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這個中耳炎會造成聽力下降嗎?

2023-01-01 10:55:05 字數 4012 閱讀 6437

1樓:桖綠

你好中耳炎肯定會造成聽力下降的並且還會造成其他不適中耳炎在沒有及時**的情況下,一般會導致聽力下降、耳漏、耳鳴、眩暈、顱內外併發症等後果,具體分析如下:

1、聽力下降:人主要是通過外耳道、耳廓、鼓膜、聽小骨等共同作用下才能聽見聲音,而中耳炎是一種炎症性反應,耳道內長期或者反覆出現炎症會累及聽小骨、鼓膜、外耳道也出現炎症,並且聽骨鏈中斷,導致耳後出現傳導性聽力障礙和神經性聽力減退等症狀。

2、耳漏:急性中耳炎如果不能完全控制,會造成鼓膜穿孔,遷延不癒會造成慢性中耳炎,在身體抵抗力下降、細菌病毒感染時會造成耳漏,起初可能是稀薄膿性分泌物,隨著病程延長可能會出現粘膿性分泌物。3、耳鳴、眩暈:

當患者抵抗力嚴重下降,細菌毒力又比較強時會出現內耳病變,患者會出現耳鳴等,嚴重者出現迷路炎等,造成眩暈等。4

2樓:和藹的鋪一天天

如果經常化膿流水的話,是有可能導致聽力下降的,而且這種時候還不能戴那種戴耳朵上邊的氣導助聽器,會加劇中耳炎,一定要戴骨導助聽器,比如品音、聰聆,它們是戴在牙齒、頭骨上的,中耳炎發作時戴都沒關係。多問問看看。

中耳炎會導致聽力下降嗎?

3樓:布昆雄

中耳炎當然會導致視力下降了,所以中耳炎得及時的**,因為它直接就是損傷耳朵了,所以及時的消炎就會好了。

4樓:晨雨梧桐

中耳炎會影響聽力。中耳炎影響聽力主要包括兩種情況,第一種它可能會引起傳導性的聽力下降,主要是中耳炎引起了鼓膜穿孔,或者說是鼓膜鼓室內有分泌物引起的氣導的聽力下降。第二,如果說中耳炎細菌的毒力比較強,或者說患者的免疫狀態比較差,中耳炎可以侵襲到內耳引起迷路炎,從而引起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或者說出現混合性聽力下降。

如果說得到及時足夠的**,中耳炎痊癒以後鼓膜穿孔可能得到癒合,這種情況對聽力的影響是不大的。如果說中耳炎病程比較長,或者說是慢性化膿性中耳炎,這種情況有可能會損傷,可能會遺留鼓膜穿孔,或者說是鼓室內有硬化,引起聽骨鏈的傳導的異常,從而引起傳導性聽力下降。如果說是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引起了迷路炎,可能會出現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或者說是混合性聽力下降。

中耳炎會不會影響聽力下降啊?

5樓:昂盼鑲

中耳炎可以引起聽力下降,**後會慢慢恢復聽力。**雙氧水及氧氟沙星滴耳液等滴耳,到醫院耳鼻喉科理療。睡覺時,盡可能墊高頭頸部,以減少耳部充血,緩解疼痛。勿用手或棉籤挖摳耳朵。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反覆的耳部流膿給日常生活帶來麻煩,特別當膿液帶有臭味時還會讓患者尷尬。

同時,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因鼓膜穿孔、聽骨鏈活動受限或聽小骨缺失導致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給患者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交流造成不便。肉芽型(骨瘍型)和膽脂瘤型中耳炎會對聽骨造成破壞,造成的聽力下降尤為突出。

7樓:百小度

中耳炎很多人都有,但是如果中耳炎流膿嚴重的話是可以做手術的,這種手術應該每個地方是不一樣的,做過手術後聽力可能會有所提公升的,但還是會存在聽力損失。

8樓:要天天開心丫

一般情況下不會,但是嚴重了肯定會影響的,所以你要盡早**,別不當回事,早日**就沒有問題了。

9樓:仉漠

中耳炎發炎都可以統稱為中耳炎,但是根據個人病情的差異可以被區分為很多性質的中耳炎問題,要想控制好耳內炎症的**,第一步就是要搞清楚什麼性質的中耳炎,以及具體的病灶,你這情況就一直的在吃消炎類的藥物,雖然一定程度上有效,但是長時間的服用就會形成抗藥性,因此後期服用效果也不明顯,長時間的中耳炎得不到有效的控制也會誘發骨質的病變或者新生物的形成,甚至是聽力的損傷問題,要抓緊時間去**。

建議:到大型醫院耳鼻喉科詳細檢查**。這種患有咽喉的疼痛的中耳炎患者,很有可能是咽喉問題造成的,咽喉內的炎症沒有及時處理乾淨上行感染至中耳炎形成的耳部感染,**不單單是**耳部,咽喉問題也需要同時**,建議去正規醫院耳鼻喉科積極**即可,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

為什麼中耳炎會引起聽力下降?

10樓:三黃玉帝

慢性中耳炎會導致聽力下降,可出現不同程度的傳導性或混合型聽力下降。原因可能有:

一、鼓膜穿孔,對鼓膜穿孔而言,緊張部前下方的小穿孔一般不會引起明顯的聽力下降,而後上方的大穿孔則可導致較重的聽力損失。

二、聽骨鏈硬化固定,即聽骨之間的關節面呈硬化固定狀態,這樣就起不到傳遞聲音的作用了,所以導致聽力下降。

三、中耳膽脂瘤,由於膽脂瘤型中耳炎呈現對中耳聽力結構和相鄰顱骨的進行性破壞,引起聽力下降。

四、耳毒性物質滲透侵襲,炎性因子或細菌內毒素等毒性物質經圓窗膜或其它骨縫滲透進入內耳,影響聽覺感受器毛細胞功能,引起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

11樓:晨雨梧桐

中耳炎可能會導致聽力下降,其主要是鼓膜穿孔聽覺骨活動減弱,導致聽骨連續中斷,還會導致中耳腔內聽力損失,還會導致中耳發炎向內耳蔓延,會引起感覺神經性聽力損失,提示患者必須及早發現,早期**,以免延誤病情。平時要注意遠離雜訊特別大的環境,保持安靜的空間。

12樓:景含雲

中耳炎會引起聽力下降,因為總而言之耳道耳膜有炎症,當然是會影響聽力的聽力會下降的。

13樓:蔡懷

鄭委員肯定會引起聽力下降的中耳炎,嚴重的都會導致耳聾的。

14樓:丙沛

引起聽力下降的,這肯定會引起聽力下降的,因為會中委員會堵塞麼?

長期中耳炎會造成聽力下降嗎?

15樓:網友

會引起聽力下降。早期中耳炎流膿前會有耳朵疼,若未及時**,膿液越積越多,穿破骨膜流出來,可能就會出現聽力下降。

16樓:佼詩雙

中耳炎是會影響聽力的,導致中度到輕度的聽力損失,短期內會導致傳導性耳聾,長期發展的還會導致混合性耳聾。

急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耳炎的是兒童聽力的殺手,急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耳炎會導致鼓膜增厚中耳積液,若中耳積液得不到有效的處理那會導致中耳聽骨鏈粘連運動受限引起傳導性耳聾。

根據醫學的證據,從開始發病到三月以後呢,大部分小朋友的中耳積液會消退但是仍有小部分兒童積液不消退,中耳的黏液樣積液會變成躁動狀從而會影響到聽力,這種情況的需要中耳手術才能恢復到聽力。

17樓:網友

會的,中耳炎分化膿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如果引起鼓膜穿孔和聽骨鏈破壞的話,會導致傳導性的聽力下降,分泌性中耳炎的話,會引起中耳負壓鼓室積液,也會導致傳導性的聽力下降。

18樓:成都海之聲城南

會的,所以一定要把炎症消下去!

中耳炎會引起聽力下降嗎?

19樓:海之聲

中耳炎最明顯的特點就是中耳鼓積液導致聽力的下降,嚴重會導致耳聾,中耳炎患者常常會出現耳痛、耳部流膿等現象,中耳炎患者的耳部分泌物增多時會造成耳部有閉塞感,急性的中耳炎患者會出現疼痛的症狀,但是這種症狀表現的不明顯,且患者是可以忍受的所以就造成不及時**拖延的現象,從而加重病情的程度。

20樓:風一樣的人生故事

嚴重中耳炎會引起耳鳴嚴重影響聽力。所以最好去醫院盡快檢查,然後再做日常注意。

21樓:清風一線

有很高的機率會,如果嚴重還可能引起失聰,要接觸**,避免聽力下降。

22樓:勢瓏

會的,最好及時到正規醫院就醫。

23樓:網友

會的,中耳炎要及時**,要不然時間久了會形成慢性中耳炎,嚴重者還會導致鼓膜膜穿孔,所以要及時**,避免聽力下降。

中耳炎會導致聽力下降嗎

24樓:立聰堂中雲

會的。我們有客戶,聽力下降就是由於中耳炎引起的。所以,有中耳炎的朋友,注意一下,在中耳炎**期間,積極主動**。

對於沒有中耳炎的朋友,更要注意保護自己的耳朵。

如果是中耳炎導致的聽力下降,在驗配助聽器的時候,要和驗配師說一下。驗配師會給你推薦機器外形。

請問下。這個是什麼樹,請問下。這個是什麼樹?

像廣東這邊種的神秘果,葉子如果拍清楚點的話,就能確認 根據樹型和出芽形態來看,這株植物當為毛葉木瓜 chaenomeles cathayensis 或皺皮木瓜 chaenomeles speciosa 之下的某一栽培品種,這些栽培類群在園藝上均有 貼梗海棠 的稱呼,其於春季開花,花色艷麗,盆栽地栽俱...

請問下這個是情侶頭像嗎,請問下這個是情侶頭像嗎?有見過嗎

清晰情侶頭像找到了,請看,老鐵 不是。請問下這個是情侶頭像嗎?有見過嗎 這個是萌萌噠頭像不是情侶頭像,望採納。不是吧,情侶不應該是兩個嗎 請問一下這是情侶頭像嗎?你曬出的是乙個小姑娘的頭像,你說的是小姑娘頭上戴的那乙個帽子嗎?確實是有情侶裝的哦。其實在一起不論是穿什麼 做什麼都是愉快的,最重要的是跟...

請問下這個是什麼病害,請問下這是什麼病害?

霜黴病可用百菌清,霜黴威,代森錳鋅,福美雙,嘧菌酯,多抗黴素,乙蒜素,酮,戊唑醇,烯唑醇,醇,已唑醇等交替使用防治。同時建議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以提高植株抗病和生長能力。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