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膜內陷聽力會持續下降嗎?耳膜內陷會導致聽力下降嗎

2022-12-14 02:55:06 字數 2864 閱讀 6823

1樓:匿名使用者

鼓膜穿孔,多是由炎症或外力因素導致骨膜不完整的中耳創傷。

而鼓膜穿孔的炎症因素多由中耳炎引起,主要表現:耳內反覆流膿、聽力下降、耳鳴等。

外力因素多指暴力事件、挖耳不慎、炮聲、打噴嚏等,主要表現:耳內疼痛、聽力下降、耳鳴等。

鼓膜穿孔一旦確診,需保證耳內乾燥,防止呼吸道感染;炎症性穿孔應及時清洗外耳道,使用點耳液,並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外力因素致骨膜穿孔者需進行觀察,無法自癒者需選擇手術進行**。

耳膜內陷會導致聽力下降嗎

2樓:網友

耳膜內陷是因為中耳腔發炎(分泌性中耳炎),鼻咽部通到耳內的咽鼓管阻塞,耳內壓力下降,耳膜受耳道外大氣壓作用而內陷,鼓膜活動度下降,產生聽力下降。

3樓:網友

是有可能導致聽力下降。

4樓:海之聲助聽器

影響不是很大,可以到醫院相關科室諮詢和客觀了解。

輕度的耳膜內陷會導致聽力下降嗎

5樓:伸縮縫的春天

鼓膜內陷是因為中耳腔發炎(分泌性中耳炎)時,鼻咽部通到耳內的咽鼓管阻塞,使耳內壓力下降,鼓膜受耳道外大氣壓作用而發生內陷,活動度下降,其結果是產生聽力下降。這種聽力下降早期是傳導性的,可以**,但不積極**或反覆不癒者,聽力難以恢復。有混合性耳聾者可以選配助聽器。

耳膜內陷導致耳朵越來越聽力下降

6樓:網友

耳膜內陷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鼓室內負壓而引起,常見有鼻菸部,咽部炎症,導致咽鼓管充血,水腫,肥厚性鼻炎,下鼻甲後端肥大,腺樣體肥大以及鼻咽癌等壓迫咽鼓管引起。

鼓膜內陷對於聽力會有什麼影響?

7樓:莫心遠源荃

耳膜內陷是因為中耳腔發炎(分泌性中耳炎),鼻子通到耳內的咽鼓管阻塞,耳內壓力下降,耳膜受耳道外大氣壓作用而內陷,鼓膜活動度下降,產生聽力下降。這種聽力下降早期是傳導性的,可以**。但不積極**或日久反覆不癒者聽力難以恢復的。

8樓:儀明智旗語

鼓膜內陷的原因是由於鼓膜內外的氣壓不平衡造成的。咽鼓管功能障礙時,外界的空氣不能進入中耳,中耳腔原有的氣體被逐漸吸收,腔內形成相對負壓,使得鼓膜正常結構有所改變的狀態為鼓膜內陷。

鼓膜內陷,聽力會不會受損?

9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耳膜內陷大部分是因為中耳腔發炎(分泌性中耳炎),鼻咽部通到耳內的咽鼓管阻塞,耳內壓力下降,耳膜受耳道外大氣壓作用而內陷,鼓膜活動度下降,產生聽力下降。

這種聽力下降早期是傳導性的,可以**。建議有這種情況,盡快去醫院進行檢查,如果不積極**或日久反覆不癒者聽力難以恢復,有混合性耳聾者,可以選配助聽器。

鼓膜內陷,對聽力有什麼影響?

10樓:兒童聽力驗配

建議定期檢查聽力,如有聽力問題及早干預喲。

11樓:勵淑琴閻醜

長期鼓膜內陷沒有**的會導致聽力慢慢下降,應及早**。

12樓:源玉巧茅煙

是有影響的,鼓膜是有彈性的,內陷是聲音小,應該是咽鼓管問題的。

鼓膜為什麼會內陷,對聽力有什麼影響?

13樓:立聰堂_丹鳳街

鼓膜內陷的原因跟年齡偏大,中耳炎,咽鼓管功能異常,聽小骨功能異常等都有關係。當中耳發炎(分泌性中耳炎)時,鼻咽部通道到耳內的咽鼓管阻塞,使耳內壓力下降,鼓膜受到耳道外大氣 作用而發生內陷,活動度下降。這種聽力下降早期是傳導性的,可以**;但不積極**或是反覆不癒者,聽力難以恢復。

可以選配助聽器。

14樓:廈門海之聲專家

鼓膜內陷的原因比較多,具體的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看看需要怎麼**,對於聽力的話早期一般是傳導性的聽力損失,可以選配助聽器干預,效果比較好。

15樓:海之聲聽力鄭州

鼓膜內陷是怎麼回事。

鼓膜內陷的原因是由於鼓膜內外的氣壓不平衡造成的。在鼻咽部有乙個開口向下、向後、向外,另端開口於鼓膜前壁的管道,這個管道叫咽鼓管。它的作用是溝通鼓室與鼻咽部,使鼓室與外耳道的大氣壓相等,以保持鼓膜壓力的均衡。

如果患有公泌性中耳炎,則可導致咽鼓管功能出現障礙,使鼓膜內外的大氣壓失衡。這樣由於來自外耳道方向的大氣壓力的作用,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鼓膜內陷的情形。

經常處於氣壓變化環境的人,如飛行員、潛水員,他們的鼓膜由於經常受到氣壓變化的影響,鼓膜多半有不同程度的內陷,只要聽力基本正常,咽鼓管的功能正常,那麼輕度鼓膜內陷並不是什麼毛病。如果乙個人的咽鼓管狹窄或阻塞,以致鼓室和外界氣壓不能保持平衡,鼓膜內陷,且聽力有所降低,那就是病了,需要及時**。

鼓膜內陷嚴重嗎?

當咽鼓管功能障礙時,外界的空氣不能進入中耳,中耳腔原有的氣體被逐漸吸收,腔內形成相對負壓,使得鼓膜正常結構有所改變的狀態為鼓膜內陷。鼓膜表面呈現出一種淺漏斗形,出現鼓膜內陷時,鼓膜便向著中耳的方向往裡陷。

一、使聽力下降:聲音首先振動鼓膜(耳膜),然後經中耳聽骨鏈傳到耳蝸,進而引起神經反射形成聽力,鼓膜內陷(耳膜內陷)後,鼓膜有效振動面積減少,外界聲波的能量傳入內耳減弱,出現聽力下降。

二、引發鼓膜穿孔:鼓膜(耳膜)是中耳的一側門戶,由它把外耳與中耳隔開,保護著中耳腔。內陷後外界的細菌、汙水、異物可經內陷的鼓膜感染,從而引發鼓膜穿孔。

三、耳痛:急性者可有隱隱耳痛,常為患者的第一症狀,可為持續性,亦可為抽痛,慢性者耳痛不明顯,本病甚為有關耳內閉塞或悶脹感,按壓耳屏後可暫時減輕。

四、耳鳴:多為低調間歇性,如「劈啪」聲,嗡嗡聲及流水聲等。當頭部運動或打呵欠,擤鼻時,耳內可出現氣過水聲。

耳膜內陷會導致頭昏沉嗎,耳膜內陷了,會導致耳聾嗎

所謂鼓膜內陷,是指鼓膜偏離正常位置,向鼓室腔內陷。當醫生檢查鼓膜時,可以見到正常鼓膜有3個重要的標誌 錘骨短突,位於鼓膜緊張部前上方,呈點狀突出 錘骨柄,自短突向後下方呈細條狀,色淺黃 光錐,光線照射鼓膜後,自鼓膜中心向前下方構成三角形光反射區,稱為光錐。如果發現錘骨短突特別突出,錘骨柄呈水平位,光...

耳膜內陷需要治療嗎有什麼方法急求

鼓膜內陷主要原因是咽鼓管不通,但造成咽鼓管不通得出原因很多,兒童多見於腺樣體肥大 肥厚性鼻炎 多見於鼻部疾病,如肥厚性鼻炎,下鼻甲後端息肉樣變 鼻中隔偏曲 鼻咽部佔位,如鼻咽癌 鼻咽纖維血管瘤等 另外卡他性中耳炎後期,積液部分被吸收,中耳腔內蛋白質沉積於中耳腔,造成鼓膜與中耳粘連,形成鼓膜內陷。無論...

持續的輕度耳鳴會影響聽力下降嗎

耳鳴如果任其發展,不及時 則可能導致耳聾。但是,並非所有的耳鳴都導致耳聾。如高血壓質血或中醫認為的陰虛等病症,可能僅有耳鳴而聽力正常,當這些全身病 好轉,耳鳴會自然消失。它的危害和影響如下 影響聽力 非常響的耳鳴能夠干擾所聽的內容,常常聽到聲音但不能辨別在說什麼。影響睡眠耳鳴尤其在夜深人靜時響的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