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買票未成年沒有身份證怎麼買票

2021-06-12 05:08:44 字數 5763 閱讀 2933

1樓:淮安浙江人

a怎樣購買實名制火車票 

持一張有效身份證件在同一乘車日期和同一乘車站,只允許購買一張實名制車票,旅客可以持他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車票。買票後身份證件丟了,鐵路部門表示在七種條件下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然後進站乘車。

1、一人一次最多可買3張票

2、 **訂票僅限居民身份證

3、幫別人買票需其證件原件

4、兒童火車票不實行實名制

1.5米以上16歲以下沒有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可憑戶口簿或者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信或學生證購票,證明信內容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 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其中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信只允許購票,進站乘車前,須在車站公安專門設立的制證口補辦臨時身份證明。兒童車票不實行實名制。

團體訂票上網逐一報證件。春運外來工團體票則由訂票企業在確認受理計劃階段,通過訂票**逐一對應提交乘車員工的姓名、居民身份證件號碼、居民身份證件型別。

5. 實名制火車站不賣站臺票

6. 身份證買票進站最快捷

注意事項

對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或進站時忘帶有效身份證件的旅客,鐵路部門在車站設定了臨時**處(點),只要符合以下六項條件之一的,就可辦理臨時身份證明進站乘車。

持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信;

持學生證購票的旅客,持所在學校出具的證明信;

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港澳臺旅客持當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信;

憑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持相關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持居民身份證購票的旅客,在車站公安制證口通過查詢人口資訊系統確認旅客身份。

上述證明信內容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臨時身份證明僅供驗證檢票、乘車及始發改簽、退票、中轉簽證使用。

2樓:

未成年有父母攜帶的話可以由父母買

未成年,沒有身份證怎麼買火車票

3樓:人品贏天下

學生bai證或戶口簿都可以。

注:. 在售du票zhi視窗購買實dao名制車票時,可以使版用哪些身份權證件?

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時,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為了提高購票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

4樓:娛樂感情

成年人買火車票只需要帶身份證即可,未滿十四歲的兒童需要家人陪同並攜帶戶口本購買火車票,十四歲以上的未成年人可以自行攜帶戶口本購買火車票。

5樓:朱皖然

需要身份證。由國家法律規定購買火車票需要持身份證明。可以。法律規定並沒有規定多少年紀的人是否可以購買火車票。未成年人也是可以單獨購買火車票的。

6樓:李白敬了個酒

根據我國鐵路局的相關規定,乘車人需要持有有效身份證或者是臨時身份證證明才能購買車票,未成年人可以持戶口本證明獨自購買車票。

7樓:啦啦啦啦哈6哈

買火車票,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了。和未成年沒有任何的關係,辦理一張身份證,有錢就可以買了,完全可以獨自購買。

8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的孩子,當身高達到了需要購買火車票的身高要求時,可以使用者口本或者是學生證來購買火車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沒有身份證,可以平,戶口本,學生證,到視窗購買火車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不用操心,相關部門不可能沒有考慮到,學生可以用學生證,不是學生的話,居委會證明或者你的戶口本,都可以證明你的身份。或者還有更簡單的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管得不是很嚴吧,只要戶口頁就可以買了。一般都不會看身高

12樓:

目前全國來實施實名制購票機源

制,未成年購票如下:

在16歲以上,憑藉戶口本、學籍證購買火車票。

在16歲以下,但身高高於1.5米,且沒有辦理身份證,可以使用孩子的戶口本、護照等證件乘車。如果沒帶證件,可在火車站的臨時制證視窗為其辦理。

在16歲以下,身高高於1.2米不足1.5米購買兒童票,需要有監護人**。

13樓:

1.5米以上16歲以下沒有辦理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可憑戶口簿、戶口所在地公安機版關出具的戶籍證權明信或學生證購票。其中,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籍證明信只允許購票,進站前須在車站公安制證口補辦臨時身份證明。

兒童車票不實行實名制。

14樓:江淮一楠

如果小孩很小,

根據鐵道部的相關規定,1.2米以下兒童

可免費乘車,不需要內購票;1.2米至1.5米之間的兒童須購容買半價兒童票,1.

5米以上兒童視情況購買全價火車票,對於超過1.5米需要購全票的兒童,家長購票時應出示戶口本、學生證。

18歲以下無身份證孩子使用者口簿或臨時身份證購票。

你到火車站售票視窗中有一個專門為無身份證、身份證過期或丟失身份證的旅客製作臨時身份證的視窗。報上你的身份證號碼即可,必須你本人去辦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的上號碼就可以

16樓:戎賢桐程

學生證或戶口簿都可以。注:

可使用的32種證件:

二代居民身份專證、一代居民身份證、臨時屬身份證、武警警官證、軍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鐵路公免、學生證、戶口簿、機動車駕駛證、港..

未成年沒有身份證怎麼買火車票? 50

17樓:樂觀的黑石

使用者口本在抄人工售票襲視窗買票。

按規定,對bai於身高1.2米以du下的兒童免費乘車,不需zhi出示身dao份證件;身高1.2-1.

5米的兒童要購買半價兒童票,但也不需要用身份證件;身高1.5米以上的未成年人則需要購買全價車票。

若需購買全價車票又沒有身份證,根據中國鐵路官網公佈的24種購票有效身份證件可知使用者口簿也可購買火車票。並且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但目前一些初中學生未滿16週歲,身高卻已經超過1.5米,而他們又沒有學生證,因此也就不能用學生證購買實名制火車票。鐵路部門答覆,對於要買全價票又沒有學生證的中小學生,可憑戶口簿購買實名動車票。

購票的另一種途徑是可到學校開證明,憑該證明到車站制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然後再憑臨時身份證明購票!

1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者口本在人工售票視窗買票。

或者你可用中國鐵路官網公佈的24種購票有效證版件權購買

鐵路購票認可的有效證件有: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沒有身份證買車票必須搭配成年人一起購買,先用成年人購買車票,然後搭配一起買一張未成年兒童票就可以了。

20樓:本覓晴汝瑋

你可以到火車站制證視窗免費辦理由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去買票和乘車。另外,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21樓:玫瑰花蕊翠翠

當今社會沒有身份證很不方便,幾歲的小孩都可以辦身份證,還是辦一個吧。如果沒有身份證,可以申請一個臨時身份證。

22樓:歐卡

如果不著急的話去辦一個,以後也方便,現在各個公安局應該都有加急

23樓:專業顧問

用父母的身份證可以購買。或者使用者口本。網上就可以買。

24樓:潘問郜明輝

現在只要有出生證的人都有一個身份證號碼,沒有成年也可以先去公安局辦張身份證的,不然就帶好戶口本去視窗買票。

25樓:竹筏離江去

拿戶口本去人工售票視窗買。

26樓:若凜

可以拿戶口本到售票視窗購買

27樓:吳幼珊佘溶

目前全國實

抄施實名制購票襲

機制,未成年購票如bai下:

在16歲以上

du,憑藉戶口本、學zhi籍證購買火車票。

在16歲以下dao,但身高高於1.5米,且沒有辦理身份證,可以使用孩子的戶口本、護照等證件乘車。如果沒帶證件,可在火車站的臨時制證視窗為其辦理。

在16歲以下,身高高於1.2米不足1.5米購買兒童票,需要有監護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戶口本去人口視窗就ok

29樓:成哲伍宵晨

未成年人沒身份證,可以使用者口本購買火車票,也可以到火車站警務室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明,用來購票乘車。

30樓:班怡應子石

衡陽是今年春運試行實名制的車站,在3月11之前在此站乘火車(武廣高鐵除外)還需要實名制,1.5米以上16歲以下沒有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可憑戶口簿或學生證購票,兒童車票不實行實名制。

小孩買高鐵票沒有身份證怎麼買票

31樓:醜景天

你到火車站售票處制證視窗提供自己身份證號碼,免費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就能買票進站。

32樓:翦念桃庹康

在鐵路售票視窗購買實名制車票時,兒童票不實行實名制。在12306.cn**購買兒童票時,兒童有有效身份證件的,可新增為常用聯絡人(兒童有效身份證件為居民身份證時,僅持居民身份證註冊使用者可將該兒童新增為常用聯絡人);身份資訊核驗狀態為“已通過”、“請報驗”、“預通過”的,可以購票。

兒童沒有有效身份證件的,可以使用“已通過”、“請報驗”、“預通過”的同行成年人身份資訊(姓名、證件型別、證件號碼均為同一成年人)購票。

33樓:禾曼蔓回晴

兒童在戶口本上有一個未來的身份證號碼的,可以輸那個號,也可以隨大人在網上買兒童票,取票時不能用自動取票機,要到人工視窗,憑戶口本取票。

手機實名制沒有未成年人沒有身份證怎麼辦

初中就可以辦身份證了額,你打你的手機卡的運營商客服問問吧 可以辦個臨時的試試 手機實名制未成年人沒有身份證怎麼辦?沒辦法嘍,要不就用他的身份證號 一般不通過 要不就用大人的名義申請 昨天我才去登記手機實名制,客服答覆一張身份證下可以登記5個手機號碼,換言之你可以登記在你父母的名下或者你朋友的都可以。...

未成年人沒有身份證,手機卡實名制可以用家人的嗎

未成年人沒有身份證,若需要辦理實名制手機卡是可以由家人帶上其身份證到當地營業大廳辦理實名制的,需要本人帶上身份證前往辦理並拍照,因此可以由家人實名制。未成年人有身份證可以辦手機卡嗎?可以辦理 營業廳開新號所需證件如下 使用者必須攜帶身份證,其他證件均不行 移內動容 聯通 電信三大運營商客服人員表示,...

手機卡實名制未成年人身份證可以辦理嗎

可以辦理,但工作人員會要求在監護人的陪同下辦理。中國移動手機卡可以用未成年人身份證辦嗎?以河南使用者為例,16周歲以下未成年人,可通過營業廳辦理入網 必須由法定 人代為辦理,且法定 人及客戶本人需要同時在場。系統登記客戶本人和法定 人證件資訊並聯網核驗,現場拍攝法定 人和客戶本人人像 並聯網核驗人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