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們要如何學會處變不驚

2021-07-22 16:49:13 字數 1393 閱讀 9354

1樓:匿名使用者

處變不驚是一種性格。我見過很多的人能在臺上侃侃而談,從容應對各種意外甚至刻薄的問題。不得不承認,這些人天生就反應快,嘴巴利索,敢於在眾人面前表現,不怯場。

他們在突發事件面前都能保持鎮靜,但僅僅是保持鎮靜而已。能不能很快的想到對策,只有性格是不夠的。還要有閱歷。

所以說,處變不驚更是一種閱歷。我想沒有人天生就有在面對大驚大難時候處變不驚的天賦,也沒有人能夠初出茅廬就有坐懷不亂的能力。諸葛亮在二十二歲出山之前,不知道讀過多少本書,經歷過多少世事。

而且他剛開始輔佐劉備也絕對沒有後來那麼神機妙算,三國演義是**,所以他把剛出茅廬的小諸葛同學說的和活了幾百歲的老妖精一般精明,其實正史不然,也不可能。小孩子面對困難,總是會大哭大叫,為什麼?因為很多的事沒有見過。

我們現在遇到困難了,也許會慌亂,但哭鬧的就很少了,為什麼?因為我們長大了,見識了這個社會的很多東西,心理面擱了許多東西,我們的閱歷增長了。性格能夠決定一個人的命運,但是我們的經歷,從這種經歷千錘白練得來的能力則能夠改變這種命運。

處變不驚,坐懷不亂,說到本質就是實踐。第一次的初吻為什麼刻骨銘心?因為你感覺到了你從未有過的緊張,後來的接吻為什麼習同平常?

因為你已經處變不驚了。為了大家都理解,這也許不是個很好的例子,但道理是一樣的。所以,多經歷吧。

如果你在上學,那就好好學習。如果你上大學了,學生會,社團,什麼比賽,能參與的就參與下。如果你戀愛了,其實戀愛的人都知道,自己的第一次是多麼的青澀,你能感覺得到每一次自己的成長。

如果你工作了,不要怕累,不要怕苦,批評和責難算什麼,多承擔一些別人敬而遠之的東西,當他們愜意的時候,你收穫的就是寶貴的閱歷,同時也就增長了一點處變不驚的勇氣。

2樓:匿名使用者

1/習慣成自然2/在一件事情發生前,或者說你預料到了什麼,你可以盡力想象它的結果,然後提前想想解決方法,未雨綢繆3/這個問題我也一直在困擾,總是喜形於色但是後來想想,表現出來也不是不好你可以表面“應付式”的“驚”自己一下但是心裡一定要清楚,我現在應該做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親身體驗生活中的各種酸甜苦辣!學會找到應對事情的方法!見的多了就也不變不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橫眉冷對一切外來因素,相信自己,唯我獨尊,定必淡淡丁丁,從從容容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好的應變能力,承受力就可以了。

怎麼變得處變不驚?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看上去處變不驚的人內心也是慌的

只是他們學會了隱藏情緒、調節情緒

7樓:散心的時候在

想要做到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境界,大多數人的願望。但是沒有多少人能百分百的冷靜。所以衝動是正常的,問題如何剋制衝動。

統計在生活中的應用,要例項,統計在生活中的應用有哪些?

應用 鞋子的碼數 電腦鍵盤的設定 椅子兩個扶手間的距離。簡介 統計一詞起源於國情調查,最早意為國情學。一般來說,統計包括三個含義 統計工作 統計資料和統計科學。統計工作 統計資料 統計科學三者之間的關係是 統計工作的成果是統計資料,統計資料和統計科學的基礎是統計工作,統計科學既是統計工作經驗的理論概...

我們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應該怎麼做,我們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應該怎麼做100字?

是中文還是英文呢?可以這樣構思,就說鑑於不能到學校去學習,我們必須在家裡頭通過網路來上網課,那麼我們也要準時,這樣的話,我們才可以跟上老師的進度,我們課後也要把功課複習好,這樣的話,我們才能記住它們。學習是我們自己的事兒,不是其他任何人的事,因此我們要努力學習,就像我們以前在學校一樣。拍圖是英文示範...

初為人父母,在生活中該如何學會親子關愛呢?

雖是初為人父母,但由於親子關係的原因,建立乙個溫馨有愛的家庭並不困難。首先,一定要讓孩子明顯地感知到自己生活在乙個有愛 民主 和諧的家庭中,要讓孩子知道自己是被愛著的。所以說,父母平時對孩子的態度不宜太嚴格,而是轉變為一種民主 溫馨的態度。不嚴格不代表溺愛,而是有原則 有上限也有底線。再者,在日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