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菜自己做的為什麼那麼好吃。豆芽菜你會做嗎

2022-07-06 16:45:04 字數 6932 閱讀 859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豆芽    500克

乾辣椒    2個

蔥    1段

蒜    4瓣

油    適量

香醋    適量

生抽    適量

鹽    適量

酸辣脆爽的炒豆芽的做法

蒜拍碎,蔥切成段,辣椒切成小段。

豆芽用清水洗一下,瀝乾水分。

炒鍋放油,油8成熱的時候,放備好的蔥、蒜和辣椒,爆香以後立馬放豆芽。大火,迅速翻炒豆芽,從鍋邊淋入香醋,迅速翻炒,接著放生抽和鹽,翻炒均勻立馬出鍋。

炒豆芽的時候建議一定要放香醋,且不能炒的太鹹。

小貼士炒豆芽,掌握需要掌握的訣竅就是一定要大火,而且必須得快,把豆芽放入炒鍋以後,迅速翻炒,迅速放入調料,翻炒均勻豆芽基本就熟了,再翻炒兩下就立馬出鍋。

2樓:

自己做的符合自己的口味,那肯定就是最好吃的。

並不是每個人都是老饕。有的人口味偏鹹,有的人口味偏甜。

有時候所謂家裡的味道其實就是自己吃慣的味道。而不是說做的有多麼美味。

豆芽菜,涼拌的話,夏天吃很是開胃。

做麵條的時候在湯裡面放一些豆芽。也很是清爽。

自製豆芽菜的做法步驟圖,自製豆芽菜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大瓶子1個、綠豆100克、溫水適量;

輔料:、

自製發豆芽

綠豆浸泡一晚上

家裡沒有可樂瓶,我用的是油罐子,剪掉瓶口

底部扎幾個小孔,綠豆掉不出來就好

發芽的綠豆撒在瓶子底部

上面鋪一層溼毛巾,這是豆芽長胖的關鍵

瓶子底部放個盤子,防止澆水的時候流的到處都是瓶子用黑袋子蓋住,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第一天長這樣

第二天第三天,記得早晚都要澆水,冷天就用溫水,不要太燙,明天就可以收穫了

第四天長這麼高

另外用瀝水籃子種的

這種種的比較多,帶蓋子長得比較好

100克綠豆種了680的豆芽

小貼士早晚都要澆一次水

瓶子要用黑色袋子蓋住,豆芽不能見光不然就會變成紅頭兵,會苦的

怎麼發豆芽菜

4樓:愛動物的人

發綠豆芽: 第一種: 1、釘乙個(或找乙個)大小合適的木盒。

(大致相當於要發的綠豆體積的15倍左右)。 2、選品質較好的綠豆。把綠豆用溫水浸泡到綠豆發出小小的芽。

去除壞、爛的豆子。 3、將木盒底部鋪上毛巾。把綠豆倒入木盒。

鋪平。在綠豆上再蓋一塊毛巾。在毛巾上再壓一塊木板,上面壓一塊重物(以利豆芽長粗)。

4、每天澆水兩次左右。澆時要讓水逐漸滲透,將綠豆生長過程中產生的熱量帶走。 5、夏季大約4天左右,冬季大約7天左右,綠豆芽就發成了。

6、不使用化學藥品或化肥。這樣發出的綠豆芽儘管不如市場上賣的肥壯,但絕對是綠色食品。 第二種方法:

步驟: (一)改裝瓶子 工具:剪子,錐子 1.喝一大桶可樂或統一鮮橙汁.關鍵是要那個聚酯的瓶子; 2.把上面錐型的部分用剪子鉸掉,瓶子就變成個圓柱體了,為了將來豆芽倒出來方便; 3.用錐子,在瓶子的下方打孔,盡量多些,目的是防止存水,豆芽爛根兒; (二)生綠豆芽 1.抓一把綠豆,乾癟的,壞的扔掉,放瓶子裡(我是用鮮橙汁的瓶子,一瓶子底兒的豆子就會長成滿滿一瓶子豆芽); 2.就著自來水衝,花花的水流兒直接從瓶子底的孔很順暢地流出來就行; 3.把瓶子放乙個小碗或小盤兒裡,可以控出水來,還不至於淹掉廚房,嘻嘻,就可以啦 4.一天至少沖水兩次,週日在家的時候,想衝就衝,沒有限制的. (三)公升級版 找塊紗布蒙在豆芽上,再壓瓶水在上面(玻璃杯套在聚酯瓶裡),沖水的時候玻璃杯也滿了,壓在豆芽上,長得會更好:

) 豆芽破殼兒的時候,甚至可以聽到聲音呢!很開心的:)看到它們長得好快,好像自己也在培育著小生命呢!

看看,簡單吧,總結一下:如果做好了瓶子,生綠豆芽的時候,只要抓綠豆沖水,就可以啦! 注意事項:

1.豆芽要通風,不能捂了 2.瓶子不能有油 3.最好放陰涼的地方,不要陽光直射 4.不用等太久,差不多就可以吃了,短一點沒關係,雖然看到白白的,越長越開心,可是等到根鬚長出來,滋味就差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 準備乙個水壺,這是我試過的最好的容器

2 玻璃杯約半杯綠豆,我用電子秤秤的是100g

3 豆芽浸泡一晚8-10小時,水會稍稍有點變味,盡量多點水

4 去除浮在上面的和外觀不良的,移入水壺

5 每隔4小時給豆芽洗澡,從壺嘴進水壺嘴出水,儘量減少掀開蓋子的時間,防止豆芽見到太多光線變成粉紅色,味道會變苦

6 晚上睡覺時可以不澆水,但不要超過10個小時。外出超過4小時請把水壺放入冰箱冷藏。

7 第四天就可以吃到放心安全的豆芽啦。她會以10倍的量來回報你4天的關心。

要訣 除了第一次要浸泡,其它都是洗澡而已,不可以浸在水中哦。

注意不要讓豆芽見太多光,像小寶寶一樣,她還很害羞哦。所以要改好蓋子和壺嘴。

6樓:

如何自己在家發豆芽?如何製作涼拌豆芽?

7樓:匿名使用者

泡開十二到二十四小時。再用透氣的筐子上面鋪布,放沙一二釐公尺,再放豆子,再鋪個十五到二十釐公尺沙子,還可以再放豆子再鋪沙。保持沙子潮濕但要透氣,所以沙子不能太細或太粗。

一公釐大小最好。還可以澆淡尿水。十天左右。

可以扒開沙子看生長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豆芽機吧,很方便的

家庭豆芽菜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自製綠豆芽

食材明細

綠豆150克

自製綠豆芽的做法步驟

綠豆150克洗淨

無油乾淨小鍋,放水燒開後,涼5分鐘,放入綠豆,用筷子順時針不斷攪動,直到放入手指,感覺不燙,停止攪動

攪動停止後,陰涼處泡豆4-5個小時,室溫22-24度豆子泡好後,衝涼水洗淨

把洗淨的豆子放到無油潔淨的不鏽鋼大盆裡,上面蓋上濕潤的潔淨毛巾(最好是新的)

上面再扣上乙個不鏽鋼面盆,以保持水分,以上是第一天的記錄24小時後,豆子出芽1cm左右,期間衝涼水1次蓋上濕潤的毛巾,衝涼水後,再放上乙個不鏽鋼蒸籠篦子,再壓上10斤重物(石頭)

扣上盆,以上是第二天的記錄

第三天出芽狀態

第四天出芽狀態

第五天出芽狀態

第六天長成豆芽8-10釐公尺,可以吃了

除去豆芽根和豆皮

整理好的豆芽,長8-10釐公尺,有皮尺為證

150克乾豆,出1200克淨豆芽,有秤為證小竅門1.豆子泡4-5個小時足夠,時間太長,豆子不出芽,容易發霉發臭2.每天沖水2-3次,每次都要瀝乾水分,有多餘的水分,容易爛臭3.

不要透光,否則容易變紫,變綠

4.保持盆子,毛巾無油,全新潔淨,下次再發,要用開水燙5分鐘5.自製的有豆芽根,如果不介意,可以直接食用,介意的可以摘除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黃豆芽適量

輔料紅椒

適量調料

生抽2匙

香油1匙

蒜泥半匙

小蔥適量

白芝麻適量

陳醋1匙

辣椒油半匙

白糖少許

涼拌黃豆芽的做法

1.黃豆芽摘去老根,紅甜椒切絲,蔥切絲

2.香油、陳醋各一匙,辣椒油、蒜蓉各半匙,生抽兩匙,糖少許拌勻成味汁3.鍋裡燒開水,先放入黃豆芽、紅椒絲汆燙2-3分鐘,起鍋前關火加入蔥絲撈起,浸泡在冰水裡

4.瀝乾水分倒入事先調好的味汁,上桌前撒上熟百芝麻即可

11樓:無雅詩

【素炒幹豆腐韭 菜豆芽】

主料:幹豆腐 韭 菜 豆芽

調味料:鹽 白糖 味極鮮 公尺醋 食用油

1.先把綠豆芽的頭和尾去掉,然後清洗乾淨後備用。

飯店裡的炒豆芽都是掐去根部和葉 子再炒的,我們在家裡炒綠豆芽的時候,很少有人會掐去頭尾再做,問過飯店大廚才知道,原來綠豆芽的頭和尾有輕微的苦澀味,掐掉再做口感更好,而且做出的菜品顏值也更高。

2.取一塊幹豆腐切成條後放入碗中,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浸泡備用,加開水泡可以去除幹豆腐的豆腥味;再取韭 菜一把清洗乾淨後,先切掉根部接觸泥土的部分,然後再切成2~3公分長的段備用。

3.起鍋加油,油溫5成熱時放入乾辣椒絲,炒香後倒入綠豆芽,翻炒片刻後沿著鍋邊淋入少許公尺醋,翻炒均勻後倒入幹豆腐條,再次炒勻後加入一勺鹽、一勺白糖、適量的味極鮮調味,翻炒均勻化開調味料後再加入韭 菜,繼續大火翻炒30秒後,即可關火出鍋裝盤,好吃的豆芽做好了。

豆芽菜做湯怎麼做好吃

12樓:

用料主料

黃豆芽200g

牛肉150g

調料食鹽

適量雞粉

適量生抽

適量芝麻油

適量豆芽湯的做法

1.黃豆芽摘洗乾淨。

2.牛肉切丁。

3.燒熱油(香油味道最好),炒香蒜片。

4.放入牛肉丁炒至變色。

5.放入豆芽。

6.倒入骨頭湯(或是清水)。

7.煮至八成熟的時候,倒入生抽。

8.放糖和鹽。

9.再放雞粉。ok!

13樓:匿名使用者

豆芽菜做湯做法

主料黃豆芽

250g

大蔥3g

大蒜2粒

輔料生抽

1大勺白胡椒粉適量鹽

適量步驟

1.把黃豆芽的乾癟的老根摘掉,洗淨瀝乾。

2.大蒜切成末,大蔥切成蔥花備用。準備好生抽。

3.鍋中放入清水(約1000ml),大火煮燒開後,將黃豆芽放入,接著加入蒜末,生抽,調勻後,改小火煮10分鐘。

4.豆芽煮熟後,加入鹽,白胡椒粉,再煮3分鐘,然後放入蔥花即可出鍋。

5.煮豆芽的湯可以用來泡飯,豆芽撈出來後,加入辣椒麵,蔥花,香油,鹽,糖,進行涼拌,一湯兩吃。

豆芽菜做餡怎麼做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豆芽菜500g    胡蘿蔔1根

香菜75克    粉皮1張

紅腐乳4塊

豆芽菜餡包的做法步驟

1. 面發酵好備用

2. 豆芽菜炒水一分鐘,豆芽菜、胡蘿蔔、香菜、粉皮、切碎備用3. 放四塊紅腐乳,拌均即可

4. 切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5. 擀成皮

6. 放入餡

7. 包好

8. 包好準備上鍋蒸

9. 上鍋蒸20分鐘即可

10. 好吃的豆芽菜餡包,就做好啦

豆芽菜怎麼栽種 5

1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1.空可樂瓶1.25公升乙個(或礦泉水瓶),用來充當發豆芽用的容器。這樣百來元的豆芽機都可以丟掉了。

2.紗布二小塊,起支撐豆芽、代替沙土、稻草的功能,用來保水,透氣,並不需太多,五-八層即可。

3.自來水,日常養護,早中晚澆灌用。

4.少量90°熱水,用開水也行,在浸種時,用於燙綠豆,使之盡快發芽,同時提高發芽率,發芽整齊。

5.綠豆30克,差不多就是用手抓一把,量多量少差些沒關係,試一兩次就會調節了。

6.桶或大杯子乙個,平時養護,用來放裝綠豆的可樂瓶,用於保水。

7.紙箱乙個,遮光用,如果放在陰處,可以不用。沒遮光,豆芽會發青。

方法:1.改制可樂瓶:

用一把小刀,割掉可樂瓶一端(瓶口處或瓶底處均可),這樣裝綠豆、卸豆芽方便。拿一把錐子,在可樂瓶另一端扎二三十個2公釐左右的小孔,大小及位置並無嚴格要求,用於通氣,不積水。然後可樂瓶豎放,在瓶內墊5層紗布(瓶子直徑大小),這就是豆芽的生長場所了。

2.把適量綠豆(最好是新的,不過我用隔年的也一樣成功)放在杯子內,衝入少量熱開水(注意,不是冷開水),淹過綠豆即可,浸著等到水冷卻。不要擔心,這樣燙,綠豆種絕不會死的,反而長得更好更齊。

如果你用大量的開水浸泡,則要在20秒內撈出。

3.將水倒掉,再用清水浸泡6~8小時,可見水變淺綠色,綠豆體積漲了二~三倍。第2和第3步驟非常重要,如果你省了,要多等幾天,而且發芽不整齊。

4.將綠豆裝入瓶中,在綠豆上面覆蓋8層紗布,將可樂瓶放在大杯子或桶中。

5.進入正常養護階段:溫度、空氣、水分是豆芽生長的三基本條件。

陽光則是多餘的。合適條件下,浸種後8小時左右就會長出芽尖,其實是根。如果長得慢,原因要麼種子不好,要麼水太多,或缺水分,或溫度太低。

早中晚三次勤換水,每次把杯中水倒掉,然後往可樂瓶澆入適量水,或把可樂瓶浸入水中10分鐘,最後記得保持大杯中總有少量水至綠豆下端齊,但不要浸沒綠豆,不然根會爛掉,或缺水長不好。瓶子是透明的,哪個地方長得好,哪個長不好,缺水還是缺空氣,一看就清楚。看豆芽一起往上拱,有趣。

6.把瓶子放入紙箱中,或放在溫暖避光的地方,在漳州,四天即成。天氣冷,時間會長些,平時可澆溫水,但千萬別澆開水,否則後果……誰都清楚。

7.平時觀察生長情況,適時採收,自製的豆芽外觀比買的差些,有些根,但比買的好吃、環保。估計綠豆和產出的豆芽重量比1:10。

總結:水分、空氣、溫度是豆芽生長的基本條件,光線是多餘的,熱水浸種是必要的,換水是必須的,家庭豆芽生產是簡單的,豆芽是好吃的。做豆芽就這麼簡單。

問答:1.為什麼用可樂瓶?

答:可樂瓶容易獲得,不用錢買,安全。發出的豆芽,自動充滿瓶子,無需壓重。換水也容易,把瓶子浸入水中,再撈出就行。

2.怎樣確定綠豆量?

答:咱不是德國人,不需用天平。抓一把就行了,發出的豆芽會有6兩-1斤,一家人剛好夠吃。

3.怎樣確定瓶子大小?

答:經驗表明,1公升容積可生產1斤豆芽。可樂瓶1.25公升,用一把綠豆種子生產約1斤2。種子太多了,豆芽長後瓶子容納不下。

4.不用開水燙种行嗎?

答:可以,綠豆自然生長,誰來用開水泡它?但只用水泡,生產週期要長些。

如果你不在乎時間……其實你完全可以試試,大不了損了一把綠豆,不到二角錢。在漳州,按我的操作方法,三天就能出品。

5.自己做的豆芽有什麼特點?

答:有趣,自然,健康,比較嫩。

涼拌豆芽菜怎麼做才好吃,黃豆芽冷盤怎麼拌好吃

食材食譜熱量 199.4 大卡 主料綠豆芽200克 方法 步驟 辣椒洗淨切碎 香蔥洗淨,切丁。綠豆芽用清水沖洗乾淨。鍋中加適量水,燒開。豆芽倒入開水中,立即關火。將豆芽在開水中攪拌,使其均勻受熱,燙豆芽的時間10秒鐘即可。既保持了豆芽的水分,口感又爽脆,還可去除豆芽表面的細菌殘留。豆芽從鍋內撈出後,...

飯店裡的菜為什麼那麼多油,飯店做的菜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多油?

成品漂亮,也是廚師多年的手法所致。正常的,一般外面煮的菜都是比家裡多油的,多油炒出來的菜比較香,而且色澤好,還是家裡煮的健康。有可能是地溝油,不過也有可能是為了重口味,讓顧客覺得記住這一味道。油大了,口感好,吃起來比較香,有食慾了,就會多吃,多吃,老闆就掙錢了!同時拉個回頭客!你是什麼地方吃的呢?辣...

有什麼好吃10分鐘做簡單好吃的菜

一,水蒸蛋 最簡單 做法 雞蛋打散,加入少量水攪拌 裡邊加少許香油攪拌均勻 上鍋蒸6分鐘左右 撒入切碎的蔥花,加入少許生抽即可 二 剁椒土豆片 做法 土豆切片,熱油翻炒 放入一勺剁椒,加鹽翻炒 放入少許水略煮即可,起鍋時撒入蔥花 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又簡單的.蝦仁滑蛋!蝦仁滑蛋!蝦仁滑蛋!好吃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