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5的CPU,5750顯示卡,P55主機板溫度異常,電腦高手進

2022-07-09 11:15:03 字數 2507 閱讀 3716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你的問題:

1.cpu的溫度分兩種,一是表面溫度,二是核心溫度,一般來說核心溫度都會比表面溫度高5~10度,我也是用i5 750,四個核心都比表面高10度左右(原裝散熱器),如果你識別的是核心溫度,那其實不算太杯具,顯示卡如果散熱很好是可能比cpu溫度低的。還要看你用的測溫軟體是否準確,最好用多個軟體對比下,魯大師和everset都有可能出錯(後面我會提到),最好都更新到最新版再測試。

2.再來看你的第二個問題,關於**商說的顯示卡和主機板溫度,其實也還算是正常範圍,不過滿載溫度確實有點高了,一般主機板不要超過55度,顯示卡不要超過80度,另外微星的cd53是全固態主機板,理論上主機板可以耐高溫到80度,當然這只是理論,溫度還是低點的好。你可以換新的試試看,如果還是這樣可能就是你散熱條件不好,比如機箱的風道。

3.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就是改善你機箱散熱的條件,你可以加個機箱前置風扇進風,再加個後置風扇抽風,前後形成風道,這對你的機箱整體溫度有很大改善,線材最好理理乾淨,不要凌亂放置在機箱當中,以免影響風道,有條件的還可以走背線,關於cpu散熱器,可以加個好點的側吹散熱器加強風道,或者用底吹散熱器兼顧主機板其他元件的散熱。風扇尺寸最好12cm(前提你機箱支援),越大的風扇風量越大,效果越好,轉速低所以噪音也相對小。

一般來說只要形成良好的風道,整體溫度降低5~10度是可以的。

這裡我給出我的例子給你做參考,我也是i5 750不過配的是技嘉的板子,機箱自帶乙個前置風扇,室溫是25度左右,預設情況下我待機是:

cpu 40度(核心溫度)

主機板 47度

顯示卡 50度

硬碟 35度

滿載是:

cpu 68度(核心溫度)

主機板 50度

顯示卡 81度

硬碟 40度

我自己也覺得溫度不太滿意,就追加了乙個1300轉12cm的後置風扇抽風形成風道,並且將線材理好,拆掉了側擋板的cpu導風管,盡量不擋住風道(沒走背線),效果很明顯,給出我改造機箱後的待機溫度:

cpu 37度(核心溫度)

主機板 37度

顯示卡 43度

硬碟 32度

改造後滿載:

cpu 60度(核心溫度)

主機板 42度

顯示卡 73度

硬碟 36度

是不是效果還可以呢?我覺得可以接受了,你也可以試試看,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

p.s 二樓的情況其實很簡單,是魯大師的bug,公升級到新版本就可以,everest舊版本也會出現這個問題,p55主機板會把主機板溫度識別成25度,並且這個溫度是恆定的,真正的溫度應該是aux溫度,在魯大師中會把這個25度識別成cpu溫度,兩者都更新到最新版本就正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主機板和硬碟溫度是正常的,開了魔獸後,cpu和顯示卡溫度過高了,你把主機板側板開啟,溫度降了十度左右,玩遊戲也再沒宕機,這已經很明顯的告訴你是溫度過高了。你又不打算更換好一些的散熱器,而且聽你說的意思是公司的機子,也不想為公司的機子上花錢,這叫我們怎麼幫你呢?呵呵

水冷的散熱器當然是太貴了,動不動就是幾百塊,上千塊。如果想把cpu和顯示卡溫度降下來,我還只能勸你更換好一些的散熱器,配電腦的時候給的cpu的散熱器其實就是乙個很差的,十幾塊錢可以搞定的散熱器,原裝的在出廠後早被更換過了。

水冷的太貴,你考慮一下熱管散熱的,我的cpu和顯示卡我都換的超頻3雙熱管的散熱器,效果不錯,降了十幾度,玩遊戲也不擔心了。我建議你到超頻3或者九洲風神的官網看一下,有沒有適合你cpu和顯示卡的散熱器吧,熱管散熱,不是一般散熱器能比的,它的包裝裡還帶視訊記憶體顆粒的小散熱片的。去看看再自己考慮一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你的cpu溫度也顯得高了,我的i5-750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穩定在25度這一溫度下。不管玩遊戲還是待機,總是穩定在這一溫度下。從來就沒有變過,我都懷疑是不是溫感器壞了。

我的主機板在48度左右(遊戲中)

顯示卡在73度左右(滿載下)

我看了你的硬體,都還算不錯,電源也很好。風扇的轉速也沒問題,這說明風扇確實在工作。

但是,你的cpu待機溫度確實太高了。按說i5附帶的那個風扇還是不錯的,雖然為鋁擠工藝,但用料挺足。你看一下是不是裝機的時候cpu風扇就沒有裝好,矽脂或者抹的太多了。(重點懷疑)

**商提出給你更換,如果是免費更換,那麼就可以接受。

總之,我現在懷疑乙個是矽脂和風扇沒裝好,另乙個就是機箱上面,是不是山寨機箱的箱內風道設計的太不合理了。而且你自己也說機箱開啟溫度會有所改善。如果換顯示卡,我提議你同時換個機箱。

4樓:

最簡單最快的解決辦法有2個:1.拿台小風扇對著主機板cpu的地方狂吹

2.給cpu換個大馬力的風扇,並在機箱上面裝個外排風扇.並把主機放在比較通風的地方就好了,,,

5樓:確實欠你的

首先買個兩個靜音風扇。

然後家裡的空調開啟。

最後ok了

6樓:電軟飯最好吃

我見過公版hd4890待機90度的情況,屬於正常,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軟體檢視的,一般在bios裡才是準確數值,只要機箱風道暢通,不超頻,不用買特別的散熱器,自帶的足矣。

如何恢復被遮蔽的i5核心顯示卡

i5的核心顯示卡要是加裝乙個精影gtx660ti以上效能的顯示卡,處理器的效能就會得到充分顯示,顯示出來的影象效果就更好。一般來說,只要裝上獨立顯示卡後,整合顯示卡就會自動遮蔽的,因為inter的處理器也不支援和獨立顯示卡交火的。當然,要是想開啟遮蔽的i5核心顯示卡,就要把顯示器的線接到整合顯示卡上...

處理器i5的顯示卡gt860m和i7顯示卡gt850m該選哪個好

看門狗該遊戲採用了新的anvilnext引擎,打造出了乙個遼闊龐大的世界,如此精準流暢特效以往我們只在某些physx遊戲上看到過。不光如此,遊戲世界上去活靈活現,對於發生在一座大城市的戲來說可謂非常關鍵的。2 最低配置 系統 windows vista sp2 windows 7 sp1 windo...

我華碩的主機板,i5的cpu想再買750ti的顯示卡應該買什麼牌子的??理由

n卡華碩和微星質量最好,映眾也不錯。但華碩太貴,映眾溫度和靜音控制不如微星,所以微星是最好選擇。各一線品牌均可,無理由。您好,根據您的需求,參考配置如下 cpu intel 酷睿i5 4590 1 1210 主機板 華碩z97 k 1 999 記憶體 金士頓駭客神條 8gb ddr3 2400 k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