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如何「快速」判斷人的人品呢

2021-06-02 01:13:00 字數 2425 閱讀 5476

1樓:夏晨的情感

在感情世界中,很多女人對於男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是顏值,談吐,實力。

但是,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相處的時間久了,女人才會知道,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最終看的是人品。

心理學研究發現,純粹的愛情普遍只能保持兩年。在愛情褪去之後,人品才是能不能長相廝守的保障。

那麼,如何快速判斷出男人人品是否過關,而不必在人品不行的男人身上過度耗費時間呢?

其實,從心理學角度講,有三種方法可以借鑑。

看乙個男人的底線所在

每個人,都有多面性,在這個世界上,善和惡不是絕對對立的,好和壞也不是絕對隔絕的。即使是再沒有底線的男人,在某些情況下也會散發出人格的魅力。

很多女人會被男人的一面所吸引,產生暈輪效應,看不到男人的缺點。但是,其實,真正決定乙個人人品的,是乙個人道德的底線,而不是高光時刻。

如果乙個男人的道德最底線,在你的接受範圍之內,這個男人的人品,才算是及格。因為在短期的相處過程中,男人可以有表演的成分。

但是天長地久的相處,卻可以讓你看到男人身上的每一面。這也就是很多戀愛中你儂我儂的情侶,到了婚姻中不能接受對方的真正原因——不能接受對方的無下限。

愛情褪盡之後,男人的底線才是你們相處的根基。

聽其言,觀其行

任何人在和別人交往的過程中,都喜歡美化自己,這倒不是男人故意為之,而是在談話的過程中,男人容易用超我的標準來描述自己。

很多女人比較單純,被男人所描述的形象蒙蔽,以為那就是男人的本來面目。但是在真正的相處過程中,卻發現男人的人品完全不是自己描述的樣子。很多女人容易在這種落差感中鬱鬱寡歡。

孔子說:「聽其言,觀其行。」的確,在和男人相處的過程中,不能只聽男人說了什麼,更重要的是看男人做了什麼。

冠冕堂皇的言論比不上日常生活中一點現實的小善,看乙個男人的品行,要看他做了什麼,而不是只聽他夸夸其談。

一般來說,言行相符的男人人品更為可靠,那些在現實的基礎上並未誇張過分的男人也比較可取。

聽別人對他的看法

心理學研究表明,在認識乙個人的過程中,每個人都可能會有認知偏差。比如暈輪效應,首因效應等,都是比較常見的認知偏差,可能會讓我們一葉障目。

每個人都不是聖人,想要完全克服認知偏差殊為不易,但是有一種更加簡單的方法可以幫你克服認知偏差,認清男人真正的人品。

那就是聽取別人的意見。俗話說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依靠多個人的判斷,往往會比乙個人的判斷更加精準。

如果男人的人緣比較好,你所知道的一些比較正派的朋友都認為男人是個比較靠譜的人的話,男人人品不錯的概率就會相對大很多。

反之,如果連和他沒有什麼利益衝突的人都對男人頗有微詞的話,男人的人品就值得你進一步好好考察了。

感情生活中,彼此的愛慕只是開端,人品才是走得長遠的保障。女人要想認清男人的人品,其實大可不必費盡心機地試探或者是乙個人冥思苦想,上面三個方法,可以幫助你輕鬆快速地識別,乙個男人,到底人品如何。

2樓:小花豹

判斷乙個人的人品 就看他在運氣好的時候 做過多少好事 以及他運氣壞的時候 做過多少壞事 尤其是後一項 更 重 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對方做事情的方法上去看,如果對方對待別人並不是特別的禮貌,或者是總是欺騙別人,總是吹噓自己,說明對方的人品肯定不好。

4樓:我們呼呼哈哈嘿

看他的行為,了解他的性格。乙個人的行為可以反映乙個人內心的善良程度,乙個人的性格是人品的重要參照標誌。

5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在你最困難的時候是否落井下石?他是否在背後說你的壞話?是否是乙個有誠信的人?

通過借錢就能看出來。人云亦云,這樣的人最可怕,千萬不要交往。獨處的時候,手心群主的時候守嘴,喜歡在人前說別人閒話,人品不好。

做事要有誠信,如果做不到這一點,這樣的人就是乙個沒品德的人,不要和他交往。

6樓: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我覺得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看乙個人的眼神,和細微動作,最能夠看判斷出他究竟是怎麼樣的乙個人。當然還是需要一定的生活閱歷的。

7樓:肉多

在生活當中,如果想判斷乙個人的人品,最好的辦法就是請這個人吃一頓飯跟他聊天,這樣就可以大概知道這個人品到底是什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人一向都是非常自私的,經常做一些損人利己的事情,就說明對方的人品非常差。

怎樣才能快速了解乙個人的人品?

9樓:請叫我小建

教給大家一些看人的技巧,記得點讚收藏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他溝通,再看他言行舉止羅,處事方法

不過說都是這樣說啦,真正要了解乙個人真的很難,而且乙個人的處事方法不一定每次都按照他的原則處理。我想如果真正要了解乙個人還得需要時間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來說:看自己觀察能力,看對方的言談舉止等行為

在生活中如何做收放自如的人,在生活中如何做乙個收放自如的人

心裡想做的事情,可以在事先考慮下後果。覺得可以再做。只要不做作,怎麼都是閃閃惹人愛的。在自己生活之餘多加的去學習,去不斷的充實自己 你說這個大個地球有你說的這種人嗎。多學習,多反思,多總結。另外在業餘時間多看書,多親近大自然。不斷告訴自己,要寵辱不驚。懂得愛自己,珍惜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做自己喜歡做的...

在生活中怎樣做自尊自信的人,在生活中怎樣做乙個自尊自信的人

我們都是一群天真的孩子,就那樣 走向青春,以及未知的未來。情竇初開的年齡,綻放的不只是慾望的花朵。初開的慾望之花多麼純潔,多麼羞澀 多麼有靈性,同時也是精神之花。所以和青春一起,心靈世界一切美好的東西 包括藝術和思想,個性和尊嚴,也都覺醒了。這對人人都一樣。區別在後來,有的花只是曇花一現有的長開長敗...

在生活中如何發現商機,自己創業呢

對待新事物。不管當時,感覺多麼荒繆,都不要一口否決。可以採用既不接受,也不反對。細細觀察觀察,看看情況。大膽設想,謹慎求證!我覺得這種東西都是靠緣分跟運氣的,而且有些機會並不是等來的,而是自己主動爭取來的,你可以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多走多看。在自己城市所有地方走一遍,再去其他城市把所有地方再走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