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主食有害身體,如果一天吃兩頓主食,晚上不吃主食,也會不利於健康嗎?,拜託了

2022-07-07 09:55:03 字數 5434 閱讀 7637

1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晚餐正常吃,主食是一定要吃的。主食裡含的主要是碳水化合物,是別的食物替代不了的。一天主食有50-100克就足夠了,不用吃太多。

如果想**,晚餐建議還是不要吃沙拉了,還是吃點新鮮的水果蔬菜什麼的,因為沙拉醬中含有很高的能量和熱量,沙拉也很多種,要是你吃土豆紅薯沙拉什麼的還不如吃飯呢。呵呵,關於紅酒就支援你了,每天少量的紅酒不僅對身體有利還美容養顏呢!如題也要合理運動,你一定會越來越美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生活規律是這樣形容的:

早餐吃的要像個皇帝,中午吃得要像個平民,晚上吃得要像個乞丐!

所以要**,晚餐可以少吃或者只吃水果。

但午餐一定要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三餐按時吃。東方人良好的飲食習慣很重要。

喝點點紅酒不要緊。多了就不行了。

想**那就運動咯。

長期不吃主食,人會變得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1、基礎代謝率降低

**的過程中不吃主食,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會立即降低。因為在節食**的過程中,人體會及時的進行調整,為了適應低飲食攝入的狀態,身體會降低基礎代謝率,時間長,甚至會出現心跳次數減少、激素水平大幅降低等,非常不利於身體健康。

2、營養不良

不吃主食會使身體內的營養供給不足,容易缺乏維生素b族和礦物質。維生素b族與糖、蛋白質、脂肪的代謝和能量轉化密切相關,但因維生素b屬於水溶性物質,多餘的維生素b族不會貯存在體內,而是會完全排出體外,所以需要每天補充。日常的主食中維生素b族含量豐富,若長期不吃主食,就會導致營養不良,危害健康。

3、內分泌紊亂

足夠的、適當的營養是人們維持正常生理功能的基本保證,人體有內分泌系統,分泌各種激素和神經系統一起調節人體的代謝和生理功能,正常情況下各種激素是保持平衡的,若由於某種原因打破了這種平衡就會造成內分泌紊亂。主食的缺乏會使得能量攝入嚴重不足,身體就會開始因此出現內分泌失調的情況,比如出現**粗糙、長痘、長斑甚至是脫髮等問題。

4、體重易**

對於某些人來說,短期內不吃主食的**效果很明顯,能快速瘦下來,可是時間長了,卻很容易**。因為只要重新開始吃主食,體重就會快速增長,甚至超過之前的水平。尤其是女性朋友,日常食量並不大,消化高蛋白質、高脂肪食物的能力有限,一旦不吃主食,很容易出現蛋白質營養不良,抑制胰島素分泌,最終誘發高血糖。

5、抑鬱、記憶力下降

人體裡有種叫血清素的物質,能夠起到讓人開心和抗抑鬱作用。不吃主食,碳水化合物攝入量少,這種低碳水高蛋白質的飲食非常容易導致抑鬱。而且不吃主食的最直接感受就是餓,人一旦感到飢餓,就會出現疲憊、頭暈、四肢無力等症狀,最終導致記憶力下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試過幾個月,也不是完全不吃,就是吃的很少,乙個饅頭能吃一天,全吃蔬菜菜和水果,結果乙個月就瘦了10多斤,三個月大姨媽徹底不來了,而且臉色很不好,害我狂補了一年,胖了20斤,才回來,不吃主食不可取

6樓:匿名使用者

找看主食的定義,這個是常規主食的定義:主食是指傳統上餐桌上的主要食物(如:穀類、豆類和塊莖類),它們是人類日常飲食所需蛋白質、澱粉、油脂、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的主要**[1]。

由於主食是碳水化合物特別是澱粉的主要攝入源,因此以澱粉為主要成分的稻公尺、小麥、玉公尺等穀物,以及土豆、甘薯等塊莖類食物被不同地域的人當作主食。 一般來說,主食中多含有碳水化合物。

從定義來看主食就是補充碳水化合物的,如果你吃的東西能夠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那跟吃不吃主食有什麼關係呢?而且主食的是多元化的,只要能補充碳水化合物都可以當主食,你是不是想問經常不吃公尺飯、麵食會來帶什麼變化吧,其實不吃這些主食也沒有什麼關係的,只要你營養均衡,你怎麼吃都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此,人將不人。正面道理不說了,就說另一面吧。肥胖之人若通過節食可以減去,然後變得苗條健壯的話,那麼瘦弱之人每天多吃營養食物豈不是會想怎樣就怎樣了?

天下還有瘦弱之人嗎?肯定不是的。那麼人為什麼會有肥胖瘦弱之別呢?

關鍵是基因問題,是病變的基因導致各臟腑器官的神經功能性病變結果,因此,修復好病變的神經功能就非常人所為了,這是自己多年親身經歷。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不吃主食,缺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會導致人的身體越來越垮。

9樓:匿名使用者

碳水化合物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物質。是人體代謝重要的組成部分。有說法,吃主食**很難。

所以**少吃或不吃主食。但是不是就不吃了。少吃,但是營養成分一定要豐富。

減少的是熱量。加強鍛鍊。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不吃主食,人會變得如何,這主要看是以什麼為食物的主要**才好判斷!如果經常以蔬菜水果清淡的低熱量的素食為主,基本上人攝入的維生素及纖維比較多,長期以往人會變得體型清瘦些!若是以高熱量的蛋白質脂肪的肉類葷性為主,經常食用熱能不能及時代謝轉化,就會有變的肥胖的風險,需要謹慎提防才好。

最好的飲食習慣還是不要偏食,食物品種均衡搭配才更科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主食的人,是想變化成身材苗條,美麗漂亮,到最後人身體不健康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都是適度比較好,如果你要不吃豬食時間太久那肯定不行的,一般任何食物它都有各自的營養素,如果你只吃些零食耳朵燙的東西那會容易發胖,而且你的營養會跟不上,如果你的身體的需要某種營養素,那你肯定要吃各種的東西才能補充,所以還是建議食物多元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食一定要吃的。你可以少吃多餐嘛。如果長期不吃,主食的話,你的身體會缺少營養,並且你的各個器官。都會受到影響。所以我們的一日三餐是必不可少的。

14樓:歪有小小愛

雖然有很多說法說高碳飲食帶來的後果嚴重,其原因是因為碳水化合物的過量攝入,導致糖分(碳水化合物最終會被分解成糖分)攝入過量,糖分短時間內無法被利用完,在身體中最終儲存為脂肪,長此以往,容易導致肥胖、三高、各種心腦血管慢性疾病。

但這絕對不是指「攝入了主食」引起了這些問題。我們每天的生命活動,工作學習,基礎的代謝都需要充足的能量,而這些能量絕大部分都是由主食來提供,如果少吃主食,不吃主食能量肯定**不足,長期下去還會引起b族維生素攝取不足,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症;研究也有表明,缺少b族維生素嚴重還會引起失眠、頭疼、抑鬱等不利症狀。每天的主食要**足夠,不僅能夠保證能量**,提高辦事效率,而且能有效增加飽腹感,避免我們因為飢餓去攝取一些其他的高熱高脂食物,避免飢餓引起暴飲暴食。

主食中雖然含有很多糖分(碳水化合物),但這些糖分供生命運動所需,食用適量不會囤積成脂肪,只是如果過量食用碳水化合物類食物,容易熱量超標,最終糖分囤為脂肪。但如果是零食、甜點中的糖分,不僅直接吸收,瞬間公升高血糖,而且又毫無飽腹感可言,短時間內得不到有效利用,就被被存為糖元、脂肪。

首先,三大生熱營養素是可以互相轉化的。即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即醣類又可稱之為主食)。那麼,如果你長期不吃主食而同樣吃脂肪高的肉和油大的菜餚同樣是起不到**的作用的。

所以長期不吃主食而依舊吃很多肥膩菜餚對身體暫無大礙。

其次,雖然三大生熱營養素可以互相轉化但過程中有些不好的物質,多少對身體都有些影響。

最後,主食是唯一一種能迅速補充大腦能量的食物,如果長期不吃,其他二種生熱營養素轉化需要點時間那你短時間內可能會有反應比平時慢的情況。所以,如果想**,少吃點主食以雜食為主為宜。

長期不吃主食身體會去消化蛋白質,以此來產生能量,這就破壞了蛋白質原本在人體內承擔修補肌肉和身體其他組織的任務.(1)碳水化合物(即主食)攝入不足,身體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也就不足.而碳水化合物具有解毒功能,一旦缺乏,血液中有毒廢物不能及時排除,就會造成膚色黯淡,臉色難看.

(2)主食類食物攝入過少,會對大腦健康形成危害.近年來,腦部疾病的發病率明顯上公升,與不以穀物為主食和動物性食物攝入量激增有很大關係.(3)主食吃得少了,食肉必然增多.

研究表明,肉食攝入過多是引起脂溢性脫髮的重要「**」.(4)人體能量有三大**――碳水化合物(即主食),脂肪和蛋白質,它們的科學配比應當是:碳水化合物不得低於55%,脂肪不得高於30%,蛋白質佔15%左右.

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成年人每人每天的消費底線是300克.

15樓:明月天涯無名

長期不吃主食,可能會變瘦,但是身體會有損傷,而且會很餓。

不論出於什麼目的,長期不吃主食的後果會影響身體健康,有得胃病,厭食症的可能。身體中各個器官都是需要各種營養補充能量,主食起到的作用不是一些蔬菜水果能夠替代的。

可以選擇少食多餐,或者一天只吃兩頓飯,古人曾經只吃兩頓飯,不過古人的壽命相對來說比較短。

為了身體健康,還是要適當吃主食,畢竟營養需要全面吸收。

16樓:絨花

長期不吃主食,身體會出現膳食纖維結構不合理,造成碳水化合物缺乏,給身體帶來的傷害是巨大的,營養不均衡,消化系統和內分泌系統極易出現紊亂,千萬不要輕易去嘗試,而且對**有百害而無一益……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不吃主食只吃零食喝飲料。肯定會越來越胖,體內毒素激素過多。如果天天吃水果蔬菜,肯定會**很瘦!

18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不均衡,會造成傷害身體。為什麼這樣呢?如果是為了**,那麼心理不正常。

19樓:統帥直流變頻

長期不吃主食,人會變得沒有精神,人體會出現營養缺乏。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不吃主食,人會變瘦,身體不健康。營養不全,面缺少麥芽糖。

21樓:乙隻

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不吃主食?

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肉類,蛋類,豆製品補充蛋白質,主食補充碳水。

乙個健康強壯的身體這三種東西缺一不可,稍微可以多一點,但是不能缺少。

攝入<消耗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長不吃主食,會變得清瘦,面無光澤,沒有低抗力,不過份胖沒必要去折磨自己,

長期不吃主食會有啥後果?

23樓:caomei小姐

我也**的…沒什麼的,鄭秀文都十年沒吃過公尺麵了,蔡依林至少也有三四年了,看看她們你還怕什麼?

24樓:木易蘭張揚

節食不好

加強鍛鍊身體

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營養均衡過少過多都不可取

**太快不好

堅持不懈

長期不吃主食後果很嚴重後果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對身體不好的。但是不

知道你所謂的長期不吃是多久。

我在**的時候也是不吃主食的。基本上就是乙個素食者了。因為飯和肉以及零食裡友大量的脂肪和熱量。

但是蔬菜和水果是很有必要的,因為其中含有很多維生素和氨基酸。但是**成功後就開始吃肉了,沒什麼大問題。

最好不要半年以上不吃主食。身體會垮掉。

一定時間之後,臉色會變黃,沒精神。最主要是老了以後會有一些併發症和病。年輕的時候是看不出來的。

我們家一天三頓都是用電做飯燒水,對身體有害嗎??

現代化家庭都是這樣,電器化。在國外,多年前就用電飯鍋 微波爐做飯,如果以上電器的使用對人體有害,應該早有報道。就像早些時候的不粘鍋一樣。不會!用電比較快,時間短,不會浪費食物中的營養!但比味道,還是傳統的蒸膳好!用電飯鍋做飯燒水對人體有害嗎 如果你家的電飯鍋內膽是鋁製的,那麼對人體就有害。鋁不是人體...

一天吃兩頓飯可以嗎,一天只吃兩頓飯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有點不科學。早吃好要搭配營養早餐蛋奶為主。午吃飽因為學習了一上午了消耗肯定很大,所以中午盡量要葷素搭配吃吃粗糧改善腸胃。晚上盡量少吃因為晚上消耗也不多最主要的是也不運動。所以不要吃太多。如果 的話可以晚上不吃可以吃點水果什麼的。你那樣飢一頓飽一頓不合理。要遵循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如果要同時 的話也要...

寶寶多大可以一天吃兩頓輔食,寶寶輔食一天吃幾頓

一般在寶寶七個月以上,一天就可以吃兩餐輔食,而且其他時間還要新增配方奶粉,營養比較均衡。中午和晚上各一次 吃 公尺粥 爛麵條 饅頭 都行了 有時也吃包子。7個月寶寶,是以母乳或嬰兒。配方奶粉為主食的,不要主動減少奶量,輔食。每天可以。吃1 2頓。輔食。中,首先考慮的是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例如嬰兒。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