軸線的位置,而是在左胸;人的大腦裡面也不對稱,左右腦分工又不同.這種例子還很多,從某種意義上講,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所以不對稱也有它合乎美學的一方面.

還有地球,旋轉時本身就有個偏角,外形也不是完全對稱的.地球磁場也有個磁偏角.這些都是不對稱,但是確實存在,也就是合理的.

2、簡單和複雜

簡單有簡單之美,複雜有複雜之美.

簡單表現得恰當,則產生簡潔明朗之美;簡單表現得不恰當,則令人感到單調乏味,如同白開水一杯.

換而言之,複雜表現得恰當,則產生結構精妙、絲絲入扣之美,就如同情節複雜、懸念叢生的偵破**,讓人短時間內找不到答案,讀者反而產生強大的好奇心,達到引人入勝、欲罷不能的神秘主義藝術效果;複雜表現得不恰當,則令人感到有如一堆亂麻,理不清頭緒,混亂不堪、讓人心煩.

以建築美學為例,若一味執行簡單為美的原則,那麼世界上都只剩下方盒子建築了,何來美感?

還是回到美女身上,千變女郎讓人百看不厭,千看不膩,也就是成功地運用了複雜之美.

3、協調和反差

協調之美,這一點大眾普遍接受,我就不囉嗦了.但反差也有反差之美,拿**為例,小提琴協奏曲《梁祝》時而悠揚婉轉、輕吟淺唱、寧靜致遠;時而跌宕起伏、聲潮澎湃、振聾發聵,正是這種強烈反差產生了**的美感.還有服裝的搭配,全身上下一種顏色的套裝處理得當,給人以協調之美;相反兩種具有強烈反差顏色搭配起來的服飾,也能產生震撼的藝術美感.

再拿**為例,有序幕、低潮、高潮、結尾幾部分,有的**情節上大起大落,甚至在瞬間峰迴路轉,產生戲劇性不可思議的結局,則也是利用了反差,達到震撼的藝術效果.因為反差能夠產生藝術美,所以現在很多攝影高手仍痴迷於黑白攝影作品.一味講究協調,難免走入單調的誤區,就像**平鋪直敘,波瀾不驚,反而不會吸引人,同樣衣著過分講究顏色協調,則顯得顏色單調,建築物過分講究與周圍環境協調,則沒有變化,缺少生動之美.

話題再回到美女身上.某美女時而恬靜安詳,顯出端莊穩重之美;時而活潑好動,盡顯青春活力,這就叫靜若處子,動若脫兔.這樣的女孩不迷死人才怪,也就是反差之美的具體表現.

4、總結

綜上所述,美不美關鍵在於「度」,適度為美,切忌誇張、過分、走極端,應該在對稱和不對稱、簡單與複雜、協調和反差之間找到平衡區.

不同的審美客體,也有不同的美學原則.就如同真理有其侷限性,若超過了它的適用範圍則是謬論.例如牛頓的經典物理學在微觀的原子、粒子、量子世界裡根本不能解釋任何問題.

紅花配綠葉,人們之所以覺得美,因為美在自然;然而美女穿衣,如果大紅配大綠,簡直就是俗不可耐,即便是仙女下凡如此紅裝綠裹包裝一番,也會讓人感覺到是鄉下土妞乙個!

美,是個複雜的東西,所以佛曰:不可說.老子雲:

道可道,非常道.其實這兩位哲學巨匠認為美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偏偏有你我這樣一群痴迷於美的凡夫俗子,非要找出其中複雜的規律,真是「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但也畢竟是為科學獻身嘛,精神還是可嘉的,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

以辯證法為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4樓:偶刺客

珍惜與捨棄

大千世界,浩瀚無窮,我們不能擁有一切,懂得珍惜與捨棄是人生的藝術.

——題記 小草珍惜它的一寸土地和一方陽光,於是它蓬蓬勃勃,為世界增添了亮色;岩上的松柏珍惜了它得以立足的岩縫,於是天地間有了松柏倒倚懸崖的風姿;青蛙珍惜了它的一片水窪,於是處處響起快樂的哇鳴.學會珍惜,會讓你變得快樂.

小溪捨棄了安全的泉眼,奔向大海,於是它與大海融為一體,不至於被蒸發殆盡;雛鷹捨棄了溫暖的巢穴,於是它有了一片廣闊的天空;蟬捨棄了地下安全溫暖的洞穴,才贏得了乙個夏季的歌聲.學會捨棄,它會讓你擺脫羈絆走向更廣闊的天地.

生活並不是像我們想象的那樣驚天動地,但平凡的生活同樣值得我們珍惜,平平淡淡才是真.你看,碎金般的陽光跳躍在那綠得發亮的樹葉上,帶著晨露的花兒搖曳在

晨風中,蝴蝶在陽光中曬著自己五彩的衣裳.你看這平淡的生活是多麼美麗,難道還不值得我們珍惜嗎?父母不能伴我們一世,我們要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日子,珍惜

父母的每一句充滿愛的嘮叨.兄弟姐妹也在不斷長大,他們很快要各奔前程,我們要珍惜我們之間的每一次牽手,珍惜我們之間每次互相對視的目光,珍惜我們之間

的每一次嬉笑,這些都如陽光般閃爍在我們的心中.在我們苦惱時,這些陽光會為我們消除陰霾.

同樣,不幸的遭遇也值得我們珍惜,因為世界上沒有不經

受破繭的痛苦而成蝶的蝴蝶,沒有不耐住蚌殼中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黑暗才能為珍珠的沙子,沒有一顆不經過風吹雨打就成熟的果實.正是有了這些痛苦的遭遇才讓

我們化蛹為蝶成為一顆璀璨的珍珠,一顆笑在秋風裡的果實.因此我們要珍惜那些不幸的遭遇、貧窮、疾病、與朋友的分手等等,正是這些不幸的遭遇讓我們這些弱

不禁風的小樹,搖曳成一棵參天大樹.

懂得珍惜的同時,我們還要懂得捨棄,捨棄一己之私,成就天下大公.孔繁森一心為阿里人民操勞,當他準備把家裡

的1600元錢捐獻給阿里人民時,他的妻子這時正生病住院,他給家裡只留下了50元錢.孔繁森不為私,一心為阿里,贏得了「人民的好幹部」榮譽稱號.他捨

棄家庭利益,成就天下之大公.我們也要學會捨棄,捨棄一己私利,於是我們擁有乙份安寧的心境,不至於因只為私立而惶惑不安;捨棄蠅頭小利,於是我們有了一

份大度平靜如水的心境,不至於因為小事而斤斤計較,整天生活在你爭我奪的世界裡.

學會珍惜,我們的生活便有了一片陽光,學會捨棄,我們的陽光得以永遠燦爛,學會珍惜與捨棄是人生的大藝術

以「權力」為題的作文

以"同一處風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為話題的作文

有篇文章叫《辯證法是如何降低你的智商》的 ,我們老師讓我們以這個為題寫論述,求高手求答案求指導!! 30

5樓:青青草彩雲飛

同學,理工大的?馬克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看了一下,真是篇好文章。但是我看了一上午電腦,腦袋有點暈沉了,所以沒看得太細。這種令人拍案叫絕的文章,還需要指導麼。你想什麼就說什麼唄。

以美的辨證法為題的作文 50

7樓:無所顧

《**美的辯證法》——原著風流百曉生

1、對稱和不對稱

對稱和不對稱各有其美,關鍵之於表現的形式和技巧。

以曉生的本專業建築學來說,如果一味死守「對稱原則」,房屋建築就顯得呆板,不生動。相反,如果完全不考慮對稱,房屋建築就會顯得凌亂不堪。反而言之,不對稱有生動、變化之美;對稱有穩重、安靜之美。

還是回到美女的話題,曉生愚見,我認為單酒窩美女比雙酒窩美女更顯得生動可愛。另外還有乙個奇怪的故事,曉生中學的時候,有一名英語女教師非常漂亮,但她的嘴有那麼一點點歪,這本來是美學大忌,可偏偏有一種莫名的力量,使我們全校的男性師生反而覺得她的歪嘴最吸引人,簡直成了萬人謎。歪嘴美人很少見,所以她的豔名遠播。

以髮型為例,也體現出不對稱美。如果要執行「對稱原則」,那男人的髮型就應該中分,也就是「漢奸頭」,肯定不算美,或者乾脆不分,渾然一體的「火車頭」和「小平頭」也是對稱的,雖然也可以達到美,但大多數男人更喜歡三七開的分頭,這就是追求不對稱之美。女人的髮型更是多種多樣,讓人眼花繚亂,但按照對稱原則能夠達到美的效果,則只有扎辮子(雙辮子、馬尾辮都可)這一種髮型了,然而這種髮型,大部分女人認為很過時,有點老土,她們偏愛的大多也是不對稱的髮型。

不對稱之美,在時裝界表現得更為突出,時裝設計師們總是別出心裁,他們的設計思路根本不受「對稱原則」的束縛。

拿人體來說,外觀上基本是對稱的,然而內容不對稱:心臟只有乙個,並沒有在人的中軸線的位置,而是在左胸;人的大腦裡面也不對稱,左右腦分工又不同。這種例子還很多,從某種意義上講,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所以不對稱也有它合乎美學的一方面。

還有地球,旋轉時本身就有個偏角,外形也不是完全對稱的。地球磁場也有個磁偏角。這些都是不對稱,但是確實存在,也就是合理的。

2、簡單和複雜

簡單有簡單之美,複雜有複雜之美。

簡單表現得恰當,則產生簡潔明朗之美;簡單表現得不恰當,則令人感到單調乏味,如同白開水一杯。

換而言之,複雜表現得恰當,則產生結構精妙、絲絲入扣之美,就如同情節複雜、懸念叢生的偵破**,讓人短時間內找不到答案,讀者反而產生強大的好奇心,達到引人入勝、欲罷不能的神秘主義藝術效果;複雜表現得不恰當,則令人感到有如一堆亂麻,理不清頭緒,混亂不堪、讓人心煩。

以建築美學為例,若一味執行簡單為美的原則,那麼世界上都只剩下方盒子建築了,何來美感?

還是回到美女身上,千變女郎讓人百看不厭,千看不膩,也就是成功地運用了複雜之美。

3、協調和反差

協調之美,這一點大眾普遍接受,我就不囉嗦了。但反差也有反差之美,拿**為例,小提琴協奏曲《梁祝》時而悠揚婉轉、輕吟淺唱、寧靜致遠;時而跌宕起伏、聲潮澎湃、振聾發聵,正是這種強烈反差產生了**的美感。還有服裝的搭配,全身上下一種顏色的套裝處理得當,給人以協調之美;相反兩種具有強烈反差顏色搭配起來的服飾,也能產生震撼的藝術美感。

再拿**為例,有序幕、低潮、高潮、結尾幾部分,有的**情節上大起大落,甚至在瞬間峰迴路轉,產生戲劇性不可思議的結局,則也是利用了反差,達到震撼的藝術效果。因為反差能夠產生藝術美,所以現在很多攝影高手仍痴迷於黑白攝影作品。 一味講究協調,難免走入單調的誤區,就像**平鋪直敘,波瀾不驚,反而不會吸引人,同樣衣著過分講究顏色協調,則顯得顏色單調,建築物過分講究與周圍環境協調,則沒有變化,缺少生動之美。

話題再回到美女身上。某美女時而恬靜安詳,顯出端莊穩重之美;時而活潑好動,盡顯青春活力,這就叫靜若處子,動若脫兔。這樣的女孩不迷死人才怪,也就是反差之美的具體表現。

4、總結

綜上所述,美不美關鍵在於「度」,適度為美,切忌誇張、過分、走極端,應該在對稱和不對稱、簡單與複雜、協調和反差之間找到平衡區。

不同的審美客體,也有不同的美學原則。就如同真理有其侷限性,若超過了它的適用範圍則是謬論。例如牛頓的經典物理學在微觀的原子、粒子、量子世界裡根本不能解釋任何問題。

紅花配綠葉,人們之所以覺得美,因為美在自然;然而美女穿衣,如果大紅配大綠,簡直就是俗不可耐,即便是仙女下凡如此紅裝綠裹包裝一番,也會讓人感覺到是鄉下土妞乙個!

美,是個複雜的東西,所以佛曰:不可說。老子雲:

道可道,非常道。其實這兩位哲學巨匠認為美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偏偏有你我這樣一群痴迷於美的凡夫俗子,非要找出其中複雜的規律,真是「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但也畢竟是為科學獻身嘛,精神還是可嘉的,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

唯物辯證法的聯絡觀有哪些,唯物辯證法的聯絡觀的原理有哪些

1 聯絡的含義 所謂聯絡,就是事物之間以及事物內部諸要素之間的相互影響 相互制約和相互作用。地位 是唯物辯證法的起點,是唯物辯證法的總特徵之一。2 事物的聯絡具有普遍性 事物的聯絡具有普遍性表現 事物之間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與周圍其他事物有著這樣或那樣的聯絡 事物內部 每一事物內部的各個部分 要素之間...

心靈辯證法的《安娜卡列寧娜》

是作家這種 心靈辯證法 的大展現和大匯合。在這部偉大作品中,我們可以找到每乙個主要人物的心理發展和變化的過程。卡列寧從安然平靜的家庭生活忽然陷入妻子與他人私通的尷尬境地後,他內心世界的複雜狀況 伏倫斯基一旦與安娜相遇,他整個生活 事業 前程 家庭關係和社會關係的變化所帶來的心理變化 列文在他追求吉蒂...

結合材料,運用唯物辯證法的知識,說明我國為什麼要

結合材料,運用唯物辯證法的有關知識分析當地為什麼不願意把烏鎮打造成為第二個達沃斯。12分 因為,烏鎮是獨一無二的。烏鎮將進一步和網際網路融合,打造 網際網路小鎮 烏鎮,因水而生,因古而美,也因創新而彌久,因包容而強大。1 聯絡是普遍的 客觀的 世間的萬事萬物都具有聯絡 創新能力與人民群眾的創新意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