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哪裡有降血糖的營養食譜貢獻一下,別和樓上的重複了。對好簡單易學,步驟清晰的

2022-07-15 06:00:02 字數 5462 閱讀 8738

1樓:幽靈幻銀

紫菜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紫菜肉末羹: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適量。紫菜去雜質,漂洗乾淨;豬瘦肉斬成肉末,加少許精鹽拌勻;鍋內加入清湯、精鹽、味精和肉末,燒至八成熟時加紫菜,用溼澱粉勾芡,加蔥薑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黑木耳黑木耳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涼拌木耳:

取水發木耳250克,水發海公尺25克,精鹽、味精、花椒粒、蒜泥、薑末、麻油、花生油、鮮湯各適量。將黑木耳洗淨,摘成小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瀝乾,放入盤中,用精鹽、鮮湯、味精拌勻,放薑末、蒜泥,淋上少許麻油即可。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多種類胡蘿蔔素、維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

實驗證實,胡蘿蔔提取物有明顯的降低血糖作用。胡蘿蔔可以生吃或搗汁食,亦可作配料。 幹煸胡蘿蔔絲:

取胡蘿蔔1根,絞肉100克,鹽、醬油適量。胡蘿蔔刨絲,備用。絞肉加醬油拌勻。

起油鍋,倒入絞肉炒至變色,再下胡蘿蔔絲及鹽,用小火煸炒至胡蘿蔔絲變硬即可。 蕹菜蕹菜含有蛋白質、糖、脂類、酚類、萜類、氨基酸等物質。有報道稱,紫色蕹菜中含胰島素樣成分,可用於糖尿病**。

蕹菜可清炒或涼拌。 辣味蕹菜:蕹菜250克,辣椒醬、麻油等調味品適量。

蕹菜洗淨,切成寸段長,在開水中氽一下,拌入辣椒等調味品即可。 洋蔥洋蔥含有氣味物質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種氨基酸等,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還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蔥可生食或炒食。

海公尺炒洋蔥:洋蔥150克,水發海公尺30克,薑絲5克,食鹽、醬油、色拉油、料酒、麻油、味精適量。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絲,水發海公尺洗淨。

將料酒、味精、醬油、食鹽、薑絲調成汁,備用。色拉油燒熱,放入洋蔥、海公尺,加調味汁炒熟,淋入麻油即可。 大蒜大蒜含有多種含硫揮發性化合物、硫代亞磺酸酯類、甙類、多醣、脂類等化合物。

大蒜具有良好的殺菌、抗病毒、抗炎、消腫瘤、降血脂、保護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來發現,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為糖尿病病人的食療方。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大蒜雞絲粥:大蒜50克、白公尺300克、雞胸肉100克。鹽、油適量。

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成粥。雞胸肉洗淨,切絲。大蒜切細絲,入油鍋爆香,用小火炒至金黃色,撈起瀝油備用。

待粥將熟時,放入雞絲,加鹽調味,灑上大蒜絲即可。 山藥山藥含有薯蕷皂甙、多巴胺、鹽酸山藥甙、多種氨基酸等物質。近年來藥理研究表明,山藥對糖尿病有較好的預防和**作用,能夠抵抗腎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公升高。

山藥可煨湯,也可炒食。 山藥佳味湯:山藥250克,冬筍120克,紅蘿蔔30克,香菇3朵。

鹽、味精適量。將山藥、冬筍、香菇切薄片,水煮開後,放入各菜同煮至熟,加入調味即可。 有沒有喜歡的呢?

2樓:來秋玉

素三絲的做法: 1. 將五香豆腐干、香菇洗乾淨,切成絲。

2. 將冬筍去皮,洗淨切絲。 3.

將炒鍋燒熱,放入植物油,放入三絲炒勻,以醬油、味精等調味,放水50克,上蓋略煮片刻,待燒沸 ,用生調水勾芡,出鍋上盤,淋入香油即成。 健康提示 此菜具有降脂,降壓,降血糖,有**作用。 海公尺紫菜黃瓜湯的做法:

1. 把紫菜和黃瓜都切成菱形片狀; 2. 將海公尺用水洗淨; 3.

勺內加入適量的水,煮沸; 4. 下入黃瓜片、海公尺,放上精鹽、醬油,撇去浮沫; 5. 下入紫菜,淋上香油,撒上味精即成。

海帶黃花蛋湯的做法: 1. 將泡好的海帶切絲; 2.

黃花菜切段; 3. 粉絲泡漲; 4. 雞蛋打在碗內攪勻; 5.

黑木耳洗淨撕成小朵; 6. 白菜取菜心; 7. 鍋上火,加高湯燒開,把海帶、黃花菜、粉絲、木耳、白菜心放入; 8.

燒開後加入醬油、精鹽,衝入雞蛋液,撒胡椒粉、味精,勾芡出鍋即可。 海帶燉豆腐的做法: 1.

先將海帶用溫水泡發,洗淨,切成菱形片。 2. 豆腐切成大塊,放入鍋內加水煮沸,撈出晾涼,切成小方丁備用。

3. 炒鍋上火倒油燒熱,放入薑末、蔥花煸香,放入豆腐丁、海帶片,加入適量清水燒沸,加入海鮮寬條麵的做法: 1.

寬條麵放入沸水中,高火2分鐘,5分鐘後瀝去水分。 2.黃油放入較深盤內,加蓋高火5分鐘後,放入扇貝肉、蝦、牛奶及奶白汁拌勻。

再用高火5分鐘,取出 後加入精鹽、胡椒粉。 3.將扇貝混合物淋在條面上,加蓋高火2分鐘,使可食用。

3樓:傲世

菜譜-牛奶公尺飯同食可降血糖做法詳解: 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最新研究發現,同時食用公尺飯和牛奶可以降低血糖指標,對防治糖尿病很有幫助。在糖分相同的情況下,食物的搭配方法不同,對血糖值的影響也不同。

如果吃100克公尺飯的人血糖指標是100的話,飯前喝200毫公升牛奶的人血糖指標為67,就牛奶吃公尺飯的人這一指標為69,而飯後喝牛奶的人為68。此外,醋、雞蛋、大豆製品、山藥等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急,我要在乙個月減16斤!

4樓:〖浮生若夢

不要相信廢copy話多的人

什麼蘋果餐啊 雞蛋

黃瓜啊..

全tm只會傷你身體的東西

樓上的真是客氣

我早對這樣的人恨之入骨了

長篇大論 也是只有一小半是正確的資訊

其實很多都是道聽途說

亂謅一些「科學道理」糊弄人

樓上說的很有道理

168 136斤 1個月減16斤還是比較容易的..

不要相信「每個月幾天只吃***」或者加牛奶呀雞蛋呀全沒用 **死你 ..還很傷胃

早飯晚飯前半小時空腹吃乙個蘋果

不要吃多 飯一定要正常吃 盡量少油膩

可以排掉體內部分毒素 宿便..對減重也是很有效的簡單~~~

配合樓上說的 乙個月減16斤就很容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2天減去身上12%的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哇噻!!

bai!樓上的太沒有誠意了吧!!du!

在網上隨便搜zhi搜就給人dao家,還發那麼多回,也不考慮人家適不適答合。這樣也太不負責了吧!!!那些人家自己上網隨便查查就能查一大堆,你這樣也太廢力氣了吧!!!

她既然都這樣問了當然是想要有效果又快速、簡便的了。如果那些你自己親身體驗過,確實有效果的話,還可以,就怕不是。

還是發些自己試驗過有效的吧!

不好意思樓上的,話說的有些硬了,不要見外。

我認為你可以嘗試一下練習瑜珈和跳一些舞,然後再結合飲食,多喝水,即健康又有效果,我好朋友這樣,乙個月瘦了十多斤。

祝你**成功!!!

如何設計一家人的營養早餐,最好加上理由~

7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早餐設計基本要求

1.早餐食譜中的各種營養素設計量,一般應佔全天供給量的30%左右。其中對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給不足的營養素如能量、維生素b1等,其設計量可增加到35%左右。

2.按照「主食搭配、葷素搭配、粗細搭配、多樣搭配」的基本原則,盡可能做到每天有糧有豆,有肉有菜、有蛋有奶。

3.每個營養早餐食譜應有粥麵類、糕點類、菜系類等三類組成,粥麵類以容腹飽肚為主,糕點類以調整食慾為主,菜系類以調味解膩為主。在餐後應安排吃1~2種水果。

另外,在設計早餐食譜時要經常做些豆或棗粥、帶餡麵點、雞蛋、牛奶或豆奶等,因為這樣的食物組合有利於上午學習或工作能力的最好發揮。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杯牛奶、乙個新鮮水果、乙個雞蛋

有沒有**的小竅門

9樓:

多運動少吃麵食

多吃水果

10樓:

樓上的樓上的樓上真是厲害~~~

11樓:

廣播說可以喝些葡萄糖,它可以使人有飽的感覺,因此,達到**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樓上的樓上的樓上

厲害!~

謝謝~!

13樓:低調娛樂

1.運動:進行有效的鍛鍊,例如跑步、游泳、瑜伽等 2.飲食:一日三餐正常,少吃糖、澱粉、動物脂肪等,多吃蔬菜

14樓:vimeou求

你還用傳統的方法**麼?那你真的out啦

我覺得對我來說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泡腳**法啦。因為腳部有6條經脈、66個穴位、72個與臟腑相連的感應點,泡腳可以讓血液流通順暢,排去體內毒素,加快體內廢物、脂肪的排解,且可以祛除浮腫。這種效果在一定程度是可以讓人健康輕鬆**的。

泡腳的時候可以適當加入艾草、花椒、生薑、黨參等等,我個人比較喜歡在熱水裡加入木蘇子。這個方法本人親測有效(僅適用本人,不喜勿噴)。

前陣明星界也掀起了好大的泡腳風潮。孫儷、歐陽娜娜、吳昕、楊紫、張嘉倪等等都推薦過泡腳養生。泡腳不僅可以排毒、祛濕氣、促進血液迴圈、提高新陳代謝,還有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

泡腳**適合哪些人群呢?看看你是不是其中之一。

1、脾胃虛弱。

生活工作腳步的加快,生活和飲食習慣的不規律,無疑是對脆弱的脾胃的重擊。尤其是喜愛冷飲、冷食的人,更容易有脾胃虛弱的問題。

作息不規律、熬夜等,使過度疲勞的身體得不到應有的放鬆與休息,周而復始,脾胃難以健康。

長期缺乏運動鍛鍊,也會阻礙體內毒素的正常排洩,從而出現脾胃虛弱的情況。

2、久坐不運動

忙碌的生活也讓ol們根本沒有時間去運動。長時間的坐著,不經常活動,新陳代謝減慢,血液迴圈不良,堆積毒素,也會比較容易引起浮腫跟下半身肥胖。

3、吃飯快,消化不良。

經常吃飯太快,也會導致肥胖現象的發生,這是由於如果經常吃太快,則會不利於腸胃對於食物的消化,從而引發便秘現象的發生。便秘是導致人體肥胖的一大原因

4、經常熬夜或失眠

經常熬夜不睡覺,會導致人體中生長激素無法分泌,生長激素作用於人體,可以促進人體骨骼生長,還能幫助人體代謝油脂、分解脂肪。熬夜不僅會導致身體肥胖,還會透支五臟功能,使身體出現不適症狀,還不利於健康養生。

15樓:表珹寧涵陽

★★本人親身體驗使用的方法喔,絕對有效哈,希望每位愛美的mm都能有苗條的身材★★

人一開始**,最先瘦下來的是腰部,接著才是四肢,然後才是背部以及最後才到臉部!

快的**方法,都必定是傷身體的哈,而且必定**,所以不能著急,要慢慢的健康**才好

**的關鍵在於【吃】和【運動】

【吃】:

→絕對不能吃冰淇淋、土豆片之類的零食,其實最好是把零食戒了

→除了早飯以外,盡量不要吃麵食一類的東西

→晚餐只吃素菜,不沾油不沾肉不沾公尺飯,中午可以正常進食的

【運動】

每天做4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如果不是**敏感者,在胖的部位裹上保鮮膜,效果更明顯

使用這種辦法,乙個星期能瘦兩三斤,也許到第二個星期或者第三個星期的時候會發現體重沒有繼續下降,別擔心,只是個瓶頸而已,堅持下去,接下來會有更明顯的效果的!

請問一下誰曉得重慶哪裡的打擊手比較牛?要女生哦。

想問一下,重慶大渡口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好逛的?那邊有華生園夢幻城堡,還有個森林公園,逛的話可以去步行街。大渡口正在修永珍匯,估計以後逛的玩的會多點。經常便秘不知道怎麼好?聽說有什麼水療可以治便秘?誰知道?告訴我一下,謝謝 調理腸道,可以多吃香蕉,喝酸奶,吃粗纖維食物。按時排便。鼓手和打擊樂手有什麼區別...

哪裡有在紙上化的妝面借鑑一下?

我想你說的就是以下這些裡面的吧!因為都不是整幅的大圖,所以乾脆把整個頁面的鏈結都給你,希望對你有幫助!http www.html 有,但是不知道怎麼給你,以前學化妝的時候,有用過用彩鉛暈染眼影什麼的 學化妝必經歷的在紙上畫眉毛的步驟是怎樣?紙上畫眉步驟 1 準備材料,白紙 鉛筆 橡皮。然後確定後自己...

五一適合去哪裡遊玩?有哪些好玩的景點一下

五一好玩的景點推薦如下!推薦一條滇西北自助遊路線,昆明 大理 麗江 火車 票價90 110元 昆明 大觀樓公園 西山景區 圓通寺 滇池公園 翠湖。住宿在昆明國際青年旅舍,網上可以預定。大理 蒼山 洱海 三塔寺 喜洲民居 雞足山 大理古城洋人街。住宿古城,客棧很多。從麗江乘坐大巴,可以到達瀘沽湖 虎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