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可以退票嗎,實名制後,一張身份證訂了票,然後退票後可以再買票嗎?

2022-03-16 06:55:10 字數 2772 閱讀 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訂票可網上退票

**訂票,退票費也同期由20%下調至5%。濟鐵客運負責人介紹,旅客在**購票後,尚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直接在**辦理改簽、退票手續。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則只能在換票地車站或票面發車站辦理。持帶有「網」字標誌的車票,退票後扣除手續費的票款會打入購票時所用的銀行卡,退票視窗不會退給旅客現金。

另外,在12306**辦理退票手續後需退票費報銷憑證的,應當憑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辦理退票之日起10日內(含當日)到車站售票視窗索取。

銀行卡視窗購票注意儲存存根聯

替他人退動車票也要持證件

需要著重一提的是,目前所有動車組都實行了實名制購票,為防止有人偷票倒票後退票套現,退票或改簽時也同步實行實名制。

除網路上自助退票外,無論是哪種方式購得的實名制火車票,到火車站退票視窗辦理退票時,都必須攜帶購票人的有效身份證件或者影印件。代替他人退票的同樣也需要持有效證件。未攜帶的可先到車站公安製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再退。

2樓:蘇格蘭調情

可以。我剛定到了19號的票 明天上午先去取了。下午再去訂20號的 訂到就把19號的退掉 收取5%的手續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要沒有經過乘車日期即可,而且退票只收票額5%的手續費

4樓:瑕玲林

可以的,但相應的要扣除車票費用的百分之五。

5樓:穎河小趣

肯定可以退的,要早退,這樣還可以訂。

6樓:黃昏落日夕陽

可以,但要在火車開之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的

收5%的手續費。

8樓:

可以啊。不知道網上訂票能不能退。

實名制後,一張身份證訂了票,然後退票後可以再買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票 不過這樣 你要損失百分之二十 手續費建議你可以改簽 這樣可以保證你有票回家

改簽和退票

鐵路部門介紹,實名制火車票辦理始發改簽、退票時,旅客需核實車票票面資訊和有效身份證件的一致性。旅客在成都鐵路局管內火車站辦理實名制火車票的始發改簽、退票、中轉簽證時需攜帶有效身份證件,無有效身份證件或者火車票票面身份資訊和身份證件不一致的不予辦理。對在實名制車站辦理中途下車簽證、中轉簽證時,按實名制售票相關規定辦理。

對於旅客購票後丟失或未攜帶有效身份證件的情況,鐵路部門則表示,旅客須在車站公安製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並憑臨時身份證明辦理始發改簽、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實名制只是要求乙個證每天只能買一張長途票

11樓:

退票後,憑這張身份證你還可以再訂。

12樓:

實名制後,一張身份證訂了票,然後退票後可以再買票。

實名制:

一種近年來開始興起的制度;

即在辦理和進行某項業務時需要提供有效的能證明個人身份的證件或資料;

最初是因為網癮低齡化而開始試水,而如今隨著網路化的不斷發展,各種各樣虛擬身份的交易日益重要而已經成為一項趨勢;

其很大程度上帶來了安全保障;

但另一方面其對個人隱私可能的侵犯也需要人們去探索研究。

退票需要身份證嗎?

13樓:手牽手的幸福

視窗退票是需要身份證退票的。

退票是我們在生活中經常碰到的情況,比如退電影票、火車票等。由於各種原因我們無法使用票據,可以將其返還給原始售票者,這其中可能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續費。退票必須是在票有效時間內完成。

為了方便旅客行程的調整,客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後,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14樓:風聲風聲

提示;1;實名制火車票退票時,需要使用身份證原件才可以退票。

2;退票時間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並收取5元退票手續費。

3;退票應當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始發站辦理,代售點不能辦理退票。

實行火車票實名制後退票需要身份證嗎

15樓:

實名制火車退票時需要身份證。

在鐵路售票視窗購票的,請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退票:

(1)乘車人本人辦理的,請提供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無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請到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後,辦理退票。

(2)代乘車人辦理的,請提供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沒有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請提供車票及代辦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影印件。

在12306.cn**購票後,在車站售票視窗退票時,請提供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要求是需要身份證件的、這樣防止你撿到其它人的票進行退票的,但是你可以去試試、有的視窗不嚴也就過去啦!

17樓:叮噹格仔

我的親身經歷是不需要。也是朋友幫買的票,結果票面資訊和我本人不符沒能進站,退票的時候並沒有要求出示身份證,直接就退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

需要。退票必須提供與票面資訊一致的公民資訊。

身份證網上實名制是陷阱嗎

實名認證就是要輸入本人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必須一致,不然就實名不通過。有些地方的實名認證除了要姓名和身份證號碼以外還需要手機號碼。這些認證查詢都可以到 通查 查詢,身份證實名制查詢,如下圖所示 現在所謂的 網上實名 要求身份證正反面 和手持身份證 這種情況很常見。但是只要仔細分辯一下你就會發現,提出...

實名制了的九遊號可以找回密碼嗎

這個是不可以的,找不回來,官方應該也明白很多的實名訊息其實不是自己本人吧 未成年很多啊。主要是官方明確說過這個只是登記用的,對未繫結手機 未設定密保 未驗證身份證資訊的沒有影響。2.渠道服需要實名認證嗎?目前暫時不需要,只有官方的需要實名認證,但渠道服肯定也是要實名的,畢竟國家政策要求的,這個得關注...

王者榮耀實名制和人臉識別可以是不同的身份證嗎

不可以,王者榮耀人臉識別必須得和身份證上的模樣一樣才行。如果你繫結的是別人的賬號,那麼你是無法登陸的,除非喊他幫你掃完後你再登入遊戲。王者榮耀人臉識別不要操作的,就是一種 賬號登入 方式,登入遊戲的時候就會開始要求人臉識別了,認證人臉是一次性的。人臉識別物件 需要進行人臉識別驗證的物件,主要為經過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