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關於生豬出現流感的治療,急求關於生豬出現流感的治療

2022-07-13 03:05:02 字數 5123 閱讀 6747

1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本病發病快,病豬體溫為41℃~42℃,稽留不退,食慾減退或廢絕,飲水減少,**發紅,有的**表面有鐵鏽色的出血點(尤以脊梁處多見),打盹,嗜睡,呼吸困難,咳嗽,有的鼻流清亮或膿性鼻液,尿液發黃,糞便先乾後稀,有的死前有神經症狀,孕母豬發生流產。

病變所有病死豬的肺和胃都有類似的病理變化:肺腫脹、變硬,間質明顯增寬,瀰漫性間質肺炎明顯,呈「花斑肺」, 有的有纖維素性炎症表現,氣管內有大量的泡沫樣或黏稠樣分泌物;胃底黏膜出血、潰瘍;大部分的豬淋巴結腫大,特別是腹股溝淋巴結腫大明顯;有的肝腫大,色變淡;有的腎變形,有出血點;脾腫大,有的有梗死點;其他的病理變化因繼發不同的細菌病而有所不同。

預防一、免疫注射。根據當地疫病流**況制訂科學的免疫程式,做好平時的免疫工作。二、殺滅蚊蠅。

使用槍手(主要成分:環丙氨嗪加保密成分),在每噸飼料中新增500克餵豬,喂後1天徹底清糞1次,連續按程式使用。三、防止缺水和熱應激。

夏季要保證豬有足夠的飲水,同時天氣炎熱時,在每100公斤飼料中新增應激速安 (解暑抗熱散)50克,讓豬自由採食。四、藥物預防。在每100公斤飼料中新增藍圓熱毒清散100克、五疫康粉100克,每隔2周讓豬自由採食1~2天。

**一、緊急接種。採用豬瘟兔化弱毒疫苗倍量(上次注射量的加倍量)免疫注射,嚴防交叉感染。二、藥物拌料。

對全場及同群豬迅速採取藍圓熱毒清散、五疫康粉拌料,讓豬自由採食3~5天。三、在飲水中加藥。在每100公斤飲水中新增抗毒先鋒100毫公升、五疫康粉100克,讓豬自由飲用5天。

四、重症注射。用抗毒先鋒(豬每公斤體重用0.2毫公升)、血蟲克0.

2毫公升、金氟奇安(豬每公斤體重用0.2毫公升)分別肌肉注射。說明:

血蟲克、金氟奇安每天注射1次,最多注射2次,抗毒先鋒可每天注射2次,嚴重病例可再配轉移因子或免疫球蛋白,連續注射3~5天。五、消毒滅源。在**的第一天徹底清糞並採用消毒衛士配製1∶1500至1∶2000的水溶液徹底消毒1次,第三天、第五天再各消毒1次。

以後可進行定期的常規消毒。六、撲滅疫情。一旦確定為重大動物疫病,要依據動物防疫法的規定及時報告當地**,按照「早、快、嚴、小」的原則,果斷、迅速撲滅疫情。

文章出自:華夏養豬網 http://www.pigol.cn/

2樓:沉默的滄海彬彬

你診斷就錯了 那是嗜血桿菌病 你按照這個**就錯不了的 如果是流感就用板藍根同頭孢效果很不錯 啊 你一開始就錯了 我經過啊 是嗜血桿菌病同鏈球菌混合感染 啊 啊 啊 啊 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賣了吧,不然死更多

我也是養豬的

我煮的這病都賣了

豬流感的症狀以及**方案?

4樓:

其**:

由豬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人感染後會出現類似流感症狀。

症狀:與感冒類似,出現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

傳播速度快:

人體對新變異病毒沒有天然抗體。

傳播方式:

打噴嚏、咳嗽和物理接觸都有可能導致新型豬流感病毒在人群間傳播。

易感人群:

確診因感染豬流感病毒而死的人大多數年齡在25歲至45歲之間,感染病毒的患者也以青壯年為主,而非老人和兒童。

預防:充足睡眠、勤於鍛鍊、勤洗手、室內保持通風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5樓:那些天

群體病情傳播迅速,病豬體溫公升高到40-41.5℃,有時可達42℃,食慾減退或廢絕,精神沉鬱,肌肉和關節疼痛,常臥地不起、呼吸加快,有陣發性痙攣性咳嗽,糞便乾硬,眼鼻流出黏液性分泌物。

防治方案為:(1)、發燒時用解熱鎮痛藥,肌肉注射香港奧邦的豬瘟雙抗+頭孢。(2)、飲水**,方案:葡萄糖+黃芪多醣+維c。採用以上方法連用3天豬群可**。

豬流感怎麼**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豬流行**冒(豬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高度接觸性的呼吸道傳染病。發病特點是突然發生,體溫公升高,全群先後感染發病,病豬咳嗽和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難。

流感病毒存在於病豬的鼻液、氣管和支氣管的滲出液、肺組織和肺部淋巴結中。病豬和帶毒豬從呼吸道排出病毒,通過飛沫直接接觸傳播。本病發生快,流行面廣,發病率高,死亡率低,多在秋末春初季節發生。

病豬體溫公升高達40~41.5℃,精神差,食慾減少或不吃,咳嗽,呼吸加快,呈明顯的腹式呼吸,眼、鼻流出分泌物,不願走動,病後3~7天可逐漸恢復。死亡率較低(5%以下)。

若有繼發病,則死亡增加。

剖檢可見呼吸器官、鼻、氣管和支氣管黏膜充血、腫脹,積有大量泡沫狀黏液,偶爾可有血絲。病情重的豬可見肺臟充血、水腫、氣腫,或支氣管炎,胃腸卡他性炎症,肺部和縱膈淋巴結腫大、充血。

豬發生流感後,要馬上進行**,主要是對症**,如清熱解毒,肌肉注射30%安乃近3~5毫公升,複方氨基比林5~10毫公升;中草藥**;應用抗生素和磺胺類藥物主要是防止繼發感染。發病時加強豬群的護理,改善飼養管理,對促進豬恢復健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預防豬流感,主要是做好平時的飼養管理和環境衛生工作。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豬流感是由a型流感病毒引起豬的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呼吸道傳染病。其特徵為發病急,傳播快,發病率高,死亡率低,表現為發熱、咳嗽、流鼻涕,如不繼發其他病則很快痊癒。豬流感病毒能耐乾燥和寒冷,對熱非常敏感,60℃20分鐘死亡,一般消毒劑能夠殺滅。

傳染途徑經飛沫通過呼吸道感染。大小豬都易感,冬季早春多發,一頭豬有病幾天後傳遍全群。

[症狀]

突然發病,體溫公升高到41~42℃,豬群中多數豬同時出現不願吃食,沒有精神,擠在一起,反應遲鈍,不願走動,喜臥,流眼淚,流鼻液,打噴嚏,咳嗽,呼吸急促,被毛粗亂,瘦弱。一般5~7天恢復健康。如混合感染或繼發感染其他病,則病情加重,增加死亡率。

[預防]

要堅持綜合防治措施:嚴格執行防疫管理制度;加強飼養管理,提高飼料營養水平,增加維生素a、c和e,提高豬的免疫力,注意豬舍清潔衛生,避風溫暖,不要受涼;嚴格消毒,殺滅病原,減少感染機會,可以預防本病的發生。

[**]

無特效藥物,一般採用對症**。

(1)解熱鎮痛藥複方大青葉注射液、複方柴胡注射液、複方板藍根注射液、30%安乃近、複方氨基比林等。

(2)每千克體重青黴素2萬~4萬國際單位+鏈黴素1萬~2萬國際單位,肌內注射,每天2次,連用3天。

(3)蒲公英100克,板藍根100克煎水後拌料,可喂服體重為15~20千克的10頭豬。

8樓:曲印枝邵黛

蓮花仙子告訴你:中國衛生部有關負責人25日表示,近日,衛生部收到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美國和墨西哥發生人感染a/h1n1豬流感疫情。對此,衛生部、農業部、國家質檢總局等相關部門高度重視並密切關注。

據了解,衛生部等部門正組織專家對病毒序列進行分析,對疫情影響進行研判,研究應對輸入性病例的出入境檢驗檢疫等防控措施,完善相關防控預案;並密切關注疫情進展,加強與世界衛生組織、美國和墨西哥**的聯絡,跟蹤疫情及疫情防控的進一步詳細資訊,根據疫情發展趨勢按預案做好各項應對工作。國家質檢總局25日釋出緊急公告,要求來自人感染豬流感流行地區的人員,如有流感樣症狀的,入境時應主動向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口頭申報。公告要求,前往人感染豬流感流行地區的人員,可以向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及其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了解該地區的疫情;旅行中或旅行後出現流感相關症狀者,應立即就醫,並在入境時向檢驗檢疫機構申報。

研究發現,流感病毒有135種病毒的分型,其中一部分和動物有關,如豬、禽、馬、海豹流感病毒都曾經發現過,這些動物流感病毒通常在動物群體迴圈,一旦進入人的群體就令人擔憂,如禽流感。早在30年前,我國曾有發現馬流感的報道,但當時僅僅侷限於馬。作為呼吸道疾病,流感的主要傳播途徑是呼吸道,但很難判斷清楚傳染源,有些病例也從未和豬接觸過。

流感的高發季節在冬春季節,目前夏季即將來臨,陽光的照曬就能殺死流感病毒,因此夏季流感少見。建議市民按照預防傳染病的通常做法操作即可,居室勤通風換氣,衣被多晾曬,吃熟食,少到人群聚集區。雖然豬流感是呼吸道傳播疾病,但這只是主要渠道,也可能通過吃豬肉後傳播,但只要把豬肉做熟吃就不會有危險了。

專家認為新型豬流感是可控的,預防要做到以下幾點:第一,經常洗手,包括你的鼻子和嘴巴。如果你是生病了,留在家裡和限制與其他人接觸。

第二,盡量少去**聚集的地方。第三,避免身體接觸,包括握手、親吻、共餐等。第四,出現流感徵兆或病症者應及時就醫。

蓮花仙子祝你健康快樂!謝謝!!!

9樓:河南金安泰生物科技

豬流感防控措施

1. 加強飼養管理,做好保溫通風工作,防止賊風入襲。

2. 定期合理消毒,可以交替使用多種消毒藥和消毒方式。

3. 多關注天氣預報,天氣溫差較大或者突然氣溫變化,提前做好防控,如做好舍內溫度控制,飼料中新增提高免疫力或者抗流感的中藥如扶正解毒散、板清顆粒等

4. 發現流感及時對症**。

金安泰生物推薦幾種常用的**方案。a.板青顆粒+氟苯尼考+多西環素

b.卡巴匹林鈣+泰萬菌素+多西環素

c.芪貞增免顆粒+磺胺間甲氧+泰萬菌素

注意:請使用正規藥品,拒絕虛假獸藥給咱們的豬造成危害

10樓:猴仍扯

人感染豬流感是由豬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傳染病。人感染豬流感病毒後,會出現類似流感症狀。病毒感染早期使用達菲(oseltamivir)有效,但對金剛烷胺(amantadine)和金剛乙胺(rimantadine)有抗藥性。

預防措施主要為避免接觸流感樣病人,保持個人衛生等;入境後如懷疑感染豬流感,居家或就醫時應戴口罩,並向醫生說明旅行史。 豬流感症狀 人感染豬流感後的症狀與感冒類似,患者會出現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等。在預防方面,現階段沒必要扎堆去接種**感疫苗,因為預防季節性流感疫苗對預防豬流感並無效果。

正確的做法是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充足睡眠、勤於鍛鍊、減少壓力、足夠營養;勤洗手,尤其是接觸過公共物品後要先洗手再觸控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巴;打噴嚏和咳嗽的時候應該用紙巾捂住口鼻;室內保持通風等。 此次豬流感美國發現病例的主要表現為突然發熱、咳嗽、肌肉痛和疲倦,其中一些患者還出現腹瀉和嘔吐症狀;墨西哥發現病例還出現眼睛發紅、頭痛和流涕等症狀。 引起豬流感發生和流行的誘發因素很多,大體可歸納為3個方面:

一是人為因素,二是天氣因素,三是環境因素。 該病的發病率高,潛伏期為2~7天,病程1周左右。病豬發病初期突然發熱,精神不振,食慾減退或廢絕,常橫臥在一起,不願活動,呼吸困難,激烈咳嗽,眼鼻流出黏液。

如果在發病期**不及時,則易併發支氣管炎、肺炎和胸膜炎等,增加豬的病死率。

急求關於父愛母愛的高中作文左右,急求關於父愛母愛的高中作文800字左右

世界上歌頌母愛的文章很多,讚美母愛的言語很多,每次看到此類文章,都會讓我心動,也為自己是乙個母親而感到自豪,更為自己有乙個活潑可愛的女兒而幸福。曾幾何時,嗷嗷待哺的女兒已經初長 不再是那只知頑皮的玩童 自從女兒上學後,灌輸給女兒的就是要在這個社會上好好生存,就必須認真學習。看到女兒似懂非懂和那疑惑的...

急求關於月球的急急急,急求關於月球的資料急急急!!!

月球每月繞地球公轉一週,地球 月球 太陽之間的角度不斷變化 我們把它叫做乙個朔望月。乙個連續新月的出現需要29.5天 709小時 隨月球軌道週期 由恆星測量 因地球同時繞太陽公轉變化而變化。具體是哪方面的資料要寫清楚。普通的資料網上都能找到。我有一些關於月球環境 月球探測 月球基地的資料。需要可以給...

急高分求關於的理想的現代詩,急高分求關於的理想的現代詩

理想 一群精緻的鳥 貼近水面飛 帶你撲向迎面而來的河水 兩岸早已存在的景物 但並不在水面掀起漣漪 也不會沉入水底 它們在清晨 飛向陽光 而陽光 並不是終點 也不以飛翔為目的 它帶你深入春天 讓荒野的氣息充滿你的內心 但從不在任何一種花朵上留連 彷彿對美視而不見 它牽著你走進黑夜 但決不讓你在黑暗中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