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思考究竟是由於什麼

2022-07-20 07:35:04 字數 1541 閱讀 8585

1樓:櫻s瘓豆

是神經細胞起作用了.人腦中有2千億個腦細胞、可儲存1千億條訊息,思想每小時遊走三百多里、擁有超過1百兆的交錯線路、平均每24小時產生4千種思想,是世界上最精密、最靈敏的器官。研究發現,腦中蘊藏無數待開發的資源,而一般人對腦力的運用不到5%,剩於待開發的部分是腦力與潛能表現優劣與否的關鍵。

人的腦部構造分為大腦與小腦。大腦由大腦皮質(大腦新皮質)、大腦邊緣葉(舊皮質)、腦幹、腦梁所構成。大腦皮質從位置上可分為額葉、聶葉及枕葉三部分。

此外,腦又分為左、右兩半部,右半球就是「右腦」,左半球就是「左腦」。而左右腦平分了腦部的所有構造。左腦與右腦形狀相同,功能卻大不一樣。

左腦司語言,也就是用語言來處理訊息,把進入腦內看到、聽到、觸到、嗅到及品嚐到(左腦五感)的訊息轉換成語言來傳達,相當費時。左腦主要控制著知識、判斷、思考等,和顯意識有密切的關係。

右腦的五感包藏在右腦底部,可稱為「本能的五感」,控制著自律神經與宇宙波動共振等,和潛意識有關。右腦是將收到的訊息以影象處理,瞬間即可處理完畢,因此能夠把大量的資訊一併處理(心算、速讀等即為右腦處理資訊的表現方式)。一般人右腦的五感都受到左腦理性的控制與壓抑,因此很難發揮即有的潛在本能。

然而懂得活用右腦的人,聽音就可以辨色,或者浮現影象、聞到味道等。心理學家稱這種情形為「共感」這就是右腦的潛能。

如果讓右腦大量記憶,右腦會對這些訊息自動加工處理,並衍生出創造性的訊息。也就是說,右腦具有自主性,能夠發揮獨自的想像力、思考,把創意影象化,同時具有做為乙個故事述說者的卓越功能。如果是左腦的話,無論是你如何的絞盡腦汁,都有它的極限。

但是右腦的記憶力只要和思考力一結合,就能夠和不靠語言的前語言性純粹思考、影象思考鏈結,而獨創性的構想就會神奇般的被引發出來。

西元一九八一年,諾貝爾醫學生理獎得主羅傑·史貝尼教授將左右腦的功能差異歸類整理如下:

右腦(本能腦·潛意識腦) 左腦(意識腦)

1.影象化機能(企劃力、創造力 、想像力)

2.與宇宙共振共鳴機能(第六感 、念力、透視力、直覺力、 靈感、夢境等)

3.超高速自動演算機能(心算、 數學)

4.超高速大量記憶(速讀、記憶 力)

左腦(意識腦)

知性·知識·理解·思考 ·判斷·推理·語言·抑制

·五感 ( 視、聽、嗅、觸、 味覺)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2樓:夜郎e度

那個時候就是你的右腦佔主角,一般都會以大腦它獨有的形式來釋放它在今天或者以前所見過的問題或壓力!

3樓:紫雲沐月

思考源於主體對意向資訊的加工。

人之思考是自己心智對意向——資訊內容的加工過程。

任何思考的進行都是在聯想——連鎖反映中進行的推理與演算——資訊內容的加工。

理解來進行思考是必然的。

人為什麼要思考,因何而思考,可以不思考嗎?

人思考就是對人生與世界的探索,是對思維與存在的認識。為存在的而思考,為未知的而思考。思考可以使人認識自已不認識的,明白自己所認識的。人因此而思考。

人可以不思考嗎?這是不可以的,因為人最值得驕傲的就是——思考而可以探索、認識和創造!不思考還有什麼意義?!

人的靈魂究竟是什麼,乙個人的靈魂究竟是什麼?

靈魂從人性的角度說 可以理解為思想和思維。乙個人沒有思想和思維,就等於說是白痴,也就是書上說的行屍走肉。而行屍走肉是毫無靈魂可言的 肉身是承載靈魂的容器,而靈魂是支配這個容器的主導體。你的思想你一些精神層面的東西應該就是你的靈魂吧 善良的人靈魂是最美的 壞人的靈魂就是最醜陋的 靈魂其實就是心靈的寫照...

溫度的本質究竟是什麼呢?溫度究竟是如何產生的呢?

溫度的本質其實是一種物體運動表現出來的狀態 溫度就是物體分子熱運動而產生的,如果分子熱運動越劇烈,物體的溫度也就越高。本質就是熱能的體現和量化。這是由於能量在不斷的發展轉化,所以才會出現溫度。溫度的概念是什麼,為什麼會有溫度?1 定義 溫度表示物體的冷熱程度。2 單位 1 國際單位制中採用熱力學溫度...

人活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人活著就是要做最好的自己 google副總裁李開復曾說過 如今只把成功一元化地定義為名和利已經阻礙了青年學生的發展,我認為成功應該是多元化的,做成功的人就要做最好的自己 有價值的人 完善的人 平衡的人。理想 興趣 執行 態度 人際 價值觀是我總結的成功的六個關鍵。要想做乙個成功的人,就應該很好地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