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孔灌注樁後壓漿技術的引數設定,鑽孔灌注樁後壓漿技術的適用範圍

2022-07-09 11:30:02 字數 1861 閱讀 6924

1樓:抹黑

本文介紹的施工方法適用於灌注樁的持力層應為碎石層,碎石含量應在50 %以上,充填土與碎石無膠結或者為輕微膠結,碎石的石質要堅硬,碎石分布均勻,碎石層厚度要滿足設計要求。

鑽孔灌注樁後壓漿技術的結語

2樓:越海星戀

不同的工程地質條件有很大的差異,不可能有相同的壓漿引數,預先設定的壓漿引數往往參考相似工程的經驗,壓漿引數的最終確定要依賴於試驗樁的結果,而全國可以借鑑的經驗並不多,有待進一步的積累,再加上理論的**,最終形成乙個成熟的技術。

灌注樁後壓漿具有提高單樁承載力,提高生產率,節約建設資金的優點,所以,在具備條件的工程中推廣後壓漿施工工藝有著重要的意義和廣闊的前景。

灌注樁後壓漿如何控制?注漿壓強小對後期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鑽孔灌注樁以其低噪音、對周圍環境影響較小、無擠土效應等特點,在高層建築、舊城改造的樁基礎中被廣泛應用。但其在施工中形成孔底沉渣不易清除而影響樁端阻力發揮及側壁因泥漿護壁形成泥皮而影響樁周阻力發揮。近年來,針對這一問題,不少工程採用了後注漿技術,在樁內預埋注漿管,並在灌注樁砼終凝到一定強度後通過預埋的注漿管,用高壓注漿幫浦以一定的壓力將預定水灰比的水泥漿壓入樁底,對樁底沉渣,樁端持力層及樁周泥皮起到滲透,劈裂充填、壓密和固結作用,以此來提高樁的承載力,減少其變形。

雅戈爾海景花園就採用了後注漿技術,其單樁承載力得到了明顯的提高,並獲得了較高的經濟效益。

注漿壓力過小,對樁端土、樁周土加固範圍滲入充填強度、深度小,加固作用小;注漿壓力過大,可能會損壞注漿管。因此要控制乙個較合適的注漿壓力,一般為開塞壓力的一半。注漿一般以注入水泥量為主控因素,水泥注入量達到預定量,無特殊情況即可停止注漿。

預定量可根據第

一、二根的注漿情況進行修正。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控制乙個較合適的注漿壓力,一般為開塞壓力的一半。

一般在成樁 3 天後開始壓漿。壓漿採用低速慢壓的方法同一根 樁的壓漿順序:上側管→下側管→(3d 後)端管;同一承臺樁的壓 漿順序:先四周樁後中心樁。

壓漿完畢後立即給壓漿管擰上堵頭,以免因回漿而降低壓漿效 果。

後注漿技術終止壓漿的總的控制原則是以壓漿量為主,壓力控制 為輔。壓漿引數根據地質條件合理選擇,如樁端為密實的礫石、卵石 層時,可考慮採取大壓漿量和較大的壓漿壓力,以壓漿量為主要控制 指標;如樁側為密實的沙土層,可以以壓漿壓力為主要指標,壓漿量 為參考指標。

終壓條件:總壓漿量達到要求或穩壓壓力大於3.0mpa持續1min。

鑽孔灌注樁泥漿三大指標具體是多少?

5樓:angela韓雪倩

鑽孔灌注樁泥漿三大指標:泥漿比重不大於1.15,粘度不大於20pa.s,含砂率不大於2%。

在工程現場通過機械鑽孔、鋼管擠土或人力挖掘等手段在地基土中形成樁孔,並在其內放置鋼筋籠、灌注混凝土而做成的樁,依照成孔方法不同,灌注樁又可分為沉管灌注樁、鑽孔灌注樁和挖孔灌注樁等幾類。

全套管施工法的施工順序。其一般的施工過程是:平場地、鋪設工作平台、安裝鑽機、壓套管、鑽進成孔、安放鋼筋籠、放導管、澆注混凝土、拉拔套管、檢查成樁質量。

全套管施工法的主要施工步驟除不需泥漿及清孔外,其它的與泥漿護壁法都類同。壓入套管的垂直度,取決於挖掘開始階段的5~6m深時的垂直度。因此應該隨時用水準儀及鉛垂校核其垂直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嗯,發給這個專業的建築工人來,讓他們來給你乙個詳細的解答。

鑽孔灌注樁技術引數有哪些

7樓:小道你好

l1是指加密區的鋼筋籠主筋長度

l2是指非加密區間的鋼筋籠主筋長度

急問鑽孔後壓漿混凝土灌注樁和鑽孔壓漿灌注樁有什麼區別

鑽孔後壓漿混bai凝土灌注樁 是在混凝土灌du注zhi樁成樁後的一定時間,通過預設在樁dao身內的注漿專管與樁側或樁端注漿閥相屬連注入水泥漿,使樁端與樁側土體得到加固,達到提高單樁承載力 降低沉降的目的。鑽孔壓漿灌注樁應為長螺旋鑽孔壓灌混凝土樁,長螺旋鑽孔壓灌混凝土樁是通過長螺旋鑽機鑽進到設計深度後...

鑽孔灌注樁的有每公尺鋼筋的含量嗎鑽孔灌注樁如何計算鋼筋量

距離與含量 1 壓漿管的製作在製作鋼筋籠的同時製作壓漿管。壓漿管採用直徑為25mm的黑鐵管製作,接頭採用絲扣連線,兩端採用絲堵封嚴。壓漿管長度比鋼筋籠長度多出55cm,在樁底部長出鋼筋籠5cm,上部高出樁頂混凝土面50cm但不得露出地面以便於保護。壓漿管在最下部20cm製作成壓漿噴頭 俗稱花管 在該...

鑽孔灌注樁和沖孔灌注樁的區別和相同之處

區別 成孔的機械不一樣 相同 成樁都是採用水下砼灌注 鑽孔灌注樁通常為一種非擠土樁,也有的為部分擠土樁。鑽孔灌注樁的型別可以分為 a.按樁徑大小分,可分為如下幾種 小樁 中樁 大樁。b.按成樁工藝,鑽孔灌注樁可以分為 幹作業法鑽孔灌注樁 泥漿護壁法鑽孔灌注樁 套管護壁法鑽孔灌注樁。沖孔灌注樁是一種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