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師職稱如何才能掛上,統計師職稱具體有多大作用?

2022-07-13 18:45:02 字數 1035 閱讀 2845

1樓:匿名使用者

名參加統計專業中級資格考試人員,還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六年;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四年。 2、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結業,從事專業工作滿二年。

3、獲碩士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獲博士學位。 4、實行資格考試制度前,已擔任統計師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符合上述第(一)條基本條件中規定的要求,如本人自願,也可參加統計專業中級資格考試

統計師職稱具體有多大作用?

2樓:歸豔卉

主要看單位能不能聘用,不能聘就沒什麼用了,請採納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私企沒什麼用,國企有點用,可以提工資。

考取了中級統計師證就可以被單位聘請為統計師了嗎!還需要其他條件嗎! 5

4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有中職的指標的話,一般會被聘用,如果和領導關係不好,也會被卡住哦 呵呵!!

5樓:魚眼看娛樂

一般有了中級統計師證,是證明個人有這個職稱了,但是單位用不用有這個職稱的人,還需要看這個人的具體能力,以及處理事情的能力上,所以,有職稱,並不代表用人單位就必須用。

中級統計師的基本要求:

⒈根據定義,掌握統計學中的幾個基本概念(變數、資料、資料型別),了解資料**的主要渠道,掌握常用蒐集資料的方法、特點及應用條件。

⒉根據資料的型別,選擇不同的統計圖表對資料進行描述,使用不同的統計量反映資料的集中趨勢、離散程度。

⒊根據樣本統計量的抽樣分布,對總體引數進行估計;根據影響樣本量的主要因素,確定恰當的樣本量。

⒋根據假設檢驗的基本原理,對總體引數(均值、比例)進行假設檢驗。

⒌根據相關分析和回歸分析的基本理論與方法,對現象之間的數量關係進行研究和分析。

⒍運用時間序列的分析指標、分析方法,對社會經濟現象隨時間變化的狀況進行研究和**。

⒎根據統計指數的原理和方法,通過編制綜合指數,分析社會經濟現象的綜合變動情況。

教師職稱評定條件,高階教師職稱評定條件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申報中小學一級教師職稱人員,學歷 聘任年限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 博士研究生畢業並獲博士學位 二 研究生畢業並獲碩士學位,從事中小學教育教學工作3年以上 或者研究生畢業並獲碩士學位,取得二級教師職稱並聘任二級教師2年以上 三 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取得碩士...

教師職稱評定工作小結怎麼寫,憑教師職稱的個人專業技術工作小結怎麼寫

我自20xx年取得小學高階教師以來,以 服務學生,培養學生各有所長 為工作宗旨,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更新教育教學觀念,團結教師,熱愛學生,用知識和智慧型盡心盡責奉獻自己的光和熱,現將任現職以來的專業技術工作總結如下。一 政治思想 工作態度方面 始終做到忠誠黨的教育事業,遵紀守法,認真學習國家有關教育的...

北京 高階工程師職稱評定,高階工程師職稱評定條件

那要看你在北京這個單位工作了多久,有無交社保的情況。北京和上海這麼一線城市裡確定對高階職稱把握力度要嚴格,畢竟北京的高階職稱也可以轉戶口的一種方式 人才引進 只要是您的年限達到了高工,學歷也達到本科 大專學歷要比本科晚評幾年 就可以申報北京市高階工程師職稱,但是前提是你中級是部委級單位評下來就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