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史題答案

2022-07-10 14:05:05 字數 514 閱讀 3227

1樓:剩下y快樂

學中國近代史主要要明確以下幾大主題:一、中國人民對帝國主義方面: 1、以清朝及元世凱所簽訂的幾大不平等條約(要記住時間以不平等條約對中國的不利影響,中國是如何一步步淪為帝國主義的刮分的物件) 2、中國人民的反侵略反帝國主義戰爭、事變等。

明確它們的意見及時間 3、中國的資本主義萌芽是如何形成的。等等 二、中國人民解決內部矛盾:各個時期人民反封建方面所做的努力。

平時經常把一些相關的事件自己總結出來,比較著背,就會容易一些,如各個條約的不同,二次鴉片戰爭的不同等等。簡而言之,簡答題考的是你概拓歷史問題的能力;論述題考的是你論述歷史問題的能力;簡答題把知識點一條條列出來,論述題要求更詳細一些。一般情況下,簡答題會出一些死記硬背的內容,所以得平時多下功夫!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節1、b 2、a 3、a 4、d 5、d 6、d

第二節1、a 2、c 3、a 4、b 5、d 6、c

考研中國近代史,中國近代史考研

答 歷史學 屬於統考專業專業課教育部統一命題 考古專業 學校單獨命題 學校不指定參考 內書籍歷史學考的科容目有 英語 100分 政治 100分 313歷史學基礎 300分 313歷史學基礎包含 中國古代史 中國近現代史 中國當代史 世界古代史 世界近現代史 世界當代史 還有史學史 歷史地理學等學科內...

中國近代史感言,中國近代史感言

學這段歷史首先要明白乙個道理,中國落後跟清朝有一定的關係,但不能把所有過錯推給滿人。中國受到列強侵略主要的乙個原因是中國的地理位置比較封閉,所以導致眾皇帝以天國自居。要知道英國在12世紀就已經是君主立憲制了,而古希臘早在兩千五百年以前就民主了。只不能完全怪罪清 建議學一下西方史,特別是文藝復興以後。...

中國近代史?分為幾類,什麼叫中國近代史?

中國民族的屈辱史 抗爭史 探索史三類。中國近現代史從1840年開始到1949年結束。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1919年 五四 運動前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 從1919年 五四 運動到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什麼叫中國近代史?中國近現代史是區別於世界近現代史,專以中國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