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要做ISO認證,需要什麼資格才能做嗎

2022-07-07 10:10:01 字數 5342 閱讀 6929

1樓:

一般的公司主要具備營業執照,營業超過3個月基本都可以做,但是也有一些行業需要生產許可證和3c證書,這裡還有不清楚的話可以去諮詢聯建iso認證,他們有送那個生產許可證目錄和3c目錄,你就可以看到自己的企業需不需要這些了

公司要進行iso認證,需要什麼

2樓:

iso認證和iso9001等管理體系認證類似,也是分為初次認證、年度監督檢查和複評認證等,具體如下: 一、初次認證 1、企業將填寫好的《iso產品認證申請表》連同認證要求中有關材料報給我們中環聯合(北京)認證中心。我們中心收到申請認證材料後,會對檔案進行初審,符合要求後發放《受理通知書》(這意味著如果材料提交不全,就取得不了受理的資格,更談不上簽合同繳費了。

這一點請申請認證的企業和十環認證諮詢輔導機構的工作人員給以足夠重視,以免因此影響進度),申請認證的企業根據《受理通知書》來與我中心簽訂合同。 2、我們認證中心收到企業的全額認證費後,向企業發出組成現場檢查組的通知,並在現場檢查一週前將檢查組組成和檢查計畫正式報企業確認。 3、現場檢查按環境標誌產品保障措施指南的要求和相對應的環境標誌產品認證技術要求進行,對需要進行檢驗的產品,由檢查組負責對申請認證的產品進行抽樣並封樣,送指定的檢驗機構檢驗。

4、檢查組根據企業申請材料、現場檢查情況、產品環境行為檢驗報告撰寫環境標誌產品綜合評價報告,提交技術委員會審查。 5、認證中心收到技術委員會審查意見後,彙總審查意見,報認證中心總經理批准。 6、認證中心向認證合格企業頒發環境標誌認證證書,組織公告和宣傳。

7、獲證企業如需標識,可向認證中心訂購;如有特殊印製要求,應向認證中心提出申請並備案。 8、年度監督審核每年一次。 二、年度監督檢查 1、認證中心根據企業認證證書發放時間,制訂年檢計畫,提前向企業下發年檢通知。

企業按合同要求繳納年度監督管理費,認證中心組成檢查組,到企業進行現場檢查工作。 2、現場檢查時,對需要進行檢驗的產品 ,由檢查組負責對申請認證的產品進行抽樣並封樣 ,送指定的檢驗機構檢驗。 3、檢查組根據企業材料、檢查報告、產品檢驗報告撰寫綜合評價報告,報認證中心總經理批准。

4、年度監督檢查每年一次。 三、複評認證 3年到期的企業,應重新填寫《環境標誌產品認證申請表》,連同有關材料報認證中心。其餘認證程式同初次認證。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東西太多了,大到公司框架結構生產許可,小到裝置說明,生產流程,質量流程,檢驗裝置,員工資料,具體看看**上或者請資訊公司協助認證,很少有公司會不請服務公司協助的。

想從事iso9001認證工作需要哪些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國家註冊審核員 就具備認證工作那些條件啦!

國家註冊審核員註冊應具備哪些條件?

cnat註冊要求:

1、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並具有相應的文憑。合格的教育經歷應至少包括2年的全日制學習。大專學歷,工作經歷滿6年;大學以上學歷,工作經歷滿4年, 可接受的工作經歷應當在取得學歷後獲得。

2、具有兩年以上與質量相關的工作實踐(近六年內)。

3、提交cnat頒發的國家註冊質量管理體系審核員培訓合格證書影印件、學歷證書影印件。一寸免冠**兩張,註冊費、評審費、郵寄費共470元/人。

4、請詳細閱讀有關審核員註冊準則。可查詢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必備條件:1.具備外審員資格證書(經相關認證公司培訓)2.

有一定的管理經驗(涉及不同行業的不同職能部門的管理經驗)3.嚴謹的工作作風4.保密制度的遵守等等。

建議取證後找個諮詢公司做做顧問或者找個認證公司做一下見習。

6樓:萬豐偉業

1大專以上學歷

2有國家註冊諮詢師或審核師證(相關培訓機構會定期進行培訓或考核)

3有相關諮詢或審核經驗,可以常出差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除了考證,你還要經過幾年經驗積累才可以達到。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經過這方面的培訓,考試合格被錄用後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iso 9001認證工作包括以下兩方面:

1、如果在是想在企業內負責iso 9001認證,成為公司體系辦人員。條件不高,一般需要在該行業有幾年以上的質量工作經歷,對iso 9000族標準有一定的熟悉了解,從事過體系內審方面的工作,對企業的生產流程都比較了解。另外同時最好持有內審員證書。

2、如果是想考取從事外審員工作,去企業進行iso 9001體系認證,則不僅僅需要以上條件,更需要通過培訓,參加ccaa的外審員考試,然後掛靠到相關的機構進行實習審核,湊足協會要求的經歷時間,然後才可以成為正式的審核員,從事外審工作。

10樓:回憶從前

iso9001外審員資格流程如下:

1、本科4年(專科5年)質量相關工作經驗

2、參加各個培訓機構(如:cqc、方圓、華夏等)的審核員資格培訓,培訓後獲得資格證書,攜帶資格證書參加國家每年(一年四次3月、6月、9月、12月月末的國家考試,考基礎、審核兩門),考試通過後找認證機構掛靠、註冊成為實習審核員攢經歷(三年內達到20人/日的審核任務),轉為正式審核員。

什麼樣的企業要做iso體系認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針對企業的需求和行業型別;

其次,針對企業所經營的產品型別來進行有選擇性和針對性的來進行認證;

最後,針對所進行需要認證的標準和所需要的資料是否準備的充足;

12樓:匿名使用者

適用範圍

iso 9001:2008標準為企業申請認證的依據標準,在標準的適用範圍中明確本標準是適用於各行各業,且不限制企業的規模大小。目前國際上通過認證的企業涉及到國民經濟中的各行各業。

1、 中國企業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外國企業持有有關部門機構的登記註冊證明。

2、 產品質量穩定,能正常批量生產。質量穩定指的是產品在1年以上連續抽查合格。小批量生產的產品,不能代表產品質量的穩定情況,必須正式成批生產產品的企業,才能有資格申請認證。

申請認證的條件

組織申請認證須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1) 具備獨立的法人資格或經獨立的法人授權的組織;

(2) 按照iso9001:2008標準的要求建立檔案化的質量管理體系;

(3) 已經按照檔案化的體系執行三個月以上,並在進行認證審核前按照檔案的要求進行了至少一次管理評審和內部質量體系審核;

現在的iso9000:2008體系裡有22個標準和3個指導性檔案,從87年到目前為止iso9000體系一直都在增加標準,最新的標準是2023年版本,整體條文並未改變,細節有所加強

質量就是健康,優質才是生存之本。--盧世運 2011.1.20

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的精髓在於預防

質量是由人去控制的,只要是人,難免犯這樣或那樣的錯誤。那麼如何預防少犯錯、或者盡量不給你犯錯的機會,這就是iso9000族標準的精髓。預防措施是一項重要的改進活動。

它是自發的、主動的、先進的。可以說:組織採取預防措施的能力,是管理實力的表現。

有些組織五年十年審核下來,沒有一張預防措施記錄單。

當然,iso9000族標準是站在顧客角度看問題的,顧客希望企業有預防問題發生的能力,所以這是顧客選擇供方的乙個考慮因素。

標準要求組織建立檔案化的預防措施程式,很多組織將這個程式和糾正措施程式合併在一起寫,特別是中小型企業。這不違反標準要求。

採取預防措施,是一種決策。決策需要資料分析,需要有證據**。這些資料可以有:

1)過程控制的統計,生產報表、質量報表;

2)製造商推薦的機器裝置使用要求,如允許範圍、使用年限;

3)監視計算機伺服器容量的使用;

4)機器負荷的監視;

5)員工的遲到率、缺勤率和流失率;

6)服務調查;

7)市場調查、顧客訂貨量;

8)供方業績表現等。

如果資料分析的結果是趨向於將發生問題/事故,那採取一些預防措施應該是相關責任崗位的本能反應,比如說:

1)策劃和實施裝置維修;

2)警報、指示和派員督導;

3)防錯技術(也稱為「防呆」)、裝置改造、防護器材等。

組織管理者,為預防措施提供資源,是一種保證。採取預防措施的積極性,是一種企業文化的表現,而企業文化,是由最高管理者慢慢教化培養出來的。

組織應該建立機制,獎勵採取預防措施的行為,深度地解決發現的問題:

在iso9001認證審核的實踐中,經常發現有許多客戶能自我發現一些問題,如內審、考核、檢查、退換貨、投訴等,也採取了一些措施,但這些措施有許多是走過場的,就事論事,僅僅糾正了不合格。事後,經常有重**生的例項。如注塑件的表面油汙問題。

iso9001標準第8.5.2條款,對糾正措施提出了明確的要求。

發現了問題,不但要改進,還且還要有效地改進。投入了資源想解決問題,就應該把它解決地徹底一些。要有效地解決問題,在於消除產生問題的原因。

我們需要去解決的那些問題,通常是對組織是有影響的,當然,這裡面有個影響大小的問題。由於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原因,通常需要時間,所以,組織應該先採取有力措施,先控制或消除不合格產品/服務本身。這叫「糾正」。

組織應該為採取糾正措施設立乙個目標(處理到什麼程度),最好有時間表。標準要求記錄糾正措施的、跟蹤、結果和驗收。對糾正措施的管理應該形成檔案制度。

組織還要考慮採取措施的經濟效益,不應該投入一百萬去解決乙個損害只有十塊錢的問題。問題的重**生是有概率的,如果能正確預估,那是再好不過了。

由於組織原有的體系是乙個有機的整體,我們在採取有力的措施時,要考慮這些措施會不會影響到原有的體系,防止出現意想不到的問題。百分之百的解決問題,只是一種理想狀態。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問題是解決不完的。

就象我們的身體一樣。

企業申請iso90001認證需要什麼條件

13樓:不網無

首先要看您準備認證的是iso質量管理體系還是環境、職業健康安全三標一體管理體系

體系認證審核分為檔案資料審查及現場審查,也就是您在檔案資料的準備上和現場管理上都要達到標準要求。

如果認證的是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那麼您需要:

1、對照標準的要求編制《質量手冊》;

2、編制在質量手冊中按標準要求提及的檔案及記錄;

3、按照標準和質量手冊的要求對記錄進行填報;

4、按標準及質量手冊要求對現場進行管理;

5、在企業內部選擇適當人員進行內審員培訓取證(很多認證機構可以組織培訓並頒證);

6、培訓合格持證的內審員對企業進行內部審核並形成審核報告(內部審核的合規性,包括內部審核不合格的處理情況等也是外部審核時要審核的部分)。

要通過認證在中國雖然要容易些,不過也不能掉以輕心,如果貴企業有能力很強的資料員或文員,那麼她可能在審核中發揮重大作用,如果預算允許,強烈建議您聘請一家諮詢公司。祝您能早日率企業通過認證審核。

西安ISO9000質量認證的公司,需要

估計你們的 已經被打爆了。西安大約有幾十家可以開展認證的公司,有的是評審中心或分支機構,也有的就是幾個人的 或辦事處。從 上,有便宜的,也有貴的。大約在4000 12000之間,不同的認證機構認證費用差異非常大。不能說哪一家好或哪一家不好,需要你根據自己的需要來判斷和選擇認證機構,可以給你幾個方法供...

哪些產品需要做ccc認證,什麼產品需要做3c認證都有哪些?

ccc認證也就是輕工產品認證,從2003年8月1日起所有輕工產品必須通過3c認證 什麼產品需要做3c認證 都有哪些?不是所有產品都需要3c認證的 只有國家強制 要求的產品。3c認證就是是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的簡稱。對強制性產品認證的法律依據 實施強制性產品認證的產品範圍 強制性產品認證標誌的使用 強制...

我公司要認證如ISO9001,API,這些認證一般是自已做整套程式,還是找認證公司幫我們做包括拿證

是自己作,還是找認證公司,取決於老闆的認識。重視就自己作,提高管理水平,但管理費用增加,相關人員工作量增加 找認證諮詢公司作,那就是為取證而認證,好處是省事省錢。認證公司只是認證,所謂包拿證的大都是諮詢公司,或者是認證公司專兼職稽核員的個人行為。一般所來,他們幫助找認證機構 當然也會得到不少的業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