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遇到小人該如何應對,生活中遇到小人該怎麼處理,那種不得不交往的人,抬頭不見低頭見的人

2021-03-04 00:29:24 字數 5271 閱讀 9382

1樓:我是水兒哦

爸爸最近很煩惱,說他遇到了辦公室小人,說那人平常跟他蠻好,關鍵評選的時候...吹牛大王的本性就是喜歡...

生活中遇到小人該怎麼處理,那種不得不交往的人,抬頭不見低頭見的人 250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但是礙於天天見面,沒法撕破臉面,你平時沒事可以避著點,實在避不開的話可以自專己找點獨屬自的娛樂專案或者和其他朋友一起找點專案轉移注意,這種人盡量不要共事,人前乙個樣,背後估計早把你賣了!出門在外多留個心眼。

3樓:匿名使用者

冷靜下來,表面上就當什麼也沒有發生,他的為人做事的方法你現在已經知道了,心裡知道就好,表面上不要表露出來 ,免得以後更尷尬。

在以後的交往中多注意,多個心眼,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4樓:藕塘沽源

這種人,每個人都會遇到的,總有一些小人,喜歡在背地裡搞事情,這種人你就無視她,躲遠點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地與他翻臉!他不把你當朋友,你何苦把他當朋友!俗話說得好: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當然,在翻臉?吵時,你要理直氣壯地訴說你幫了他哪些事!

6樓:水瓶

盡量與他疏遠距離,對於他的要求你如果有物件的話,就讓你物件變相的拒絕他的這些事情,這種人的性格在宿舍也肯定是老鼠過街人人打的角色,如果真的忍無可忍,那就真的沒有必要再處下去了,畢竟誰也不欠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有些人確實很討厭。但是生活中又無法離開,只能提防著點,別讓他鑽了空子。

8樓:最愛是天悅

敬而遠之,不知道好的人面子上過去就好,其他不用再搭理了

9樓:無墳的孤魂

盡量不要走的太近,我同事也是這樣

10樓:ps季末o0寂寞

遠離這種人,長痛不如短痛

遇到惡毒小人應如何應對?

11樓:tc管管_炢悰

在關心一系列重大社會向題的同時,順便把目光注意一下小人。

有這樣乙個人,不學無術,遊手好閒,在一家**工作。面試時,吹噓自己如何如何高學歷,其實也就是某個不知名大學國際金融系畢業生,水準極差,專業也不對口。當時該**因為缺人,就把他招攬進來,讓他做了文秘。

這個人雖然專業不行,但善於察言觀色,能從蛛絲馬跡中揣摩領導心意,馬屁功夫不露痕跡。**高層領導對他很欣賞。此人很快公升了職,擔任**人事總管,**的中下層職員有很多人看不慣他,可是也拿他沒辦法。

看到這裡你一定會覺得,這個社會有好人也有小人,好人人人愛,小人人人恨。可是有一點,小人很懂得自我保護,所以他總是混得很好。那麼我們不妨分析一下,到底什麼樣的人是小人呢?

所謂「小人」,就是那種人品差,氣量小,不擇手段損人利己之徒。他們動輒溜鬚拍馬、挑撥離間、造謠生事、結仇記恨、落井下石。千萬不可小視「小人」,他們就像埋在職場上的地雷一樣,殺傷力很大,一旦踩上,你苦心經營的成功夢會被炸得粉碎。

所以,如果你的辦公室裡埋了「地雷」,你可要踮起腳尖小心翼翼地繞過「小人」的雷區。要切記莫做小人,古人云「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一般來說,小人多心術不正,道德不軌,行為不端。

小人的特點是一切從個人的利益出發,為達到個人利益不惜採取一切手段。什麼都為自己著想,什麼手段都敢使,這兩個「什麼」使小人危害甚烈。 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人為小人所害,因此,對小人不可小視,這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句箴言。

有人說,君子鬥不過小人。一者,君子把主要精力用在做事,而小人把主要精力用在鑽空子、琢磨人。再者,君子常常在明處,無害人之心;小人往往在暗處,死死盯住他算計的物件。

三者,君子在鬥爭中非常講規則,不搞「不正當競爭」;而小人則是不擇手段,不講規矩。與小人共事,不僅很艱難,簡直就是一種悲哀。小人愛兜點圈兒,搞點詭計,還自以為是謀略家!

說穿了不過是些小動作。曹操刺殺董卓,被從鏡裡看見,趕緊改稱「獻刀」,然後一溜煙逃掉,這是搞陰謀,但卻是膽略加機變,稱為奸雄,和小人不是一碼事。 小人永遠只會偷偷摸摸兜圈兒,賊似的,畫出的虎左看右看都是犬。

小人就是小人,小人一輩子幹不成大事——自立門戶吧,頂不起一片天;與人合作吧,盡搞內訌,搬石頭砸自己的腳。與小人共事,成天感到怪頭怪腦的味道,沒有安全感,總得花費很大精力來防他,能剩下多少精力來幹正事?小人決不實幹,也不能實幹,總以為自己是吃「精料」的,嘴巴好像比別人會說,見了人就夸夸其談,不知道的,還以為真是塊料呢!

小人因此充滿了「懷才不遇」的感覺。可惜,世界是物質的,不說修高樓大廈,就是搭個偏棚,也得一磚一瓦地砌。實幹者埋頭苦幹,滿頭大汗;小人卻與人不一樣,他袖手旁觀,橫挑鼻子豎挑眼,房子蓋得越好,小人越是陰陽怪氣,雞蛋裡挑骨頭,吹毛求疵。

小人為人不地道,與人相處,容易被「看透」。對待小人最好辦法就是靠大家,讓大家都知道他的真面目,他就難以得逞了。對付小人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靠規則,大家都遵守規則,犯規的小人就難以藏身了。

1.與小人保持適度的親密

如果你信奉「寧與君子吵一架,不和小人說句話」的古訓,對小人避之惟恐不及,那你就錯了。有意的過分疏遠,會被心胸狹窄的小人當做你在與他樹敵,或認為你很看不起他。這樣,你就把自己放在了他的對立面,這可是個危險的位置。

你也無需違心地與「小人」套近乎,懂得「近之則不遜,遠之則怨」的道理,保持一定的距離就可以了。2.說話時要當心 口蜜腹劍的小人很會籠絡人心,你可不要被其加了糖的麻醉劑弄得放鬆了警惕。比如在午餐時,你可以與小人聊一些無關痛癢的家長裡短、琴棋書畫。

不要讓小人牽著你的話頭走,他如果發牢騷抱怨公司的種種弊端,或是議論別人的短長,即使與你心中所思一拍即合,你也不能與之知音識曲,這時你最好把話題岔開。否則,日後這些話會被他添油加醋地傳出去,說成是你的意見,叫你解釋不清,有苦難言。 3.不要欠小人的人情 小人是最斤斤計較利益得失的,他們的算盤打得很出色,你若欠了他們的人情,這筆債他遲早要討的。

如果在你忙得不可開交時,小人主動提出要幫你接洽乙個客戶,你可不要隨便接受這雙援助之手。要知道,一旦生意談成了,小人會以你的救兵和恩人自居,以後他碰到什麼棘手的事找你作替罪羊,你若不答應,會被他說成忘恩負義。 4.大度地吃些小虧 小人是很會利用別人的,你難免會被他們利用一兩次。

這時不要像受了很大傷害一樣,氣憤難平。了解到這種人的弱點,大度一些,原諒他也就算了。你若嚥不下這口氣,非要找個說法兒,從此與小人結了仇,肯定會遇到更狠毒的暗算。

例如:老闆叫你們合作做乙個專案,分明是你的貢獻大,卻被小人搶頭功,你與其和他爭功,顯得小氣沒風度,不如吃一塹長一智,下次涇渭分明地獨立做自己的事,是非功過讓人一目了然。 5.小心失勢的小人 小人被老闆批評了,被降職了。

遇到這等大快人心之事,你斷不能欣喜之情溢於言表。在失利時,小人的心理是最陰暗的,如果他和你結了怨,懷恨在心,你今後的職業生涯就危險了。這種時刻,你最好對小人稍微熱情一些,虛虛實實,讓他感覺到你是個不勢利的好人。

6.近君子.遠小人 當你公升職以後,你可以有選擇地同一些同事、朋友們來往,做到近君子,遠小人。這裡所說的小人,是指在事業上不會對你有任何幫助,只是單純的玩伴的那種同事。但是還有一種情況值得注意:

某人提公升為部門的經理後,為了顯示他沒有「公升官臉就變」,每天下班後仍是和舊日哥兒們喝酒,玩牌。在單位裡,也和那些酒肉同事稱兄道弟,親熱異常。他的做法令上司很不滿意,上司認為這樣「不思進取』』的人是很難在事業上有所作為的。

這一點是一定要注意的。 人是群居的動物,無法脫離社會而生活;尤其是在職場上,更無法避免和許多人產生互動。但是每乙個人卻都擁有自己的獨特想法。

這時候,如果只堅持自己的思考,無法與別人作良好的溝通,那麼在人與人的關係及交往上,就會出現矛盾,在工作上,也會產生許多阻礙。這個時候,人們傾向於歸罪對不起自己的環境,也為自己的一切遭遇而感到遺憾。甚或,為了應對這些不愉快,而學會各種不好的手段,想要操縱或報復別人。

這時候,視別人為「小人」的人,自己卻成了別人眼中的「小人」。無論如何,如果總認為生活中的困境不是自己的錯,是別人加給自己的,就會非常不快樂,也充滿了無助感。由於每每因無法解決當下的困境,他們自然無法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出來,只好讓自己過著一種非己意願的生活。

因為人只要是被情緒卡住,就很難正確運用自己的智慧型去看清楚任何問題。雖然看不見問題癥結所在,而為了活得下去,也只好為自己找理由,用合理化的藉口使自己的行為顯得很有正義感。這樣的人就是活在「自我防衛」中,生活在敵意和不滿中。

因此,對別人的弱點總感到很難容忍,容易形成自以為是的性格,也造就了不圓滿的人際關係。

在生活中面對小人,我們應該怎麼辦?

12樓:弛

君子與小人該如

bai何區別du,首先這是乙個問題。如zhi果你遇見了你認dao為的小人,他侵版犯了你的權益,或者讓

權你不高興,你應該先選擇體諒

對於小人來說,他可能別有目的,就是想整你,這時你也不必慌張,淡定的保持自我,從容面對問題,不需要以牙還牙

他人是小人,自己不可當小人。也許說不上君子,到做小人是為世人所不恥的。遇到小人也不必害怕,盡量不去招惹

第一, 盡量不要得罪小人 。生活中我們寧可得罪君子,而決不可得罪小人。因為小人是得罪不起的。

小人特別善於琢磨別人,並敢於為極小的恩怨不惜付出任何代價。一旦被小人盯上,那會很麻煩的。

第二, 君子不和小人相鬥。為什麼君子不和小人相鬥呢?因為小人是不受道德規範約束、不講遊戲規則的。

第三,以君子之道對待小人。

第四, 遠離小人。讓我們鄙視小人,讓我們遠離小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面對小人的時候太多了,小人多而且是形形色色各不相同。對付小人,

專既要有一定的原則屬,還要有一定的策略和技巧。

對付小人也不是沒有辦法的,首先要近君子遠小人,居安思危,勤於檢點,讓小人無機可乘,做事光明磊落,不讓小人抓住把柄而是抓他把柄,讓他抬不起頭來  ;二是以牙還牙,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三是讓周圍的人了解你,肯定你,小人就害不到你了。

工作中如果遇到小人拉幫結派,孤立了自己,該如何應對?

14樓:來吧土人

在我們平時的工作中,周邊都是經常能碰到一些所謂的「小人」,他們喜歡拉幫結派、孤立他人的同時,也經常喜歡在老闆面前打小報告,噁心他人。這個時候,當我們和他們相處共事,切記在工作中做好自己,正所謂身正不怕影子歪。只要你自己夠好,小人也不能把你怎麼樣。

在被小人孤立的時候,我們必須保證自己能夠心平氣和的去思考問題,冷靜對待這類事件。同時也不要過多在意他們的這些行為和做法。因為當你越生氣,對方就越容易乘虛而入,做一些更過分的小動作。

另外,在和這些小人相處過程中,如果非得和他們有所接觸,一定要保證自己做好工作記錄,並通過郵件傳送給自己和對方的領導,以防過後被算計或者幫對方背黑鍋。

最後,提公升自己。當你的個人能力水平遠遠超過對方,即使對方繼續耍一些小動作,仍然沒辦法撼動你在老闆心目中的地位,這時候就非常容易瓦解對方的一些小心思了。

當你在生活中遇到小人,做到哪幾點會更好呢?

第1千萬不要跟他正面衝突,第2相處時要有點戒心,第3如果你是乙個成熟大度的人,這樣的計較也沒啥意思,能避開就避開。一 遠離,當你在生活中遇到小人的時候,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遠離。二 不與其爭辯,他想怎麼說就怎麼說,不去理會。三 不要當面接小人的短,不去主動招惹。一 避免接觸。長時間與小人接觸的話,其實...

如何應對生活工作中的卑鄙小人,當你工作或者生活中,遇到卑鄙小人後該怎麼辦?

很簡單,無視 努力。今天我也剛剛在工作遇見了小人了,依我的性格,就是不理ta,但不理ta對自己也沒好處,因為同個部門,有時還得接觸,工作也還要合作,萬事小心,謹記職場如戰場,用三十六計,識人心,防小人 最好的辦法 讓自己比別人更卑鄙 避之 再避之 避不開時,狠狠的教育之 當你工作或者生活中,遇到卑鄙...

在生活中如何做收放自如的人,在生活中如何做乙個收放自如的人

心裡想做的事情,可以在事先考慮下後果。覺得可以再做。只要不做作,怎麼都是閃閃惹人愛的。在自己生活之餘多加的去學習,去不斷的充實自己 你說這個大個地球有你說的這種人嗎。多學習,多反思,多總結。另外在業餘時間多看書,多親近大自然。不斷告訴自己,要寵辱不驚。懂得愛自己,珍惜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做自己喜歡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