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插養百合花,百合花要怎麼插 才能保持花期長?

2022-07-13 02:55:04 字數 5774 閱讀 1973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秋季繁殖大多採用種子和小鱗莖繁殖。用種子繁殖時間長、見效慢;用小鱗莖繁殖投入大、成本高。用百合鱗片扦插繁殖,可以降低成本,提高繁殖率。

選取無病害、健壯、大小適宜的百合母球洗淨,剝下鱗片,用0.3%高錳酸鉀溶液加新高脂膜500倍液浸泡15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扦入苗床,露出尖端。扦插時將鱗片內側面朝上,苗床保持一定濕度,扦插後及時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可保墒防水分蒸發、防曬抗旱、保溫防凍、防土層板結,窒息和隔離病蟲源,提高出苗率;10~15天後百合鱗片基部即形成小鱗莖。

小鱗莖形成有三種型別:一是先形成小鱗莖,小鱗莖膨大到一定程度在基部長出基根;二是小鱗莖與基部幾乎同時生長發育;三是在鱗片基部先長根,暫不形成小鱗莖,這種型別發生機率小,多發生在薄而小的鱗片上。長出的小鱗莖應及時移植到營養土中或大田。

注意扦插的鱗片宜選自不切花、鱗莖自然休眠的植株,取用外層和中層重量在0.2克以上的鱗片。

百合花插在水裡怎麼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延長插花的花期,這需要每2-3天修剪一次,每次只剪除1釐公尺左右即可,這樣主要是將原吸水點更新,使其更利於吸收水分,達到延長花期的目的。也可在水中加入少許的蔗糖、食鹽、阿司匹林(任選其一即可)也能達到一定的效果。另外,溫度保持在15℃時更利於花期的延長。

水也不可加得太多,以沒過吸水點以上2-3釐公尺為宜,可每天新增新水,溫度在20℃以上要每2-3天換水一次,15-20℃之間可3-5天換水一次,15℃以下可一週一次。

3樓:愛在春暖花開

把買回的百合花用剪子斜剪一小段,這樣確保百合更好的吸收水分和養分,否則原先的剪枝部分會影響花的開放期。

2. 把花放入帶水的花瓶,水不要沒過花葉,防止花葉腐爛。在把水裝入花瓶前放入一片磨碎的阿司匹林,這樣花的新鮮會多持續7天。

3. 兩天換一次水,換水時也要清洗浸泡在水中的花枝部分,花瓶也要清洗乾淨防止真菌產生,換好新水不要忘記放阿司匹林。

4. 每天有噴壺在花朵上少量的噴些物狀水,如果你要養一段時間,購買花時要買未開放的,確保它的開花時間長。

擴充套件資料

百合花(學名:lilium)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北半球的幾乎每乙個大陸的溫帶地區,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全球已發現有110多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

亞洲百合、麝香百合、香水百合、葵(火)百合、姬百合等。百合花姿雅緻葉片青翠娟秀,莖幹亭亭玉立,是名貴的切花新秀。

百合為多年生草本。無皮鱗莖扁球形,乳白色。莖直立,地下莖節有莖生根,地上莖剛直矮壯綠色光滑。

葉散生多數,披針形。花頂生數朵,喇叭形,平展,花被先端稍向外反捲,乳白色,花被筒深處淡綠色。

百合花素有「雲裳仙子」之稱。由於其外表高雅純潔,天主教以白百合花為聖母瑪利亞的象徵,而梵蒂岡以百合花為國花。百合的種頭由鱗片抱合而成,取「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中國自古視為婚禮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

還有尊重的含義。

百合花插在水裡怎麼養

百合花的插法和水養法

4樓:阿莉埃蒂與千尋

延長插花的花期,需要每2-3天修剪一次,每次只剪除1釐公尺左右即可,這樣主要是將原吸水點更新,使其更利於吸收水分,達到延長花期的目的。也可在水中加入少許的蔗糖、食鹽、阿司匹林(任選其一即可)也能達到一定的效果。另外,溫度保持在15℃時更利於花期的延長。

水也不可加得太多,以沒過吸水點以上2-3釐公尺為宜,可每天新增新水,溫度在20℃以上要每2-3天換水一次,15-20℃之間可3-5天換水一次,15℃以下可一週一次。

如果自己百合的生長適溫為15~25℃,溫度低於10℃,生長緩慢,溫度超過30℃則生長不良。生長過程中,以白天溫度21~23℃、晚間溫度15~17℃最好。

百合對水分的要求是濕潤,這樣有利於莖葉的生長。如果積水或排水不暢,都會使百合鱗莖腐爛死亡。盆栽百合澆水應隨植株的生長而逐漸增加,花期供水要充足,花後應減少水分,地上部分枯萎後要停止澆水。

百合喜柔和光照。也耐強光照和半陰,光照不足會引起花蕾脫落,開花數減少。光照充足,植株健壯矮小,花朵鮮豔。

百合屬長日照植物,每天增加光照時間6小時,能提早開花。如果光照時間減少,則開花推遲。

如果自己水養百合,花開之後把紅色的花藥剪掉,花可以開得更久。

百合花插到花瓶怎麼養

5樓:情歌唱給你聽

解答如下:

1.把買回的百合花用剪子斜剪一小段,這樣確保百合更好的吸收水分和養分,否則原先的剪枝部分會影響花的開放期。

2.把花放入帶水的花瓶,水不要沒過花葉,防止花葉腐爛。在把水裝入花瓶前放入一片磨碎的阿司匹林,這樣花的新鮮會多持續7天。

3.兩天換一次水,換水時也要清洗浸泡在水中的花枝部分,花瓶也要清洗乾淨防止真菌產生,換好新水不要忘記放阿司匹林。

拓展資料:

百合,學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又名強蜀、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學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

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鱗莖含豐富澱粉,可食,亦作藥用。

6樓:受司大人

首先要選擇還沒有完全開放的花枝,用鋒利乾淨的裁刀斜向切下花莖,用於盛放的容器水不能太滿,保證切口能充分接觸到水就可以。浸沒在水中的葉子要清除,防止腐爛汙染水質。可以去一般的花店買荷蘭利可鮮切花保鮮藥劑,按說明方法新增進養花的水裡。

百合花要怎麼插、才能保持花期長?

7樓:春風拂面人知春

百合花如何養花期長?為啥你瓶插的百合花開幾天就凋謝了!花蕊等處理一下大大延長花期!

家裡插在花瓶裡的白色百合花用什麼方法可以讓它開得快一點

8樓:愛夏的你呀

在放到花瓶裡之前可以先修剪一下枝條,剪成斜的,這樣容易吸收水分和養分它才會長的快。

百合花耐不了高溫,因此需要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保持土壤濕潤。百合花不會輕易地死亡,只是枯萎了,還會恢復生長狀態的。應該把枯萎的花朵、枝葉剪掉。

百合花放在家裡通風良好的地方,這樣可以散發出幽香,很適合擺放在家裡,和其它的花混合一下就好看,送人的時候適合選百合花。

百合花倒水的時候不要把葉子淹沒。可以把水下部分的葉片摘除。因為葉片多了容易滋生細菌。水裡養得百合應該經常換水,保證水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百合花種植的注意事項

1、百合花不能放在陽光強烈的地方,避免曬傷,應該放在比較陰涼的地方,另外還需要有適量的散射光,因為缺少光也會影響長勢。擁有充足散射光的地方適合百合花生長,可以生長得很好。

2、在種植之前還應該選擇乙個優良的品種,因為有的品種很容易遭受病蟲害,成活率不高。在冬天要防止百合花遭受凍害,放在溫暖的地方養護。

9樓:匿名使用者

1、讓插在花瓶裡的百合早開放並延長保鮮期,應該在水裡加少量食糖。

2、糖分是花卉生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營養素,可促進花朵開放。因此,鮮花保鮮關鍵是補充糖分。自然生長的花卉,可通過自身光合作用製造糖分。

鮮花摘下後,原有糖分滿足不了開花的需要,因此,在清水中加入少量食糖,可促使花苞開放,並延長鮮花的保鮮期。清水中加鹽的主要作用是:阻止水中細菌的滋生,在一定程度上通過鹽水與花卉細胞液濃度不同,保持花卉的吸水能力,從而保持花卉的新鮮度。

但鹽水濃度不能太大,一般不超過5%,否則會造成細胞脫水。

3、鮮花保鮮效果:淡糖水>淡鹽水>液體花肥>清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愛力久為例,可以提前15-20分鐘噴上抹勻吸收,吹之前清洗掉就可以了,不會有味道。

11樓:china吉大信爺

把它拿到通風且明亮的地方放著,但絕對不要讓陽光照到, 晚上那張大薄膜紙整棵包住,薄膜不能碰到它的花和葉子。 插花可以拿溫水泡著,多泡幾次,花就花開得很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跟其他花不一樣,它需要新鮮的水,每天換最好,再將百合根部用剪刀剪掉約一釐公尺長,就好啦,不但花兒鮮豔,還能開的時間長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撒些鹽在水裡,把根部剪掉用火機烤烤,可以保持花開的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根部斜著剪一下就可以了

如何插百合花才能保鮮得久一點的?

15樓:煥煥

插花時,可以在水裡加一點維生素c,就是藥店裡的維生素片掰一半就夠了,會延長百合花的保鮮時間,加點保鮮劑或氨基酸,沒有的話可以加點白糖,或者加入少許啤酒,都可以延長花期,將無根鮮花插入較濃的冷茶水中,一般1周不會凋謝。

擴充套件資料

養護要點

首先要選擇充實、健壯的種鱗莖,亞洲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必須在10~12釐公尺,東方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在12~14釐公尺。種鱗莖越大,花蕾數也多,見表。但品種不同,著蕾數也有一定差別。

因此,好的種鱗莖具有較高的商品價值,對盆栽百合十分重要。

盆栽百合常用12~15釐公尺深盆,每盆栽乙個種鱗莖。或用15~18釐公尺深盆,每盆栽3個鱗莖,開花時形成茂密的花叢。栽植時,盆底多墊碎瓦片,然後加土,鱗莖頂芽離盆口2釐公尺,頂芽上覆土1釐公尺。

目前,在荷蘭都採用催芽鱗莖,催芽部分必須露出上面。如果種植前鱗莖已萌發則無需催芽,如尚未發芽,可將鱗莖排放在盛木屑的木框內,置放在8~23℃溫度下,約4~5天萌芽。

生長過程中保持盆土濕潤,使用20-8-20四季用高硝酸鉀肥或15-15-30盆花專用肥。白天溫度保持21℃,夜間15℃,約90~100天花朵著色,將盆移至10~12℃溫度下,可使花朵開得好而持續時間長。

冷藏保鮮

低溫可使百合呼吸作用緩慢,能量消耗減少,莖稈生命活動減弱,乙烯的產生也受到抑制,從而延緩衰老過程,同時還可避免切花變色、變形及減緩病菌的繁殖。冷藏保鮮可分為溼藏和幹藏兩種方法。

溼藏將百合切花放在有水或一定儲存液的容器中貯藏。儲存液中主要含有殺菌劑、糖、乙烯抑制劑和生長調節劑等。

這種貯藏方式不需要包裝,但溼藏法需佔冷庫較大的空間。溼藏法只用於正常銷售、小批量或短期貯存的切花。貯藏溫度為1℃至2℃,最長貯藏時間為4周。

水質對切花溼藏效果有較大的影響,盡量不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含鹽量高,以使用去離子水或蒸餾水最好。

16樓:全球畾

最簡單也最有效的就是放阿司匹林、白砂糖 1、清晨露水未乾時剪取花枝。立即插人盛水的桶中,可使插花經久。 2、可用事先準備好的藥棉或廢紙包住折斷處,浸濕 藥棉或皮紙裝進食品袋,捆緊袋口攜回,不讓太陽曬著,這樣可使插花經久。

3、將花枝末端在灶火上燒焦,然後將燒焦部位浸入酒精裡1分鐘,取出用清水漂洗後插瓶。這樣處理可防止養分下洩和插後枝條爛壞。 4、對某些枝條硬而脆的花技,插瓶前不要剪斷,以免剪刀壓壞導管,改 用手折斷,吸水力強,對延長花期有好處。

5、玉蘭、梅花、紫藤之類的花,擊碎花枝末端長3釐公尺左右,可增加吸水 面積,有利於延長水養期。 6、在瓶中放0.1%的食鹽可以防腐。

放0.1%的食糖增加營養。 7、可在瓶中放1/4000的高錳酸鉀或適當的硼酸、硫磺、石炭酸、水楊酸、維生素等,都有延長花期的作用。

8、若在花瓶裡放人一片阿司匹林,有延長花期的奇效。因阿司匹林經花枝吸水後,可促使葉子氣孔閉合,減慢水分的蒸發。 9、擴大吸水部位的面積,將鮮花莖端劈開或輕砸裂開,能增加吸水面積,從而保證或延長花朵的開放時間。

如何種植百合花,百合花怎樣種植

你好!百合花的養殖方法 1 環境。百合花喜溫暖濕潤 陽光充足的環境,稍耐半陰和寒冷 不耐高溫 怕水澇,生長適溫為15 25度,氣溫高於30度低於10度生長緩慢或休眠。2 土壤。百合花喜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微酸的砂質壤土,盆土可用腐葉土 園土 河沙混合,栽時盆底墊顆粒石,加點有機肥作基質。3 澆水。百合...

百合花這是怎麼了,百合花如何水養?

缺營養,可以給它曬哈太陽 應該是沒有中好,所以 百合花的常見病害有 百合花葉病 鱗莖腐爛病 斑點病 葉枯病等。1 百合花葉病。叫百合潛隱花葉病。病發時葉片出現深淺不 的褐綠斑或枯斑,被害植株矮小,葉緣捲縮,葉形變小,有時花瓣上會出現梭形淡褐色病斑,花畸形,且不易開放。防治方法 選擇無病毒的鱗莖留種,...

百合花是花嗎 百合花是什麼?

是的。百合,學名 lilium brownii var.viridulum baker 又名強蜀 番韭 山丹 倒仙 重邁 中庭 摩羅 重箱 中逢花 百合蒜 大師傅蒜 蒜腦薯 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 學名 lilium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 歐洲 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