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吃10分鐘做簡單好吃的菜

2021-03-03 20:58:34 字數 5208 閱讀 8199

1樓:year幸運寵兒

一,水蒸蛋(最簡單)

做法:雞蛋打散,加入少量水攪拌

裡邊加少許香油攪拌均勻

上鍋蒸6分鐘左右

撒入切碎的蔥花,加入少許生抽即可

二:剁椒土豆片

做法:土豆切片,熱油翻炒

放入一勺剁椒,加鹽翻炒

放入少許水略煮即可,起鍋時撒入蔥花

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又簡單的.

2樓:醇味坊

蝦仁滑蛋!蝦仁滑蛋!蝦仁滑蛋!!!!好吃又簡單,基本是零失誤!!!

有什麼好吃又簡單做的家常菜!

3樓:夕陽海綿

1、西紅柿炒雞蛋。

準備工作:將西紅柿洗淨,切成片;把雞蛋開啟,搗勻。

在鍋內倒入少許油,等油熱一下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8666335,將西紅柿倒入鍋中炒,1-2分鐘之後將搗勻的雞蛋倒入鍋中,與西紅柿再和在一起炒。1-2分鐘之後。放作料,鹽,雞精,糖。

再炒即可。

2、涼拌黃瓜

將黃瓜洗淨,切成片狀。放點鹽,醬油,醋,準備作料。然後將黃瓜倒入作料中,拌勻即可。

3、糖醋白菜

將白菜洗淨,然後切成片狀。放入鍋內先炒。之後倒入作料,糖,醋之類的。再炒即可。

二、清炒四季豆

原料:四季豆(四個人一般是1斤左右),蒜一瓣,乾辣椒兩個(可要可不要),鹽,雞精。

步驟:1、四季豆的清理法大家應該都知道吧?就是把兩頭的筋去掉,然後掰成半個中指那麼長的段,洗洗就可以了。蒜敲扁剝皮切碎。

2、鍋熱熱加油,等油

六、七成熱的時候就把蒜放進去,然後放四季豆,加一勺鹽,炒一會蓋上鍋蓋燜,可以加一點點水。

3、大概5、6分鐘就應該會熟了,看四季豆快皺皮的時候就可以加雞精了,翻炒幾下就出鍋啦~

三、糖醋帶豆

原料:帶豆(也叫豇豆),蒜一瓣,醬油,醋,鹽,糖、料酒(可要可不要)、雞精。

步驟:1、洗淨,掰成小指長的段(我們公司餐廳是整條做的)備用。記得看仔細點哦,帶豆經常有蟲子的。蒜敲扁切片備用。

2、熱鍋放油,一般多就夠了。油到

七、八成熱時加蒜,之後放帶豆,炒幾下後加鹽,可以加點料酒,繼續翻炒,炒的過程中加適量糖。

3、炒了一分鐘之後加醬油,醬油是調色用的,翻炒幾下。再加點水,蓋上鍋蓋燜。

4、燜到鍋裡的液體快沒有的時候加醋,再加點水,翻炒幾下繼續燜。

5、這回也是燜到液體快沒的時候,而帶豆顏色也已經變黑了,加雞精,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這個菜就是樣子不太好看,有點黑黑的,但是味道的確還不錯。我以前在家的時候一點都不喜歡吃帶豆,一來是因為蟲子特別多,二來是帶豆清炒味道也的確不好。後來同學做了一回這樣的帶豆之後我才慢慢喜歡吃帶豆的。

大家不妨試一下。

四、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啦~我特喜歡吃糖醋排骨,嘻嘻,下面這個糖醋排骨應該幾乎是最簡單的做法了,因為我懶嘛。

原料:排骨一斤、姜、蒜、蔥、鹽、糖、醋、料酒

步驟:1、鍋熱後加油,油要多一些哦,因為要先炸一炸排骨的。到油

七、八成熱時加姜,然後加切好的排骨。要不時翻動排骨,免得受熱不均勻。

2、到排骨呈顏色較深的金黃色時,撈出排骨。把姜挑掉。鍋裡留少量的油,把蒜、鹽、糖、料酒一起放進去翻炒,翻炒幾下後放入排骨繼續炒。

3、大概炒兩分鐘左右吧,加醋,炒幾下,加雞精,再炒幾下。

4、關火出鍋,在盤子裡的時候上面撒一層蔥花。

五、蘿蔔乾

知道大家都有沒有早上或者晚上吃稀飯的習慣呢。寧波這邊的人如果有時間早上都要吃稀飯的,而蘿蔔乾就是一種很好下稀飯的小菜了。

原料:蕭山蘿蔔乾、油、糖

步驟:1、將買來的蘿蔔乾洗淨,最好能用水泡一泡,因為蘿蔔乾是醃過的,很鹹,所以原料裡也沒有準備鹽哦~之後切碎備用

2、鍋熱過後加油,稍微多放點油,蘿蔔乾比較吸油的。到

七、八成熱時,將切碎的蘿蔔乾放入鍋中,炒幾下。加糖,糖要加很多,我用前面說過的鹽盒子裡的小勺子要加

四、五勺呢,因為還要去蘿蔔乾的鹹味哦。

3、繼續翻炒,一邊炒還一邊煸,把蘿蔔乾煸得越乾越好,這樣大概

五、六分鐘的樣子吧,看到蘿蔔乾快焦了的時候就差不多了。直接出鍋!雞精都不用放。

這樣的蘿蔔乾可好吃了,我今天早上還吃過呢,昨晚炒的一大盆,到今天早上已經沒有了,嘻嘻。就著飯也很好吃的。

六、醋熘土豆絲

原料:中等大小土豆兩個(4-6人量),尖椒兩個(辣的那種,紅、綠各乙個),蒜一瓣,鹽,,醋,雞精

步驟:1、土豆和尖椒切絲,土豆絲可以用水泡著待用,因為在空氣中會變紅的。蒜去皮切碎。

2、鍋熱了後放油,到

七、八成熱時加蒜爆一爆,然後加土豆絲炒,加鹽,炒一分鐘。

3、再加尖椒絲炒,如果喜歡吃粉一點(看得懂麼?我們這裡「脆」的反義詞,哈哈)的土豆絲就加些水炒,喜歡脆的就不要加水了。

4、炒了4、5分鐘後加醋,醋的分量自己控制吧,喜歡吃醋的就多放點好啦,翻炒幾下使「受醋」均勻,最後加點雞精,炒幾下就出鍋啦。

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比較好看,綠的綠,紅的紅,黃的黃,很分明的。不過也可以用那種油辣椒來做,可以做得更辣,就是樣子不怎麼好看。

七、炒花蚧

花蚧是貝殼類裡面比較便宜的一種了,所以我們經常炒來吃,炒法也很簡單。

原料:花蚧1斤(3~4人量),姜,蒜,蔥,乾辣椒,鹽,料酒,雞精

步驟:1、鍋熱後放油,到

七、八成熱時加姜、蒜炒幾下,然後放入洗淨的花蚧翻炒。

2、加一勺鹽,再加點料酒,翻炒幾下加乾辣椒,花蚧的殼很快就會開啟。

3、稍加點水,蓋上蓋子燜一會,一分鐘就夠啦。

4、這時可以嚐一嚐湯的味道,不夠閒的話還可以加點鹽。加雞精,炒均勻,加蔥花,出鍋!

八、番茄雞蛋面疙瘩湯

原料:兩個番茄,乙個雞蛋,麵粉,蒜、蔥、鹽,雞精

步驟:1、和面:不是用手捏來捏去哦,哈哈,就是把麵粉放在大碗裡,我說的大碗是我們這裡用來盛湯的大碗,很大的。

一邊加水一邊用筷子攪拌麵粉,水慢慢加,別急。一直到麵粉成糊狀,就是說比較稀啦,但是用筷子還能夾起來不過會漏下來那種程度,放一邊待用。

2、番茄切丁、雞蛋打散待用。

3、一邊湯鍋加水煮,一邊炒鍋加油準備炒番茄。油熱後加

一、兩瓣蒜,再加番茄丁翻炒,加點鹽,直到炒到紅汁出來為止。不要炒太熟了,不然番茄再到湯鍋裡就沒形啦。

4、湯鍋的水開了就把炒好的番茄丁倒進去。然後加麵糊,我是用筷子加麵糊的,雖然比較稀還是能夾起來一些,夾一塊放進鍋裡,大小自己控制,我喜歡吃大點的麵疙瘩。一邊加麵糊一邊還要不時地攪拌一下鍋裡的東西哦,不然面可能會粘在鍋底的。

5、麵糊全加進去以後,可以把雞蛋倒進去啦,讓它凝固一下再用筷子打散它。加鹽。水再開了的時候加雞精,攪拌,加蔥花。

九、最簡單的日本豆腐

原料:日本豆腐兩包,小青菜若干棵,鹽,雞精

步驟:1、將日本豆腐從中間切開,倒出來之後切成1cm長的小段待用。小青菜洗淨待用。

2、熱鍋加油,可以多放一點。到

七、八成熱的時候把日本豆腐放進去,小心濺出來的油哦!

3、用鏟子輕輕地(因為日本豆腐很容易碎的)撥一下,使豆腐全部平攤,在上面撒點細鹽,讓它煎會吧。

4、另外一邊,把小青菜在滾水裡燙一燙,要燙熟了哦,不過別燙變色了。燙好之後在盤子四周按順序放好(點綴用的,當然也可以吃的了)。

5、輕輕地用鏟子給豆腐翻個面,繼續煎。隔一段時間就翻隔面,這樣可以使豆腐兩面的顏色差不多,好看點嘛。

6、一直煎到顏色變為金黃色,再加點雞精就可以出鍋了。放在小青菜的**。

就這樣,一盤好看又好吃的菜就出手啦~前面放鹽的一道工序也可以省去,改為在最後加點醬油。

十、皮蛋瘦肉菜粥

不知道這個算不算菜譜呢?呵呵,不管它,貼了再說。

原料:大公尺、瘦肉、皮蛋、香菜或者其他青菜、姜、蒜

步驟:1、準備工作:淘公尺,乾淨後加水浸泡一下,加一兩滴油。一小碗的公尺就可以煮出供3人吃的粥了,自己控制分量哦。皮蛋先煮

一煮,這樣切的時候蛋黃就不會那麼軟不好切了。皮蛋、肉丁,薑蒜切絲,香菜也切碎。

2、鍋裡倒入水先煮,等水開了再放公尺,這樣不會粘鍋底。同時炒鍋加油炒一下薑蒜肉丁,炒的步驟應該不用寫了吧?稍微炒一下就可以了,把血水什麼的炒掉。

3、隨時開啟鍋蓋觀察一下粥煮的程度,快好的時候加肉丁和皮蛋丁,再煮一會,加適量鹽。

4、熄火,放香菜,少量雞精。

好啦,皮蛋瘦肉菜粥就出來啦!

十一、涼拌茄絲

原料:紫茄子、香油、醬油、鹽、雞精

步驟:1、茄子洗淨去蒂,放進鍋裡蒸。我一般都放在電飯鍋裡和飯一起蒸,這樣飯好的時候茄子也就好啦。

2、將已經很軟的茄子撕成細絲,細一點好哦,入味嘛。加鹽、雞精、醬油、香油,拌一拌就好啦~

十二、紅燒對蝦

原料:對蝦、姜、蒜、老乾媽豆瓣醬

步驟:1、熱鍋加油,

七、八成熱時加薑蒜,然後將洗淨的對蝦放入鍋中。小心油濺出來哦。

2、加鹽和料酒,翻炒幾下,蝦身馬上就紅啦。加一點點糖,用來入味的哦。然後加豆瓣醬,再翻炒幾下。

3、因為蝦很容易熟,所以炒兩三分鐘就差不多啦,加雞精和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十三、蛋黃炒南瓜

終於又想出來乙個,哈哈,這個菜也是老媽從飯店學我從老媽那裡學的,狂愛吃,和椒鹽玉公尺一樣,在我家的餐桌上從來沒有剩下過!

原料:南瓜(要粉粉的那種,不要太嫩的,直徑20cm左右的可以吃兩頓),鹹鴨蛋黃3~5個(我喜歡多放點,而且蛋黃選那種油多點的紅蛋黃好)。

步驟:1、南瓜切片待用,盡量切薄一點哦,不容易熟的。鹹鴨蛋黃搗碎,越碎越好,我媽有的時候會放點料酒幫助它碎。

2、熱鍋加油,油稍微多一點,到5、6成熱時加蛋黃炒一炒,炒到蛋黃冒泡。

3、加南瓜片炒,加鹽翻炒。炒一會停一會炒一會停一會,要炒挺久的,因為南瓜不容易熟。

4、後面可以稍微放一點點水,免得炒焦了。炒的過程當中可以自己試試看熟了沒有,因為具體多長時間我也不太記得了,就記得挺久的。

5、加雞精,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十四、可樂雞翅

今天來做雞翅咯,這個做法好像論壇裡有很多人都介紹過了,呵呵。

原料:雞中翅若干個,可樂,茴香,鹽,雞精,醬油,料酒,蔥段,姜,蒜。

步驟:1、雞中翅正反都切幾刀,方便入味。放在乙個大碗裡,加醬油、料酒醃一下,大概乙個小時左右。

2、熱鍋多加點油,到七八成熱時加薑蒜,火關小一點(以免雞翅掉皮),雞中翅瀝乾水分以後放入鍋中煎炸,偶爾翻動一下。

3、至雞翅正反面都金黃時,關小火,將鍋裡的油倒出。加可樂,可樂的分量以蓋過雞翅為好。加少許鹽,茴香。蓋上鍋蓋,中火伺候,哈哈。

4、到鍋裡的可樂快沒有的時候加雞精、蔥段,可以出鍋啦!

還有很多請參照家常菜

10分鐘的英文presentation大概需要準備多少字

取決於你的語速,口語考試要求每分鐘100字左右,10分鐘的英文presentation大概需要準備800 1000字。如何做一次成功的英文presentation?下面先從演示時的理念上談談幾個步驟及要點 第一,要明確做演示的目的。如果是培訓,要大量使用visual aid,否則枯燥的文字內容很難吸...

有什麼簡單又好吃的菜,有什麼好吃又簡單的菜嗎?

有什麼好吃又簡單的菜嗎?泡椒土豆絲。以前炒土豆絲基本都是放青紅椒,第一次吃加了泡椒的土豆絲,真的是好吃。炒酸辣土豆絲時要大火勤翻,掌握好火候不停地翻炒,土豆最好選擇含水量高的新土豆,臨出鍋加點泡椒絲,味道酸辣可口。紅燒肉燒胡蘿蔔。主要食材 五花肉 胡蘿蔔 生薑 小蔥。1.生薑切片,小蔥打節。準備肉桂...

簡單做好吃蛋糕做法,怎麼做簡單好吃的蛋糕

如何做出乙個口感蓬鬆 組織細膩的蛋糕?集結烘焙達人的經驗,記住下面這六個小竅門,想學蛋糕的朋友們以後會少碰壁。1.冷藏過的雞蛋和黃油,不要立即使用。冷藏的 黃油使用時,需要進行室溫軟化,雞蛋也必須這樣處理,讓雞蛋回到常溫狀態再試用。否則,在混合材料的時候就容易出現乳化不均勻的情況。如果沒有耐心等待或...