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耳朵疼怎麼辦,上火耳朵裡面疼怎麼辦?

2023-02-12 06:50:05 字數 4320 閱讀 7207

1樓:隨緣真妙

倍量服用龍膽瀉肝丸+麻仁丸【都是中成藥】,一天見效。

2樓:杞修平潘楊

據你所說的,你耳痛可能是上火後咽喉痛引起的牽涉痛,**一下咽喉就不會痛了,當然也可能是外耳道炎、大皰性鼓膜炎等,建議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看看。

3樓:手機使用者

上火引起的耳朵疼可以在飲食上調理一下的,先一定要注意睡眠有足夠時間!多喝白開水,多吃清淡食物!多吃水果青菜,食品要多吃一點潤心肺的物質,要進補一些山藥,大棗,蓮子,百合,木耳,梨,胡蘿蔔,芝麻等!

利尿通便,清熱解毒!要注意補充營養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咖哩。

4樓:採十哥

耳朵痛包括幾個原因:

1、耳痛可以是耳內痛、耳廓痛,也可以是在耳周圍,特別是耳後痛。另外,疼痛一般多見於炎症,炎症性疼痛最多見;

2、非炎症性耳痛,實際上是一種神經性疼痛。根據不同情況,最多見一種就是外耳道炎,外耳道癤腫,這都是細菌感染,常見細菌感染以後引起耳痛;

3、病毒引起的耳痛,比如帶狀皰疹病毒引起耳部疼痛,會侵襲到耳部周圍感覺神經,引起劇烈疼痛,這種疼痛往往持續表現為尖銳、逐漸加重、很難短時間內緩解,甚至需要吃止疼藥。也有一種突如其來,又忽然消失的疼痛。一般根據疼痛特點,大概判斷是神經性疼痛,也是感覺神經末梢變性出現的症狀,針對不同疼痛,需要做相應處置或者是**。

對於炎症性疼痛,需要用抗炎、抗感染,包括區域性滴劑,塗抹軟膏以及抗生素。對於病毒類可以用抗病毒類藥物,對於患者疼痛,需要對症止痛,也就是常用止痛劑,包括芬必得,和其他逐級使用,由低效逐步向上公升級使用止痛劑。

5樓:一冷眸丶

你好,建議你及時的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做個詳細的耳部檢查,明確是什麼**導致的,才好做出針對性的**方案,使得**達到最佳的效果。建議到專業的耳鼻喉醫院**就好!

上火耳朵裡面疼怎麼辦?

6樓:湯加旺

你好,我建議做個耳內鏡檢查看看,看是否是耳道壁癤腫,然後可以吃上消炎藥,也可以吃布諾芬緩釋膠囊。

7樓:張慶圓

此建議此時最好是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接受**,要防止因為耳朵上火導致耳朵炎症疾病,損傷聽力,日常要注意多喝水。

8樓:阿韶

那可能是上火引起的。 常用滋陰中藥:天冬、麥冬、玄參等 ·常用的清熱瀉火藥:

大黃、黃連、黃柏等 ·常用的解毒消腫藥:連翹、金銀花、大青葉等 另外中醫針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對於**上火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

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滅火劑。 這些用於降火的藥物所有人都能吃嗎 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火分為虛火和實火,還要看病人是肝火旺還是肺火旺或者別的型別,所以藥物不要隨便吃,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吃水果也要引起注意,有的水果屬於熱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芒果等。食品中的蔥、姜、蒜、酒、辣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都是容易上火的。 上火」是中醫學專用名詞。

如果出現咽喉乾痛、兩眼紅赤、鼻腔熱烘、口幹舌痛以及爛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狀,中醫就認為是「上火」。 火」是如何產生的呢?一是直接受自然界「火熱之邪」的侵襲而引起「上火」症狀;一是機體內存在的能推動生命機能而看不見的「火」, 人們容易出現眼睛紅腫澀痛,或喉嚨腫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症狀。

「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上火耳朵裡面疼怎麼治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耳痛絕大多數為耳病所致,少數為牽涉性疼痛。首先要考慮是否為炎症性引起的,建議到北京首大檢查下確認**。

10樓:南充nc1店

讓醫生開點下火的藥,吃些清淡的食物。

11樓:ada晴

注意清淡飲食,嚴重的話最好看下醫生。

12樓:市橋海之聲

建議到當地的三甲醫院檢查原因,對症**。

13樓:樹方方

吃點降火的,配合滴耳液。

14樓:省醫海之聲

應該是有炎症,要注意了。

最近幾天因為上火了。 耳朵裡面疼,為什麼?

15樓:隔壁小鍋

不一定是上火。

耳朵裡面疼可由以下多種原因引起,其中也包括上火,但是上火可出現多種病症表現,如:面紅目赤、口唇乾裂、、咽喉腫痛、牙齦出血、耳鳴耳聾、癤瘡乍起等,耳朵裡面疼可能是中耳炎。

中耳炎是誘發耳痛的最常見原因,常與上呼吸道感染有關,導致咽鼓管粘膜腫脹,使其狹窄或阻塞,造成中耳腔積液、發炎,導致耳痛,還會感到耳內發脹等現象。

有可能是外耳道炎。

耳朵痛還可能是外耳道炎所致,除了耳痛外,還有耳紅、耳癢、耳腫等情況,可能與患者喜歡用指甲、髮夾、毛線針、短木棒、火柴桿等在耳道盲目掏挖,引起感染發炎。

16樓:所夢槐公尺方

你好!根據您的情況,耳朵裡面疼的厲害,主要考慮是外耳道炎,外耳道癤腫,或者是大泡性鼓膜炎。

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做個耳內窺鏡檢查,明確一下外耳道和鼓膜情況,根據檢查結火,給予,消炎或者區域性**。

17樓:採八哥

按照中醫的說法,上火耳朵疼是火氣較大、內火上衝導致中耳炎而引起的症狀。一般來說,患者可口服清涼解毒的中成藥緩解,比如清熱散結膠囊。另外,各位名中醫有自己的配方,都能起到一些清火的效果。

但如果中耳炎較重,還需使用抗生素和進行區域性清理,使它恢復的快一些。

18樓:淦博涉督學

耳朵裡面疼,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是否耳屎過多,要定期清理。

2、棉籤試探性的伸進去,看看有沒有濃水或血水流出。

3、如果是陣痛伴有瘙癢症狀,應該是中耳炎。

19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上火,壓力大都會造成耳的不好,建議去醫院看看是否為中耳炎,時間長了會造成聽力損失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我也是這種情況,一上火耳朵裡就不舒服,記住千萬別用手指甲,或其他的硬東西去挖耳朵,這樣會更加惡化中耳炎(如果是中耳炎的話),不過也不用擔心,其實中耳炎也不算什麼大毛病!不用擔心,也有可能只是上火引起的小不適,過幾天就好了!但很多病都是跟心裡作用有關連的,盡量使自己開心點!

不要刻意 的去像一些沒必要的問題!車到山前必有路!沒有過不去的砍!

祝你早日擺脫煩惱! 有沒有耳鳴,流水,或者,癢癢的情況!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到了比較火大的程度 耳朵眼兒裡就會癢 是很正常的只要去了火 耳朵自然就不癢了麼。

去火 我個人的最有效方法 就是弄一大坨金銀花 泡濃濃的茶 連喝幾杯然後在吃一大堆蔬菜 (不辣的)

超級管用 你也試試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受就這麼著把。

難受就熬著,熬熬就過去了~

要非常難受 熬不下去了就去醫院吧~

最近幾天因為上火了.耳朵裡面疼,為什麼

23樓:網友

1、是否耳屎過多,要定期清理。

2、棉籤試探性的伸進去,看看有沒有濃水或血水流出。

3、如果是陣痛伴有瘙癢症狀,應該是中耳炎。

24樓:萊蕪惠耳助聽器

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要壓力過大。可能是中耳炎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25樓:一冷眸丶

您好:建議你及時的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做個詳細的耳部檢查,明確是什麼**導致的,才好做出針對性的**方案 ,使得**達到最佳的效果。

上火耳朵神經痛怎麼辦

26樓:海之聲山東聽力

建議你還是及時敗火,同時看看是不是咽鼓管『咽喉部都開始不好了造成的。諮詢醫生是吃藥還是打點滴。』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區域性出現膿液,都是可能會神經痛的可能,反覆的,

28樓:海之聲財大中心

盡快去醫院檢查**。

29樓:海之聲惠州旗艦中心

去看看醫生怎麼**吧。

牙齒上火疼怎麼辦,牙齒上火怎麼辦?

您所指的牙齒上火具體是說牙齒疼痛嗎?如果說是牙齒疼痛一般都是牙髓炎或牙周炎症引起的。如果是冷熱 自發 夜間疼痛 即為牙髓炎表現。需要到正規口腔醫院或診所進行根管 如果是牙齦紅腫 脹痛 跳痛 出血則為牙周炎症引起的。需要進行牙周潔治 上藥處理。請您更具我所說情況自行分析。如有以上症狀盡快就醫 痛的話,...

如何對付智齒,上火智齒疼怎麼辦

如果不發炎,不影響正常生活,可以 不理它,保持口腔衛生即可。但是如果經常發炎,建議消除炎症後拔除,智齒其實沒有任何作用的。拔掉是最徹底的辦法!我也長了智齒,要是長正的話,一般就不用拔了,平時要注意口腔清潔,睡前一定要刷牙,養成良好的習慣,那是最重要的。要是長歪了,影響到平時飲食或是發炎了,那估計就要...

經常帶耳機導致耳朵疼怎麼辦,經常戴耳機耳朵會疼怎麼辦

佩戴耳機盡量不要選入耳式,或低頻強的耳機,對耳道和耳膜損傷很大。最好是半入耳式例如蘋果耳機,不損傷耳道,低頻過強的耳機對耳膜震動比較大,所以盡量選音質全頻的耳機,三頻均衡的,例如蘋果,飛利浦等品牌都是偏向全頻的。經常戴耳機耳朵會疼怎麼辦 戴耳機聽 什麼的,音量不要開到60 每天1 2小時.我聽說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