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哪些養車誤區是我們需要避免的

2021-06-03 10:20:59 字數 3752 閱讀 8372

1樓:昱名的理想

首先第1個有一些車主總愛相信一些新增劑,意在輔助機油保護發動機,比如燃油寶之類的。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真正優質的機油是具備多種發動機保護功能的成品,配方中早已經含有多種新增劑,其中包括抗磨劑,而且機油講究配方的均衡,以保障各種效能的充分發揮,自行新增其他新增劑,不僅不能給車輛帶來額外的保護,反而容易與機油中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造成機油的綜合效能下降。

第2個就是頻繁打蠟,其實我們汽車的車漆是非常脆弱的,比如一些鳥屎、雨水、灰塵,如果長時間滯留在車漆上,會導致車受到嚴重腐蝕,久而久之車身就會變得黯然無光,甚至車漆還會出現褶皺,很多車主為了保護車漆不受傷害,會經常的往車上打蠟,打蠟確實會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能使車漆亮度一直保持,但是如果太過頻繁會導致車漆受到輕微劃傷。

第3個誤區就是在烈日下洗車,很多車主在夏天的時候都喜歡吃了中午飯再去洗車,認為汽車在太陽下照射下洗了以後很容易就把車身上的水晾乾,其實這種想法是非常錯誤的,在太陽底下洗車水滴所形成的凸透鏡效果,會使車漆的最上層產生區域性高溫現象,時間久了車漆便會失去光澤。

第4個誤區就是常換機油,如果我們使用的是國外的機油,那麼我們只需要3萬公里換一次就可以,國內這幾年來隨著各種工業的發展,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如果機油品質不是很好通常手冊上都會標註到機油,最好是1萬公里換一次,而對於一些車主來說,他們過分的溺愛自己的車子,每當行駛5000公里的時候就被換一次機油,但是根本就沒有必要這樣做。

人們在買車之後,在長達數年甚至十餘年的時間裡,每天與自己的愛車相伴,如何用車養車就成了每位車主的必修課,但是我們就算再怎麼溺愛自己的車子也要愛護有道,上面所說的這4種誤區,希望大家不要有,有的話也希望及時改正,您覺得我們在平時對自己車子的愛護還有哪些誤區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比如說有些人會非常的愛惜車,所以說在車子買回來會隔三差五的就去洗車,很明顯這就是一個誤區,經常洗車對於車漆損害還是非常大的

3樓:天馬行空

1.過了保修期就不再去4s店,長時間的定時保養,使用原廠機油和配件,會延長愛車的使用年限,

2.發動機的聲音與其他車有輕微的異常,就是動力系統的問題,不同體系之間,聲音的細微差異是很正常的。

3.在烈日下洗車是很傷車的行為,時間久了,車漆會失去光澤。

4樓:祁思妙語

第一,盲目新增高標號汽油,不是所有車輛都適合新增高標號汽油。否則容易因為燃燒不徹底造成積碳。要按照廠家指導標號就行新增。

第二,長時間將車輛停放不動。這樣容易出現發動機油封老化,蓄電池受損等問題。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養生,日常生活中有什麼常見的養生誤區呢?

5樓:萌萌兔兒活寶

現在,注重養生,預防疾病的觀念已經深入人心,所以幾乎每個人心中都繃著一根養生的弦,但素不知在我們通俗的觀念裡有需要養生方式是錯誤的,這些誤區會讓我們越養生越得病,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我們需要認識一下這些誤區都有哪些?

誤區一:平時忙工作,閒時再鍛鍊

好多上班族由於平時工作忙,早九晚五,有的甚至經常加班,五加

二、白加黑,身體透支,到自己休假了或者節假日了突擊進行鍛鍊,這種觀念是錯誤的。平日裡將身體透支到極限後,再突然鬆懈,就像橡皮筋一樣,抻得太緊後,儘管放鬆了,但橡皮筋也已經受到了損傷。

所以我們要糾正對鍛鍊的認識,不見得非要跑上幾公里才算鍛鍊,平時爬爬樓梯,騎騎自行車,飯後散散步也是鍛鍊,將這種輕微鍛鍊融入到生活中才能做到張弛有度,做到真正的養生。

誤區二:每天早起,鍛鍊身體

早睡早起一直是深入人心的觀念,所以每天早上五六點鐘就能看到一些老爺爺老奶奶到公園裡鍛鍊了,並且一年四季每天堅持,但這樣其實也是一種錯誤的養生方法。《皇帝內經》說,春天夏天最好是夜臥早起,秋天可以早臥早起,但冬天一定要早臥晚起,而且一定要等到太陽出來才起床,這就是春夏養陽,秋冬養陰。

所以鍛鍊養生一定要順從四季的起居規律,尤其是老年人,陽氣虛衰,更容易感受風寒,一旦受涼後,身體就更不舒服了。

誤區三:晚上鍛鍊,跑步跳舞

現在每天晚飯後公園裡就會有不少跑步、跳舞的鍛鍊者,有的甚至晚上9、10點了還有跑步的人,這其實也是違反自然規律的,不僅收不到鍛鍊的效果,還會傷身子。《皇帝內經》曰:故陽氣者,一日而主外,平旦人氣生,日中而陽氣隆,日夕而陽氣已虛,氣門乃閉。

是故暮而收拒,無擾筋骨。可見主張晚上少鍛鍊。

晚上百鳥歸巢,精氣神內斂,陽氣收藏,毛孔內閉,這時再拉筋煉骨,跑步跳舞是背道而馳。大家可以在晚上選一些舒緩的運動方式,放鬆身心。

誤區四:為使身體好,補藥不能少

隨著各種補藥廣告的風靡,全民進補成了一種風氣,尤其一些老年人,平時補心腦血管的,補腎的,補鈣的等等一堆的補品等著吃,但是盲目進補不單無益,反而有害。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普遍偏高,身體所需營養從食物中都能攝入,關鍵看身體是否能夠消化吸收。從食譜的設定看,現代人更需要一些粗茶淡飯來調劑大魚大肉帶來的過剩營養,另外,應季的蔬菜對身體是最好的,屬於順其節令而食,正所謂天下無神奇之法,只有平淡之法,平淡之極乃為神奇。

5、誤區五:飯後水果,幫助消化

好多人習慣在飯後吃水果,認為水果能夠幫助消化,這是一大誤區,由於水果含有各類豐富的單糖,必須在小腸中才會被消化吸收,而胃裡由於飯後塞滿了食物,水果就堵在那裡發酵,產生很多氣體,這樣胃脹胃痛胃酸就來了。

所以水果應該放在餐後一到兩個小時,等胃裡東西消化完後再吃水果是不錯的選擇。

6樓:宇陽大神

春天夏天最好是夜臥早起,秋天可以早臥早起,但冬天一定要早臥晚起,而且一定要等到太陽出來才起床,這就是春夏養陽,秋冬養陰。

7樓:否羑澤丶亦良

人們都說等到有空的時候再鍛鍊,實際上等到那時候已經遲了人就是要一直鍛鍊才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糾正對鍛鍊的認識,不見得非要跑上幾公里才算鍛鍊,平時爬爬樓梯,騎騎自行車。

9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主要在於飲食還有平時的鍛鍊和運動,要相結合。

10樓:cherry範

很多人都是平時忙工作,閒時再鍛鍊,這種觀念是錯誤的。

11樓:暮年

養生的話,一定要有合理的作息時間,飲食清淡,配合鍛鍊會好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分的吃養生的東西,尤其是人蔘等,吃多了可能還是有害的。

13樓:不服菌

養生,當然是在平時都注意的,不是一時的,要不要用藥物去養。

14樓:最棒的名

生病了才去看病許多人不病不查體,病了才看醫生。其實,養生應以預防為主,平時應定期檢查,定時保養

我們的生活中存在哪些安全隱患,我們該怎樣預防?

15樓:在蘇仙嶺爬樓梯的白鵑梅

多通風,不採花,不在走廊上帶著狗去拉屎

16樓:名仕之都

在當今社會,安全隱患就是“防不勝防”

1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細節 安全隱患不可避免的 是我們應該怎樣去解決

18樓:正版de小新

隱患是去發現,去解決,你預防不了!~腳踏實地的去解決隱患吧!~

我們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應該怎麼做,我們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應該怎麼做100字?

是中文還是英文呢?可以這樣構思,就說鑑於不能到學校去學習,我們必須在家裡頭通過網路來上網課,那麼我們也要準時,這樣的話,我們才可以跟上老師的進度,我們課後也要把功課複習好,這樣的話,我們才能記住它們。學習是我們自己的事兒,不是其他任何人的事,因此我們要努力學習,就像我們以前在學校一樣。拍圖是英文示範...

在生活中,你是怎樣尊重別人的,a 在生活中,你是怎樣尊重別人的?

尊重別人 是一種美德 受到別人尊重也是乙個人的品德 為人處事首先要做到尊重別人 這樣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見到長輩主動問好 說話要注意有禮貌 不諷刺別人 與同事和睦相處 不打架 不罵人 做乙個合格的青年 這樣才算是尊重別人 在生活中,我一般對熟悉的人,遇見時候都會主動打招呼,朋友鄰居在一起的時候,對方...

在生活中我們要如何學會處變不驚

處變不驚是一種性格。我見過很多的人能在臺上侃侃而談,從容應對各種意外甚至刻薄的問題。不得不承認,這些人天生就反應快,嘴巴利索,敢於在眾人面前表現,不怯場。他們在突發事件面前都能保持鎮靜,但僅僅是保持鎮靜而已。能不能很快的想到對策,只有性格是不夠的。還要有閱歷。所以說,處變不驚更是一種閱歷。我想沒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