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面與底面夾角是多少度時物體滾得最遠

2022-07-15 06:00:03 字數 596 閱讀 6988

1樓:匿名使用者

垂直高度一定還是水平長度一定

如果高度一定斜面在理想情況下(不考慮斜面摩擦力)角度越小滾的越遠。

高度一定時,在0高度時任何角度水平速度都是重力產生的速度,所以角度越小水平速度就越快,相對動量也就越大。

如果水平長度一定斜面在理想情況下(不考慮斜面摩擦力)與角度無關,任意角度。

但在實際中不可能是理想狀態所以你還要查更多的資料,如果讓我來解決實際問題,我會搭乙個斜面進行實驗看看結果。

45度只是水平速度和垂直速度相同而已,但我們要的是水平速度,斜面的摩擦力不同角度也不同,但45度的可能性不大。

2樓:阿八照鏡子

是啊。如果不考慮摩擦,只要角度在0到90度之間(不包括0和90),物體滾得一樣遠,永不會停止。

而如果考慮摩擦,這題又沒得解了,結果一定和摩擦的大小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滾得遠近主要跟摩擦係數有關,如果排除摩擦的話,不管傾斜多少度,都可以永遠滾下去。總之,摩擦力越大,滾得就越近。

4樓:子涵的世界

我認為與物體本身有關,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 鐘面上,1時45分針與時針的夾角是多少度

解 360 12 30度 每格,或每小時之間 在1時45分時,時針應在1和2之間,30 12 2 5度,也就是說分針每走1格是2 5度,分針在45分時,走過了9格,即2 5 9 22 5度,此時時針與正北夾角應為30 22 5 52 5 度,也就是說與正北夾角為52 5度,那麼分針與正北夾角為30 ...

冰箱千瓦時24小時074是多少度電

隨著社會的發展,冰櫃的適用範圍越來越廣,冰櫃也是每個家庭的必備家用電器。而由於冰櫃常年開機,是乙個重要的耗電源頭。所以我們在購買冰櫃時,耗電量就成了我們考慮的乙個重要的因素。我們怎麼知道要購買的冰櫃的耗電量是多少呢?下面格美冷櫃帶你認識冰櫃耗電量的計算方法。耗電量是以 千瓦小時 kwh 為單位的,俗...

海爾冰箱冷藏調到5時是多少度海爾冰箱冷藏室溫度怎麼調

海爾冰箱冷藏調到5是保持冷藏室的溫度在零下18度,冷藏室在4 8度之間。1,溫控器上的檔位數字越小冰箱內的溫度就越高,溫度高了就把檔位調高一檔,根據溫度高低來調整溫控器的檔位,冷藏室內位置不同也有一定的溫差,最好購買乙個溫度表放入冰箱內測量比較可靠。2,另外,有冬季溫度補償開關的一定要把開關開啟。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