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孔灌注樁鋼筋籠的直徑應測量主筋之間的距離還是測量加強箍筋的直徑

2021-04-02 07:43:16 字數 3650 閱讀 308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量外圈螺旋箍筋的直徑

如下圖:

2樓:f飛雪連天

一般現實當中這點偏差時不錯在爭議的 按箍筋的範圍來測 這個問題沒有什麼現實意義!

鑽孔灌注樁鋼筋籠的主筋間距是指哪個距離? 10

3樓:津大怡水沅

不是主筋間距誤差大小的規定,是主筋間距大小的規定

對於受水平荷載的樁,主筋不應小於8根12mm;對於抗壓樁和抗拔樁不應小於6根10mm;縱向主筋應沿樁身周邊均勻布置,其淨距不應小於60mm。

在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 94-2008中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相鄰兩跟主筋中心的間距。也可以用灌注樁的直徑減去保護層 然後用2*3.14*直徑 除以主筋數量 就可以得到間距了。還不會可以253928772問我。採納下唄

5樓:旁人

就是在樁的截面上看,沿著圓弧相鄰兩根主筋中心間的距離。

樁基鋼筋籠中加強筋和箍筋有什麼區別? 10

6樓:2018蕾蕾

加強筋是作為縱筋安裝的骨架而已 ,防止鋼筋籠在施工過程中變形。

箍筋一般用螺旋箍,這個就是受力的了。

加強筋和箍筋都是箍筋型別,不同的是加強筋一般選用高階別的鋼筋,如二級鋼14,16,箍筋間距一般在2公尺左右。 而箍筋一般選用一級鋼8,10,而且可能是螺旋箍,間距在200mm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正解,加強筋加強的就是鋼筋籠子的,畢竟起吊的時候會有嚴重的變形,沒有加強筋會散架子的

箍筋就不用說什麼了吧,樁基的計算是把樁看成豎起在土中的梁的哦,梁裡的箍筋大家都知道作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加強筋和箍筋都是箍筋型別,不同的是加強筋一般選用高階別的鋼筋,如二級鋼14,16,箍筋間距一般在2公尺左右。 而箍筋一般選用一級鋼8,10,而且可能是螺旋箍,間距在200mm左右!

鑽孔灌注樁主筋和箍筋和加強箍筋搭接分別是10d還是35d?

9樓:聶建平

鑽孔灌注樁主筋是焊接接頭,一般為單面焊接10d,接頭率為百分之五十,相互錯開為35d。加強箍也是焊接的10d,箍筋要是螺旋筋不考慮接頭。

10樓:恩惠妮阿加西

接鋼筋籠鋼筋必須焊接或機械連線,並保持鋼筋軸線一致。 jtg/t f50-2011《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4.3.

1規定:「鋼筋的連線宜採用焊接接頭或機械連線接頭。綁紮接頭僅當鋼筋構造複雜施工困難時方可採用。

」鑽孔灌注樁主筋是焊接接頭,一般為單面焊接10d,接頭率是百分之五十,相互錯開為35d。加強箍是焊接的10d,箍筋要是螺旋筋。

11樓:無機不坑

10d,35d是錨固長度要求,不要搞混了。

鑽孔灌注樁鋼筋籠直徑驗收是不是主筋與主筋的間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測量直徑直接用捲尺測加強筋的直接在加上兩個主筋直徑和兩個箍筋直徑。若主筋放在加強筋裡面則直接測加強筋半徑就可以了。

樁基工程鋼筋籠箍筋間距誤差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補、因為箍筋誤差不像標高誤差分為樓層誤差和總高度誤差。

對於你而言只要端頭的箍筋到位,總長4公尺永續中間間距平均誤差20mm就是4個箍筋。

ps:像這種監理就是吃飽了沒事做,不用鳥他。

14樓:屠門大嚼

一群眼瞎的,人家說的是甲方,你們怪監理,腦子缺東西?

15樓:匿名使用者

指每兩個相鄰箍筋的間距誤差不超過20mm

16樓:篤信

這是你們監理在暗示你們老闆給他意思意思

17樓:稻草人

應該是一組的誤差。

跟他們高技術?你老闆一頓老酒幹倒幾個了,赫赫!

18樓:吉他狂

相鄰箍筋間距誤差±20mm,但箍筋數量不能少。

樁基鋼筋籠的主筋間距怎麼算?如直徑是150釐公尺,主筋直徑是25釐公尺,怎麼算出間距?

19樓:正義的紫袍法師

主筋中心間距=π*(樁基直徑-主筋淨保護層厚度*2-主筋直徑)/主筋根數

20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2*保護塊-主筋直徑)*3.14/主筋根數

21樓:劉家長江

什麼工程有直徑150cm的鋼筋籠,25cm的主筋直徑?

共幾根主筋?鋼筋位置是以鋼筋中心計算的,不管鋼筋直徑多大,平均分配計算間距。

22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中會註明主筋直徑的~~也不會有25cm的主筋!

孔樁鋼筋籠直徑應該是多少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籠的主筋保護層至少得50mm,一般是保證主筋的保護層厚度的。50mm的保護層,箍筋一般最多也就是12、14的直徑,也能保護箍筋了。

製作:鋼筋籠整節製作,主筋接頭採用閃光對焊,主筋與箍筋梅花點焊固定,對鋼筋長度大於18mm時宜分階段製作,在樁孔口接頭,接頭按規範要求錯開焊接,同時內設φ16加強內環,(樁徑≥1400mm時),焊接等邊三角形內撐確保吊裝時不變形。

鋼筋籠安裝:配備起重機械或採用三角架安放鋼筋籠,將鋼筋籠吊至孔口並在孔口固定,在鋼筋外側對稱方向設砼墊塊,以確保鋼筋保護層的厚度。

砼保護層厚度控制在50mm,鋼筋籠主筋的保護層允許偏差±10 mm.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設計圖紙肯定是有關於箍筋直徑與保護層的相關規定的,應該認真看圖中規定。

另外,關於保護層,gb50010與gb50007有相關規定;

gb50010中:

gb50007   8.5.3 第11條  灌注樁主筋混凝土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50mm。

鋼筋籠的主筋保護層至少得50mm,一般是保證主筋的保護層厚度的。

50mm的保護層,箍筋一般最多也就是12、14的直徑,也能保護箍筋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水下部分砼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一般是7公分

26樓:榮榮李

這個直徑嘛,你肯定是要看圖紙設計的,還有打樁的

鋼筋籠的直徑怎麼算?

27樓:旁人

灌注樁鋼筋籠的包外直徑=樁身直徑-100;

箍筋算量時的計算直徑=樁身直徑-100-箍筋直徑;

內加強環的包外直徑=樁身直徑-100-箍筋直徑×2-縱筋直徑×2;

內加強環算量時的直徑=樁身直徑-100-箍筋直徑×2-縱筋直徑×2-加強環鋼筋直徑。

28樓:

扣減掉保護層厚度就行呀

29樓:鞏夕晏歌

你這個還有什麼可算的,下料圖都給了,**確實不清楚。

籠長=錨入承臺的錨固長度+箍筋加密區長度+箍筋非加密區長度+收底漸變段長度,當然這一切還要結合你現場挖了多深

鑽孔灌注樁的有每公尺鋼筋的含量嗎鑽孔灌注樁如何計算鋼筋量

距離與含量 1 壓漿管的製作在製作鋼筋籠的同時製作壓漿管。壓漿管採用直徑為25mm的黑鐵管製作,接頭採用絲扣連線,兩端採用絲堵封嚴。壓漿管長度比鋼筋籠長度多出55cm,在樁底部長出鋼筋籠5cm,上部高出樁頂混凝土面50cm但不得露出地面以便於保護。壓漿管在最下部20cm製作成壓漿噴頭 俗稱花管 在該...

圍護樁的鋼筋籠為何採用單面焊,鑽孔灌注樁鋼筋籠主筋直徑20mm,採用綁紮搭接並單面焊接。請問搭接長度多少?以什麼圖集為準?

可,單面焊的焊縫長度不應小於10d 二級鋼 雙面焊的焊縫長度不應小於5d 二級鋼 鋼筋連線採用單面焊可能是為了施工方便,如在施焊前統一將鋼筋接頭平鋪在地面上按接頭應需長度擺平放好,就可連續進行焊接操作,而不作翻面處理。若先進行鋼筋樁骨架的綁紮後再去逐一施焊,一是效率低,二是不能保證焊接質量 也無法實...

問題鑽孔灌注樁在不下鋼筋籠後果會怎樣

鑽孔灌注樁不下鋼筋籠,經不住樓體受震 水平荷載 砥柱被折斷導致樓體傾倒。上海倒樓 儘管管樁加鋼筋網 就是樓體傾斜管樁扛不住而被折斷。鑽孔灌注樁的鋼筋籠下不去是什麼原因?怎麼處理?一般就是縮徑了,只能回鑽,在容易縮徑部位來回掃孔,並且再施工時適當加大泥漿比重,防止縮孔。孔鑽小了,不垂直,鋼筋籠作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