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該如何避免頸椎 腰椎等疾病,現在這類病太普遍了

2022-07-13 18:30:05 字數 4358 閱讀 8611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要養成正確的坐姿、睡姿,不要久坐不動,另外需要加強體育鍛煉,對於大多數的頸腰痛來說,適度的鍛鍊是必須的,急性頸腰痛的患者,必要時可以使用消炎鎮痛和解痙藥物**,以達到緩解症狀目的。頸腰痛患者可以採用輕手法推拿,但重手法要十分慎重,否則容易加重損傷甚至導致癱瘓。

2樓:超級

既能預防頸椎病也能**頸椎病,且鍛鍊的方法簡單,或坐或站都能進行。活動的準備姿勢:雙腳分離與肩同寬,兩手臂放在身體兩側,指尖垂直向下(坐時兩手掌放在兩大腿上,掌心向下),眼平視前方,全身放鬆。

活動方法如下:

1.抬頭緩慢向上看天,要盡可能把頭頸伸長到最大限度,並將胸腹一起向上伸(不能單純做成抬頭運動)。

2.將伸長的頸慢慢向前向下運動,好似公雞啼叫時的姿勢。

3.再緩慢向後向上縮頸。

4.恢復到準備姿勢。

注意:第一,每做一次(1~4)連續運動約需1分鐘;第二,向上伸頸和向後縮頸都要挺胸收腹;第三,結合每人不同情況每天可做數遍,每遍可做數次。

這種伸頸運動可以改善頸部肌肉韌帶的供血,使血液迴圈加快,使肌肉韌帶更加強壯,使骨密度增加,預防骨質疏鬆,從而減少頸椎病的發生。這種運動不止使頸椎得到鍛鍊,還能使胸部、腹部及內臟得到鍛鍊。這種鍛鍊方法不需要運動場地,隨時隨地都可進行,也是一種積極的休息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腰椎病的**多是勞損和外傷。工作生活的不良姿態,超負荷的活動、肌肉損傷等,都會加重頸肩腰肌肉、韌帶和骨關節的應力,大家可以在工作間隙用大拇指按壓腦後雙側風池穴,直到感覺痠脹可緩解症狀。

4樓:人人不正

儘量減少電腦、手機上網操作。

5樓:仟佰佳化妝品

平時要多活動活動,對於長久做於電腦前工作的人,更應該注意休息鍛鍊時間,做做頸椎保健操或者跑跑跳跳。在生活細節中避免這些疾病。

頸椎問題多發,上班族該如何避免頸椎病?

6樓:

應該在低頭伏案工作的同時,要做一些頸部按摩,要經常改變坐姿,頸部的受力,頸部的屈曲程度等

7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上班族很容易坐著工作一整天,但是可以過乙個小時,就站起來動一動肩膀,動一動頸椎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上班族經常坐在電腦前久坐,對頸椎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經常起身活動一下頸椎部位,這樣可以促進頸椎部位的血液迴圈。

如何預防頸椎病

9樓:法勒毒陌域

每天長久的坐在電腦前不活動的話,肯定是對頸椎喝脊椎都不好的。在這裡介紹幾個比較簡單易學的預防肩周炎與頸椎病的動作,在工作之餘可以經常做一下,效果挺好的。 一:

雙手交叉,胳膊伸直,手高舉至頭部上方與身體成一直線,上下做100次。 二:站在門框前,雙手交叉高舉,壓上門框,每天做100次.

三:做在椅子上,雙手十指交叉外翻至手背朝面部,雙臂向前挺直,向上劃半弧至頭頂,再向後使勁,反覆做100次。做時注意身體用勁靠住椅子背,頭向前使勁。

四:站立在門框中間,兩手各板住門框兩側,做向前俯身運動100次。

10樓:大舒

如果是頸椎病引起,一般是三種原因如頸椎改變生理曲度變直或反躬、骨質增生或頸椎間盤突出後壓迫神經引起一系列症狀,此病一般的常規**效果不太理想,用中西醫相結合並能直接在病灶部位注射純中藥的**較為理想。工作時盡量不要低頭太久,或把文件放高在架子上看讓頭能保持在正常的角度看東西,別太累就行了。

11樓:還是叫殿下

這樣下去得頸椎病的可能性很大,建議每隔30分鐘就起來活動一下,多注意休息,飲食方面多注意補鈣強腎。

怎樣預防頸椎病?

12樓:求迎天區瀾

頸椎病自我**:頸圍:限制頸部的過度活動,緩解椎間隙內的壓力。

增加頸部的支撐作用。牽引:可以在家中,也可在醫院內,低枕頭,糾正高枕無憂姿勢。

作用:限制頭頸部活動。有利於椎間隙內突出物的還納。

按摩與推拿法,理療操作的方法要揉和。

13樓:衷寄竹伍妍

要經常活動脖子,不要低頭太久,讓脖子做公尺子活動,長按摩,預防感冒,會引起頭暈的,要長期來愛護

14樓:歸依薇伍心

多做一些頸椎的保健操,而向前的頸部放鬆動作,比腦袋向後想放鬆頸部的動作,更加的能讓頸部在不受傷的情況下得到放鬆

15樓:逯春柏胥白

當然,不要經常坐立,要做適當的活動,晚上休息時注意睡覺姿勢和枕頭的高低,當然,枕頭越低越好。

16樓:昂首床墊

建議晚上再使用護脊床墊,也叫昂首床墊。更好!

如何預防頸椎病大神們幫幫忙

17樓:邸貘佽丶

頸椎病又稱頸椎症候群,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症候群、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是一種以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疾患。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症候群,積極預防頸椎病是頸椎病常識的重要內容。 預防頸椎病 左右旋**

取站位或坐位,雙手叉腰,頭輪流向左右旋轉,動作要緩慢, 幅度要大,每當旋轉到最大限度時停頓3~5秒,左右旋轉15~20次,頭暈、 心慌應停止旋轉。 前屈後伸:做時伴隨深呼吸,呼氣時頸部前屈,下頜接近胸骨柄上緣; 吸氣時頸部伸至最大限度,反覆做10次。

側展:吸氣時頭向左展,呼氣時頭還原。接著吸氣時頭向右展,呼氣時 頭還原,反覆做10次。

按摩頸部:兩手輪流按摩頸部20~30次,然後按壓「風池穴」,再用雙 手大拇指第一節掌面用力向上向下按摩30~60次。以上醫療體操,每日做1~2遍。

頸椎病患者進行醫療體操時一定要遵照規律, 切不可將頭、勁部作無規律的動作。 摘自 http://www.

我有頸椎病和腰椎病,怎麼辦

18樓:神經損傷專家

無外因的頸要椎病多見於腦頸綜合症,腦頸綜合症多見於遲發性腦白質病受累受損後功能不全或功能性腦病**延誤不當慢性惡化導致頸肌痙攣受力不平衡而發性頸椎生理破壞繼發頸,腰部椎間盤脫出、橫韌帶鈣化,以及頸椎退變、骨增生等病理改變、**延誤慢性惡化會損害脊髓而發性不全痙攣性截癱。發生在下肢常見有腰椎滑脫並椎間盤突卡壓馬尾神經,輕者導致坐骨神經痕,更嚴重會損害馬尾導致二便失禁等不全截癱。故**恢復本病必須對病史,症狀,腦頸磁共振會診定性才能議定出有效**方案消除病源,同時手法復位並中西復合**軟化椎間盤以及正在增生的骨骼控病惡化,在此基礎上才能恢復神經功能以支配調節軀幹肌對脊椎的正常束縛達最佳恢復。

提示,為什麼頸椎病難治原因就在於延誤不當的**而慢性惡化導致了嚴重的神經損害而後悔莫及,且手術病症照樣存在。

19樓:呂中道

你好朋友頸椎病頸椎病又稱頸椎症候群,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症候群、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牽引**和藥物西藥在本病的**中可起到輔助的對症**作用,可選擇應用止痛劑、鎮靜劑、維生素(如b1、b12),醫院用藥可選用:血管擴張劑及中草藥等,對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效果。中藥對本病的**可起到對因**作用,但是口服中藥,***也比較大,而且口服藥對肝、腎、胃腸損傷極大,因此選擇黃氏外用中藥粉包,效果會更好,從外皮滲透,藥物滲入骨質,也沒有***,對頸椎病有徹底治好的療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主要是外敷**加自我**體操為主,頸椎病手術**要求嚴格,且危險係數高,**方法可以參考以下:

1、口服藥物**:主要用於緩解疼痛、區域性消炎、放鬆肌肉**,對於頸椎不穩等繼發的區域性軟組織勞損等療效較明確,但不能從根本上**頸椎病。 對於伴有四肢無力或麻木的患者來說,還可以使用神經營養藥物輔助**,促進受壓神經的恢復。

2、中醫膏藥外敷**也是常用一種**方法,**以「頸椎順古安玉。貼」為主。可以滲透至頸椎軟組織,灰復好且不易**。

3、牽引法:通過牽引力和反牽引力之間的相互平衡,使頭頸部相對固定於生理曲線狀態,從而使頸椎曲線不正的現象逐漸改變,但其療效有限,僅適於輕症神經根型頸椎病患者;且在急性期禁止做牽引,防止區域性炎症、水腫加重。 這是常見的保守**頸椎病的方法。

4、理療:理**是物理**的簡稱,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光、電、熱、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頸椎病的目的。 但其作用也較微弱,不能從根本上**頸椎病,且經常理療易對**產生燙傷。

21樓:夏小中_醫院

可以試下中醫**,口服中成藥物或者是中藥湯劑來進行**,以及外貼膏藥,同時也可以做一些物理**,包括中藥匯入法以及熱療、針灸、艾灸、推拿,能夠對區域性起到乙個很好的改善和消炎止疼的效果,可以改善血液迴圈,具有溫經散寒的效果。

在生活中,如何減少生氣的頻率?生活中如何避免生氣?

在生活中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當自己即將要生氣的時候,也要深呼一口氣或者去戶外跑步,都可以有效的緩解。提公升自己的心胸,只有自己的心胸提高了你才能不生氣。想要減少生氣的頻率,那麼在遇到問題的時候,自己應該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就是很生氣的事情,自己也要壓制自己,這樣才能減少生機的頻率。要經常看一些喜...

在生活中遇到小人該如何應對,生活中遇到小人該怎麼處理,那種不得不交往的人,抬頭不見低頭見的人

爸爸最近很煩惱,說他遇到了辦公室小人,說那人平常跟他蠻好,關鍵評選的時候.吹牛大王的本性就是喜歡.生活中遇到小人該怎麼處理,那種不得不交往的人,抬頭不見低頭見的人 250 正常,但是礙於天天見面,沒法撕破臉面,你平時沒事可以避著點,實在避不開的話可以自專己找點獨屬自的娛樂專案或者和其他朋友一起找點專...

在生活中如何做收放自如的人,在生活中如何做乙個收放自如的人

心裡想做的事情,可以在事先考慮下後果。覺得可以再做。只要不做作,怎麼都是閃閃惹人愛的。在自己生活之餘多加的去學習,去不斷的充實自己 你說這個大個地球有你說的這種人嗎。多學習,多反思,多總結。另外在業餘時間多看書,多親近大自然。不斷告訴自己,要寵辱不驚。懂得愛自己,珍惜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做自己喜歡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