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上火要怎麼辦,冬天上火怎麼辦?

2022-03-19 23:05:11 字數 5772 閱讀 9386

1樓:門目犬

多喝水,可用梨加冰糖山楂煮後吃喝,能去火潤腸效果極佳。請試一試吧!

2樓:阿賊

多喝點水,吃點清淡的飯,慢慢就會好了,能不吃藥最好別吃

3樓:技巧敗給靈魂

你好!可以考慮吃點西洋參。

4樓:幽良少年

吃梨,多喝水,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實在可以就喝啤酒

冬天上火怎麼辦?

5樓:孝思焉語芹

呵呵,還有可能不光是上火是家裡太乾燥了:)試著每天半夜強逼自己起來喝一大杯水,然後晚上睡覺前多

吃點啥水果,早晨起床再喝一大杯水會有效果的:)

6樓:城菲弘琴

這位朋友你好噢!冬天經常吃火鍋,很容易上火的呢上火喉嚨痛的話呢,你可以吃頭孢和清火片。咳嗽就再喝個止咳糖漿其他時間呢,多喝點涼茶就可以了噢!

本人覺得王老吉沒多大效果的,罐裝的純粹只是飲料而已,苦的呢,喝起來,很多人胃承受不住

希望你能早日**噢^_^

7樓:沃思衲

這是季節問題,吃點藥或不吃藥。可能有幾天會中。沒事

8樓:憑童夾谷飛燕

喝水吃梨

我喜歡把梨用水煮了放上白糖

吃梨喝水都有了味道很好

火大建議弄點藥吃上

9樓:耿正鄔學智

多吃水果蔬菜,別生氣或過於激動

10樓:覆我華裳

上火,表現不一樣。是臉上長包了,還是口腔潰瘍了,還是牙痛了。

多吃一些水果,綠色蔬菜。如西瓜,黃瓜,小白菜等。桔子除外。

11樓:巴爰範姜婉淑

腎虧會引起上火。

你試試補下腎看看

12樓:憑羽鄭甜恬

吃點去火的食物水果。

13樓:戴圍巾的魚

苦瓜排骨湯(兩人份)

苦瓜性寒,降壓去脂、保肝養胃、解毒美容。

原料:排骨250克,苦瓜300克

調料:鹽、味精少許。

步驟:1.排骨洗淨切小塊,氽水;苦瓜切小塊,焯水後投入清水中浸5分鐘撈起。

2.將氽過水的排骨,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加入苦瓜,同煮5分鐘,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調料即可。

14樓:同愷

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喝水。

我也上火了。

喝水喝好的。

嘿嘿.........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蘿蔔吧,對我很有效的。

16樓:

冬天,上火是正常的。

人的自然規律!!!!!!!!!!!!!

順其自然就好!!!!!!!!!

17樓:優點評

我是優點評網,我這裡可以給你提供你需要的幫助,希望能辦到你,或者你給我郵箱我幫你解決

冬天上火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上火注意飲食調節、補充水分、注意規律作息時間。之所以會冬季上火,是因為冬季氣候非常乾燥,再加上室內普遍使用暖氣,燥熱的室內環境,會讓人的氣管黏膜淨化作用變差,直接導致鼻腔、咽喉等發乾,並影響人體新陳代謝的平衡。如果不注意飲食調節和補充水分,就很容易導致上火。

一般陽盛體質的人群形體壯實,聲高氣粗,喜涼怕熱,口渴喜歡吃冷飲,不適合吃一些甘溫類食物。

擴充套件資料

冬季很多地方都有地暖等,加上室外的氣候乾燥,濕度較低,如果長時間待在這種環境中,就會出現咽部疼痛、痰少而黏、口鼻乾燥等症狀。可在醫生指導下,選擇清肺利咽羚羊清肺丸、清熱瀉火、涼血解毒梔子金花丸等。

除了氣候本身的影響,冬季易上火的原因還有飲食。冬天人們喜歡進食牛羊肉來禦寒,比如火鍋、燒烤、涮羊肉等都是很受歡迎的冬季美食,但牛羊肉本身偏溫,加上蔥、姜、蒜、辣椒等辛辣配料和桂皮、生薑、枸杞、當歸等滋補品,可謂「燥上加燥」,人食用後體內容易積熱,不容易散發,容易導致上火。

作息時間不規律、夜晚休息不夠、過度勞累等也是導致上火的重要原因。

參考資料:中國經濟網-兩顆桂圓下肚嚴重上火 專家:上火切不可隨意降火

19樓:和藹的小銘

我在出生在南方,後去了哈爾濱這樣的大東北上學,以我的經驗可知其實我們在冬天也很容易上火,特別是北方的冬天,嚴寒不說還很乾燥,因為天氣冷將水蒸氣凍住了,所以空氣中的水分很少,導致呼吸空氣裡的水很少,若是不補充水分會導致上火。

所謂上火,其實可以認為是人體陰陽失衡,我們體內的內火旺盛導致上火。本人男很是喜歡運動,最怕就是上火了,因為上火了會導致許許多多的身體的不適,比如尿黃並伴有一些臭味,咽喉痛:假如你是乙個麥霸肯定最怕這個了,口角糜爛:

這個讓吃貨肯定也會煩惱得不要不要的,內心有個想吃的心卻得不到,最為難受了,鼻子嘴附近長痘痘:這個體驗最痛,摸一下就會有那種揪心的痛,若痘痘還沒有變白的話還不能擠、流鼻血:有時候早上起來洗漱嘩啦鼻血冒出來了,尷尬不已、嘴皮起乾殼。

下面給你幾處鄙人的一些良方。

一、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這是萬年不變的道理。我們生存離不開水,身體裡面大部分成分都是水,每天都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我們身體一天所需的水分是1點5公升左右,也就是8杯水,除了從食物中獲得水之外,我們只能從外界獲得水,喝水就是最好的方式。想要預防上火或者上火了怎麼辦就是多喝水,但是怎麼樣喝水是有講究的,以我的經驗來看,喝水最好一杯喝完,不要就是喝2口再待會喝2口,這樣效果不好,不易被腸胃吸收。

另外在早上喝一杯水可以清理腸胃,晚上睡覺消耗了很多的能量和水分,體外並沒有得到補充所以早上醒來喝一杯水很好。

二、不要熬夜。現在的學生族和上班族特別喜歡熬夜,不到1、2點是沒有睡意的。我室友迷戀h1z1那款射擊遊戲。

在考試的後2周裡面,天天出去包宿打遊戲,白天睡覺。後果是什麼,乙個人毫無生氣,早上起來經常流鼻血,去醫院檢查有病毒性肝炎,指標是平常人的3倍多。生活周邊可見熬夜的危害。

熬夜導致身體長時間處於負荷狀態,容易出現功能性紊亂,導致上火。所以上火了,需要乙個好的睡眠。

三、吃合適的一些降火食物。 在水裡面泡一些蜂蜜、金銀花、綠茶這樣的對降火很有效。在吃的方面可以吃一些清淡的,易消化的吸收為主的,油辣少沾,這個時候就不要雨露均沾了。

另外苦瓜是乙個降火的食材,可以多吃一些。 在水果方面可以吃一些蘋果,應為蘋果的含水量達到了85.6%,可以為我們體內補充很多的水分。

彌核桃,水果之王,沒什麼好說的各種維生素,各種好的。梨子,利於消化,水分多。這幾樣水果在冬天也能買到也不貴很適合你。

四、心靜。上火分為心火和虛火。兩者都為相輔相成的。

做一些能讓自己內心平靜下來的事,例如練練書法和看看書都是很好的也很難得。現實生活中人們越來越追求快,越來越浮躁了。所以心靜下來,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下來,內心和身體都是有很大的聯絡的,有助於降火。

20樓:饒尚桐維

上火是很常見的事情,預防上火就要注意以下幾點,上火的人要學會怎麼去火,上火期間避免熱性食物,多吃一些去火的食物,比如梨、葡萄、柿子等。

注意隨時補充水分

:容易上火的人要注意經常補充人體水分,應常喝溫水或薄荷、苦茶、菊花、金銀花等花草茶,冷卻體內燥熱,促進表皮迴圈。

注意補充清涼水果:

上火了就要去火,如吃點梨、蘋果、香蕉、山楂、甘蔗等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少吃荔枝、菠蘿、芒果、桔子等「上火」水果,幫助「清火」。

注意保持規律生活

:容易上火的人一定要早睡早起,保持科學的生活規律,按時作息,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避免過度疲勞,減少「上火」的可能性。

注意保持飲食平衡

:注意均衡攝入肉、蛋、奶、蔬菜等,控制進食辛辣食物的頻率,多吃綠豆芽、豆腐、苦瓜、絲瓜、蘿蔔、木瓜、南瓜、大白菜等清火蔬菜;平時少吃油炸、燒烤食品,象久菜、包菜、芹菜、筍乾等致熱蔬菜。

保證室內空氣濕度

:在空調室時間久也會上火,因為空調室的空氣過於乾燥,所以平時要保證室內空氣濕度,暖氣房、空調屋內可放置一盆清水,或配備加濕器,把房間濕度維持在50%左右。

上火了怎麼辦?

上火了,要多喝水、多吃水果、飲食清淡不油膩、不食辛辣食物、不熬夜 。

可適當飲用蓮子芯茶,菊花茶,或用金銀花、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

如果嘴上紅腫、長火瘡、起小泡泡、或口角開裂,感覺癢痛千萬別摸、抓以防感染,你可採取如下辦法:

1、用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片壓碎捻成粉末與蜂蜜調和泡泡/塗裂口處。

2、服用消炎藥如羅紅黴素膠囊2粒管24小時。

21樓:軍芳潔邶俏

適量吃肉,少吃火鍋,火鍋容易上火,飯後最好乙個小時後再吃水果,可以多吃柚子,柚子去火,祝您每天開心。

22樓:可亭晚宰昭

秋燥,會口乾舌燥,多吃梨,梨是潤燥的,還可以喝玄麥柑橘顆粒是清虛火的

23樓:賽佑平信鵑

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充足的睡眠。上火長豆豆更睡眠不好有很大關係。最好晚上十點就睡著了。

24樓:那郎榮碧白

胃火調節應當遵循清熱、清滯的原則,要飲食節制,太過熱氣的東西少吃,甜膩的食物少吃,飲食上應增加黃綠色蔬菜與時令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不足,並且適當注意口腔衛生。藥療方面,可用川蓮、燈芯花、蓮子芯、麥冬等瀉胃火。

冬天天氣乾燥易上火,總是上火怎麼辦?

25樓:鬼鬼

網友1:

1、選擇胎菊或野菊花泡水喝:野菊花去火效果最佳,胎菊次之,杭白菊再次之。去菊花8-10朵,500ml熱水浸泡,兩泡後更換菊花。一天兩次,相當於補水2000ml。

2、選擇天然蘇打水或電解質水,因季節乾燥體內水分流失加快,同時流失的還有很多電解質,如果只喝白開水,容易越喝口越幹。因為沒有補充電解質,身體為了維持滲透壓平衡會自發脫水,喝一杯水感覺還沒尿的多。

3、復合b族維生素可以用推薦量的2-3倍量服用7-14天,因b族是水溶維生素,安全劑量範圍極大,如果按日常推薦量吃效果不佳。

繼續ps:很多苦味的食物去火效果均較佳,如苦瓜、苦丁、柚皮茶、金蓮花、蓮心等。

網友2:

冬季三大特點:寒冷乾燥風。別說你總是上火,好多人都是這樣,好多五種都是一樣,費翔冬天裡一把火,直接把東北大森林給燒了??

其實吧,針對冬季三大特點,做好保暖,防風,加濕就已經足夠了。嚴格來說不單單能預防上火,還能預防感冒一類的病症,氣管炎,慢支,哮喘都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緩解。冬季鼻炎也是高發季節

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加濕:因為冬季寒冷,特別是北方,空調,暖氣等整天整夜的開,還總怕熱氣跑了,把所有的窗戶都給關上。你想呀,這無異於把自己處在乙個密閉的環境中幹烘。

所以針對這一現象,我建議:

1、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特別是晚上找個不是正對著自己的窗戶開啟,這樣還能保護室內空氣質量(密閉室內睡一覺,第二天空氣會很難聞的)。

2、保持室內空氣濕度,有加濕器的可以在空調房裡,暖氣溫度較高的室內用乙個加濕器,應該不貴。或者多放幾盆綠色植物,平時多澆水;實在不行,就放兩盆淨水;

網友3: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秋天容易上火怎麼辦,秋天上火怎麼辦 秋季上火怎麼降火

我是一年四季都上火,用了好多方子,是沒有立桿見影的,只有長期堅持。我的法子是堅持喝蜜蜂水,你不妨試試。狂吃火鍋,多喝紅豆冰,包好,哈哈哈 多吃一點清淡的食物,冬瓜就不錯,此外,晚上睡前可以喝少量的 白砂糖 茶,不要喝太多,喝多了會晚上去nn,影響睡眠質量,堅持幾天就會感覺不到上火了,很實用的,特別是...

冬天上火喝什麼茶好,冬天容易上火的人喝什麼茶好

喝紅茶,綠茶都可以!冬天容易上火的人喝什麼茶好 1 預防流感喝紅茶 冬天喝茶以紅茶為上品。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 紅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暖腹,能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 去油膩。在我國一些地方,也有將紅茶加糖 奶 芝麻飲用的習慣,這樣既能生熱暖腹,又可增添營養 強身健體。研究發現紅茶...

上火了怎麼辦?上火怎麼辦

一 喝蓮子湯去心火。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 盜汗 心煩 口乾等 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 口幹 小便短赤 心煩易怒等。食 蓮子30克 不去蓮心 桅子15克 用紗布包紮 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二 吃豬肝可去肺火。表現症狀 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 潮熱盜汗 手足心熱 失眠 舌紅。食 豬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