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站》這部影視作品怎麼樣,《飢餓站台》的結局是什麼意思?

2022-07-06 16:45:02 字數 5758 閱讀 6713

1樓:回顧

電影《飢餓站台》一共有兩個結局,第乙個結局代表的是「理想」,第二個結局代表的是「現實」,這樣的結局設定也是影片的點睛之筆,因為結合劇情的話,從而也反映出了乙個問題,那就是理想與現實之間的矛盾永遠都存在著。

劇情簡介乙個「反烏托邦」公民goreng自願將自己監禁起來,並承諾釋放後將增加社會流動性,但由於被囚禁,他變得如此激進,他身陷牢坑,每日食物供給,都必須依靠一張從天而降的餐桌來解決。餐桌上最初擺放著精緻菜餚,然而在經過每一層兩個囚犯的大快朵頤之後,漸漸會變得越來越雜亂噁心。

囚犯們越是身處下層,越是只能吃到上層剩下的殘羹剩飯。甚至餐桌再往下落,連一絲食物也看不到。在這樣的境地下,人的生活狀態全部取決於身處的層數。

底層的人們喪失了尊嚴而身陷暴力,最終陷入人吃人的絕境之中。以至於他不惜一切代價乘坐一張單程票上的魔鬼送菜公升降機來保護「義大利奶油布丁」。

2樓:江淮一楠

那個結局送上去的就不是女孩,送上去的是布丁,到最後男主要死了,女孩是他幻想的希望,正如那個在第二個月老人要生吃活剝男主時,那個大亞洲女孩跳下救了男主一樣,這個亞洲女孩象徵著希望象徵著生存。

其中注意到乙個細節,那就是電影中這個亞洲女孩和最後的小女孩長相差不多,而且333層的屋子乾淨的令人恐懼,並且儲存食物不會製冷和制熱,其實這就是男主臆想的證據。

雖然有傳言大亞洲女孩有個孩子,但管理員否決了這個傳言,告訴男主其實大亞洲女孩才來十個月不可能在監獄中產崽,而且監獄中不可能有未成年到這裡,再加之管理員親自審核的大亞洲女孩,進來監獄就更不可能無視乙個孩子進來,所以證明不可能真的有乙個小亞洲女孩在監獄裡。

大家肯定在劇中看到0層的廚師長端著布丁呵斥著四周的服務員並找出一根頭髮和周圍的服務員做對比 可能他認為 是因為布丁不夠好吃才被監獄裡費勁千辛萬苦的男主送上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飢餓站台》的結局,我個人認為有以下兩個可能:

1、第一種可能是小女孩的出現及後續的劇情,只是男主的幻覺,男主結局大概率是餓死了,而男主是帶著希望死去的,實際上對現實什麼也沒有改變。依據是仔細觀察片尾的小女孩,她的衣服,是乾淨、合身的,小女孩不存在營養不良,從這一點看不可能是上層人結合產物。幻覺的可能性比較大。

2、第二種可能是小女孩是真實的,而小女孩只能是0層人特意安排的,這也就解釋了小女孩的營養狀態良好、衣服乾淨合身,她「媽媽」不知道是不是,劇中沒有說,只是說十個月前「媽媽」來了。其實小女孩只是個煙霧彈,最後小女孩被放回去,繼續她悲慘的命運。

結局是開放式的結局,但不論咋樣,333層的小女孩都是無法合理存在的。所以不管是上述哪一種可能,最後都不會是把監獄人全放了,或者提供更多食物,或者只是把小女孩放了。一切只是回到了原點或者說一切都沒有改變。

《動物世界》評價怎麼樣?

4樓:浪潮電影

《動物世界》評價超乎意料的好,在這部動物世界上映之時,我們怎麼也想不到這部由李易峰領銜主演的電影竟然能成為打響暑期檔戰場的頭炮,我們也沒能想象出這部由日本動漫改編的電影可以在韓延導演的指導下成為中國國產科幻片的標桿。《動物世界》目前在豆瓣評分為7.3分,要知道張藝謀導演的《影》評分也不過7.

4分,這個評分好於大部分國產電影,算是一部良心之作了。

《動物世界》評價能夠達到這樣的高度並不是空穴來風,這部電影表現出的整體品質都屬上乘。雖然《動物世界》仍然和好萊塢大製作有很大的差距,比如好萊塢大片《飢餓遊戲》也屬於這種冒險類電影,整體的世界觀就十分巨集大,《動物世界》將大部分時間都放在了一艘船的內景了。

但即使如此,《動物世界》的評價仍然是國產科幻電影的新高度,甚至連主演李易峰都能夠依靠這部電影擺脫流量小生的標籤,有望成為演技派的代表。所以綜合來看,《動物世界》在觀眾心中的口碑很好。

5樓:zhang是好人

《動物世界》現在豆瓣評分7.3分,評價是比較不錯的。非常驚喜,漫畫感和現實結合的很好。

《動物世界》改編自日本漫畫《賭博默示錄》,與國內其他改編日本電影相比,目前只有《動物世界》能超越日版電影。

那麼《動物世界》優秀之處到底是什麼?

1、感覺李易峰現在已經有了屬於自己的代表作了,他就是《動物世界》。

李易峰飾演的鄭開司是個層次鮮明的角色,表演格外驚艷。

2、《動物世界》的特效不錯,保持較高製作水準,完成度不錯的工業型別片。印象深刻的地方:對各類怪物的塑造,其形態和質感的細膩程度。

有網友評價《動物世界》是特效方面在近些年的華語片中都屬上乘。

3、劇情不錯,總體來說**很驚艷,故事的完整性,邏輯性不錯。

從以上幾點就可以說明,《動物世界》評價是不錯的。

建議沒有看過《動物世界》的,可以去看一看。

6樓:蜜桔娛樂

《動物世界》的評分還是可以的,是值得一看的電影。而且這部電影對於李易峰來說也是乙個巨大的轉變,人們在這部電影中看到了不一樣的李易峰。

《動物世界》從名字上就可以知道,這一一部隱喻式的電影。故事雖然發生在乙個封閉的空間之中,但是,參與的人卻是生活在身邊的你我他。在地鐵中李易峰看到了不一樣的東西,雖然他們穿的人模人樣,但是內地裡卻和動物毫無區別。

而借錢的那個發小,不但欺騙了他還把他拉進了賭局之中。於是乎,一場大戲就此拉開。

在這個賭局中沒有退路可言。每乙個人在這場賭局中都就經受著人性的考驗。是全身而退還是搏一把,在這個局中充滿著欺騙、狡詐和背叛。

為了人心中的最原始的貪慾,每乙個人都有可能成為自己厭惡的那個人。雖然有的人看似成功了,實際上也只不過是別人棋盤裡的乙個棋子罷了。所以,在人性面前人人平等。

最後,李易峰憑藉著自己的智慧型通過了測驗,也看清了一些人的動物本質。其實,電影本身就是在不斷的告訴人們,在貪慾面前不要去偽裝。就算是偽裝也只是一時的得逞,笑到最後的永遠是踏實遵守規則的人,而不是那些個鑽規則漏洞的人

7樓:tiger沒有斑馬

電影帶給我的感觸比《一出好戲》要深得多,《一出好戲》是對我幻想世界的續寫,而《動物世界》是對我某段經歷的對映。

因為電影中那個遊戲我在現實中是實打實玩過的,是乙個很經典的商業遊戲,只是很可惜當時沒有玩出「動物世界」的感覺。也是因為這個遊戲,才又一次勾起了那一連串的回憶,才有這麼多感觸。

先說電影,《動物世界》和《一出好戲》有很多的相似點,會讓人不自覺的去對比。兩部電影的主要情節都是在乙個與世隔絕的空間裡,乙個孤島,乙個公海輪渡。在《一出好戲》裡,所有人都是為了生存,在互相有些了解的情況下更多的是合作,就像大型的戶外拓展活動,需要大家一起攻克難關。

而在《動物世界》裡,那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遊戲,就像吃雞,規則就是互相殘殺,只有少數人可以贏。雖然存在和平的玩法,也就是把所有的牌全部兌掉,我在現實中也是這樣玩的,當時並沒有講究利益,而且玩遊戲的人都互相熟悉,所以沒有玩出這個遊戲應該有的樣子。但是電影中殘酷就殘酷在那是實實在在的利益,輸掉的後果令人難以承擔。

而且所有人幾乎都互相不認識,也就沒有信任可言,這就導致和平玩法的成功率大大降低了,就像遊戲剛開始李易峰被騙那樣。整個電影最精彩的地方也就在這裡,殘酷且沒有底線的規則把各種數學和心理上的計算與算計完全鋪來,遊戲的魅力也完美展現了出來。

在遊戲的世界觀裡,李易峰是從剛開始的三顆星一腳踏入了一顆星的危險狀態,才開始通過分析加上一點運氣最後勝出了遊戲。跳出遊戲,在整部電影的世界觀裡,李易峰是從剛開始的付不起住院費一腳踏入房子賣了還負債幾百萬的尷尬境地,而後在逆境中做出乙個個正確的選擇,最後挽回了局面。

這雙重世界觀低谷效應的完美重合,讓我回憶起了自己那段低迷的時光,不禁感慨下坡真的只需走錯一兩步,而上坡卻要步步走對。兩部電影都很精彩,值得推薦!

藝考表演專業主要考察哪方面內容?有什麼報名限制嗎?

8樓:中影人教育網

表演專業藝考主要考察以下幾點:

1.形象氣質考查

形象氣質是對學生外在形象的要求,一張面孔適合塑造什麼樣的角色,有沒有其形象魅力特點,對電影演員是非常重要的。分為兩點,乙個是符合大眾審美,就是我們常說的「高顏值」;另乙個是藝術審美,長得不是很漂亮,但氣質獨特、性格鮮明,也是院校招生的重要標準。感受力強、表現力強,並有鮮明個性的學生,更容易獲得考官關注。

2.專業文化藝術素養

在考生進行專業學習中,其思想修養及藝術文化積累也會日益豐滿,這也是考官著重進行考察的一項。考生對於人物要有自己獨特的理解與構思,用自己的專業文化素養與生活中感觸來進行人物地分析與對比,把自己所要創造的角色融入到生活當中,正確分析角色的藝術形象,以做到更具表現力與感受力的角色扮演。

3.藝術技能考查

藝術技能是對學生自身技能的考察,具體來說可以分為四個部分:形體、語言、聲樂、表演。形體部分考查學生的基本形態和基本條件,包括考查學生的基本形態是否端正、是否有生理缺陷等,以及一般的造型練習、模仿動作練習和綜合練習。

語言方面的考查主要有作品朗誦、文學作品即興練習、強弱聲練習等。聲樂方面的考查包括考生事先準備的歌曲、節奏模仿、音階練習、模唱和特殊練習等。表演方面的考查如以道具命題的練習、單人小品練習、雙人小品練習、多人小品練習、根據地點命名的小品練習和強調感覺的練習等來考核演員的表演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1、表演專業方向分為:

影視戲劇表演,**劇表演,戲劇導演藝術等

2、專業考試內容:

表演專業考試內容一般分為:一試,二試,三試,口試。都由各藝術院校單獨組織,單獨命題,各學校考試的內容大同小異考試內容主要包含以下幾項:

聲樂、台詞、形體、表演、口試

3、培訓課程內容:

解放天性,元素練習,即興小品,面試技巧;藝術語言基本功,語言技巧,文學作品體現;嗓音以及音準、節奏訓練;肢體語言表達

就業方向:

由於我國對於影視行業的大力支援,表演行業得到了迅猛發展,影視劇創作進入空前繁榮時期,當下正是乙個專業人才稀缺的時候,同時對與這個延伸領域非常廣泛的表演專業來說,更處於乙個高效就業的良好環境。

具體的就業方向包括:影視劇演員、話劇演員、歌劇演員、**劇演員、配音演員、兒童劇演員等。

學習表演專業後,可以擴充套件到的領域也很豐富,如:娛樂主持、平面模特、歌手、導演、藝術教育工作、教師等等。

不是所有人都能考的,符合條件的才能報考。

藝考報考條件:

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歷的藝術類考生。身體健康,未婚,無色盲,色弱,口吃等。

(一)報名條件

擁護四項基本原則、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歷,身體健康、未婚。報考表演、編劇、作曲、導演、史論專業,年齡不超過30周歲,婚否不限;

報考其他專業,年齡不超過25周歲;有特殊貢獻與才能的公民,經所在單位推薦,報考各專業的年齡可適當放寬、婚否不限。中等藝術學校的應屆畢業生、軍隊戰士經大軍區級政治部批准、非藝術類中等專業學校和技工專業的畢業生工作滿兩年者,經所在單位批准可以報考。

(二)身體條件及健康要求

報考美術院校(專業)要求考生:身體健康,除符合教育部、衛生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標準(修訂)》外,無色盲、色弱。報考史論專業的考生,年齡可放寬到30周歲,婚否不限。

有特殊貢獻與才能的考生,由所在單位推薦並經省招生辦公室批准,年齡可適當放寬,婚否不限。

報考**、影視類院校要求考生:無口吃,無色盲、色弱。年齡在22周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表演、演奏專業;25周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其他專業;報考播音主持專業,男身高不低於172釐公尺,女身高不低於160釐公尺。

1、國家統一在每年的12月直到第二年的元月,在這個期間,凡是參加藝術類聯考的藝術類考生,可根據各藝術類院校在本省設立的考點進行專業考試,考試結束後,進行全面的文化課複習衝刺,參加高考。

2、對於個別省市的藝術聯考考時間,將由各省市教育部門公布的附近考點進行藝術類專業考試,考試成績將可在全國的部分院校使用。專業考試結束後,也是進行全面的文化課複習,並參加高考。

《大魚海棠》這部影視作品,是否被過貶了

沒有,大魚海棠都是女主角的鍋她乙個坑了一堆人也是本事,最討厭她 只從動畫這一方面來說,質感細膩,不覺得應該被貶低 我看過 我不覺得被貶啊 其他不說,單動畫質量這點,細緻唯美,是國產動畫非常了不起的進步了,所以值得讚揚 大魚海棠,真的不行這個片,三觀很不正 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不錯,非常好。個人感覺這部...

萊卡青蛙王子,《萊卡青蛙王子》這部影視作品怎麼樣?

李秀雲 鮮花禮品店的老闆娘,四個兒子的媽媽。扮演者 餘婭。結過四次以上婚的弄堂美女,特別容易相信人,對男人的花言巧語完全沒有免疫能力,至今是把自己當愛情文藝片的女主角。但和男人比起來,更愛的是 錢 很摳門兒,愛佔小便宜。萊卡青蛙王子 這部影視作品怎麼樣?大家都看過 萊卡青蛙王子 這部劇嗎?這是一部偶...

法律人必看的影視作品有哪些

沒有規定法律人必看的影視劇 必須看法律規定 司法解釋等 可以看看cctv12每晚19點的法律講堂 都是律師講解的案例 今日說法。都可以參考 普法欄目劇,今日說法 學法律的人,入門要看什麼書籍?法律專業十四門核心課程教材有 憲法 許崇德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法理學 張文顯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