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實名制對建築企業好,還是對建築工人好

2022-07-17 19:10:01 字數 5212 閱讀 2278

1樓:舍予

這個肯定是都有好處的,實名制了,可以讓工地老闆知道使用的工人的具體情況。

實名制,要是工人有什麼待遇沒有拿到的話,也是可以實名舉報對應的。

實名制肯定是後面各行各業的乙個趨勢的。

2樓:

目前,建築業仍是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之一,去年全國建築業總產值突破了19萬億,5000萬建築工人則是建築行業的主力軍。然而長期以來出現的工資拖欠、勞務糾紛等問題從未間斷。為了促進建築行業的健康綠色發展,在「網際網路+」的大資料時代,建築勞務實名制政策應運而生!

然而,新的政策出台,總會有乙個排斥和逐步適應的過程。目前,一些企業對實名制仍存疑慮,認為沒有實施的必要性,反而會增加管理的繁瑣。還有企業認為這一政策只是提倡,並不是硬性規定,所以積極性不高。

下面就來綜合分析勞務實名制管理對企業的影響:

一、管理精細化 增加用工穩定性

二、技術專業化 工人素質高

三、組織效率化 用工連續化

3樓:

對雙方都是有好處的,自從我們工地引進了魯班長工地實名制裝置之後,解決了欠薪問題,還有防止不明人員進出等等利好!建築實名制真的是建築業的福音!

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好處有哪些 5

4樓:坪山大山

建築業是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也是解決就業的主戰場之一。我國建築業從業人員已高達5000多萬人,大多為外出務工的農民工。海量的從業者必然會帶來繁多的不確定因素,在用工秩序的規範性、勞務人員自身水平以及行業監管上,都存在很大的提公升空間。

實名制勞務管理系統能夠幫助企業實現勞務關係資訊化,解決最基本的勞務人員管理問題。全容科技勞務實名制管理系統能夠滿足施工企業的勞務人員資訊收集、共享和使用,監督過程

實名制管理有什麼用?

1、農民工實名制要求用工企業必須簽訂勞務合同,必須定期對農民工進行安全教育培訓,沒有實名制之前可以應付了事,沒做也說做了,有了實名制有了打卡記錄,比如計支寶的gis定位掃臉考勤,作弊是不可能的了!

2、農民工實名制要求用工企業使用銀行代發工資,而且每月按月考核工作量發放,企業必須開通農民工工資(勞務費)專用賬戶,直接將工資劃入農民工個人工資賬戶;

3、農民工實名制要求企業資訊公開,承包企業應按照有關規定通過在施工現場顯著位置設定「建築工人維權告示牌」等方式,公開相關資訊,保護工人合法權益。鼓勵承包企業通過張貼***等方式公開專案基本資訊,供社會查詢。建立拖欠工資企業「黑名單」制度,定期向社會公開有關資訊。

4、農民工實名制保障農民工施工安全,維護農民工相關權益,比如社會保險權益,工傷索賠權益等等。

5、農民工實名制方便多部門協同監管,建立健全企業失信聯合懲戒機制,要求將勞動用工、工資支付情況作為企業誠信評價的重要依據,實行分類分級動態監管。

所以,別小看了實名制的作用,實名制是農民工維護自己權益的最基礎要求,隨著資訊化的發展,雲平台系統的建立,實名制實施範圍擴大以後,**部門對於農民工的流動情況將瞭如指掌,企業對用工工人的技術情況,工作經驗情況將會有第一手的資料,對整個社會而言,這是承認農民工地位的一種標誌性里程碑!也是法治社會的必經過程!政策的實施需要社會的監督執行,而不是冷眼旁觀,任何參與進來的個人都應該積極主張自己的權利,對沒有實現實名制的企業說「不」,對不簽訂勞動合同的企業說「不」對拖欠工資的企業行為說「不」,

管理,降低勞務糾紛的風險

5樓:

一、對**而言,可降低監管成本,杜絕拖欠建築工人工資現象

建築工人實名制可將建企用人情況、工人考勤狀況等資料納入監管範圍,為勞資雙方糾紛提供一定證據,從根源上解決拖欠建築工人工資的現象。

二、對企業而言,可減少勞資糾紛

部分工地存在包工頭夥同建築工人惡意討薪的狀況,企業部署建築工人實名制則可掌握切實證據,杜絕作弊行為,減少不必要的糾紛。

三、對企業而言,可降低管理和生產成本

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可以推進企業數位化改革,革新傳統的記賬式管理模式,登記工人資訊更加便捷,檢視工人履歷更加簡單,以免工人技能不足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四、對企業而言,可提高工人素質,提公升收益

實名制管理從側面督促了工人自我技能的提公升,能夠推進整個行業良好風氣的形成,最終反哺於企業。

建築工人實名制的推進將帶來政、企、工的「三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也已經下達了一系列政策要求落實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魯班長作為建築實名制領域的佼佼者,可為使用者提供物聯網人臉識別門禁硬體及智慧型化管理軟體,同時可以無縫對接全國各地住建局,支援定製化開發,全方位解決建築企業的一系列管理難題。

目前,公司已為中國中鐵、中天集團等5000餘企業和專案部署建築實名制管理,技術實力雄厚。

6樓:匿名使用者

1、從根本上解決農民工欠薪問題。

建築勞務工人絕大多數來自農村,是最典型的農民工。拖欠農民工資問題嚴重損害農民工的合法權益,影響了企業穩定,增加社會不安定因素,實名制有利於監督勞務企業工資發放,防治欠薪問題的發生。

2、提高工人素質和工程質量。

實名制解決了工人歸屬問題,降低工**動性,有利於開展勞務人員崗前培訓和繼續教育,實行持證上崗,確保了工程質量和安全生產。

3、規避用工風險解決勞務糾紛

勞務企業與勞務人員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雙方缺乏法律約束和保護,也給總包監督和司法仲裁增加了難度。實名制的實行有利於保護企業和勞務人員雙方的權益。

4、督促用工企業承擔應盡責任

實行勞務實名制管理,將推動用工單位為工人繳納社保,也會使總包企業了解勞務企業用工數、工資總額,便於總包企業有效監督勞務企業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

5、有利於安全管理避免惡性事件發生

實行勞務實名制管理,將徹底杜絕閒雜人員混入施工現場,有利於工地現場治安管理。

6、有利於儲存原始憑證

實行勞務實名制管理,公開勞務人員考勤、工資支付、社保繳費情況並儲存記錄,在遇到勞動糾紛時可以作為法律依據,便於公安、司法部門及時依法處理糾紛,避免企業損失。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地實名制管理是加快建築工地資訊化、系統化管理的基礎。建築工地實名認證有利於加強建築工地工作人員的管理,降低安全事故的發生率,為建築工地資訊化用工建立乙個全面、高效、統

一、智慧型的建築用工資訊服務系統。

工地實名制管理,是一切從工人出發,以人為本,方便管理好現場的勞務工作,保障建築安全,提公升現場工程效率,從而確保建築企業的穩步發展。

推行工地實名制管理可以動態監管建設工程現場的用工情況,提高建築企業勞務人員管理水平,防範建築勞務人員工資糾紛,保障建築勞務人員合法權益,構建有利於建築產業工人隊伍的長效機制,促逬建築工程質量安全水平的提高和建築業的健康發展。

1、 實時掌握施工現場資訊,方便施工操作管理2、工作職責明確,減少扯皮糾紛

3、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工地管理效率

4、提高公司管理的安全性

8樓:

好處:(1)負責建立健全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制度,在施工專案部配備專(兼)職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員,負責現場專業作業人員實名制資訊的登記與核實。

(2)承包企業施工現場應以第二代身份證為基礎核實採集本專案建築工人基本資訊,記錄人員技能安全培育情況、出勤、完工數量質量和誠信評價等資訊,切實落實相應的管理工作,維護建築工人的權益。

(3)承包企業應配備實現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所必須的硬體設施裝置。有條件實施封閉式管理的工程專案,應設立施工現場進出場門禁系統,並採用生物識別技術進行電子打卡,落實建築工人實名制考勤制度。不具備封閉式管理的工程專案,應採用移動定位、電子圍欄等技術方式實施考勤管理。

(4)承包企業應在承接工程的專案部建立統一的建築工人實名制台賬。實名制台賬應包括每名建築工人的實名制檔案,實行電子打卡的還應儲存電子考勤資訊和影象、影像資訊,檔案應按規定期限進行儲存。

(5)承包企業應統一管理建築工人實名制考勤資訊,並及時準確的向有關行業主管部門上傳相關資訊。

建築勞務企業怎麼才能做好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 10

9樓:parking百曉生

確定管理目標,規範管理流程,流程外事件處理。使用系統固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借助成熟的人員管理系統軟體,華起物聯的智慧型工地子系統人員管理系統就是針對建築行業的勞務實名制政策推出的軟體。通過刷卡閘機管理進出人員,並通過物聯網技術連線管理系統平台,可以動態反映施工現場的出勤記錄、來訪人員情況、進出專案時間等,既避免了考勤虛假、缺漏瞞騙,又有效降低管理成本和用工成本。通過實名認證的工人,系統會自動同步他往期的信用情況、社保記錄、歷史工程經驗、是否出過事故等等,方便用工企業選擇更適合的工人。

此外通過系統積累的往期施工的資料,可以分析計算出以往專案中使用的人員和時間,從而精準預估工期和用工數量,有效降低施工成本。

建築工人實名制有什麼用?能給農民工帶來什麼?

11樓:

面對工地施工人員魚龍混雜易導致能效不高、管控困難等問題,而建築工程拖欠工資也早已是業內頑疾,國內各地區已陸續實施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借助人工智慧手段打造「智慧型工地」。比如雲脈人臉識別實名認證系統利用了移動網際網路、人臉識別、ocr等高新科技,可實名實人記錄員工的上下班考勤情況,為員工出勤提供有效的依據。後台還可通過前沿的資料分析技術直觀監測員工的出勤情況,以便更好地調配工人資源,提公升用工效率。

建築工程實名制管理是什麼?哪個公司能做?

12樓:遇見你的轉角

一、建築工程實名制管理是什麼?

建築工程實名制管理,即將用工實名制作為用工的前提,結合物聯網、雲計算等技術,對建築工人實施數位化管理,為管理者提供一手工人考勤資料,實時把握工程施工進度,從而達成提公升管理效率、減少勞資糾紛、降低生產成本等目的。

二、為什麼要部署實名制管理?

根據《關於啟用全國建築工人管理服務資訊平台的通知》、《關於印發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等檔案要求,zf旨在全國範圍內全面推行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制度,未按要求部署實名制管理制度的企業將受到相應處罰。

三、哪個公司能做?

魯班長作為建築實名制領域的佼佼者,旗下產品配備人臉識別門禁硬體裝置及免費的智慧型管理系統,為企業提供對接**平台、定製化開發軟體平台等服務。

13樓:漢坤-工地安全標化

為解決因建築工地因勞務進出頻繁導致的勞務資訊不完整、合同備案混亂、工資發放數額不清等諸多勞務問題,而研發的工地勞務管理裝置,其內建的勞務管理系統旨在將繁雜的事務性管理數位化和智慧型化,為建築施工企業更快捷、精準、專業的管理勞務人員與掌控工程進度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

網路實名制的弊端有哪些,網路實名制有哪些弊端?

把您的家庭住址個人資訊等等釋出網上,倒賣給第三者了解您身邊的親人或者朋友來詐騙您 如有人觸犯法律,黑客可以賺取利益將您的個人資訊傳送至第三者,讓您為第三者背鍋 如有不懂可以私信我 望採納 網路實名制有哪些弊端?1.執行難 目前網路實名制並沒有專門的國家法律支援,只有 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管理辦法 令第2...

實名制可以退票嗎,實名制後,一張身份證訂了票,然後退票後可以再買票嗎?

網路訂票可網上退票 訂票,退票費也同期由20 下調至5 濟鐵客運負責人介紹,旅客在 購票後,尚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直接在 辦理改簽 退票手續。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則只能在換票地車站或票面發車站辦理。持帶有 網 字標誌的車票,退票後扣除手續費的票款會打入購票時所用的銀行卡,退票視窗不會退給旅客現金。另...

身份證網上實名制是陷阱嗎

實名認證就是要輸入本人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必須一致,不然就實名不通過。有些地方的實名認證除了要姓名和身份證號碼以外還需要手機號碼。這些認證查詢都可以到 通查 查詢,身份證實名制查詢,如下圖所示 現在所謂的 網上實名 要求身份證正反面 和手持身份證 這種情況很常見。但是只要仔細分辯一下你就會發現,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