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上火怎麼辦

2022-07-15 06:00:02 字數 597 閱讀 3334

1樓:

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最好的滅火劑。可嘗試去火的食品,但也需對症。

比如吃蓮子湯去心火,吃豬肝可去肺火,喝綠豆粥去胃火,喝梨水去肝火,吃豬腰去腎火。吃水果也要注意,有的水果性屬熱性,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芒果等;食品中的蔥、姜、蒜、酒、辣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如身體不適再過食性熱食物易致上火。體質容易上火的人,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少吃辛辣煎炸等熱性食品。

還可以服用滋陰、清熱、解毒消腫藥物,也可用中醫針灸、拔罐、推拿、按摩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多飲白開水,促進體內「致熱物質」從尿液或出汗途徑排洩;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瓜、杏仁、綠豆、芹菜、芥藍首當推薦。另外有些去火的食品可以嘗試,但也需對症。比如吃蓮子湯去心火,吃豬肝可去肺火,喝綠豆粥去胃火,喝梨水去肝火,吃豬腰去腎火。

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滅火劑。不過嚴重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吃藥。

希望對你有幫助。

秋天容易上火怎麼辦,秋天上火怎麼辦 秋季上火怎麼降火

我是一年四季都上火,用了好多方子,是沒有立桿見影的,只有長期堅持。我的法子是堅持喝蜜蜂水,你不妨試試。狂吃火鍋,多喝紅豆冰,包好,哈哈哈 多吃一點清淡的食物,冬瓜就不錯,此外,晚上睡前可以喝少量的 白砂糖 茶,不要喝太多,喝多了會晚上去nn,影響睡眠質量,堅持幾天就會感覺不到上火了,很實用的,特別是...

上火了怎麼辦?上火怎麼辦

一 喝蓮子湯去心火。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 盜汗 心煩 口乾等 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 口幹 小便短赤 心煩易怒等。食 蓮子30克 不去蓮心 桅子15克 用紗布包紮 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二 吃豬肝可去肺火。表現症狀 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 潮熱盜汗 手足心熱 失眠 舌紅。食 豬肝...

嘴巴上火怎麼辦 嘴角上火怎麼辦

希望可以幫到你 關於降火的藥物 飲品多如牛毛,介紹幾個簡單實用的小方法 1 夏暑 用冬瓜 白蘿蔔 綠豆煮湯,降暑利濕2 用涼開水泡蜂蜜,一定要用涼開水,蜂蜜以野生蜂蜜為佳3 羅漢果 金銀花 菊花 冰糖泡茶喝。最重要的是飲食合理,少敖夜,夏暑多喝點涼開水,沒什麼飲料能比得上涼開水的,平時多鍛鍊,休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