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資料

2022-07-22 04:35:01 字數 5189 閱讀 5020

1樓:楊學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過戶流程1、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打票。

2、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乙份,工商部門保留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3、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

辦理好的過戶憑證由買方保留,賣方最好也保留乙份影印件,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需要材料1、車輛行駛證2、機動車登記證書3、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去抽取)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5、買賣雙方身份證、戶口簿,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如果已經解答您的疑問,麻煩您點選評價給5顆小星星贊~更多1條

公司車輛過戶到公司需要什麼資料?

2樓:yangzhi涯

所需材料:

(一)《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

(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三)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和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出具的調撥證明應當是原件;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海關監管的機動車);

(五)行駛證原件;

(六)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七)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八)機動車標準**1張;

(九)《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由**人**申請的機動車登記和相關業務)。

不能過戶

1、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2、達到報廢年限的(如車況較好,經特殊檢驗合格後可以過戶,但不准轉籍;

3、屬控購車輛無《申報牌照證明章》的;

4、申請車主與原登記車主印章不相符;

5、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機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6、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7、進口汽車屬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的;

8、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3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一般來說公司之間辦理車輛過戶所需要的材料有:

1、 買賣方的組織機構**證原件及影印件和公章;

2、車輛原始購置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3、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4、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機動車和買方必須到場;

5、車輛過戶時不能有任何違章。

6、過戶後,還要將車輛的保險和辦理過戶手續。

車輛過戶需要什麼資料?

4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二手車過戶程式賣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 原車主(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b. 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c. 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d. 原始購車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e. 購置稅完稅證明

二手車過戶程式買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a. 新車主身份證原件1張、影印件3張或**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張(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

b. 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c. 限購地區還需準備個人小客車配置指標原件一張,影印件3張d. 如果買方是外地戶口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13

5樓:樂豆談育兒

過戶車輛需要什麼資料以及手續呢?

6樓:30秒懂車

車子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單位車輛過戶需要什麼資料

7樓:鵬叔講知識

回答公司車輛過戶給另—個公司需要開具交易、車輛外檢、車輛選號、轉移遷出等手續。

1、賣買方的組織機構**證原件及影印件和公章,車輛原始購置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機動車和買方必須到場,車輛過戶時不能有任何違章。過戶後,還要將車輛的保險和辦理過戶手續。

2、車輛行駛證書僅次於車輛登記證書重要檔案,重要檔案消費者交易二手車時候車輛行駛證書也要變更需要注意車輛行駛證車輛**也要與車輛相符車輛要按照規定年檢合格才允許辦理,車輛購買過程買賣雙方應該簽訂買賣合同合同交易雙方應明確填寫車輛有關資料、車輛狀況。

3、單位公司的組織**證原件及影印件,組織**證年檢在有效期內,單位公司的公章及委託書。委託**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人承諾書,車輛登記證書、行駛證、車輛到現場,車輛管理所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

提問我自己的車是上的公司戶,現在公司不做了,我要把戶過到另外乙個公司去,要些什麼手續,大概要多少費用,要重新選車牌嗎

回答1、機動車登記證書;

2、有效期內的交強險;

3、過戶雙方的企業**證和公章(影印件,買方原件);

4、行駛證;

5、買賣協議,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

6、車管所填寫過戶**,到相關視窗辦理。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4%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3、車牌選號: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用。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提問原來的車牌號也要換嗎

回答要的

更多15條

公司與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8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車輛過戶就是把車輛所屬人的名稱變更。也是買二手車中除了要看好車況,剩下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辦理過戶手續了,而有些不懂車的朋友們為了節省費用忽略過戶環節,運氣好的車不出什麼意外還好,要是運氣不好,出點什麼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煩了,罰款另算,關鍵車輛出險保險公司不會賠,不管多大損失都得自己承擔,正是貪小便宜吃大虧。基本流程車管所查檔→刑偵、工商驗車→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領取行駛證正本→購置稅過戶→保險更名。

所需材料:

(一)《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車輛過戶

(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和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出具的調撥證明應當是原件;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海關監管的機動車);

(五)行駛證原件;

(六)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七)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八)機動車標準**1張;

(九)《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由**人**申請的機動車登記和相關業務)。所需證件原車主身份證、新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正/副本、購置稅本、車船使用稅完稅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刑偵驗車單、保險單/卡/發票。以上均需提供原件。

詳細流程: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4%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3、車牌選號: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用。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必須手續所需手續:

1.車輛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養路費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5.買賣雙方身份證、戶口簿,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簡要流程

1.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打票。

2.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乙份,工商部門保留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

3.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辦理好的過戶憑證由買方保留,賣方最好也保留乙份影印件,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二手交易的大致費用代辦費用:委託經營公司代辦費用一般在200元左右。(由於實行經營公司**制,這筆費用省不掉)過戶費用:

交易過戶費按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過戶手續費」與該車實際成交**無關。如果車實際成交價為5.

6萬元,還是以評估價6萬元為基準計算。)其他費用:評估車輛費180元,驗車費80元,打票150元。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認為,機動車登記證、機動車行駛證已經過戶就完成,其實車輛過戶之後還要進行窗體頂端養路費和購置附加稅、保險的車主變更,憑本人的行駛證原件就可以辦理。這樣一來,減少了可能帶來的損失,也方便以後繼續繳納費用。注意事項必要性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的合法性,如避免買到走私車和盜搶車等,同時明確了買賣雙方與車輛相關的責任劃分,如債務糾紛、交通違法等,確保了買賣雙方的合法權益。

條件有合法**和手續、無遺留銀行質押和法院封存記錄、無遺留交通違章和未處理事故記錄、無遺留欠費記錄、所有證件齊備。

9樓:最愛彩虹糖

1、機動車登記證書;

2、有效期內的交強險;

3、過戶雙方的企業**證和公章(影印件,買方原件);

4、行駛證;

5、買賣協議,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

6、車管所填寫過戶**,到相關視窗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詳細流程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4%收取,2、車輛外檢:

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公司車輛過戶給另乙個公司需要什麼手續

公司汽車過戶給個人的,由公司的代表人與個人到二手車市場,繳納二手車交易稅,雙方將所有證件帶到相關部門辦理機動車過戶手續。所需材料有 機動車登記 過戶登記申請表 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影印件 機動車登記證 銷售發票等。法律依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

過戶車輛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 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 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

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都需要什麼手續?

辦理車輛過戶需要以下材料 一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 憑證 三 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 機動車行駛證 五 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 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 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