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實名制下,如果出站時候,車票丟失

2021-09-08 18:46:02 字數 604 閱讀 399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網上購票,又沒有取紙質車票,則可以刷身份證出站。如果紙質車票丟失,出站時應主動宣告,否則可能會被按逃票處理。

如果按照補票程式,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四十三條 旅客丟失車票應另行購票。在列車上應自丟失站起(不能判明時從列車始發站起)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旅客補票後又找到原票時,列車長應編制客運記錄交旅客,作為在到站出站前向到站要求退還後補票價的依據。

退票核收退票費。

如下火車後,在站內丟失車票,應向工作人員說明,出示身份證或同行人的車票或能證明丟失地點的東西。如乘車站或丟失站都無法證明,則從始發站補起。以上是相應規定的處理情況,具體情況全國各車站處理方法也不盡相同。

總之,動車組車票實名制目前對丟失車票沒有任何幫助。為了防止出現這種事件,最好是乘車前,用相機或手機拍下。

2樓:無名即吾名

高鐵實名制和車票丟失沒有必然聯絡。

3樓:淡淡的憂傷

從始發站補票,目前。

4樓:匿名使用者

下車前向乘務員說明情況,在核對身份證查詢票務資訊後,乘務員收取兩元錢列印車內掛失補及出具客運記錄~即可正常出站

實名制下,高鐵票不慎遺失,為什麼要全額重新購票

要補票是鐵路局的霸王條款,14年的時候就被乙個律師告了,律師勝訴了。不知道為何現在鐵路局還沒有把這條霸王條款作廢 就像總理說的 證明你媽是你媽 沒有車票不能證明你買票了,因為無法查詢。看看鐵路局規定 旅客丟失了車票怎麼辦?如果旅客購買實名制票後丟失車票時,請不晚於票面發站停止檢票時間前20分鐘到車站...

網路實名制的弊端有哪些,網路實名制有哪些弊端?

把您的家庭住址個人資訊等等釋出網上,倒賣給第三者了解您身邊的親人或者朋友來詐騙您 如有人觸犯法律,黑客可以賺取利益將您的個人資訊傳送至第三者,讓您為第三者背鍋 如有不懂可以私信我 望採納 網路實名制有哪些弊端?1.執行難 目前網路實名制並沒有專門的國家法律支援,只有 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管理辦法 令第2...

實名制可以退票嗎,實名制後,一張身份證訂了票,然後退票後可以再買票嗎?

網路訂票可網上退票 訂票,退票費也同期由20 下調至5 濟鐵客運負責人介紹,旅客在 購票後,尚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直接在 辦理改簽 退票手續。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則只能在換票地車站或票面發車站辦理。持帶有 網 字標誌的車票,退票後扣除手續費的票款會打入購票時所用的銀行卡,退票視窗不會退給旅客現金。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