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口貝的怎麼做才好吃,青口貝怎麼煮比較好吃呢?

2021-08-21 05:02:59 字數 4293 閱讀 6079

1樓:地方歇後語

材料青口貝225g,粉絲50g,泰椒1個2g,蔥薑蒜60g,蒜蓉汁100g,蒸魚豉油30g,油

做法1、將泰椒切成較厚的圈待用,將蔥切成蔥花待用,粉絲用溫水泡軟後剪短瀝乾水分待用,青口貝用水沖洗乾淨瀝乾待用;

2、將泡軟的粉絲,用半包蒜蓉包和少量蒸魚豉油拌勻,鋪在盤底待用;

3、將剩餘蒜蓉均勻的抹在青口貝上,放在粉絲上面,放入蒸鍋水開後蒸5分鐘,淋上蒸魚豉油出鍋;

4、鍋中放入50g油(約三湯匙)燒熱,下泰椒圈和蔥花,炒出香味後,將熱油淋在青口貝上即可。

青口貝怎麼煮比較好吃呢?

2樓:半夢半醒

煮的時候儘量的什麼也不要放,保持青口貝的原滋原味,這樣是最好吃的。

3樓:風逸安

把青口貝洗乾淨,然後直接放到鍋裡煮,煮熟後撈出來蘸著調料吃。

青口貝怎麼做好吃

半殼青口貝怎麼做好吃

4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蒜蓉粉絲青口貝 的做法步驟

1. 將泰椒切成較厚的圈待用,將蔥切成蔥花待用,粉版絲用溫水泡軟權後剪短瀝乾水分待用,青口貝用水沖洗乾淨瀝乾待用;

2. 將泡軟的粉絲,用半包蒜蓉包和少量蒸魚豉油拌勻,鋪在盤底待用;

3. 將剩餘蒜蓉均勻的抹在青口貝上,放在粉絲上面,放入蒸鍋水開後蒸5分鐘,淋上蒸魚豉油出鍋;

4. 鍋中放入50g油(約三湯匙)燒熱,下泰椒圈和蔥花,炒出香味後,將熱油淋在青口貝上即可。

青口貝晒乾怎麼做好吃

5樓:凌紫淚

青口貝材料

青口貝225g,粉絲50g,泰椒1個2g,蔥薑蒜60g,蒜蓉汁100g,蒸魚豉油30g,油

做法1、將泰椒切成較厚的圈待用,將蔥切成蔥花待用,粉絲用溫水泡軟後剪短瀝乾水分待用,青口貝用水沖洗乾淨瀝乾待用;

2、將泡軟的粉絲,用半包蒜蓉包和少量蒸魚豉油拌勻,鋪在盤底待用;

3、將剩餘蒜蓉均勻的抹在青口貝上,放在粉絲上面,放入蒸鍋水開後蒸5分鐘,淋上蒸魚豉油出鍋;

4、鍋中放入50g油(約三湯匙)燒熱,下泰椒圈和蔥花,炒出香味後,將熱油淋在青口貝上即可。

爆炒青口貝的做法,爆炒青口貝怎麼做好吃,爆炒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青口貝

1斤輔料姜適量

豆瓣醬少許糖少許

醬油少許鹽少許

蒜適量油適量

步驟1.青口貝,姜蒜

2.青口貝用刷子刷洗乾淨,姜蒜備用

4.配料煸香後青口貝下鍋翻炒

5.加入少許的鹽

6.少許的醬油

7.一點點白糖

8.翻炒入味,待青口貝微開口後即可出鍋食用了

西餐青口貝怎麼做好吃

7樓:王培信

材料青口貝250克。調料雞粉1/4大匙,鮮蒜茸3大匙,精鹽1/4小勺,味精1/3小勺,胡椒粉1/5小勺,雞油4大匙,澱粉適量。

做法1、青口貝洗滌整理乾淨;將雞粉、鮮蒜茸、精鹽、味精、胡椒粉、雞油、澱粉裝碗,調拌勻,對成“蒜茸汁”備用。

2、將青口貝瀝乾水分,拌入“蒜茸汁”,上屜蒸6分鐘左右,取出裝盤即可。

的做法,白灼青口貝怎麼做好吃,白灼青口貝的家常做法

8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食材:

步驟:

1、在做“白灼青口貝”之前,先做好本菜的蘸汁。本菜的蘸汁做法,以淡味、偏甜,儘量能夠將青口貝的鮮味帶出來。所以,用鮑魚汁為基底來做。

2、將鮑魚汁、頂級頭抽、濃縮雞汁、白糖、鹽放入調味碗中。鮑魚汁、頂級頭抽、濃縮雞汁的比例是4:1:0.5,調出蘸汁的鮮味,鹽與白糖調出主味。

3、加入適量的溫開水化開,調出色澤及整體的蘸汁味道。

4、用青杭椒在蘸汁中浸泡20分鐘,調出微辣的口感後,倒入花雕酒拌勻。這樣,本菜的蘸汁製作就完成了。

5、將青口貝清洗乾淨。

6、大火,用小煮鍋加入適量的清水,煮開後,投入薑片,再放入步驟5的青口貝,並倒入約1湯匙料酒。

7、只要青口貝一張嘴,就得馬上撈起,不要等到青口貝全部張嘴後再撈起,一定要逐個把它們撈起放涼,讓青口貝的成熟度一致。

8、準備好擺放青口貝的碟子及蘸汁的小碟。

9、如圖所示,在把放涼至溫熱的青口貝掰開後,用廚房剪把附著在貝肉上的養殖麻繩煎除。注意:一定要將貝肉保留在所有貝殼中,相同一側的貝殼,這樣才能讓擺放的青口貝擺盤時,貝殼的整齊統一。

10、將處理好的青口貝圍繞著小蘸汁碟,沿碟子呈輻射狀擺放好。

11、將步驟4調配好的蘸汁放入小蘸汁碟中,稍加整理,即成。

9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青口貝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鮑魚汁

15g頂級頭抽

10g花雕酒

5g濃縮雞汁

2g雞精

2g青椒

10g白糖

5g薑片

5g料酒

適量步驟

1.在做“白灼青口貝”之前,先做好本菜的蘸汁。本菜的蘸汁做法,以淡味、偏甜,儘量能夠將青口貝的鮮味帶出來。所以,用鮑魚汁為基底來做。

2.將鮑魚汁、頂級頭抽、濃縮雞汁、白糖、鹽放入調味碗中。鮑魚汁、頂級頭抽、濃縮雞汁的比例是4:1:0.5,調出蘸汁的鮮味,鹽與白糖調出主味。

3.加入適量的溫開水化開,調出色澤及整體的蘸汁味道。

4.用青杭椒在蘸汁中浸泡20分鐘,調出微辣的口感後,倒入花雕酒拌勻。這樣,本菜的蘸汁製作就完成了。

5.將青口貝清洗乾淨。

6.大火,用小煮鍋加入適量的清水,煮開後,投入薑片,再放入步驟5的青口貝,並倒入約1湯匙料酒。

7.只要青口貝一張嘴,就得馬上撈起,不要等到青口貝全部張嘴後再撈起,一定要逐個把它們撈起放涼,讓青口貝的成熟度一致。

8.準備好擺放青口貝的碟子及蘸汁的小碟。

9.如圖所示,在把放涼至溫熱的青口貝掰開後,用廚房剪把附著在貝肉上的養殖麻繩煎除。注意:

一定要將貝肉保留在所有貝殼中,相同一側的貝殼,這樣才能讓擺放的青口貝擺盤時,貝殼的整齊統一。

10.將處理好的青口貝圍繞著小蘸汁碟,沿碟子呈輻射狀擺放好。

11.將步驟4調配好的蘸汁放入小蘸汁碟中,稍加整理,即成。

小貼士1、青口貝灼制時,只要它剛張開,就要撈起,不必等到全部貝張開再撈,這樣才能得到青口貝剛熟的爽、嫩、滑口感。過熟的青口貝則乾澀和有異味,難吃。

2、保留...()

美食派#白灼青口貝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青口貝 :500

輔料油 :適量

鮑魚汁 :15

鹽 :適量

頂級頭抽 :10

濃縮雞汁 :2

雞精 :2

青椒 :10

薑片 :5

花雕酒 :5

白糖 :5

料酒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在做“白灼青口貝”之前,先做好本菜的蘸汁。本菜的蘸汁做法,以淡味、偏甜,儘量能夠將青口貝的鮮味帶出來。所以,用鮑魚汁為基底來做。

第二步2.將鮑魚汁、頂級頭抽、濃縮雞汁、白糖、鹽放入調味碗中。鮑魚汁、頂級頭抽、濃縮雞汁的比例是4:1:0.5,調出蘸汁的鮮味,鹽與白糖調出主味。

第三步3.加入適量的溫開水化開,調出色澤及整體的蘸汁味道。

第四步4.用青杭椒在蘸汁中浸泡20分鐘,調出微辣的口感後,倒入花雕酒拌勻。這樣,本菜的蘸汁製作就完成了。

第五步5.將青口貝清洗乾淨。

第六步6.大火,用小煮鍋加入適量的清水,煮開後,投入薑片,再放入步驟5的青口貝,並倒入約1湯匙料酒。

第七步7.只要青口貝一張嘴,就得馬上撈起,不要等到青口貝全部張嘴後再撈起,一定要逐個把它們撈起放涼,讓青口貝的成熟度一致。

第八步8.準備好擺放青口貝的碟子及蘸汁的小碟。

第九步9.如圖所示,在把放涼至溫熱的青口貝掰開後,用廚房剪把附著在貝肉上的養殖麻繩煎除。注意:

一定要將貝肉保留在所有貝殼中,相同一側的貝殼,這樣才能讓擺放的青口貝擺盤時,貝殼的整齊統一。

第十步10.將處理好的青口貝圍繞著小蘸汁碟,沿碟子呈輻射狀擺放好。

第十一步

11.將步驟4調配好的蘸汁放入小蘸汁碟中,稍加整理,即成。

烹飪技巧

1、青口貝灼制時,只要它剛張開,就要撈起,不必等到全部貝張開再撈,這樣才能得到青口貝剛熟的爽、嫩、滑口感。過熟的青口貝則乾澀和有異味,難吃。2、保留青口貝外殼時,要注意所有的青口貝殼是同一個側面的,這樣擺盤才好看。

青口貝很難清理,青口貝如何清洗?

清洗外殼無論是哪種青口貝,外殼都是很髒的,清洗青口貝的第一步就是要將外殼刷乾淨。先將青口貝簡單地沖洗幾下,然後用刷子把表面刷乾淨。青口貝上有時會粘有一些小毛絲,別擔心,這其實是青口貝的足絲,直接去除就可以了。1 鮮活青口貝的清洗方法往盆裡放足量的水,將青口貝浸泡在水裡之後,還可以在上面滴一點食用油,...

蔥油青口貝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蔥油青口貝的做法。將青口貝放入冷水中徹底解凍,然後用流水衝去表面雜質,如果是新鮮青口貝,記得要去除內側的纖毛。細香蔥切成較細的蔥花備用,用剪刀剪也行。將2勺醬油 2勺酒釀混合均勻作為醃汁。在青口貝肉上均勻地澆上醃汁,醃製10分鐘左右,這期間你可以去準備一下蒸鍋什麼的。將青口貝放入蒸鍋蒸製8分鐘,電蒸...

原味貝果麵包怎麼做,貝果麵包怎麼做?

主料。麵粉250克。白糖8克。酵母克。清水140克。鹽5克。黃油5克。輔料。清水。1000克。白糖。50克。原味貝果麵包的做法。把酵母和白糖倒入140克的溫水裡啟用5分鐘。鹽和麵粉混合均勻。倒入酵母水揉成光滑的麵團,加入黃油。揉到能拉到大片的不破的膜,破洞邊緣光滑即可。把揉好的面分成80克乙個的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