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孔灌注樁注漿管超過28天後怎麼辦

2021-03-04 05:57:17 字數 887 閱讀 9777

1樓:蜜蜂丁丁有毒

糾正下先,那叫導管,不是套管。一般和孔深差不多,上面留出一定高度,視灌注方法而定,下面是一定的,500-800,據此計算導管長度。隨灌注程序導管及時拆卸。

鑽孔灌注樁的注漿管是後放還是與鋼筋籠同步下放?

2樓:匿名使用者

鑽孔灌注樁的注漿管在製作鋼筋籠時焊接在鋼筋籠箍筋上,一般可代替此部位一根鋼筋,因此,注漿管是隨鋼筋籠同時放入樁孔內,澆築樁的砼以後2天左右進行注漿。

鑽孔灌注樁後壓漿施工中,注漿管是否可以綁紮,可以綁紮的話,將注漿管綁紮在鋼筋籠最外側是否可以?

3樓:夜宿寒林

綁紮完全可以,但必須綁紮牢固,防止下籠是掉了。應該綁在箍筋內側,以利於代替主筋。《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94—2008)。

4樓:雷霆第一傻

可以綁紮,這個壓漿管橫界面積可以替代鋼筋的面積,位置也與縱筋相同

注漿管代替主筋使用,但是不能按照根數替代,要根據面積替代~~規範有依據的

綁紮在箍筋內側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綁在內側,防止碰撞掉落。注漿是樁基施工完畢後再進行的,所以只要保證不掉落即可。

為什麼鑽孔灌注樁樁端後注漿施工 樁端後注漿要清水開塞?

6樓:夜宿寒林

1、鑽孔灌注樁樁端後注漿的注漿管開塞需要一定的壓力,清水在管中的壓降小,開塞成功率高。

2、在一定的壓力下清水可以劈裂底土層,為注漿(壓漿)創造條件。

7樓:僧人鵬鵬

劈裂注漿,主要是用清水對周圍土層的劈裂作用,成細微網狀。

鑽孔灌注樁截面可以是方形嗎,鑽孔灌注樁底部設計的一公尺沒有鋼筋的空樁起什麼作用

能鑽成方形嗎?鑽是質點圓周運動,不是衝,除非帶個方形的套管沖壓,但用鑽孔灌注樁多半是泥漿護壁,方形怎能泥漿護壁?方形樁用於支護 抗拔,只能人工成孔,人工混凝土護壁。如果你要可以就可以,但不經濟,圓形的應力均衡,同等條件下,圓形更經濟。可以。但是製作困難不經濟。大家都知道鑽乙個圓孔容易鑽乙個方孔不易。...

泥漿護壁鑽孔灌注樁和鑽孔灌注樁有什麼區別嗎

鑽孔樁施工方式有泥漿護壁施工法,和全套管施工法,但是泥漿護壁的鑽孔樁要多,平時一說泥漿護壁鑽孔樁就直接說鑽孔樁了。鑽孔灌注樁其中的一種是泥漿護壁鑽孔灌注樁,還有乾成孔或用別的護壁材料的。你說的問題不是很清楚,泥漿護壁灌注樁一般說的是水下灌注,你說的人工灌注可能是鑽孔無水灌注吧。一般鑽孔樁地下水位較高...

鑽孔灌注樁螺旋箍筋長度計算公式,鑽孔灌注樁螺旋箍筋長度計算公式?和樁徑什麼關係?

我們現場計算都是樁長度除以間距得出的數值取整在加一,得出幾道箍。樁徑去掉保護層厚度為直徑,計算出一道箍的長度,再乘以總共幾道箍。螺旋箍的計算公式 螺旋箍筋長度 l 加密區長度 加密區間距 1 sqrt 構件直徑 保護層 2 箍筋直徑 2 加密區間距2 非加密區長度 非加密區間距 1 sqrt 構件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