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用少數民族語命名的城市,說出三個用少數民族語命名的城市

2022-07-17 19:10:04 字數 640 閱讀 9180

1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女真語哈里賓忒。漢譯「扁狀的島子」。

齊齊哈爾:達斡爾語,漢譯「牧場」。

牡丹江:滿語穆丹烏拉,穆丹漢譯「彎」,烏拉漢譯「江」之意。2023年改名牡丹江市。

佳木斯:赫哲語,漢意「屍骨」。因為松花江水流到此處將上游淹死的人、畜屍骨衝到岸上,松花江以淨水入海,故有此意。

綏芬河:滿語綏芬畢拉。綏芬漢意「錐子」。畢拉漢意「河」。因河中生產半寸長、深褐色的椎形螺螫而得名。

伊春:滿語伊春。漢意「皮衣料」之意,即生產皮衣料之處。

璦琿:滿語璦琿,漢意「母貂」之意,即母貂生息繁衍之地。

吉林:滿語吉林烏拉。吉林漢譯「沿近」之意,烏拉漢譯「江」,即沿江的城市。

伊通:滿語伊通。漢譯「半翅鳥」,即半翅鳥生息之處。半翅鳥是一種類似野雞但比野雞小一些的鳥,俗稱「沙半雞」。

延吉:滿語延吉。延吉漢譯「岩羊或懸羊」,即岩羊或懸羊生息之處。

四平:滿語四平。漢譯「錐子或細直」之意,即細直的河流,市依河得名。

法庫:滿語法庫。漢譯「魚梁或魚脊」,即地貌如魚脊骨狀。

普蘭店:滿語普蘭。漢譯「荊棘」,即荊棘植物生長之地

2樓:匿名使用者

烏魯木齊

西雙版納

呼和浩特

以少數民族命名的城市,少數民族名字有哪些?

東北以少數民族語言命名的城市。哈爾濱 女真語哈里賓忒。漢譯 扁狀的島子 齊齊哈爾 達斡爾語,漢譯 牧場 牡丹江 滿語穆丹烏拉,穆丹漢譯 彎 烏拉漢譯 江 之意。1937年改名牡丹江市。佳木斯 赫哲語,漢意 屍骨 因為松花江水流到此處將上游淹死的人 畜屍骨衝到岸上,松花江以淨水入海,故有此意。綏芬河 ...

用英語說出學習的好方法,用英語說出學習的三個好方法,

learn english,three good methods one say two hear three remenber 比較兩種學習方法,各說出三個優缺點的英語作文 我學習英語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翻譯這個句子 用英語怎麼說?我學習英語的方法有很多種例如翻譯這個句子 的英文 there are...

為什麼電影中的特效都喜歡用綠色的幕布,說出來你都不

在亞洲,一般使用藍幕,而在 為了後期製作更好p圖阿。為什麼電影中的特效都喜歡用綠色的幕布,說出來你都不 在亞洲,一般 使用藍幕,而在歐洲,一般使用綠幕。綠色為人體中最稀有 回的顏色。同時 為什麼拍電影的時候後面的幕布都是綠色的?在亞洲,一般使用藍幕,而在歐洲,一般使用綠幕。藍色作為我們 顏色的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