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動物的介紹,介紹十種動物

2022-07-06 16:45:03 字數 3856 閱讀 9314

1樓:夢迴是真

1貓,貓科,靈活迅捷,2狗,犬科,盡忠職守,3豬,豬科,懶惰享受,4鼠,鼠科,適應力強,5牛,牛科,溫馴耐心,6馬,馬科,嗅覺很好視力很差,7猴,猴科,聰明機靈,8麻雀,文鳥科,自尊吃苦,9絹蝶,鳳蝶科,優雅美麗,10天鵝,鴨科,高貴典雅

2樓:隱居飛俠

狼,犬科,家庭責任心強的動物。性頑強、兇猛。

列出一些稀有動物的名字?

3樓:nm牛虻

稀有動物有:

1、鳥類

白鶴、白頸長尾雉、白䴉、白琵鷺、白頭鶴、白鷳、白枕鶴、蒼鷹、藏馬雞、草鴞、草原雕、長耳鴞、長尾闊嘴鳥、長尾鴞、赤頸鶴、大鴇、大緋胸鸚鵡、大天鵝、丹頂鶴、雕鴞、蜂鷹、高山兀鷲、冠斑犀鳥、褐鰹鳥、褐林鴞、褐馬雞、黑長尾雉等。

2、哺乳類

大熊貓、白唇鹿、白暨豚、白頰長臂猿、白眉長臂猿、白頭葉猴、白掌長臂猿、斑海豹、斑林狸、斑羚、豹、北山羊、藏羚、藏酋猴、藏原羚、豺、長尾葉猴、赤斑羚、穿山甲、大靈貓、滇金絲猴、貂熊、短尾猴、鵝喉羚、蜂猴等。

3、爬行類

大壁虎、玳瑁、鱷蜥、巨蜥蟒、山瑞、四爪陸龜、揚子鱷、黿、珍貴海螺等。

4、兩棲類

大鯢、虎紋蛙、細痣疣螈、六角恐龍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稀有動物現狀

中國是瀕危動物分布大國。僅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附錄的原產於中國的瀕危動物有120多種(指原產地在中國的物種),列入《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的有257種,列入《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的鳥類、兩棲爬行類和魚類有400種。

20世紀80年代以來,中國進口了不少動物,如灣鱷、暹羅鱷、食蟹猴、黑猩猩、非洲象等。這些外來的瀕危動物,也受到國家的重點保護。由於我國人口眾多,活動範圍廣,使許多珍貴的野生動物被迫退縮殘存在邊遠的山區、森林、草原、沼澤、荒漠等地區,分布區極其狹窄。

二、保護區域

我國稀有動物生活的區域主要在長白山自然保護區、臥龍自然保護區、鼎湖山自然保護區、武夷山自然保護區、神農架自然保護區、錫林郭勒草原自然保護區、西雙版納自然保護區、九寨溝自然保護區、黃龍自然保護區和五大連池自然保護區等。

4樓:養順

陸生生物類:

白腹錦雞 白鸛 白冠長尾雉 白鶴 白頸長尾雉 白䴉 白琵鷺 白頭鶴 白鷳 白枕鶴 蒼鷹 藏馬雞 草鴞 草原雕 長耳鴞 長尾闊嘴鳥 長尾鴞 赤頸鶴 大鴇 大緋胸鸚鵡 大天鵝

丹頂鶴 雕鴞 蜂鷹 高山兀鷲 冠斑犀鳥 褐鰹鳥 褐林鴞 褐馬雞 黑長尾雉 黑鸛 黑頸長尾雉 黑頸鶴 黑臉琵鷺 黑琴雞 黑鷳 紅腹角雉 紅腹錦雞 紅角鴞 紅腳鰹鳥 紅隼 紅胸黑雁 花頭鸚鵡 花尾榛雞 黃腹角雉 灰腹角雉 灰鶴 灰頭鸚鵡 金鵰 卷羽鵜鶘 孔雀雉 藍翅八色鶇 藍耳翠鳥 藍馬雞 藍鷳 慄鳶 領角鴞 綠皇鳩

2水生生物類

揚子鱷:又稱鼉爬行綱,我國特產珍稀動物,棲息於池沼底部,以魚、蛙、小鳥為食。7月繁殖,產卵,以日光和雜草腐熟孵化。雌鱷護巢性強。

大鯢:娃娃魚,兩棲綱,世界最大的兩棲類,我國特有,棲息於山地溪流,晝伏夜出,捕食魚蝦昆蟲,體外受精,廣布我國,以華中和華南多;叫聲類嬰兒。

金絲猴:靈長目,肩批金黃色長毛,生活於3000公尺高山樹林中,樹棲,群居,以野果、嫩芽、竹筍為食,我國特產珍稀候類。

介紹四種珍稀動物啊200字至300字左右。

5樓:

豹貓 侏儒兔 波多黎各鳳頭蟾蜍 花臉齒鶉 亞洲犀牛 溝齒鼠 大黃蜂蝙蝠 冠海豹 紫蛙

世界上稀有動物都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猴恐龍

鯊魚考拉龍

寫一篇介紹珍稀動物的作文

中國珍稀動物及介紹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舉例虎

珍稀動物:

虎 獅 金錢豹 貘 高鼻羚羊 叉角羚 羱羊 盤羊 霍加狓 狍

白唇鹿 駝鹿 馬鹿 水鹿 梅花鹿 赤鹿 麋鹿 馴鹿 長頸鹿 大象

駱駝 犀牛 河馬 斑馬 野馬 野驢 野牛 野氂牛 麝牛 猩猩

大猩猩 黑猩猩 長臂猿 狒狒 嬰猴 捲尾猴 禿頂猴 夜猴 松鼠猴 蜘蛛猴

赤猴 日本猴 獼猴 指猴 環尾狐猴 疣猴 懶猴 長尾葉猴 金絲猴 長鼻猴

山魈 樹熊猴 跗猴 金獅狨 樹懶 白熊 棕熊 黑熊 浣熊 樹袋熊

雪免 狐 鴨嘴獸 針鼴 食蟻獸 土豚 穿山甲 犰狳 大熊貓 小熊貓

猞猁 大袋鼠 紅松鼠 土撥鼠 獴 樹鼩 水獺 海豚 象海豹 海象

儒艮 鶴鴕 塔卡鳥 鴕鳥 翠鳥 琴鳥 犀鳥 天堂鳥 椋鳥 蜂鳥

企鵝 朱鷺 白鷺 火烈鳥 食猴鷲 孔雀 丹頂鶴 **鳥 鵟 鳶

海鵰 信天翁 鰹鳥 鵜鶘 鸕鶿 鸊鷉 燕鷗 天鵝 太陽鳥 織巢鳥

倉鴞 長耳鴞 雪鴞 遊隼 黑鸛 白鸛 藍鷳 白鷳 虹雉 角雉

幾維 赤頸鶴 粉紅琵鷺 黑面琵鷺 秋沙鴨 鴛鴦 鸚鵡 交喙鳥 戴勝 繡眼鳥

金翅雀 松雀 黃鸝 百靈 雷鳥 巨嘴鳥 夜鷹 咬鵑 毒箭蛙 飛蛙

避役 雲豹 雪豹

8樓:晚風吹山煙

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乙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乙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

這就是「心裡沒鬼怕什麼?」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筒裡傳出來的,卻是「您的的**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警。

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家的**突然著火了。那個小孩兒大叫,往外跑,結果們也鎖了。他絕望的看著牆壁。

「嚇死我了!」那個小孩兒醒過來,發現自己在做夢。這是,乙個女的拿來毛巾,給他擦了擦汗。

然後那個小孩兒倒頭就睡。正當閉上眼睛的那一霎那,回想起那個女的,突然想起那個女的沒有眼睛,眼眶裡是漆黑的,臉上也留著血,臉色慘白。他大叫一聲:

「啊!救命啊,快來人呀!」他開始往門外跑,結果門真的鎖了,他去廚房拿起菜刀,就像那個女的砍去,結果菜刀把那個女的一截兩半,然後那個女的有復原了。

伸出指甲裡都是血的手,向那個小孩兒抓去。

此時此刻,你千萬別看你的後面,因為,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如果你不把這篇帖子複製發給3個人,凌晨四點,你將會死於非命······ 不知道是哪個xx發的

9樓:

熊貓,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主要以竹葉為食物,相貌可愛

有什麼稀有動物可以養殖?

10樓:圓葉文學

這樣的東西相當多,但是一般都是人工馴化的,然後進行購買養殖,比如,鴕鳥,花鹿,野雞,野豬,孔雀,就連鱷魚也有人工養殖的,基本上大部分的稀有動物都有進行人工養殖的

11樓:天龍尋斯

珍惜動物的餵養要很嚴格的條件和環境,所以國家有規定,不能領養的,但可以認養。也就是說你出錢,由專門的機構和人員代養。娃娃魚可以

12樓:

很多,野雞,野鴨,松鼠,龍貓,斑鳩等等

四種珍稀動物

13樓:筆有千秋業

為你奉上,請你參考:

珍稀動物包含陸生生物類(如:白頸長尾雉、大熊貓、伊犁鼠兔、金絲猴、白䴉等)、水生生物類(如:揚子鱷、白鰭豚等)

兩棲類(如:黑軟殼龜、中國大蠑螈、娃娃魚等)、爬行類(如:印度蟒,揚子鱷)

14樓:匿名使用者

珍稀動物包含陸生生物類(如:白頸長尾雉、大熊貓、伊犁鼠兔、金絲猴、白䴉等)、水生生物類(如:揚子鱷、白鰭豚等)

兩棲類(如:黑軟殼龜、中國大蠑螈、娃娃魚等)、爬行類(如:印度蟒,揚子鱷)

斑衣蠟蟬是稀有動物麼,世界上十種稀有動物是什麼

斑衣蠟蟬不屬於稀有動物,主要分布東北 華北 華東 西北 西南 華南 以及台灣等地區,喜乾燥炎熱處。一年生1代。以卵在樹幹或附近建築物上越冬。翌年4月中下旬若蟲孵化危害,5月上旬為盛孵期 若蟲稍有驚動即跳躍而去。經三次蛻皮,6月中 下旬至7月上旬羽化為成蟲,活動危害至10月。8月中旬開始交尾 產卵,卵...

快要滅絕的動物簡介,要五到十種快滅絕的動物,資料要全 詳細。多謝。

北部白犀牛 sumatran rhinocerous 剛果瓜蘭巴 garamba 國家公園擁有世界僅存的不足25只的北部白犀牛,北部白犀牛將可能在地球上徹底消失。白鰭豚 別名白暨 白鰭豚,屬於喙豚科,學名為lipotesvexillifermiller,屬於鯨目 cetacea 白暨豚科。有 活化石...

世界上最毒的十種動物是什麼,世界上動物中十大有毒動物是什麼?

1 澳洲方水母 生活在澳大利亞沿海,人若觸及其觸手,30秒鐘後便會死亡。2 澳洲艾基特林海蛇 它長著一張大嘴,和澳洲方水母棲身於同一水域。3 澳洲藍環章魚 這種軟體動物的身長僅15釐公尺,蜿足上有藍色環節,常在澳大利亞沿海水域出沒。4 毒魚由 棲身於澳大利亞沿海水域。5 巴勒斯坦毒蠍 生活在以色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